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車道縮減 結果共48筆

  • 捷運東環段將開工!內湖要道恐縮減 議員批「乾脆騎腳踏車」

    行政院於今(2023年)三月核定「捷運環狀線東環段」規劃,不過因其路線橫跨多區,預計規劃十個車站,其中就有五站位在內湖的瑞光路與舊宗路。考量有兩站連續壁施作工程,屆時恐會「縮減車道」來因應並導引車流至內湖路一段。對此,議員批評內湖交通恐會更慘、乾脆以後「騎腳踏車去就好」。交通局長謝銘鴻回應,未來捷運局將重新擬定完整交維計畫。  
    2023/11/17 11:40
  • 高雄輕軌最後一哩路!測試駛入中正九如 拚1月通車

    高雄輕軌全線已經完成軌道的舖築,最後一哩路,剩7座候車站,5公里距離尚未通車,今天(11/15)上午進行列車滑行測試,從輕軌C32凱旋公園站,通過中正和大順路口,這是高雄市區重要交通要道,測試過程中,有駕駛疑似分心,不小心碰撞前車,環狀輕軌正式通車後,對於民眾要就醫上學或出遊會更便利,但也因為車道縮減,有店家喊生意更不好做。
    2023/11/15 13:09
  • 台65快速道路車禍!大貨車撞馬三害「失控轉半圈」女駕駛嚇爆

    台65快速道路北上10.2公里新北土城路段,今(24)日早上10點多發生對撞車禍!梁姓駕駛開著大貨車欲前往板橋區送貨時,行經上述路段欲變換車道,卻沒注意一旁鄭姓女子駕駛的馬三,當場撞上導致她整輛車失控轉了半圈才停下。警消獲報到場後,確認鄭姓女子並無外傷已自行脫困,表示不需送醫,但兩輛車撞擊後卡在路中央,一度造成台65該路段雍塞回堵。
    2023/10/24 11:00
  • 台灣法規好模糊!腳踏車屬慢車卻能上人行道 網怨:不倫不類

    或許不少台灣民眾習以為常的看到腳踏車騎在人行道與斑馬線上,認為腳踏車的速度比行人快不了多少,騎在車道上反而引起汽機車爭道,但以法規來說卻不是這樣。有民眾於網路上發問,近日剛舉行完「還路於民」的遊行活動,活動中的訴求主要著重在車道縮減、提高行人用路空間與駕訓制度重整等等議題,但是這些訴求都忽略了腳踏車,同時法規規定腳踏車屬於慢車,那又為何可以行駛於人行道?
    2023/08/22 14:23
  • 行車糾紛擋道亮槍 警追到醫院逮人起出「空氣槍」

    彰化一名男子,原本開車要去醫院就醫,就因為車道縮減,跟其他駕駛發生行車糾紛,不但故意擋車,還亮槍恐嚇,事後被害人嚇得報警,警方2個小時內,就在醫院停車場將他逮捕,雖然男子強調,這只是空氣槍,但是因為亮槍加上故意擋車,被依恐嚇、妨礙自由等罪移送法辦。
    2023/07/24 15:08
  • 道路縮減「疑設計不良」 花火節遊客頻自撞

    澎湖馬公四維路,也是唯一大型車輛聯外道路,從去年開始進行人行空間改善工程,將車道縮減,而現在花火節剛開幕,大批遊客湧入,因為不熟悉道路,導致自撞意外不斷發生,對此,工務處表示,將會移除植栽區,並調整避車彎。
    2023/04/22 13:09
  • 疑似車道縮減 老翁騎車遭砂石車輾斃

    今天上午新北市石門區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機車騎士在返家途中,不慎與一輛砂石車發生擦撞,遭到砂石車後輪輾過當場身亡,警方詢後,將依過失致死罪,將砂石車駕駛移送法辦。
    2023/04/03 12:49
  • 「車道縮減」衰遭擦撞 公車跑了、車主原地傻眼

    在新北土城的金城路三段,因為捷運樹林萬大線施工,車道突然縮減,從三線道變成兩線道,有車主開在內線車道,被突然往左切的三重客運公車擦撞,導致板金和車殼受損,對此客運業者致歉,表示會懲處司機,而警方說由於公車確實沒察覺事故,也沒造成傷亡,所以不算肇逃,但未依規定處置,最高可罰三千。
    2022/12/09 18:47
  • 沒車禍也塞!國道時速僅10km 苦主揭2關鍵:素質問題

