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路考 結果共168筆

  • 有夠盧!積欠罰金5萬8被註銷駕照 彰化男子赴監理所狂飆國罵

    彰化有一名58歲賴姓男子,因為屢次交通違規都沒繳罰單,加上酒駕肇事和無照駕駛,沒繳納的罰金多達5萬8千多元,導致駕照被註銷、必須重新路考,結果這名男子心生不滿,昨天(3/19)下午跑到彰化監理所、對著櫃檯工作人員狂飆三字經。
    2024/03/20 14:21
  • 2教練車「鬼切加急煞」!運將遭夾殺 駕訓班:2學員都沒過

    高雄一名計程車司機,開在大順路上,接連遇到兩部駕訓班教練車,又是鬼切又是急煞,自己差點被夾殺,沒打方向燈加上占用轉彎車道,警方將要製單舉發,而對此駕訓班則是表示,兩名學員當天在路考中,都沒有通過,至於違規罰鍰部分,極大可能是駕訓班自己要吸收。
    2024/03/13 12:54
  • 超扯桃園爸「機車路考」國小兒!用路人全傻眼 恐遭罰6萬

    近日有民眾騎車經過桃園市南平路時,一對父子同樣騎機車行經,追上前驚見年約10歲的小男童坐在前座、雙手握著油門,父親則在後方教他騎機車,此行為令人瞠目結舌。對此,警方表示,已違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多項規定,除高額罰鍰外並可吊扣駕駛人駕照3個月。
    2024/02/17 16:16
  • 唱到人格分裂!許富凱無法呼吸原因曝光 奔林森北路考察嚇壞了

    金曲歌王許富凱推出新輯《五木大学》,作品概念從林森北路條通文化著手,唱出巷弄人物裡的人生百態,今(10)日舉辦媒體見面會,他笑說〈銃聲醫院〉和〈いざかや〉錄音時最難,直呼「因為要有人格分裂症才錄得出來,排到最後一刻才錄」,另外〈雪〉更是讓他唱到無法呼吸。
    2024/01/10 16:00
  • 高雄8旬嬤被撞吃悶虧 奮發圖強「駕照一次過」全場興奮鼓掌

    高雄市一名82歲蔡姓阿嬤,日前騎機車去買菜時,不慎遭到一名違規右轉的機車撞上,由於蔡女沒有駕照,當她聽到路人要報警立刻用台語阻止「母湯!我沒有駕照」最後吃下悶虧離開,事後蔡女的媳婦吳姓女子得知後相當不捨,便幫婆婆報名機車駕訓班;蔡姓老婦也相當努力,戴起老花眼鏡一次次學習電腦答題與路考技巧,超狂的是,她第一次考照就順利過關,讓場直擊的民眾紛紛鼓掌。
    2023/12/25 17:53
  • 路考遇「168輛車追撞」死亡車禍 她死裡逃生考到駕照

    汽車路考時考生最怕遇到緊急狀況,不僅要按規則安全駕駛,還考驗駕駛臨機應變的速度。美國路易斯安那州23日發生連環死亡車禍,沼澤火災加上濃霧導致168輛車被困火海,在55號州際公路連環追撞,死亡人數上升至8人、另有63人受傷。有一名當天正在參加路考的女子,行駛在該路段時剛好遇上連環車禍,但她在一片混亂中仍保持著冷靜,最後成功滿分通過考試、拿到駕照。
    2023/10/26 14:23
  • 考駕照難度再升級!機車筆試變嚴格、汽車路考增路線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自今(2023)年6月30日開始正式實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其中包括多項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的相關規範。此外,昨(17日)交通部也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期望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可以降低30%,並達到「零死亡(Vision Zero)」願景的目標。另考照方面,公路總局表示針對機車考照將增加各種主題、路況也會增加難度,汽車駕照則會新增第三條路考路線,以提升駕駛人的安全。  
    2023/08/18 22:03
  • 18歲族群機車死亡比例最高! 交通部補助接受駕訓班訓練

