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身障生 結果共31筆

  • 身障生畢業求職有「三未」 學者籲加強職涯輔導

    教育部舉辦大專校院資源教室輔導人員培訓,學者指出,大專身障生畢業求職常有「三未」,包括就業市場未知、心態未定、能力未足,呼籲加強職涯輔導。
    2022/11/12 16:37
  • 身障生痛訴遭霸凌!師竟稱「快畢業忍一下」 校方回應了

    高雄市一所高職傳出霸凌事件,一名身障女學生痛訴,自己在班上遭到同學嘲笑、霸凌,不僅被毆打,上廁所時還會被灑衛生紙;最令她感到無助的是,女學生向同學、老師、家人訴苦都沒用,得到的僅是一句「快畢業了再忍一下」,讓她感到相當痛苦。對此,校方也做出聲明。
    2022/10/16 11:57
  • 《禹英禑》爆負面效應!身障生反遭霸凌 韓網嘆:就是現實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大受歡迎,收視率節節攀升,甚至登上多國Netflix排行榜冠軍。孰料近期一位南韓國三生透露,原本該讓人更了解自閉症的影集,反倒在同儕間變質,成為辱罵人的代名詞。
    2022/07/18 15:56
  •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每人1萬 簡單4步驟快速領取

    行政院今天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及身障生)每人新台幣1萬元,15日起開放請領,只須上網或到實體ATM,簡單4步驟就能快速領取。
    2021/06/03 15:49
  • 紓困4.0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每名學童發1萬元

    行政院今天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教育部方案共新台幣278.5億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及身障生)每人1萬元,大專生若經濟受影響,也可申請紓困金及租金補貼。
    2021/06/03 14:38
  • 身障生15分鐘連遭3公車拒載 中市府:追究責任

    台中市一名身障高中生在15分鐘內連被3班公車拒載,市府表示,追究公車業者、司機的責任;近來邀請身障者擔任評鑑秘密客,稽核服務情形,以鼓勵代替處罰,提升司機載客意願。
    2020/10/28 17:21
  • 快訊/防疫照顧假 「私幼、國高中身障」家長也可請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小學開學日延後2週,12歲以下學童的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而勞動部最新宣布,基於防疫需求,私幼家長.國高中身障生家長也可以請防疫照顧假。
    2020/02/07 16:54
  • 家長防疫照顧假 私幼及國高中身障家長適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小學開學日延後2週,12歲以下學童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勞動部今天表示,指揮中心已發函,基於防疫需求,私幼家長、國高中身障生家長也可請。
    2020/02/07 15:02
  • 身障生遭性侵隱匿未報 監院糾正花蓮縣府衛福部

    監察委員王美玉等人調查指出,花蓮縣某身心障礙啟能發展中心幹部涉嫌自104年起持續對5名身障生性侵害、強制猥褻,主管知情隱匿不報,監察院通過糾正花蓮縣政府及衛福部。
    2018/11/09 11:22
  • 各縣缺錢挪公彩盈餘 中央下令改「輔助用」

    財政部下令,明年開始各縣市不能再將中央撥款的公益彩券盈餘補助,優先使用在身障者生活補助,原因是監察院調查報告發現各縣市本來應該自編預算的社福支出,卻先花用公益彩券盈餘,其中雲林縣靠公益彩券盈餘支出的占比是8成5,全台最高,苗栗縣更因為財政困難,挪用公彩盈餘高達6.1億,到現在都沒還清;不過雲林縣府澄清,錢確實都花在刀口上,擔心明年身障生活補助會不夠。
    2018/11/08 21:10
  • 國中會考身障生需帶桌椅 北市:會協助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間舉辦,但有台北市身心障礙考生家長接獲通知本屆考試要自帶桌椅,市議員顏若芳認為,造成家長和考生不便。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說,會協助特殊考生需求。
    2018/03/22 13:37
  • 劉喬安搖身「香水姊姊」 洗白教身障生做手工香皂

    2014年參加學運因為一組美腿照、被網友和媒體封為「太陽花女王」的劉喬安,之後遭爆料牽涉賣淫事件,後來又因為作偽證遭判刑3個月,得服社會勞動。由於劉喬安有芳療師執照,北檢讓她發揮專長,前往育幼院指到院生製作手工香皂和打掃,搖身一變成為「香水姊姊」。
    2017/11/27 15:17
  • 你是我的眼、我當你手腳 身障生相扶持

    國立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大四學生蕭丞竣與黃勤,一位重度腦性麻痺、另一位中度視覺障礙,兩個人互相扶持,「你是我的眼、我當你的手與腳」,互補對方的不足。
    2017/01/06 17:50
  • 強拍身障同學咬字不清 高職生遭控霸凌

    高雄有一名身障高職生,行動不太方便,不能久站,講話上也有咬字不清的困難,到博物館戶外教學時,被同學強迫拍攝,這拍攝的同學還不停學他咬字不清,就有其他學生看不過去,上傳影片,指控他們霸凌弱勢學生。不過,校方說,拍攝的學生純屬開玩笑,沒有霸凌,然而,這行為仍然不恰當,已經向對方道歉!
    2016/09/02 20:39
  • 院長酒後教訓身障生 狂揮拳當沙包打

