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趴低 結果共6筆

  • 墨國7.4強震釀6死 台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要小心?

    墨西哥南部今(11)日發生規模7.4淺層地震,截至目前造成至少6死30傷,地震威力之強,連遠在震央瓦哈卡(Oaxaca)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都有建築物受損,也使偏遠村落交通中斷,甚至還有當地民眾拍到地板被震到反覆開合的驚悚畫面,墨西哥當局強調,因地震預警系統提前62秒給予警告,目前整體傷亡得到有效控制,而對於跟墨西哥同屬在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會不會受到影響,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中研院地科研究所研究技師梁文宗,他表示,全球每年超過7級以上的地震約有20個左右,雖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上,但板塊的邊界不同,關聯性也不高,不用太擔心,若真的發生強烈地震,目前少數有預警系統的有墨西哥、台灣、日本跟去年加入的美國,台灣的也做得很好,收到警訊後盡速蹲低找掩護最安全。
    2020/06/24 18:00
  • 「走開」!少女放學返家遭尾隨 狼闖宅偷窺

    2日下午5點多,新北市一名國中少女放學回家,沒注意自己被色狼盯上,開門進入公寓時,對方也跟進來,沒想到一回頭,對方竟趴低偷窺,嚇得趕緊找爸媽報案,警方三小時內迅速找到嫌犯,更發現他這幾年來有多項妨害性自主前科,去年底才剛出獄。
    2020/03/04 13:35
  • 趴低、掩護、抓牢!地震保命口訣「DCH」

    地震來得又快又突然,令人措手不及,萬一不幸遇到地震,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平安生還?專家指出,要牢記地震3字口訣「DCH」,也就是趴低(Drop)、掩護(Cover)、抓牢(Hold on),並保持冷靜執行,就可以獲得更大的保命機會!
    2016/08/15 16:45
  • 地震保命三字口訣 「趴低掩護抓牢」

    天災何時發生難預測,也別抱持僥倖心態,平時要準備緊急求生包,不同的災害也要有所應變,像是狂風暴雨住在高處的民眾盡量往樓下避難,不過要避開可能會淹水的一樓,而最近才造成嚴重死傷的地震,保命要訣就是「趴低、掩護、抓牢」。
    2016/02/17 22:10
  • 地震防災逃生守則 保持冷靜避免受傷

    南台強震引發不少人關心當地震來時,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保命的逃生方法。國內外有不少宣導提到,這要看地震發生的情境、人員身處的場所以及建築物耐震結構而定,而幾項共同的守則包括保持冷靜、盡快趴低找掩護並保護頭部,也別忘記將房門和大門打開避免地震將門框震歪阻礙逃生通道。
    2016/02/13 13:08
  • 地震保命三字訣 專家:趴低、掩護、抓牢

    地震總是來的令人措手不及,萬一不幸遇到地震該怎麼反應才能有更高的生還機會?國外專家說要牢記地震三字口訣,也就是 趴低、掩護、抓牢,可以讓你獲得更大的保命機會,如果在戶外則要想辦法遠離建築物,躲得越遠越好。
    2016/02/06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