    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精進駕訓評鑑制度。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數據發現,機車死亡族比例最高群族是18歲,就是拿到駕照那一年最嚴重,是否到駕訓班訓練很重要,未來希望機車、汽車考照可以困難一點,讓機車、汽車駕駛上道前接受完整訓練,確保交通安全。
    2023/08/17 13:39
  • 擺脫行人地獄!政院目標零死亡 2030前降3成死亡數

    台灣每年約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被稱為行人地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月20日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還路於民—行人零死亡」行人路權大遊行。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並跨部會訂定短中長期「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清楚揭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降低30%之目標,提出4年400億「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進行行人交通工程改善。此外,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且精進駕訓評鑑制度,提升駕訓品質。
    2023/08/17 12:56
  • 全台監理所設置「免費練習場」 平坦空曠地實境模擬路考 

    新手考機車駕照,全台各縣市的監理單位,都有規畫免費機車練習場,完全拷貝路考順序,包含直線七秒鐘、S型轉彎等等,選擇地位置大多在監理所旁的空地,或是像廟宇、學校的平坦空曠處,讓騎士們在模擬路考時安全無虞。
    2023/08/07 19:10
  • 路考失敗?男大生開出駕訓班就撞牆 網怕爆苦勸:生人迴避

    暑假開始了!日前在台中市沙鹿區發生一起駕駛班考生碰撞的事件,一名男大生趁著漫長假期來考汽車駕照,當時他開著一輛小台的教練車,才剛開出駕訓班附近,「碰!」的一聲,當場撞到隔壁民宅的磚造牆壁,車頭當場裂開,接著坐在副駕的教練立即下車查看,該段影片在網上流傳,引起網友討論,在下方留言拜託「不要發駕照給他」。
    2023/07/05 18:35
  • 上駕訓班第四天!教練一旁噴「3句垃圾話」她秒崩潰落淚

    近日有名女網友上網訴苦,她分享自己利用暑假的空檔去報名駕訓班,儘管她很努力練習、做筆記,但教練仍在一旁大潑冷水,讓她在現場不禁崩潰落淚,許多網友見狀,紛紛安慰原PO,強調「那些垃圾話聽聽就好,每個人進度本來就不同」。
    2023/07/05 18:29
  • 男大生「路考」撞牆 出駕訓班 不到20m就撞

    台中一名考生,考駕照要路考,結果一出駕訓班大門不到20公尺,會車時往右偏,竟然擦撞工廠圍牆,保險桿都撞歪,當下就被監考官請下車,不過實際回到駕訓班,現場道路確實很窄,大約只有一輛車再多一點點的寬度,記者實際開上路,挑戰性十足。
    2023/07/04 19:58
  • 有片/阿姨先不要!6旬婦路考失控 暴衝撞路燈大翻車

    南美洲國家阿根廷(Argentina)近日發生一起汽車路考暴走事件,一名6旬婦女在考駕照時不曉得是不是太緊張,順利繞過第一個彎後竟然就開始失控,在考場內高速駕駛還直接開上分隔島,原地起飛撞上前方的路燈後翻車,雖然駕照是肯定拿不到,但好在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3/06/09 18:14
  • 壓線從頭來?新竹驚見路考「直線7秒」巷弄版 歷史緣由曝

    「不好意思壓線囉!」民眾近日經過新竹市北區一條小路,發現路寬非常狹窄,地上則劃設兩條黃線,乍看之下就像機車駕照考試第一關「直線7秒」,照片PO上網後引發網友議論,直呼「原來路考的項目都是真有其事」。
    2023/04/12 10:11
  • 機車道路安駕! 「上路訓練」補助每人1千2

    根據統計,108年「機車駕訓」推動以來,違規風險降低56%,肇事風險也降低35%,顯見機車駕訓能提升騎乘機車安全,公總也在今年開始試辦「道路安駕訓練」補助計畫,取得駕照者到駕訓班受訓能額外補助1200元。交通部也表示,不排除未來路考將納入考照項目,但時程還在規劃。
    2023/04/11 13:11
  • 韓阿嬤「考961次駕照」才通過 受苦駕訓班教練獻花慶祝