    大家行駛高速公路為的就是可以更快速地抵達目的地,不過因為台灣不少地區的車流量其實相當龐大,在尖峰時間許多路段都會遇到塞車的狀況,這時總是讓人抱怨為什麼高速公路卻一點都不高速,甚至不瞭解到底高速公路上面,沒有遇到車道縮減,也沒有車禍發生,但是卻會突然塞車,沒想到上網詢問之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就回覆表示通常在交流道處會發生塞車狀況,就是因為有人亂切車道的關係,另外國道上的許多龜速車也是一大重點,認為這是全體駕駛素質的問題,很難解決。
    2022/10/29 14:42
  • 疑車道縮減內切沒在看!轎車沒煞撞女騎士 車輪險輾頭

    新北市三重新北大道二段與中興北路口,昨(4)日發生汽機車擦撞車禍,謝姓女騎士遭撞後連人帶車摔落在地,頭差一點就被車輪輾過,相當驚險。初步了解,現場為三線車道縮減為兩線車道,汽車駕駛原先開在最外側,卻在切進去時沒注意行經的機車,才會撞上釀成事故。
    2022/09/05 16:51
  • 撞擊畫面曝!未注意國3道路工程 5車追撞

    國道3號南投路段,中午發生車禍事故,共3人受傷,警方調查,當時在施作道路工程,車道縮減,但一名廂型車駕駛,疑似沒注意到,前車減速,當場高速撞上,造成5車追撞。
    2022/06/27 18:35
  • 路口車道標線複雜不會走? 觀念正確就沒問題!

    台灣道路規劃存在著不小的問題,很多時候在行經十字路口過後,車道線的變換會讓駕駛感到疑惑,因為明明就是直線道路,但是車輛筆直前進過後卻不會在車道正中央,讓駕駛摸不著頭緒究竟要走哪個車道才是正確的,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原本行駛在第三車道,前進過後依舊維持在第三車道,結果卻被外側的車輛狂按喇叭,好像自己搶了對方的路權一樣,因此上網詢問自己到底有沒有做錯,而貼文一出就有人表示雖然道路規劃不好,但有正確的駕駛觀念就不會有這類的問題產生。
    2021/11/12 17:21
  • 影像曝光!車道縮減釀糾紛 王金平座車遭按喇叭隨扈亮槍

    今(2)日上午9時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搭乘車輛要前往蘆洲區空中大學參加校慶,車輛行進間,與一旁吳姓男子所駕駛的轎車發生糾紛,最新畫面曝光,吳男認為王金平座車差點撞到他,急踩剎車又猛按喇叭,隨扈後來發現吳男車輛還跟在後頭,擔心會有安全疑慮,便在車輛行駛之間亮出槍械與警用服務證,沒想到吳男沒看清楚有證件,誤把隨扈認作歹徒,嚇得著急報案。
    2021/11/02 15:13
  • 上下班都塞!為增設車格 車道縮減釀塞

    路邊多了停車格,結果卻引來住戶反彈!基隆市信義區的深溪路,附近社區住戶多達7000戶,但為了解決違規停車問題,申請規劃路邊停車格,近來引發反彈,因為本來這個路段是四線道,增設車格後,變成兩線道,上下班時段車流多,結果全都塞在一起,只是有住戶也反映,因為舊社區沒停車場,路邊停車格確實有必要畫設。
    2021/09/14 19:17
  • 不滿被插隊?車道縮減沒讓車 駕駛怒「兩度攔車」還亮槍恐嚇

    台南永康中華路,正在進行道路施工,部分車道縮減,卻有一位林姓駕駛準備要匯入車道時,不滿旁邊的車輛不讓他先過,竟然心生不滿,沿路尾隨,還兩度硬切攔下對方,甚至拿出空氣手槍罵髒話,嚇得對方趕緊報警,警方也依照恐嚇、強制和公然侮辱罪嫌,移送偵辦。
    2021/04/14 12:45
  • Toyota半自動駕駛輔助更聰明 車道縮減會車也不怕

    Toyota導入「Mobility Teammate Concept」隊友概念,將車輛視為駕駛夥伴,共同合作兼顧效率與安全,並於Advanced Drive駕駛輔助系統內新增Toyota Teammate (Lexus Teammate) 功能,能夠自動切換車道、依照道路線行調整速度,或者面對車道縮減狀況時提早減速維持與前車距離,讓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更為聰明。
    2021/04/10 01:00
  • 車道縮減!騎士怒槓運將 爭路權爆衝突

