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愛莉莎莎爭議DNA數發部出軌 投資人蘇巧慧女星吹牛老爹持續上漲山豬
  • 搜尋:

    跨國犯罪 結果共37筆

  • 又是中國黑幫!美媒曝多州暴增 中資收購房產非法種大麻

    美國多州開放大麻合法化,卻成為中國黑幫犯罪溫床!綜合多家外媒消息,中國大陸的犯罪組織,在美國鄉村地區收購房產後,無證照、非法種植大麻,已被聯邦政府視為跨國犯罪,並有潛在的國安問題。
    2024/02/07 19:17
  • 跨境打擊不只是辦案! 全靠「披警服拚外交」

    隨著跨國犯罪從毒品轉型到電信詐欺,我國警方跟國外警政單位,交流更密切,但礙於台灣在外交上的受限,不論是辦案還是情資交換,遇到非官方往來國家,幾乎得仰賴「警察外交」!刑事局國際科就肩負這重責大任,要想辦法排除法令限制,在時間內完成情報傳遞。例如,柬埔寨人蛇詐騙案件,官方沒有任何窗口,都是靠台警透過民間團體,成功救援上百人!也因為台警積極跟國外交涉,當逮捕重大逃犯時,也能排除萬難,在最短時間內遣返犯人!
    2023/10/07 23:02
  • 跨國犯罪集團難抓 駐外警背負使命查緝

    詐欺集團話術多變,就連機房也設置到境外,警方查緝困難度更高,除了掌握情資之外,境外的犯罪模式、窩藏地點都要一一曉得,刑事局國際科駐外聯絡官擔任重要角色,多次協助台灣與境外警方合作,抓到設置在海外的詐欺集團,並追回部分不法所得。
    2023/07/03 17:58
  • 烏東激戰持續! 瓦格納遭美列跨國犯罪組織

    俄軍前線有瓦格納軍團助陣,如今美國周五宣布,將瓦格納集團列為跨國犯罪組織,這個動作被視為是對俄羅斯私人軍隊施加壓力,而白宮甚至透露,背後替瓦格納提供武器的,就是北韓。
    2023/01/22 13:35
  • 遭美列「跨國犯罪組織」 瓦格納集團:計畫將烏軍遺體還基輔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今(22)日宣布,該組織計畫把在烏東鹽礦城鎮蘇勒答爾戰鬥中喪生的烏克蘭士兵遺體送往基輔控制的領土。
    2023/01/22 08:22
  • 俄傭兵組織瓦格納參與侵烏 美列為跨國犯罪組織

    白宮官員今天說,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持續在俄國對烏克蘭發起的戰爭中幫助俄軍,美國已將它列為「跨國犯罪組織」,將於下週實施新一波制裁。
    2023/01/21 14:39
  • 魂斷異鄉!台人赴柬國遭囚禁凌虐 家屬來不及見最後一面

    轟動全台的柬埔寨人口販運案還沒完全落幕,回顧整起事件,在今年七八月,也就是畢業生求職旺季的時候爆發,還引發各黨立委展開救援行動,在疫情之後,經濟環境普遍不佳的情況下,詐騙集團利用年輕人想賺快錢的弱點,讓人步入陷阱,甚至有國人因此魂斷異鄉。
    2022/12/25 21:40
  • 潤也沒用!陸設逾百所「海外警察局」 監視、騷擾流亡公民

    CNN獨家報導,中國利用與歐洲和非洲國家達成的雙邊安全協議,藉此在全球廣設100多個所謂的海外「警察局」,以監視、騷擾並在某些情況下遣返流亡的中國公民。
    2022/12/04 18:20
  • 帕拉育會晤習近平 泰中同意強化安全關係合作

    泰國總理帕拉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面,會後雙方同意加強安全關係合作,包括網路安全、跨國犯罪、販毒、人口販運和電話詐騙等議題,以及強化高階官員互動和戰略對話。
    2022/11/19 22:56
  •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排除台灣! 官方:不能給予觀察員地位

    國際刑警組織祕書長史托克在一場記者會上強調,在犯罪活動日益複雜之際,國際共同打擊犯罪合作非常重要,特別在金融犯罪、網路犯罪、兒童犯罪、非法捕魚、恐怖活動等方面。
    2022/10/17 22:06
  • 台灣若難打擊跨國人口販運 北市議員憂:未來恐拐騙變綁架

    柬埔寨2023年5月即將舉辦東南亞運動會,結果近期被爆出詐騙集團猖獗,甚至還發生許多跨國人口販運事件,有鑑於柬埔寨形象受到重創,當地政府終於硬起來,宣布已清查轄區內酒店和賭場內的外籍人士,並逮捕涉嫌人口販運的嫌犯。有台北市議員擔心,如果黑道組織認為台灣沒辦法打擊跨國犯罪,未來可能會從拐騙變成綁架,最糟情況,就是台灣人到東南亞旅遊時成為目標,政府必須審慎應對。
    2022/08/22 22:42
  • 柬國大清查!港媒揭「三黑金」來自中國大陸 柬中警方再會面

    柬埔寨詐騙案多國受害,引起國際關注,迫使柬埔寨政府宣示展開大清查,同時,柬埔寨跟中國大陸,兩國警方再度會面,討論打擊跨國犯罪。而對於,大陸國台辦說,協助救援台灣人,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柬埔寨詐騙,就是北京「一帶一路」造成的亂象。
    2022/08/20 21:20
  • 詐騙燒台、港、馬、柬國開會大清查 已抓百嫌多來自中國大陸

    對於跨國犯罪頻傳,柬埔寨內政部昨(19)天召開專案會議,對外表示:上半年已經抓了上百人,嫌販多來自中國大陸。而NGO團體分析:中國大陸因為疫情邊境封關,詐騙集團才會將目標轉往台港馬等地。
    2022/08/20 12:57
  • 藍委救人回台機場爆衝突 綠營批:柬埔寨受害者二次傷害

