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身心發展 結果共41筆

  • 小兄妹日操18小時!台大教授曝「20年教養心法」:最可怕是這事

    補習班「以馬內利美語」近日因為分享一對國小兄妹每天只睡6.5小時的超魔鬼行程,引發全台討論,大家都擔心這對兄妹的身心發展。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以經驗分享,從沒看過強者被逼著提早起跑,而教養路上最可怕的就是「彈性疲乏」。
    2024/02/22 13:18
  • 才藝課密度更勝「以馬內利兄妹」!過來人驚吐超變態下場

    一對一天僅睡6.5小時、其餘時間都在學習和練琴的國小兄妹,因為超精實的魔鬼作息行程表,引發全台關注,不少網友都很擔心這對兄妹的身心發展。有過來人認為,其實才藝這種東西,選一兩樣真心喜歡的就好!
    2024/02/22 07:41
  • 小兄妹魔鬼日程被轟爆!補習班首發聲「孩子自願的」:母沒拿鞭子強迫

    一對一天僅睡6.5小時、其餘時間都在學習和練琴的國小兄妹,因為超精實的魔鬼作息行程表,今(21)日引發全台關注,不少網友相當擔心孩子的身心發展,包括其家長及補習班都被轟爆。稍早補習班粉專已關閉,而另一分享行程的補習班總經理受訪時要大眾不能因為自己不認同就批評,他強調兄妹都有睡飽,而且哥哥已經比媽媽高了。
    2024/02/21 13:58
  • 北歐育兒「戶外消遣」興起!鼓勵幼童多往大自然活動

    北歐國家掀起新育兒風格,叫做戶外消遣,就是希望幼童多往戶外和大自然活動,有助於身心發展,就算是在大城市裡面,也可以去植物園、公園等地方,讓孩子多多活動。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幼童使用3C產品的比例,比起疫情前高出了三倍,現在很多父母都鼓勵小朋友,盡量在戶外空間活動。
    2023/12/07 23:33
  • 媽媽那什麼? 夾娃娃機擺「情趣用品」

    新竹市昨天(22)在議會上,有議員指出,在夾娃娃機台裡,看到許多成人用品,包裝外盒還印有裸露圖片,甚至就在學校附近,讓家長憂心忡忡,可能會影響小朋友身心發展、危害兒少權益;因此建議市府,應該要研擬規章,防範不當商品,並加強機台查詢管制。
    2023/11/23 21:39
  • 阿扁憶台灣足球十年計畫 感嘆因這理由被反對

    世界盃足球賽風靡全球,有立委關心台灣國家足球訓練基地設置狀況,代理體育署長林騰蛟12日指出,會再納入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續期計畫評估。針對台灣足球發展,前總統陳水扁今(13日)在臉書表示,,自己2006年曾提出「十年一圓足球夢」,目標訂在2018年台灣要打進全球32強,結果有人以戕害兒童身心發展為由反對而不了了之。
    2022/12/13 10:42
  • 家長氣炸!14歲少女撬開祖母保險箱 將43萬現金分給同學

    青少年的身心發展尚未成熟,稍不留意就可能鑄下大錯;美國佛羅里達州馬里恩縣(Marion County)一名14歲女童,近日疑似為討好同學,竟撬開祖母的保險箱,將裏頭的13500美元(約43萬台幣)現金分發給同學,東窗事發後,她書包僅存2500美金(約8萬台幣),令家長氣得報警,警方也呼籲拿到錢的同學們盡快歸還。
    2022/10/25 11:38
  • 2歲恐混3到5歲班級 教團批「托育量能遮羞布」

    教育部擬定將2歲學齡幼兒,混齡到3到5歲班級,而且預告修訂日只有7天!今天(9日)全教總就來到教育部前抗議,指出2歲到5歲幼童,發育狀況以及幼教比根本不同,恐怕影響幼童身心發展,家長也認為,要解決的應該是廣設2歲幼童專班,而非混齡上課。
    2022/06/09 13:28
  • 父母上夜班怎辦? 議員盼北市臨托供24小時

