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跟騷法 結果共113筆

  • 傳「鐵石心腸我也會等它融化~」給她 阿北瘋狂追求下場曝

    台北市60多歲的文姓男子,去年一廂情願追求一名年輕人妻遭拒,沒想到他竟跑到人妻住處徘徊,還猛傳「鐵石心腸我也會等它融化」等騷擾簡訊給人妻,甚至破壞人妻丈夫的機車,人妻忍無可忍報警,台北地檢署根據監視器、手機通聯等,整理出8個侵害情節,依8個跟騷罪行為起訴文男。
    2024/04/16 15:01
  • 騎車跟蹤!送小孩上學遭一路尾隨 媽媽嚇壞

    宜蘭一名女子騎機車送小孩上幼兒園,但一出門就遭到一名陌生的男機車騎士尾隨,還一路跟回家,女子立刻回家跟老公說,看到老公衝出門,陌生男子才趕緊騎車離開。根據監視器影像,這名陌生男子一開始就在附近停留5、6分鐘,直到女子騎車出門,開始跟著她,完全不知道他的動機,讓女子相當害怕。
    2024/03/15 18:30
  • 「白玫瑰女屍」殺人犯愛上觀護人 假釋後狂寄情書騷擾

    2008年台中市發生一起「白玫瑰女屍」命案震驚全台,警方事後查出兇手是死者的梁姓男友,因不滿女友提出分手便以水果刀將其殺害,偵破案件的關鍵原因是梁男在女友頭七當日,帶著白玫瑰放置在屍體旁邊。梁男遭判刑16年,於2020年假釋出獄,卻開始追求輔導他的女觀護人,遭法院因跟騷法判4個月,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4/03/03 11:45
  • 看一眼愛了!小黃運將煞到正妹電話騷擾1年:看妳照片DIY

    這樣的愛慕之情會不會太可怕!台北市一名鄭姓小黃運將先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名正妹的照片後有了好感,竟然拿到對方的手機號碼,以「未顯示來電號碼」的方式多次打電話騷擾正妹,說「我喜歡妳」、「我現在都看著你的照片打XX」,超過十次、長達1年多時間。該名正妹不堪其擾因而報警提告,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鄭姓運將已觸犯《跟蹤騷擾防治法》,因此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
    2024/01/24 17:57
  • 尾隨女大生要電話 台南校園跟蹤狂「放了又犯」

    台南永康一所科大,10月間曾有跟蹤狂出沒,男子被抓放出來後,竟又再度犯案,向尾隨跟蹤女大生,索要聯繫方式,他刻意遮蔽自己外觀的特點,又以步行的方式繞附近巷弄,躲避警方追緝,最終在校園附近被逮捕,依跟騷法送辦。
    2024/01/05 20:19
  • 北捷中山站成「搭訕課驗收地」?激怒一票妹子:噁心死了

    台北捷運中山站周邊熱鬧,不少百貨、服飾與咖啡店,是不少民眾逛街好去處。但近期頻傳中山站附近有人鎖定女性搭訕,令不少妹子感到困擾,近期就有網友分享女記者實地測試影片,話題再次引發討論。
    2024/01/05 17:20
  • 純抱睡2個月!嘉義女大生想結束 「他不死心狂跟」下場慘了

    嘉義縣某大學林姓男大生與女大生發展成「抱睡」關係,後來女生要結束、男生不肯,林男今年2月起持續跟蹤糾纏女生,不敢上課的女生報警,嘉檢偵結,依違反跟騷法起訴。
    2023/12/20 21:44
  • 我愛你餒!追豆花店女員工 捧玫瑰花站崗

    請你接受我的愛!桃園楊梅有名43歲廖姓男子,長時間到豆花店用餐,看上了23歲女店員,他以激烈方式追求,還會捧著玫瑰花站崗,就是為了看心儀對象一眼,讓女員工飽受驚嚇報警。警方當時依跟騷法現行犯將人逮捕,地檢署判他45天拘役,不過女員工姐姐認為效果不大,人還會不定時出現,站在遠處看。
    2023/12/04 14:20
  • 通訊騷擾最多! 中市警統計跟騷案男對女佔8成 拍攝實際案例分手"七日"當宣傳片

    台中警方統計從跟騷法實施到10月底為止,總共接獲338件通報,其中以通訊騷擾比例最高,為了增加民眾自保意識,特地以實際案例拍攝"七日"宣導片,呼籲受害者勇於求救。
    2023/11/30 15:44
  • 跟騷案件比例曝光! 「手機、通訊軟體騷擾」達24%

