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資遣費 結果共301筆

  • 「這學校」停辦還發錢!補助學生每年3萬 教職員資遣費最高12月

    大漢技術學院今天表示,預計113學年起全校停招,114學年起停辦;針對教職員工,最高發給12個月的資遣費,而停辦前仍在學的學生,將補助每學期新台幣1.5萬元直至畢業。
    2024/04/10 20:05
  • 病假、出國都要工作!她怒揭28K「藝人助理」現實:給巨嬰教訓

    明星在螢幕上光鮮亮麗,一定少不了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對此,有一名網友抱怨,自己美其名是藝人助理,實際上是全公司的工具人,月薪僅有2.8萬。平常除了負責藝人大大小小的事外,還要被老闆、同事使喚打雜,甚至病假、出國也要處理工作,全年無休24小時待命卻領不到加班費,原PO坦言只做了7個月就受不了離職,決定對公司提起訴訟,「要給這群巨嬰教訓!」
    2024/03/25 19:51
  • 沖床工遭重壓砸傷 新北勞工局指派律師助獲償451萬

    阿宏(化名)任職於新北某製造加工廠擔任沖床機操作員工作,在某日工作中不慎遭連續沖壓機砸傷,導致右手重壓砸傷截指至遠端橈骨。阿宏發生職業災害後,勞資雙方曾對於職業災害補償進行私下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於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透過調解程序,儘速彌平爭議。
    2024/03/15 17:11
  • 馬斯克又被告上法院 前推特高層追討「逾40億資遣費」

    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在2022年被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收購,不果有關資遣費的爭議至今仍爭議不斷,如今包含前執行長在內的4名前高階主管更直接將馬斯克告上法院,索要高達1.28億美元(約新台幣40.4億)的資遣費。
    2024/03/05 12:38
  • 辦公桌擺滿鍾馗像!她嘆被逼離職 陸企反嗆「想騙資遣費」

    職場霸凌事件時有所聞,在各大工作環境中、難免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在人際關係上的應對技巧就尤為重要;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控訴,稱自己被同事排擠、甚至連公司都想逼她離職,而在自己桌上擺滿鍾馗畫像,並透露已經向相關單位提出仲裁的申請,然而事件爆發引起熱議後,公司卻回應稱女子「惡意拍攝」只為拿到資遣費,雙方各執一詞。
    2024/03/03 19:37
  • 遭控「勞保低報+無資遣費」 按摩店爆勞資糾紛

    西門商圈擁有兩家分店的按摩店,開業不到一年卻陷入了勞資糾紛,遭前員工指控勞健保高薪低報,未提撥退休金以及無故解聘員工,至少6名員工被開除,對此店家駁斥,都是不實指控,已提告誹謗,但北市勞動局也進行相關檢查,認定按摩店未依法給加班費以及休假日出勤工資,合計最重能開罰200萬元。
    2024/02/27 20:44
  • 職場危機重重!沒過試用期「可領資遣費」 4陷阱別跳入

    工作雖不是生活中的全部,卻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而在求職或入職後所遇到的問題更是百百種。日前1111人力銀行就提醒,事實上在入職前所簽訂的「勞動契約」務必詳細閱讀,因其中恐怕隱含著「陷阱」,若不注意,權益恐馬上被剝奪卻不自知。
    2023/12/26 19:30
  • Nike宣佈裁員與削減產品 挑戰節省20億美元

    跨國運動品牌Nike突然宣佈,為了因應各種變化,公司將啟動省錢大作戰,首先將從簡化削減產品,以及裁撤員工兩項開始做起,期望最終能替企業省下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3億7500萬元)的成本開銷。《美聯社》報導,Nike並未透露實際裁員人數規模,只對媒體提到,這個省錢計畫啟動前,會有一筆4至4.5億美元(約新台幣124億7500萬至140億元)的支出,那多半將用在支付員工資遣費。
    2023/12/22 15:26
  • 屏東明揚大火後「大量資遣204人」 公司:有詢問意願