    現代人工時長,或是要上夜班,小孩子該托給誰照顧是個難題,有台北市議員希望,台北可以跟進高雄,提供24小時臨托服務,方便夜間工作的家長可以送小孩去過夜,但社會局認為,這不利於孩童的身心發展。
    2021/04/27 19:59
  • 壯男拐11童拍攝猥褻影片 一審判決10年徒刑

    台南一名體重破百的30歲賴姓男子,在網路以「大姊姊」身分假冒,並以贈送遊戲點數、道具、寶物,利誘國中男女、國小男女拍攝猥褻影片,行為惡劣。台南地方法院16日宣判,被告甚至連朋友託付照顧的女兒也下手,總計有11人受害,一審宣判,應需執行10年有期徒刑。
    2021/03/16 17:25
  • 愛無限/誰救爸媽!「障礙兒」家長痛苦 天使心伸援手

    「身心發展遲緩障礙」的孩子們,稱為「愛奇兒」,他們的父母一輩子都得協助孩子生活、復健,長期累積的痛苦,外人難以理解察覺。「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執行長夫妻,也有兩個愛奇兒,為了孩子放棄音樂家前途,一度負債,差點走上絕路,還好最後轉念,成立基金會,幫助其他愛奇兒家長們一起走出絕望低谷。
    2020/12/01 20:10
  • 兒尿褲子遭老師嘲笑!家長怒了 女老師下場是...

    新北市三重區一家幼兒園女老師遭指控,去年8月逼迫孩童憋尿,甚至在孩童尿褲子時,當著全班同學面前辱罵,過程全被錄音下來,事後家長對這名女老師提告,新北地院以恐嚇、公然侮辱罪,判處女老師4個月有期徒刑。對此幼兒園拒絕受訪,不過教導孩童上廁所,親子專家認為,應該以鼓勵代替辱罵,否則孩子壓力大,會影響身心發展!
    2018/09/28 13:48
  • 超商「啤酒冰」挨轟影響童 實測酒測未超標

    超商推出啤酒冰淇淋,卻被家長團體聯合譴責,表示酒類商品對兒少身心發展有影響,更可能影響腦部發展,發起拒買活動,並要求超商下架酒類產品,但超商回應霜淇淋酒精濃度沒超過0.5%屬於食品,要民眾別擔心。不過其實很多商品都含有酒精成分,像是料理酒泡麵,到底吃下去會不會影響身體,我們實際測試看看。
    2018/06/07 23:57
  • 全矽谷最差勁的工作:社群網路內容審查員

    她的公司,是科技業龍頭;每天中午,她都在公司餐廳享用免費的午餐;但她的工作內容,卻是盯著各種猥褻、戀童、噁心、不堪入目、有礙兒童身心發展的影片,一天8小時,從頭看到尾。
    2018/01/15 12:17
  • 4子女1失蹤、2人落差大 檢起疑追真相

    狠心父母生了6個孩子,卻失手打死2名男童,還有1名女兒猝死全被掩埋棄屍,事後2人沒節育又生了一男一女,竟然將他們拿來冒名頂替已經死亡的小兒子、么女。直到105年這對夫妻被捕入獄,社會局上門幫忙安置4個小孩,其中老二失蹤,最小的兒女身心發展也跟實際年齡有很大的落差!縣府通報後,曾經辦過越南最大人蛇集團販童案的檢察官朱啟仁,發覺案情不單純,持續約談突破心防,鏓算讓案情水落石出。
    2017/10/17 19:37
  • 金門兒少缺什麼 縣府委外調查

    金門縣政府為深入瞭解轄內兒童及少年的生活狀況與相關需求,現正進行調查研究,以分析瞭解金門縣18歲以下兒童及少年生活實況,希望學校和家有兒少的家長協助完成調查。
    2016/10/12 09:37
  • 充滿戰爭武器!研究:為吸引兒童 樂高玩具變暴力

    玩具龍頭樂高(Lego)大人小孩都好愛,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日前卻發出一篇研究指出,樂高玩具為了搶兒童生意,玩具內容已經變得越來越「暴力」,認為這對兒童的身心發展將會造成影響。
    2016/05/24 13:59
  • 玩積木學空間感!增幼童專心度 手部靈活