    跟騷法上路後,不少被害人主動報案,台中警方統計,男性對女性騷擾,在案件比例中高達8成,其中又以「手機等通訊軟體騷擾」為最多。
    2023/11/30 14:03
  • 恐怖情人!前女友拒復合 工程師盯梢、跟蹤

    台北市1名張姓工程師,因為不滿與前女友分手後對方拒絕復合,當起恐怖情人,竟然無視保護令,不斷地尾隨、騷擾對方,就連女子使出「狡兔三窟」的方法躲避,張男仍跑到其住處門外放置2人交往期間曾經共有的物品,最後女子不堪其擾、崩潰提告,台北地檢署日前依違反《跟蹤騷擾防治法》將張男起訴。
    2023/11/19 14:07
  • 未顯號碼22連環叩!「林北帥哥一枚」狂騷擾女同事 下場慘了

    台中一名33歲郭姓男子追求女同事未果,遭到對方封鎖後,自今(2023)年5月底郭男利用未顯示號碼,2週內狂撥22通電話騷擾對方,除了傳訊稱「好想抱你睡覺」、「我在你家樓下」等,甚至惱羞說「好歹林北(老子)也帥哥一枚,X還沒有女人敢對我這樣」,並揚言堅持每天要載對方上下班;女子不堪其擾,只好報警處理。台中地院審後,依跟蹤騷擾防治法判郭男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3/11/14 19:18
  • 北市男4度搭訕妙齡女「家門徘徊要IG」 法官判刑勸這句

    台北市一名妙齡女子日前在住家附近遭陌生白姓男子搭訕,並和他索取IG帳號欲加好友,女子當下拒絕,沒想到接下來好幾天又分別在餐廳、住家外遇到他,次數多達4次,女子才嚇得前往派出所報案並提告。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白姓男子辯稱自己並非持續反覆騷擾,只是想認識女子,但法官認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應知所進退,豈能糾纏不清」?因此依跟蹤騷擾罪判處白姓男子拘役18天,得易科罰金1萬8000元。
    2023/11/06 18:04
  • 遭跟蹤尾隨! 她蒐證1年提告怪男被判拘役40日

    南投一名黃姓男子疑似愛慕社區裡一名女子,長期騎車、開車跟蹤,晚上甚至會守在社區巷子等這名女子下班,女子偶然發現自己遭人長期跟蹤,一開始雖然報警,但男子還是持續跟蹤,直到去年六月跟騷法上路,這名女子將蒐證影像通通製表紀錄,今年一月提告,南投地院判涉案男子拘役40天。
    2023/10/03 20:40
  • 人夫戀上鮮肉按摩師想包養被拒 網搜他曾拍性愛片威逼就範

    新北市一名69歲李姓人夫日前前往土城一間按摩館消費,因而看上一名小鮮肉按摩師,並提出包養意願,條件「每月4萬見面四次,一次最少3小時」。按摩師拒絕後,李姓人夫竟開始瘋狂傳訊息騷擾,甚至在網路上發現對方曾和外國人拍攝性愛影片,以此威脅並和按摩師說「不能忍受對我有差別待遇,向警方舉發你」!因此行為已觸犯《跟騷法》、擔心危害生命安全,按摩師憤而對李姓人夫提告,新北地方法院也於審理後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1萬元,緩刑兩年。
    2023/09/12 14:43
  • NCT在玹美國巡演遭闖空門! 粉絲「偷飯店房卡狂拍片」SM氣炸

    韓國經紀公司SM娛樂旗下藝人向來飽受「私生粉」之苦,男團NCT更是屢傳誇張事件,最近一名國外粉絲竟拿到NCT127成員在玹的飯店訪卡,直接闖空門還狂拍影片,氣得SM娛樂不忍了,已經要求調查機關進行最為徹底的調查。
    2023/08/22 17:20
  • 北市男暗戀3女同事!偷闖公司「拿高跟鞋解放」 噁飄嘉明的味道

    台北市有一名謝姓男子因暗戀公司內的3名女同事,於是做出了一連串的瘋狂追求舉動,除了有尾隨女方回家、把不明來源的毛髮放到信箱等騷擾行為外,甚至還曾一度偷偷趁沒人時跑回公司,把女同事的高跟鞋拿到廁所當成「解放」器具,並在完事後將裝有「嘉明」的套套放回高跟鞋內。此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謝男已觸犯《跟騷法》,需面臨2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的刑罰。
    2023/08/01 17:17
  • 陌生男遭控跟蹤5分鐘 仍難構成跟騷法