    嘉義縣一間私立教養院傳出院長竟然失控毆打院生的暴力事件!家長調出監視器才發現,當天這名院長竟然當眾連續出手毆打21歲的身障生,院生被打得全身多處瘀青,而院長則辯稱當天是要教訓院生打架糾紛,而且院生有戴頭盔,他只是用手去推,只是院長當天明明喝了酒,難道是酒後失控?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要求撤換院長。
    2016/05/21 12:34
  • 感動! 學生老師輪流揹身障生登山圓夢

    宜蘭國中三年級六班的學生,連續幾次獲得田徑賽大隊接力冠軍,老師帶他們去草嶺古道登山校外教學,其中一名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同學,本來想放棄參加,但全班同學跟老師不怕苦,決定輪流揹著他一起爬上山,完成心願
    2015/01/31 18:03
  • 套繩當狗遛 3國中生遭控霸凌身障生

    台東傳出有同班的3名國中學生,霸凌班上的身障同學,除了對他言語恐嚇、動手推他,甚至還拿童軍繩拴住他脖子當狗遛,讓這名身障學生身心嚴重受創,不過校方出面回應,卻是輕描淡寫,認為是同學間玩得太過火,還說繩子只有套在頭頂上,不是脖子,認為如果班級上出現這類情況,導師應該要負起全部責任。
    2014/03/10 23:25
  • 院長虐打身障生 直言「院生像狗亂咬」

    苗栗親民教養院,爆出涉嫌長期虐打身障院生,而院長當著鏡頭直言,「院生看到什麼都咬,像狗一樣」!事發後被查出,這家教養院從2008年開始,連續2次被縣府評鑑為丙等,但縣府卻沒有依法開罰,根本是包庇,直到現在又爆發院長,對身障院生拳打腳踢,社會處才出面說要依法開罰;事件爆發後,立刻有家屬趕到教養院,關心家人的狀況;今天就有4位家屬委託新竹市府社會處人員,將院生轉介安置。
    2013/10/07 12:46
  • 狠踹身障生 院長辯稱「矯正偏差行為」

    教養院被立委踢爆,涉嫌長期虐打身障院生,院長周本錡面對媒體大聲喊冤,他強調說用腳踹、拿棍子打,是要矯正身障院生,在性衝突上的偏差行為,並不是要傷害他們,甚至還強調,這是合理的管教方式,但畫面會說話,苗栗社會處認為,院長打人的行為嚴重不當,將依照身心障礙權益法開罰,並對院長提出傷害告訴。
    2013/10/06 19:10
  • 〈獨家〉獨輪車環日月潭 9身障生挑戰30公里

    台中特殊教育學校,九名智能障礙學生,星期五將挑戰騎獨輪車環日月潭,為了這天,他們已經練習一年多。一部「飛行少年」記錄片,激發他們學獨輪車的興趣,這群孩子,從跌倒開始學,現在已經騎得有模有樣。環日月潭要騎30公里,孩子們行前集訓,每天繞學校40圈,騎5個小時。
    2011/04/13 18:43
  • 75滿級分竟成11級 大考中心烏龍!

    大考中心試務工作出現大烏龍!才公佈不久的學測成績,有6名身心障礙考生,因為試務人員疏失,導致成績出錯,當中更有一名胡同學,因為選擇題答案,試務人員依規定沒有幫忙代填,全部變成0分,成績更正後,胡同學一下子從11級分變成滿級分75級分,也讓他成為學測有史以來,首位滿級分的身障生。
    2011/02/24 14:07
  • 用單腳夾筆寫字 身障生考上建中

    今年國中基測,苗栗有位考生以腳代替手,夾著筆作答,結果考出404分的好成績!這名學生因為小時候跌倒受傷,雙手萎縮變形,從此只能靠著腳寫字、畫畫、打電腦,還好他自我要求非常強,經常讀書讀到三更半夜,這次考了404分,可望如願就讀建國中學。
    2009/06/05 12:55
  • 大學指考/「倒貼2萬元」 指考特殊考場虧錢

    大學指考今天登場,今年報名人數首度跌到了10萬人以下,其中包括特殊考生,因為今年身障生人數創新低,報名費和大考中心的補助,根本不足應付支出,負責承辦的單位台灣大學,首度公開試務經費表,因為11年來他們第一次賠錢辦大考。
    2008/07/01 18:30
  • 大學指考/報名人數創新低 幾乎有考有上!

    大學指考今天登場,今年報名指考的人數首度跌到了10萬人以下,第一天是自然組的4萬多名考生應試,其中包括特殊考生,因為今年身障生人數創新低,報名費和大考中心的補助,根本不足應付支出,負責承辦的單位台灣大學只能自己貼錢,希望大考順利進行,不過第一天早上似乎不太順利,有考生糊塗跑錯考場。
    2008/07/01 12:27
  • 父母雙亡 肌萎身障生堅強過活

    趕著上大學,守德很心急,一天都耽誤不得!因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平均壽命只有20歲,而守德今年已經22歲了:更令人心酸的是,他的父母跟兄長在他成長過程陸續死亡,讓他一路孤苦無依,但是他從不怨天尤人,爭取所有機會,只希望能成為網頁設計師,養活自己也幫助別人。
    2007/09/13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