    屏東明揚國際,今年9月大火後,公司在11月中向經濟部提出「大量解僱計畫」,預計資遣254人,有些員工說,是因為遲遲沒復工,考量生計,決定被資遣!公司強調,有事先詢問員工去留意願,會以優於勞基法的方式資遣員工,給予資遣費。
    2023/12/07 13:30
  • 屏東大火10死百傷!明揚提「解僱計畫」 204人同意資遣

    屏東明揚爆炸事故至今已逾2個月,經濟部表示,明揚已向園管局提出254人解僱計畫,目前有204人同意資遣,明揚也協助部分員工轉介至其他公司工作,且給予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後續將持續關注明揚勞工相關權益。
    2023/12/06 20:42
  • 牛仔布大廠年興「慘虧2.2億」 後龍廠宣布停工、資遣

    牛仔褲廠年興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苗栗後龍牛仔布廠待現有訂單消化完畢後,即全面停工,後續將依法通報主管機關並給付員工資遣費。
    2023/11/21 22:45
  • 控華碩集團欺壓移工!協商破局 工會擬罷工

    華碩電腦子公司亞旭電腦,工會指控集團欺壓外籍移工,為了要省上千萬元的資遣費,竟然變相逼退,甚至一直說沒有關廠打算,但桃園廠內的機器都已經運到越南,經過多次跟華碩電腦以及亞旭電腦協商都破局,工會再次集結外籍移工到勞動部外抗議,接下來還會進行罷工投票,要求老闆給交代。
    2023/10/24 13:57
  • 遭控「白蝦混充龍蝦」!熱炒業者:前員工報復

    位於新北市三重的一間熱炒店,遭人在臉書PO文控訴,重複使用龍蝦殼製作沙拉,裡面放的還是「白蝦肉」,不過業者喊冤,表示不可能會混充,都是使用新鮮龍蝦,也說這是前員工不滿資遣費,離職後挾怨報復PO文,而衛生局人員也前往稽查,初步沒有發現混充狀況。
    2023/10/18 19:09
  • 百萬資遣費!高通證實兩岸大裁員 陸資遣賠償最高「N+7」

    中國大陸外商裁員一波又一波,手機晶片廠高通在上海大規模裁員,資遣費最高N+7,沒有天花板,資深員工可能獲得百萬補償金。不只上海,高通在台灣也裁員,但是資遣補償方案,低於上海。
    2023/09/22 16:22
  • 科技業裁員潮殺進台灣 高通證實「將進行組織調整」

    智慧型手機需求持續疲軟,全球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近期頻傳裁員消息,台灣也將跟進,有內部員工在網路上透露,最近收到裁員通知,資遣費領N+3(年資外加3個月薪資),上層主管還說這波裁員影響的人數不少。對此,高通今(22)日證實,將採取組織調整,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2023/09/22 12:59
  • 控華碩集團欺壓移工 工會:為省千萬資遣費

    華碩電腦子公司亞旭電腦,工會指控集團欺壓外籍移工,因為桃園廠傳出要遷廠到越南,資方從5月開始就開始鼓勵移工們自行轉換雇主,工會怒控老闆是為了要省下上千萬的資遣費,而且疑似為了變相逼退他們,3月請移工搬離宿舍,卻沒有告知新的電費計算方式,導致移工得多付錢,工會呼籲華碩站出來有誠意的協商。
    2023/09/21 14:55
  • 資方祭「優離專案」大放送? 專家曝與「資遣」差異

    勞工保險有分成舊制新制,而其實不只是勞工退休金,這制度的轉換,也讓「資遣費」也跟著有新舊制,近期受到大環境影響,有不少的科技公司進行組織調整,陸續推出員工優離專案精減人力,但專家就點出藏在細節中的魔鬼。
    2023/08/21 23:08
  • 賣命工作20年!老闆這招「逼走人」不資遣 殘酷真相曝

    依規定雇主資遣勞工,應發給資遣費。近日有賣命20年的上班族上網抒發心聲,不僅在工作上遭到老闆找麻煩,還苛扣薪水,疑似在逼他走人,崩潰直呼「為什麼不直接資遣我」?對此,內行們紛紛道出殘酷真相。
    2023/08/14 18:52
  • 妹子傳Line提離職「遭拒還被罵」 網喊開告:賺一波資遣!