    新北市一名騎士,日前行經土城時,因為車道縮減,提前變換到內側車道,沒想到後方計程車司機想超車,不斷逼近,疑似碰撞上機車,雙方在馬路上吵了起來,車上乘客竟然也下車幫腔,警方到場後,因為沒有車損,後來沒有以交通事故做處理,但騎士認為司機惡意逼車,最後建議他可以上網檢舉危險駕駛。
    2020/10/27 13:17
  • 待「撞」區?白格劃在車道上 路口險象環生

    這是待轉區還是待撞區呢?桃園蘆竹區南崁二路跟八股路口的機車待轉格,直接劃設在車道上,來往車輛很多砂石車跟小貨車,再加上捷運施工關係,車道縮減只剩2個,讓不少騎士抱怨,只能停在一旁人行道上,根本不敢冒險停在格子內,捷運工程局對此承認是工程疏失,已經緊急派員重新劃設。
    2020/10/20 13:37
  • 遇「縮限路段」失控 轎車橫衝對向道撞毀

    新北市瑞芳的濱海公路上,昨天上午發生一起驚險的車禍!一輛小客車疑似在開到「車道縮限路段」,反應不及,結果失控打滑,直接衝進對向車道,整輛車就被夾在雙向兩輛大卡車之間,車頭車尾都撞得稀爛,還好車上的人都沒有受到重傷。
    2018/12/20 12:03
  • 質疑S型調撥車道害撞 2周內連6撞5人受傷

    屏東台17線的北上佳冬往羌園路段,正在進行道路加高工程,封閉北上車道調撥南下車道,但不到1個月,就接連發生6起車禍,讓拖吊車業者看不下去Po網抱怨,質疑調撥路段呈現S型,車道突然縮減,周邊又只有擺設三角錐,沒有警示燈,在天色昏暗下視線不佳,駕駛難以反應,加上路段用水泥護欄阻擋,駕駛很容易閃避不及撞上,車毀人傷,已經有5人因此受傷。
    2018/10/23 21:14
  • 塞爆!南港聯絡道縮減 上國道1分變20分

    南港聯絡道雙線道縮減成單線道,造成民眾上國道本來只要1分鐘,現在得花20分鐘!高公局為改善國道三號車流,5月30日起將南港聯絡道南下路口從雙線道改為單線道,但卻造成塞車,車輛甚至回堵到台北市區,民眾不滿,高公局則表示縮減車道主要是考量國道警察執勤安全以及國道主線車流量,現在塞車的狀況也正逐漸改善。
    2018/06/29 12:07
  • 救援國道故障車 拖吊業者慘遭撞飛骨折

    有拖吊車業者在國道處理拋錨車,卻遭後車撞飛!楊姓拖吊車業者當時站在路肩,忽然被後方車輛撞飛,警方追查,事發地點剛好是車道縮減的地方,疑似因為故障車駕駛沒有擺放警示錐,再加上肇事駕駛疏忽變換車道才會發生意外。
    2018/05/30 14:01
  • 軍卡又撞!車道縮減匯入內側 轎車、軍卡撞

    這2天,軍用卡車接二連三發生車禍,高雄岡山公車停著讓乘客上下車,軍卡疑似未注意,從左後方撞上公車,還有在桃園,轎車往前撞上前方軍卡車屁股,另外在台中,士官開著滿載物資的軍卡,綠燈直行時跟一輛變換車道的白色轎車發生擦撞,由於發生在道路縮減路段,本來分散在兩線道的車輛,必須集中到一線道,警方研判,轎車應該要讓直行車軍卡先走。
    2018/04/25 20:55
  • 霧台櫻花全開! 09-14點車輛管制上山

    初三景點車潮湧現,尤其是山區有車量管制,像是高雄崗山之眼禁止自行開車上山,要搭接駁車,另外屏東霧台櫻花已經全開,上午11點到下午2點汽車不能開上山,只能轉搭接駁車,因此管制前出現大批車潮湧入,就有遊客為了貪圖自己方便,山路旁擺放三角錐禁止停車,卻故意把三角錐擅自移開,導致車道縮減容易塞車。
    2018/02/18 12:34
  • 防超車肇禍 北市試辦仰德大道車道縮減

    台北市仰德大道車禍頻傳,交通局發現,由於部分路段車道較寬,易有超車肇禍情況,因此決定將3段25號(下山方向)試辦車道縮減,統一縮至5公尺寬,預計試辦至明年6月28日。
    2017/12/26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