    持續追蹤被害人事後報警,警方最後只依社維法法辦,當事人納悶,對方明明跟進社區,卻無法提告侵入住居和跟騷法。律師解釋,跟騷法得跟性有關,並且要反覆實施;至於侵入住居,因為嫌犯供稱是要借廁所,並非無故闖入,如果提告,得看法官怎麼認定。
    2023/07/15 19:30
  • 夏宇童為挺好友成跟蹤狂 出手擊退「高壯變態男」霸氣送警局

    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日前邀請溫翠蘋、劉曉憶、郭昱晴、夏宇童上節目,分享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該如何反擊。夏宇童大學好友去(2022)年遇到跟蹤變態,為了幫助好友,她幫忙埋伏,整整兩個月才找齊證據。當夏宇童看到男方強拉好友的手時,她不顧對方高壯,衝上前用力把對方的手拍掉,最後順利把男生送進警局。
    2023/06/04 12:29
  • 跟騷法周年!警受理2724件 常見「通訊騷擾」

    跟騷法上路即將屆滿一周年,全台統計已受理2724件,平均一天就發生八件,其中九成受害者是女性,不過跟騷保護令核發時間,平均要等44天,最長的甚至耗時3到4個月,也讓法界質疑,時效太慢,保護被害人出現空窗期。
    2023/05/24 14:20
  • 到底是誰打的啦!8千通匿名電話 頻騷擾

    手機天天有未顯示來電,還都不出聲,這該怎麼辦?新北市一名許先生,去年開始頻繁接到未顯示來電,即使封鎖了,換了電話,還是會接到,被騷擾到快崩潰,聽到手機響都會害怕,偏偏去警局報案,這只符合強制罪,必須當事人向電信公司調閱,才能知道幕後匿名者是誰,然後提告,但律師也說,如果行為動機符合跟騷法,罪責就更重了。
    2023/05/23 19:40
  • 小黃運將騷擾女鄰居!脫光露下體 還曾「裸身戴頭套」

    小黃運將竟在下班後成了暴露狂!台北市一名吳姓運將,先前竟在深夜時跑到公寓的公共樓梯間,脫光光、對著隔壁女住戶裸露下體,嚇得女住戶急忙報警。但警方查出,其實吳姓運將這「脫序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女住戶指出,過去他也曾多次裸上身、戴頭套到住家按門鈴,騷擾長達半年。吳姓運將事後雖坦承犯行並表示抱歉,但仍遭法官依公然猥褻罪判罰9000元,得易服勞役。
    2023/04/29 17:59
  • 企鵝妹遭怪男跟蹤4小時!出動4警車到場惹議 警方回應了

    南韓直播實況主「企鵝妹」(윰찌니,Jinny)來台徒步環島,且透過網路全程直播,怎料,昨(25)日被蒙面怪男緊跟4小時嚇壞急忙求助,網友協助代為報警,警方獲報後將該名男子帶回派出所。不過,鄉民質疑為何要派4輛警車去幫忙,對此,瑞芳分局回應了。
    2023/04/26 11:08
  • 追愛不成竟痛罵「豬哥」 彰化女不認帳辯稱是乩身

    彰化縣一名30多歲林姓女子與陳姓男子為幼稚園同學,為了追求陳男,林女去(2022)年7、8月跑到陳男家中,問了他關於宗教信仰及鬼魂的問題,接著又到他家樓下大喊,「豬哥X」、「睡了女人還不出來」等語,讓陳男不堪其擾直接報警。對此,林女辯稱自己並沒有喜歡陳男,還聲稱「我是乩身」,「肉體要做很多事」,經彰化地院審酌後,依違反跟騷法,判林女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0萬元,可上訴。
    2023/04/19 10:49
  • 台南女瘋狂示愛!借運將手機連環叩、兩度敲門胡鬧 男方火了

    台南一名邱姓女子因緣際會下,認識化名阿雄的男子,並對阿雄展開猛烈追求,從一月底開始,瘋狂打電話、傳簡訊表達愛意,見阿雄不理會,邱女還跟不認識的計程車運將借手機撥電話,最後更不甩警方告誡,2度殺到阿雄家的敲門胡鬧。阿雄不堪其擾,向法院聲請保護令,法官審理後也核准,令邱女一年之內不得接近阿雄,否則恐吃上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2023/03/26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