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身體自主權 結果共32筆

  • 荷蘭真實故事改編 揭示兒童性暴力發生情境

    荷蘭改編自真實故事的系列短片,揭示兒童性暴力的發生情境,這些身體的侵犯,可能來自教練、也可能來自保母,希望藉由兒童的視角,讓有類似處境的孩子,知道可以尋求幫助,且不是自己的錯。回看台灣,據現代婦女基金會,去年3月進行的調查發現,有高達4成不曾向任何人提及受暴事件。主體論壇以《MeToo─說出來,然後呢?》為題,探討性暴力議題,思辨台灣MeToo浪潮,帶給社會的影響及意義。
    2024/02/01 19:52
  • 柯文哲「空姐應援團」造勢惹議 網揪服裝竟與這款商品雷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5日出席「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原本想藉此撕掉「仇女」標籤,活動中卻出現「空姐應援團」,引起物化女性的爭議,更有網友翻出當日舞團穿的空姐服飾,根本就是網路上販售的情趣商品。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林佳瑋7日上午臉書再發文,活動故意找舞者假扮空服員跳舞,然後跳舞的衣服還修改成空服員工作上最不舒服、甚至造成實質身體傷害與痛苦的樣子,原來柯文哲的所謂的女性身體自主權,是用來加強女性在職場上所面臨的刻板印象,進而妨害空服員在服裝上解放自己的身體嗎?
    2023/08/09 09:38
  • 見郭源元踢爆黑人狼行!郭雪芙嘆「世界不平靜」反思這件事

    郭雪芙今(29)日出席保健品代言活動,她明(30)日即將迎來35歲生日,將和朋友到海邊展開2天1夜的小旅行,今年的願望是希望大家可以散發更多的愛和關心。近日演藝圈性騷事件引發熱議,她透露有看到郭源元指控陳建州(黑人)的貼文,感慨說:「會想我們可以做些什麼,要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還有保護自己。」
    2023/06/29 19:32
  • 張鈞甯談性騷「不只演藝圈」 楊一展久違露面揭感情狀態

    張鈞甯、連炳發、楊一展、許安植、夏騰宏今(21)日出席公視跨國戲劇《化外之醫》角色發布會,張鈞甯繼《白色巨塔》後,再度演出醫師,她坦言心境上改變不少,談到演藝圈近日狂燒的性騷議題,曾傳出被大陸演員張翰伸狼爪,張鈞甯則表示「要保護身體自主權,遇到問題要找尋正當管道面對。」
    2023/06/21 20:01
  • 民進黨今開首場性平課程 週五開會處理「性騷三案」

    政壇爆出性平爭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下令黨秘書長許立明安排性平課程。民進黨性平部今(13)日14時邀請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黃嘉韻擔任講師,召開第一場黨工性平課程。黃嘉韻會後受訪表示,今天在座的黨公職對於人我界限還不是很清楚,要讓大家瞭解每個人都有身體自主權,也說明性平三法如何適用;陪同受訪的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說,黨內還有三個性平案件,預計在週五召開性平會議做完整處理。
    2023/06/13 15:41
  • 台北大學女學生「脫衣上空」尬舞影片外流? 真相曝光了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上(4)月28日傍晚傳出有3名女學生在校園內脫去衣服、赤裸上半身,並用畫筆在身體寫上身體自主權相關訴求,引發外界關注;校方當時回應,尊重學生訴求,也不會懲處。然而,近日傳出有女大生露胸尬舞的影片外流,經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該段影片並非近期拍攝,也和北大新聞事件無關,是錯誤訊息。
    2023/05/09 14:03
  • 首度!日本允許墮胎藥上市 使用者需自費10萬日圓購買

    日本政府近日給出綠燈,首次批准墮胎藥物在該國合法上市,給予女性另一種墮胎自主的選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厚生勞動省向醫療院所發通知,提到政府將允許、由英國藥廠「Linepharma」研製的口服墮胎藥上市販售。報導中提到,日本允許懷孕22週內的婦女,可執行人工流產手術,但通常需要獲得另一半允許,有了口服藥物後,女性如遭遇非計畫懷孕時,將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繼續或提早終結。
    2023/04/30 12:29
  • 台北大學校園驚見女學生「脫衣上空」 校方不懲處這樣說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昨(28)日傍晚傳出有3名女學生在校園內赤裸上半身,並用畫筆在身體上寫上身體自主權相關訴求,引發外界關注。隨即更傳出畫面在學校高層LINE群組流傳,要求「主辦單位速處理,會上媒體」;對此,校方今(29)日回應,學生透過上述方式主張青年永續話語權、自由和平權,學校尊重學生訴求,也不會懲處,但因未事先報備,已和學生社團溝通。
    2023/04/29 14:37
  • 父親酗酒還動粗!嬤逼孫女「割肝救父」 童年被毀怒:有什麼資格

