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車用晶片 結果共139筆

  • 超車歐美廠!台積電熊本擴建二廠 年底動工

    如果是15萬的十倍,150萬的大紅包,光聽就很羨慕,這是台積電員工的分紅。春節前夕,台積電員工分紅曝光,平均每人分得近150萬元!另外,過年後,日本熊本廠將在2月24日開幕,並在開幕前夕,拍板年底動工,擴建熊本二廠,專家分析,將主攻車用晶片,成為日本汽車產業的重要推手。
    2024/02/07 12:55
  • 搶攻日本車用晶片!力積電董座黃崇仁:已與2大日系車廠接觸

    根據日媒報導,力積電(6770)宣布將在日本宮城縣建立晶圓廠,以擴大其在車用晶片市場的版圖,董事長黃崇仁透露,公司已經與本田(Honda)及日產(Nissan)等汽車製造商進行初步接洽。
    2023/12/12 14:25
  • 日月光投控Q4受惠急單 預估明年先進封裝業績倍增

    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財務長董宏思今天表示,第4季客戶急單持續挹注,預估第4季整體業績可小幅季增,投控持續投資AI先進封裝,預估先進封裝明年業績可較今年倍增。
    2023/10/26 17:12
  • 德媒爆台積電投資100億歐元「在德設廠」 生產車用晶片

    德國媒體報導,台積電今天將決定在德勒斯登設廠生產車用晶片,預計投資100億歐元,將可獲得德國政府50億歐元的補貼。
    2023/08/08 10:26
  • 鴻海與Stellantis合資公司 2026年起供應車用晶片

    鴻海集團今天宣布,與品牌車廠Stellantis成立合資公司SiliconAuto,各自持股50%,投入車用半導體,SiliconAuto將從2026年起提供新世代車用晶片。
    2023/06/20 15:02
  • 鴻海電動車搶攻歐洲!與英飛凌簽MOU 應用中心年底啟用

    鴻海(2317)搶佔歐洲電動車市場,今(9)日與德國車用晶片大廠英飛凌共同宣布已簽訂一份合作備忘錄,兩家公司將在電動車領域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開發具備高能效與先進智慧功能之電動車。
    2023/05/09 18:28
  • 日本本田宣布與台積電合作 著眼半導體穩定採購

    著眼半導體穩定採購及未來半導體採購將更為激烈,日本本田技研工業(Honda Motor)今天宣布,在車用半導體採購跟台灣半導體大廠台積電合作。
    2023/04/26 13:47
  • 中國電動車追求降本增效 車用晶片廠面臨成本壓力

    中國新能源車市場近期面對國際車廠降價挑戰,加上官方鼓勵汽車消費以刺激經濟,市場掀價格戰。在車廠追求降本增效下,壓力反而落在車用晶片商肩上,包含利潤與設計週期壓縮。
    2023/04/20 15:20
  • 車市買氣爆棚?台北港塞滿進口車 估全台汽車銷量年增2.4%

    終端需求放緩,經濟疲弱,但全球車用晶片供給回穩,疫情鬆綁後,消費力道走強,也讓車市增溫,裕隆汽車預估全年台灣汽車銷量約42.5萬,和泰車也預估四月車市將比去年同期成長8%,過去民眾買車要等半年以上,現在訂單也都正在消化,台北港被進口車停滿的盛況重現。
    2023/04/19 23:05
  • 陸新能源車發展速 後年市佔有望從25%增至60%

    中國新能源車市場近年來發展快速,日前在北京舉行的相關論壇上,學者預估2025年,新能源車的市佔有望從2022年的25%,也就是年銷售7百萬輛左右,一舉攀升至60%,年銷售達1700萬輛。新能源車的快速發展,也帶動周邊如車用晶片、電池以及車聯網等產業的發展。至於此前特斯拉在全球與中國的降價策略,也在中國市場奏效,第一季銷量大增2成。
    2023/04/05 20:00
  • 傳歐洲蓋廠延後2年 台積電:不評論市場傳聞

    媒體報導,台積電歐洲新廠蓋廠時程延後2年,最快2025年才浮上檯面,對此台積電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回覆,不評論市場傳聞,維持1月法說會的看法,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資訊。
    2023/02/20 10:02
  • 現在買車得排隊!車用晶片荒恐到2023下半年 進口車明年可能更貴

    年底是傳統的車子銷售旺季,加上疫情解封,買氣回升,不少人去看車,一聽等待期,會嚇一跳,部分進口車可能要等三個月起跳,甚至半年,因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再加上之前疫情和烏俄戰爭影響,進口車一直有缺車的壓力,預計要到明年下半年,晶片短缺才緩解,但也因此明年進口車有漲價的壓力。
    2022/11/21 23:03
  • 有錢人都愛豪華名車? 錯!真相曝光超驚人....

    全球經濟影響一環扣一環,看看車用晶片持續短缺,許多車款下訂後,動輒得等上一年才有望交車,加上疫情爆發後,許多人選擇自駕通勤,這也讓中古車市場,迎來十年難遇的榮景,以今年前半前同期來說,二手車的銷量,就幾乎成長近一成。
    2022/11/15 23:03
  • 德政府轉彎 出手阻止中資企業收購車用晶片廠

    先前德國總理蕭茲訪中,傳出將同意中資企業收購德國半導體公司,但德國政府週三出面證實,收購案破局。
    2022/11/10 11:51
  • Q4休旅車接連上市! 晶片供應回穩、零件仍缺

    今年第四季不少車商都陸續上市新款休旅車,鴻海在6日發布新款電動車,歐系Skoda也祭出小改款,另外重返台灣的Opel以及日系Nissan也都有新車,業者表示,目前車用晶片供應有逐漸穩定,但其他車用零件仍然有稀缺,專家認為,受通膨及海外情勢影響,明年車價一定會飆升。
    2022/10/06 18:59
  • 晶片缺乏衝擊全球車市 估全世界新車產量減少近400萬台