    《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離職需依年資長短提前預告雇主。不過,近期有網友指出,向主管使用通訊軟體Line提出離職,卻遭回應「不受理」、「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Line講」,除了遭到辱罵,事後還被其他主管私訊說此舉是犯「職場大忌」,讓該網友好奇是否真的犯了什麼忌。對此,就有網友認為,用電子郵件請辭比較妥當,也有人支持原po在辱罵的部分提告,「賺一波資遣費」。
    2023/06/07 19:29
  • 冤!美運動服飾店遇搶劫 2員工報警抓人反被公司炒魷魚

    加拿大體育休閒服飾品牌「Lululemon(露露樂蒙)」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一家分店先前遭遇搶劫,2名女性職員嘗試阻止蒙面劫匪卻失敗,最終還是讓歹徒得逞,結果事後Lululemon卻以違反公司員工政策為由,解僱2名員工,原因是她們「與劫匪對峙並報警」,還拒絕支付資遣費。
    2023/05/29 16:12
  • 想面試新工作!他突收原公司1通知 網嗨喊賺爛:運氣真好

    不少人決定離職的原因除了家庭、身體因素之外,還包括想要擺脫一成不變的上班模式,以及跳出舒適圈迎接更多未知挑戰。一名網友表示,原本想偷偷前往別家公司面試的他,竟在前一天被公司告知遭到資遣消息,讓他開始擔心是否要在面試時老實交代,掀起網友熱議。
    2023/04/13 09:55
  • 被裁員他喊感謝! 老闆豪發7位數資遣費:你適合更好的

    近來頻傳企業裁員,就有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最近被公司裁員,不過他相當感謝老闆,因為裁員理由是老闆覺得他更適合去大公司發展,不僅給了高達150萬元的資遣費,甚至還幫忙介紹新工作。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大批網友直喊佛心;不過也有人認為,情節太過誇張,質疑是幻想文。
    2023/04/03 15:07
  • 提離職前被約談!他當場遭開除「爽領資遣費」 興奮喊:誰懂

    大部分人在準備離職前,總會各方面多加思考,擔心自己欠缺考慮或衝動做出決定而後悔。1名網友透過小紅書發文,以「準備離職前1天被辭退了!誰懂」為題引起關注,他指出原本已下定決心離職,未料老闆卻搶先1步找他談話,最終結果正是當場被辭退,還獲得了資遣費,為此相當興奮的他忍不住表示,「感覺口罩底下都要笑爛了!」
    2023/03/25 12:05
  • 社工薪資回捐新招? 南部2機構遭控「逼轉帳」

    4月2日社工日將到,有陳情人出面指出,之前在台南市繻愛希望教育關懷協會擔任社工,去年卻因為協會終止承接市府案子,未依法資遣員工,領不到資遣費外,在任職期間每個月還被要求要「回捐薪資」兩千元,社工「薪資回捐」問題又引發關注。
    2023/03/23 13:59
  • 是老師還是勞工?教課輔班14年 竟無保障

    在學校教課10多年,直到去年才發現竟然是鐘點講師,沒有勞健保可以保障權益,新北市有多名課輔老師,因為確診新冠肺炎,要申請勞保補助,調出資料才驚覺,都是每日短期保險,向校方反映,卻得到他們是老師不適用勞基法,但課輔班老師也不是軍公教職,讓他們好無奈,提供要求給相關保障,最後卻直接被學校辭退,連資遣費都沒有。
    2023/03/01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