    身體自主權人人有,親生父母都不得干涉了,何況是其他家人!一名網友透露,父親經常酗酒,而且酒品極差,時常對弟弟、妹妹、母親動粗,就在5年父親被檢查出肝硬化,近日突感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醫,被告知需要換肝,沒想到得知此事的阿嬤和姑姑竟向她情緒勒索,要求她捐肝,讓她憤怒直喊「毀掉我們童年的人,有什麼資格叫兒女捐肝」。
    2023/04/20 22:25
  • 1天亂2次!怪男騷擾女店員 還想闖進檳榔攤

    高雄一間檳榔攤,遇到一名男客,相隔十分鐘來兩趟,買沙士順便請女店員幫忙看手機,結果是播放不雅影片,甚至還做出無理要求,然後想闖進店內,女店員及時阻擋,才把人打發走,事隔兩天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畏懼,但做生意求人和,店家沒報警,只在社群上提醒獨自在崗位上的女性要提防。
    2022/11/11 19:48
  • 美墮胎權裁決爭議50年 胎兒生命與婦女自主存分歧

    美媒披露美國最高法院準備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歷史性裁決,全美為之譁然。儘管裁決至今已近50年,但胚胎生命與婦女身體自主間該如何權衡,在美國社會甚至全世界仍嚴重分歧。
    2022/05/04 09:35
  • 思而後生

    由世新大學林庭瑄、林依臻、黃庭芳、洪詠嫺、邱鈺庭、吳俊德完成的作品「思而後生」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社會價值獎! 近年來「人工流產」的議題爭議不斷,不僅牽扯到生命的去留,也攸關女性身體自主權的爭取。節目從不同角度切入議題爭議點,提升大眾對於議題了解程度,提供閱聽眾討論思辨的方向。讓聽眾能了解不同面向的思維與想法,進而進行思辨,提升社會議題討論進程。
    2021/10/03 18:00
  • 開玩笑就不算性騷擾?保護身體自主權「勇敢說不」

    若要討論近期掀起熱議的娛樂話題,那絕對是演藝圈中的「性騷擾風波」了,從一開始的雞排妹與翁立友的尾牙事件,到這幾天的網紅和刀療師越界的肢體接觸、廣告女導馮云發文指出曾國城曾對她毛手毛腳,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很難拿捏分寸,一個不適當的言語或動作,極有可能會讓當事人產生不適,覺得自己身心靈受到侵害,當你或是身邊的朋友遇上性騷擾又該如何應對?一起來看看吧!
    2021/02/15 16:04
  • 《無聲》改編校園性侵案 教部盼加強師生敏感度

    國片《無聲》改編台灣某特殊教育學校的霸凌事件,上映後引起社會關注。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天說,近年除了修法加重處分,更重要的是要培養師生的敏感度,學會尊重身體自主權。
    2020/10/28 16:56
  • 高中情侶台鐵車廂激情 校方將召開性平會議討論

    一對高中情侶日前搭乘台鐵區間車,2人無視車廂內乘客,男學生將手伸入女學生短褲內,過程被其他乘客拍下並上傳社群,校方今天表示,將召開性平會議討論,並加強性平教育及身體自主權觀念。
    2020/09/12 16:19
  • 目睹5歲兒「遭友強抱拍照」!隋棠自責道歉文12萬人讚爆

    39歲女星隋棠近期為了到偏鄉教導孩子身體自主權,一家5口搬到恆春,一方面也讓孩子接觸大自然。今(25)日凌晨隋棠在臉書發文表示,上周自己帶孩子參加朋友婚禮期間,大兒子Max被一名女性友人在強行環抱自拍,事後隋棠自責向兒子道歉,「同理心教育」的貼文短短9小時已逾12萬人按讚。
    2020/06/25 11:24
  • 12歲女孩「寫問卷求救」!隋棠心疼揭受害個案…逼哭9萬人