    許多國家都有規定,民眾若達到一定年齡後要先繳回駕照,通過高齡者駕駛測試和檢查後,才能再開車上路。南韓一名阿嬤為了考駕照,前前後後居然考了961次才終於通過,也因此成為名人;當她通過測驗時,連「一直受苦的」駕訓班教練都歡呼獻花、與阿嬤擁抱。阿嬤還表示,她想要開車帶孫子、孫女們去動物園玩。
    2023/03/28 16:29
  • 工作難找!環保局招考150名儲備駕駛「月薪上看42K」

    工作難找,要找到高薪的更難,限在公部門要找儲備駕駛,最高月薪可達42K!臺北市環保局委託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辦理「112年儲備駕駛甄試」,預計錄取150名(一般類組105名、保障類組45名),月薪加計清潔獎金及駕駛安全獎金可達42K。環保局表示,此次甄試分為筆試及路考測驗,報名期間自112年3月21日(星期二)上午9時起至3月23日(星期四)下午5時止,採現場報名,地點在臺北市政府第二行政中心1樓(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1樓)。預計5月14日筆試,通過筆試者才能參加路考測驗,時間會再另行公告。
    2023/03/07 10:33
  • 駕照不再用雞腿換? 交通部規劃機車道路駕駛訓練

    交通部規劃明年機車也要有道路駕駛訓練,不過這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台灣的機車駕照容易考取,反觀像英國,就要通過層層關卡,訓練肌肉記憶,日本的難度甚至高到平均要考十次才過,台灣要做到機車考照改革,還需要有更多配套措施。
    2022/12/16 23:11
  • 台灣駕照超難考?烏克蘭正妹落榜3次 崩潰大哭:不公平

    台灣汽車駕照難易度一直是民眾關心的議題,從烏克蘭來台念大學的24歲網紅林佳娜昨天就分享一支影片,紀錄自己考汽車駕照的過程,她考了第4次才終於順利取得駕照,其中前三次失敗時,她一度壓力大到崩潰,直呼「感覺像一輩子都考不到駕照」,也引起網友熱議。
    2022/12/05 23:11
  • 必須「擺頭」機車路考沒左右看扣32分 他崩潰

    彰化一名男子,機車路考沒過,情緒失控,到櫃檯大聲咆哮。原來他騎車技術沒問題,問題在於,重新起步規定要「擺頭」,左看右看,他忽略了這一點,被扣32分,不及格,情緒失控。
    2022/12/01 18:18
  • 騎車死亡「8個月破千人」 交通部擬增「機車路考」

    今年截八月底,機車死亡人數近1300人,交通部研擬分階段新增「機車路考」,有的駕訓班業者分享其他國家路考制度,會有5名教練配2名學生,類似車隊形式,公路總局回應,如果是有駕照再道路訓練,時程較快,但若採用在駕訓班上道路課程,還得修法制訂配套,目前規劃明年找駕訓班試辦。
    2022/11/23 13:49
  • 事故死太多人!機車駕照擬增「路考」 2方案曝光

    交通部道安會統計,今年截至8月底有24萬件交通事故,且機車事故死亡人數有1298人。交通部長王國材昨(22)日出席交通部路老師頒獎典禮時說對這樣的數字非常不滿意,擬要分階段新增「機車路考」,公路總局副局長張舜清今(23)日說明,機車路考需要修法,這會是長期的目標,短期的話,明年度計畫是試辦由駕訓班提供道路駕駛訓練。
    2022/11/23 10:14
  • 降風險! 機車事故死傷頻傳 公路總局研擬考照增路考

    機車是肉包鐵,出車禍通常都很嚴重,根據交通大隊數據,18到25歲的機車騎士,發生車禍的案例逐月提升,現在為了讓機車族能有更好的觀念,公路總局研擬,考取機車駕照要增加路考,希望能透過實際上路,讓騎士有更多騎乘經驗。
    2022/10/12 22:58
  • 黃牌重機直行 對撞轉彎轎車騎士噴飛摔傷

    台中神岡路口車禍,直行黃牌重機,和對向左轉轎車對撞,騎士摔飛受傷。交通部統計,機車族事故偏高,今年1至7月,交通事故死亡1700千多人,其中機車族1100多,將近65%,因此要公路總局研擬,機車族考照要增加駕訓班訓練以及實際上路的路考。從嚴把關。
    2022/10/01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