    疫情影響,物流塞車,讓這一兩年全球的車用晶片相當缺乏,日本汽車龍頭豐田也估計在十月份,新車產量將下修一成,本田也宣布將減產。專家分析疫情的確成了影響主因,加上新能源車的需求超乎預期,才會出現晶片荒,連帶影響整體新車市場。
    2022/10/04 22:54
  • 缺晶片、零件! 本田「HR-V」Q4暫時停產祭補償

    車用晶片短缺效應持續擴大,國產汽車也不得不停產,本田Honda HR-V證實第四季要「暫時停產」,並提供8/31前下單者,補償方案,五年延長保固,加上和泰也有車款停產,訂單轉嫁,使得其他國產車更熱銷,像是現代汽車MPV,一周內下訂800百單,納智捷電動車預定明年交車,只要1000元訂金,兩天就預定1.5萬輛。
    2022/09/20 20:35
  • 車晶荒!美缺警車 韓車難防盜.抖音教偷

    全球鬧晶片荒一年多,各大車廠減產不是新聞。但後續效應竟導致美國多州的警察,訂購了新警車卻遲遲拿不到車。近期美國青少年偷車案爆增,原因竟也跟晶片有關!美國一個青少年幫派,拍攝教人偷車的「抖音挑戰」短片,最容易得手的,就是車鑰匙中未配備防盜晶片的這兩家韓國品牌汽車,在部分地區遭竊率飆升7倍多。
    2022/08/18 19:56
  • 消費電子需求疲軟 大陸晶片業收入放緩

    大陸積極布局晶片產業,光是今年前7個月就新註冊了6.8萬家晶片相關企業。而大陸規模最大的晶片廠「中芯國際」今年第二季賺進5.14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不過投資銀行高盛估計,接下來中芯收入將逐步放緩,原因是消費電子市場需求減弱,連帶此類產品的晶片需求也減少,甚至面臨砍單、價降。而相較消費電子類晶片需求疲軟,車用晶片,尤其是新能源車使用的高端晶片,仍舊緊缺。
    2022/08/15 19:58
  • 賓士缺晶片還少「這功能」嚇壞眾人! 老司機:依舊賣翻

    全球缺乏晶片已經不是什麼新聞,車用晶片的短缺導致供不應求的狀況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但是現在車廠會將某些配備取消讓車輛所使用的晶片數量可以減少,藉此讓生產線的產量提高,不過關於要取捨掉哪項配備就是考驗車廠的產品規劃功力。
    2022/03/25 22:45
  • 「汽車黑盒子」強制令拉長新車等待期 二手電動車迎春天

    中國大陸的電動車市場近年快速發展,今年更有望以40%的速度增長,衝破5百萬輛。然而,在民眾對電動車的接受度與需求都上升的情況下,電動車市卻面臨電池原料價格大漲七倍、以及新出廠車必須強制加裝「EDR」,也就是「汽車事故資料記錄系統」的新規定,在車用晶片仍缺乏情況下,全新電動車成為必須等待的高貴品,而二手電動車,則在價格與時間成本考量,以及電池系統的鑑別逐漸形成統一規範下,有望迎來春天。
    2022/03/10 19:54
  • 政策扶持補貼!大陸電動車產量、銷量有望提前達標

    根據中國大陸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顯示,2022年新能源汽車產量及銷量有望突破500萬,提前完成大陸官方2025年的發展目標。而全球面臨車用晶片荒,上海則擴大晶片生產,藉此解決「缺晶片」的困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統計,2021年大陸共生產約367.7萬輛新能源汽車,全年銷售量約352.1萬,連續7年居全球之冠,而根據專家分析,中國大陸已成功打開新能源汽車的高端及低端兩個市場,未來小米等企業加入造車行列後,中階電動車也將有所突破。」 陳韻雯補充「雖然電動車市場持續擴張,不過公共相關設備仍有待改善,根據統計,目前大陸全國僅有81萬個充電樁,數量遠遠不足,因此專家也呼籲,應優化充電設施,避免造成民眾不便。」
    2022/01/25 15:27
  • 南電11月營收月減6.6% 明年強化電動車晶片載板

    IC載板大廠南電自結1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47.63億元,是歷年單月第3高,也是歷年同期新高;南電預期明年網通晶片載板業績成長,明年強化自動駕駛和電動車用晶片載板出貨。
    2021/12/03 16:23
  • 遠東遭開罰 黃崇仁:台商有幫助大陸不至有太大動作

    中國大陸以環保原因向遠東集團開罰,卻又暗示有關政治。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今天下午表示,兩岸應該和平共處,「不要劍拔弩張」,台商在中國大陸對當地經濟和產業有幫助,中國大陸不至於對台商有太大的動作。
    2021/11/23 16:00
  • 獨家/Tiguan漲聲響起來! 新年式全車系漲3至8萬元

    受到原物料價格飆漲、航運塞港船運費用上揚,還有車用晶片缺貨且醞釀漲價等因素影響,汽車生產成本不斷墊高,Volkswagen也扛不住漲價壓力,從Golf車系開出第一槍之後,Tiguan Allspace上市價格也較預售價再向上堆疊2至5萬元。於此同時,Volkswagen Taiwan官網亦悄悄上價2022年式Tiguan資訊,包含先前就曝光的新年式Tiguan R價格在內,全車系新年式價格全數喊漲,漲幅從3萬元至8萬元不等。不過,配備也有對應升級,配備三區恆溫空調車型後座空調面板皆改為觸控式,電動尾門也加入延遲關閉功能。
    2021/11/19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