    藝人隋棠和老公Tony今年2月帶著一家5口到恆春Long Stay,一方面讓孩子接觸大自然,另一方面則是隋棠為了防止熟人性侵的「蝴蝶朵朵」計畫,無償到各偏鄉學校當起「棠棠姐姐」,教導孩子身體自主權。今(15)日凌晨隋棠分享了一名女孩在「秘密問卷」上求救的個案,訴說自己長年遭叔姪2人性侵的經過,讓粉絲看完都忍不住落淚。
    2020/06/15 13:07
  • 猥褻4少14次! 安置中心輔導員判刑4年10月

    4年前,新北市一處安置中心的練姓輔導員,被指控長期猥褻4名少年,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法官認定14個猥褻罪,一審判刑4年10月,被害少年家屬,贊同法官在證據有限之下,勇敢作出判決,但也覺得刑度,似乎不夠重,不排除繼續上訴!
    2020/05/30 20:52
  • 國中生強抱女同學索吻 監視器全拍父母辯:影片造假

    新北1名國中生單戀補習班的女同學,疑似被發卡而惱羞成怒,強抱對方襲胸索吻,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他的父母不斷強調,兒子的行為是情侶間正常的親密行為,更質疑監視器畫面造假;新北地院審酌,男學生未能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其父母未盡教養、監督之責,需連帶賠償被害人及其家屬共40萬元。
    2019/11/20 23:10
  • 年逾500件性騷案 近三成難罰!黑數更多

    台北車站周邊過去就是性騷擾的熱區之一,但尊重身體自主權,只要他人的行為,讓你覺得不舒服,就能提出性騷擾申訴,只是沒有申訴的黑數,恐怕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
    2019/05/18 20:39
  • 反墮胎法 美重新緊縮.群星抵制喬治亞州

    墮胎和槍枝管控一樣,在美國是個極具爭議的敏感話題,現在美國各地的反墮胎法律,也越來越嚴格,像是昨天(5/14)阿拉巴馬州就通過最嚴格墮胎法,不論孕期週數或是否自願懷孕,除非對母體有重大生命威脅,否則一律禁止人工流產;另外喬治亞州的州長坎普,上週二(5/7)也簽署所謂的「心跳法案」,一旦偵查到胎兒的心跳就不准墮胎!嚴格禁令掀起反彈聲浪,不少影視公司和明星都揚言拒絕在喬治亞州拍片,還有女星呼籲婦女「性罷工」,爭取女性身體自主權!
    2019/05/15 20:03
  • 女導演淚揭遭性侵兩次 求助警方「險失身第三次」

    《徵婚啟事》作者陳玉慧明年將推出首次執導的電影作品《愛上卡夫卡》,以及新書《德國丈夫》,其中新書內容提到,過去在巴黎和西班牙二度被性侵的故事,事後求助警方還差點失身第三次,日前她在臉書發文寫道「在華語社會,尤其是知名人士,很少人會站出來說出自己被性侵的經驗,一來不想再度受傷害,二來也不想引起什麼誤會」所以希望透過這篇貼文,喚起大眾對於身體自主權的尊重,並強調「性侵就是不對,應該避免和杜絕」。
    2018/12/19 20:24
  • 「你屁股很漂亮!」他伸手拍一下 獄友氣炸GG了

    宜蘭監獄1名蔡姓受刑人今年6月突然伸手拍打獄友臀部,還戲稱「你的屁股很漂亮」,讓對方感到相當不舒服,氣得通報獄方人員並提出告訴。案經宜蘭地院審理,法官認為蔡男為逞一己私慾,不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利,對被害人做出騷擾行為,因此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判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3萬元。
    2018/11/29 21:52
  • 消弭不平等 聯國促讓窮國婦女獲生育權

    聯合國人口基金今天表示,未能讓全球最貧窮婦女獲得身體自主權,可能使得開發中國家的不平等擴大,阻撓全球在2030年前達成終結貧窮目標的進展。
    2017/10/17 15:04
  • 騎車讓女童穿「吊嘎」挨轟 媽喊冤:尊重孩子身體自主權

    近日,大陸冷氣團來襲,天氣冷颼颼,而有民眾在台中街頭直擊,一名在機車後座的小女孩,只穿著單薄的無袖連身裙,媽媽卻穿著羽絨外套,而這張照片被放上《爆料公社》後,隨即引起大批網友撻伐。
    2017/02/28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