    近期柬埔寨打工詐騙事件,以及部分國民黨立委昨天於機場與警方的對峙。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今(19日)表示,被害人也是重要的證人,一旦曝光可能受到幫派和犯罪組織威脅,造成二度傷害,國民黨要作秀也不該讓受害者陷入風險,或妨礙警方偵辦、進行調查。
    2022/08/19 12:57
  • 柬埔寨詐騙頻傳!蘇貞昌:只有120位失聯 國人勿信高薪聘請

    近期數千名國人被詐騙集團拐騙到柬埔寨後,一去不復返,有些受害人還被發現已經喪命。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受訪表示,國人受騙在柬國受害,政府非常關心,我們搜集很多資料,逐家訪談後發覺只有120位還失聯,政府會持續追查。政府會持續運用各種手段關心與協助,也呼籲國人不要輕信高薪聘請等等,到了國外卻淪為犯罪集團搜刮的被害人。
    2022/08/16 11:26
  • 台美高層會晤討論推動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感謝美挺台

    台美雙方在3月31日在華府舉行高階工作會議,討論擴大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策略及作法,議題涵蓋公共衛生、民航安全、打擊跨國犯罪、經濟合作及民主治理等。外交部今(2)日表示,此次雙邊會談是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次實體舉辦,充分展現台美堅若磐石的強韌夥伴關係,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
    2022/04/02 11:12
  • 印尼騙徒跨國犯罪! 白木屋也遭殃「慘丟562萬」

    印尼宣布破獲一起跨國詐騙案,受害者包括台灣的食品公司白木屋,損失約562萬元。中華民國駐印尼警官康淳閔呼籲,從事國際貿易若遇對方更改匯款帳號,務必先查證確認。
    2021/10/01 20:02
  • 勇媽賣掉自己「主動下海」 奔千里營救16歲被擄女兒

    孟加拉一名少女為了貼補家用去打工,怎料卻被熟人賣給人口販子,輾轉又被賣到妓院,少女的母親為了拯救女兒,不惜「把自己賣掉」主動下海,得知女兒下落後橫越1千公里,順利將女兒救出,母女倆回國後,警方誤以為她們是非法跨境者而將其攔下,整起跨國犯罪才因此曝光。
    2021/09/21 13:28
  • 高雄飯店深夜檢警「全副武裝」! 北馬其頓詐團隔離期滿

    端午連假前,高雄鳳山有防疫旅館,凌晨檢警出動至少70人,大陣仗穿隔離衣進出,讓民眾以為是飯店有人確診,引起討論,原來是有犯罪集團,一月份在歐洲設詐騙機房,40多人落網押解回台,11日隔離期滿,檢警要拘提人犯偵訊,因此慎重的全副武裝,沒想到引起誤會。
    2021/06/12 15:16
  • 宏碁被駭 法務部:屬跨國犯罪、調查局已介入

    宏碁電腦的國外分公司驚傳遭到駭客入侵,勒索五千萬美元,折合約14億台幣,調查局資安處證實,表示已經立案調查駭客來源和攻擊手法。但國際資安專家也揭露,台灣是駭客熱點目標,攻擊產業包含高科技、交通和基礎建設!
    2021/03/21 20:25
  • 台諾簽司法互助條約 外交部:鞏固邦誼正面效益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今天說,台灣與諾魯簽署刑事司法互助條約,是首件與邦交國簽署的司法互助條約,有助於建構共同打擊跨國犯罪合作的網絡,對鞏固邦誼也具有正面效益。
    2020/05/27 12:05
  • 「台版陳同佳」男赴港搶勞力士 遭起訴續押

    港人「陳同佳」之前在台灣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香港司法僅就他洗錢罪判刑,殺人罪的部分,因為他是在境外犯案,沒有處理,類似跨國犯罪案例,之前被稱為「台版陳同佳」案的,台灣男子到香港持槍搶鐘錶行,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對林姓嫌犯以「加重強盜罪嫌」提起公訴,不過他在日本和新加坡也曾搶鐘錶行,這部分因為屬於搶奪罪,境外犯案加上不是重罪,無法適用中華民國刑法!
    2020/01/17 18:46
  • 白髮婆婆「舉英國旗」 香港抗爭衝第一線

    香港警方今天對7月1日抗爭行動,展開拘捕,一共逮捕13人,港警還出動 專門辦跨國犯罪案件的「O記探員」。在一波波「反送中」的抗爭下,激起許多香港人懷念過去英國統治的年代,一名「白髮婆婆」在抗爭人群中,格外受到矚目,她揮舞著英國國旗,跟著衝到抗爭的最前線。
    2019/07/05 00:17
  • 台灣10名詐騙犯在日本被逮!打去大陸騙錢

    日本警方在山梨縣和千葉縣,逮捕10名台灣詐騙犯。根據調查,這10人以兩處空屋為據點,打電話到中國大陸詐騙高齡者,其中3人坦承犯案,供稱以為可輕鬆賺錢,4人否認,另外3人保留。前年中國大陸詐騙被害金額高達2200億日圓,相當台幣620億,詐騙手法也推陳出新,詐欺犯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往往跨國到第三地打電話詐騙。
    2019/04/18 19:50
  • 利用空屋跨國犯罪躲查緝 台灣詐騙犯日本落網

    日本警視廳在最近、接連破獲兩起台灣詐騙集團、涉嫌利用山梨千葉等民宅,向大陸進行電話詐騙,NHK追蹤調查後發現,作案手法就是把閒置空屋當成據點、跨國犯案,躲避查緝。
    2019/04/16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