    美國調查發現,8歲以下幼童,使用過行動裝置的比例,超過7成以上,這些小小3C族,當手機和平板被拿走時,也會焦慮,對身心發展很不好,現在就有家長,改讓小孩去上「積木教室」,透過拚積木,訓練小孩專心度和空間感!
    2014/02/18 21:32
  • 5歲童2萬買遊戲點數 無法可管

    新竹一名溫姓男子的5歲、11歲孩子將平日零用錢存起來,向便利超商買了2萬元台幣的點數玩線上遊戲,溫姓男子認為超商對菸酒販賣都會要求成年,但是在遊戲點數販賣部分卻有很大漏洞,會嚴重影響兒童身心發展,政府應該正視管理。
    2013/12/18 13:31
  • 國小主任裝扮「卡卡」 校方礙眼投訴

    學校老師的打扮平常都很樸素,不過在台北市敦化國小,卻有一位會計主任打扮另類,濃妝艷抹,還曾被過去的學校形容是教育界的女神卡卡,原本跟師生相處愉快,但4月初轉到敦化國小,另類的裝扮卻被敦化校方覺得突兀,疑似跟教育局投訴,教育局還發公文,說老師的裝扮影響到學生身心發展跟審美觀。
    2013/05/29 19:00
  • 【醫療奉獻獎】推早療20載 美神父守護慢飛天使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早療教育對於發展遲緩兒童的重要性,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國內最早推動的先趨是一位美國神父甘惠忠,他的二妹也是一位慢飛天使,加上來台傳教時,看到很多身心發展遲緩兒童,無法獲得醫療教育而被放棄,他特地回美國進修特殊教育,並在民國79年開辦第一個早療機構,推行融合教育,讓發展遲緩兒童能跟正常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無私的奉獻,也讓他獲得今年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2012/09/04 13:30
  • 六旬狼醫利誘學生援交 重判10年

    一名年紀超過60歲的陳姓內科醫師和林姓藥商,從2007年開始到前年10月涉嫌以金錢利誘,猥褻和性侵少女多達上百人,最高法院認定,已經是祖父輩的2人,卻猥褻、性侵未成年少女,嚴重影響被害人身心發展,分別判處10年和6年徒刑定讞,2人都必須入監服刑。
    2012/05/02 09:55
  • 〈獨家〉「美少女戰士」情色報復? 家長投訴

    不少人熟悉的卡通「美少女戰士」,其中主角的變身過程,是卡通的經典橋段,沒想到現在卻有家長向NCC投訴,說「美少女戰士」的變身過程,出現女主角裸體,而且劇情也談到報復、跟欺騙感情的內容,家長認為這樣的卡通被電視台安排在晚間7點的時段,會影響小孩身心發展,但熟悉卡通的達人則認為,很多卡通都會有類似劇情,認為家長太大驚小怪。
    2012/04/26 19:08
  • 「兒童節拒3C」 家長臉書串聯護童

    兒童節到了,根據調查,很多小朋友最想要的禮物是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不過卻有爸爸媽媽直接在臉書上號召,希望孩子遠離3C!原來智慧型手機現在幾乎變成家長的行動保姆,尤其是在公共場合,為了讓小孩乖乖安靜不亂跑,就拿出手機讓孩子玩,而他們才願意乖乖坐好;兒福聯盟的調查數據也顯示,2歲的小朋友就有高達3成接觸3C產品,讓家長擔心,會不會太早就被這些產品影響身心發展。
    2012/04/03 19:26
  • 4歲女孩濃妝貼假睫毛 家長遭批

    大多數4歲小女孩都忙著玩娃娃,適應幼稚園新環境,但英國有個4歲小女孩蒂雅瑪莉,才剛上幼稚園,但經常一回家就濃妝艷抹,不僅塗口紅、畫眼線,甚至戴上假睫毛,而且已經擁有自己的化妝包,更令人吃驚的是,她的小大人模樣,其實是受到母親的鼓勵,甚至還幫忙女兒化濃妝,這樣的行為引發外界不少爭議和批評,認為小小年紀就化濃妝,會影響到身心發展。
    2011/06/02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