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資本主義 結果共89筆

  • 成交量爆破!00940卻陷「破發」窘境 專家逆風:天大好事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4月1日早上9點正式掛牌,早盤以9.93元開出,不到10分鐘,成交量就爆破20萬張,但股價卻跌破發行價,讓申購者面臨「破發窘境」,為此,投資專家「狄驤的資本主義求生筆記」卻認為,「這對多數投資人來說,反而算是天大的好事,甚至根本不會有甚麼血流成河。」
    2024/04/07 14:16
  • 別讓金正恩不開心!北韓罕播BBC節目 主持人下身「被打馬」

    北韓為了禁止資本主義入侵、防止年輕人受到「西方頹廢思想」影響無所不用其極,領導人金正恩不只下令禁穿緊身或破洞牛仔褲等服飾,派出「時尚警察」街頭把關,近日電視台播出的BBC園藝節目中,主持人提奇馬什(Alan Titchmarsh)還因穿了牛仔褲下半身整個被「打馬」,引起熱議。
    2024/03/28 11:26
  • 改革黃復興不夠?趙少康獻策:募百萬黨員、靠攏社會主義吸青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著手進行組織改革,黃復興黨部將併入各縣市地方黨部,黨中央層級組織曾設在組發會底下,朱立倫昨天也在中常會宣示,改革是為了吸引新世代支持國民黨,「絕對不是消滅黃復興」。對此,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今(7)日受訪表示,除了改革黃復興,國民黨應該想辦法增加黨員到100萬人,與社會組成相符,甚至還要偏向社會主義,不再這麼資本主義,才能吸引青年。
    2024/03/07 12:17
  • 反APEC聯盟舊金山大規模示威 抗議自由貿易剝削

    反APEC聯盟今天在舊金山市區發起大規模示威,抗議資本主義、氣候變遷,並呼籲解放巴勒斯坦,上萬名示威者從碼頭廣場出發,嘗試逼近APEC會場時遭警方防堵,並與路上駕駛爆發衝突。
    2023/11/13 12:00
  • 日圓2024年換新!3鈔票肖像你認識嗎?這人物與台灣有關

    日本將於2024年7月,時隔20年發行新紙幣。讓紙幣的設計、以及新登場的3名肖像人物受到矚目。這次刷新的1萬圓、5千圓與千元鈔,將分別採用日本資本主義之父澀澤榮一、津田塾大學創立人津田梅子和細菌學者北里柴三郎的肖像。日媒指出,三人皆對日本近代社會影響深遠,十分適合當作新鈔的頭像。
    2023/11/01 12:32
  • 「8萬VIP」票嗨玩環球 雞排妹曝超狂3服務:體驗資本主義

    女星鄭家純(雞排妹)去(2022)年11月閃婚日本醫師男友Akira,正式升格人妻。她近日去日本環球影城,因買不到快速通關,改買官方VIP團套票,入園8小時,花費8萬台幣,嗨喊「感受一下日本的資本主義服務。」並分享3大服務給粉絲們參考。
    2023/10/06 09:03
  • 社會邊緣人窩簡陋環境製作神像 竟不被天主教認同!真相曝光

    由台灣、美國和菲律賓聯合製作的紀錄電影《折翼姊妹》(Divine Factory),昨晚(1)日於桃園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該片由菲律賓裔美國籍導演潘宇綱(Joseph Mangat)所執導,劇情描述一個座落於馬尼拉、如迷宮般的天主教雕像工廠中,一群LGBTQ正埋首生產神像的人生故事。導演潘宇綱藉《折翼姊妹》片中這群有趣多姿的工人日常群像,同時探討了性向和資本主義之於弱勢族群的欺壓與剝削,議題深廣並反映當代矛盾。
    2023/10/02 17:21
  • 劍指中國罪行!歐、法議會接力 禁「強迫勞動商品」進入歐盟

    今天是反強迫勞動歷史性的一天,歐洲議會與法國參議院分別通過投票案,禁止強迫勞動商品進入歐盟市場。歐洲維吾爾學者瑞函告訴中央社,只有切斷資本主義金援才能停止中國罪行。
    2023/06/02 08:29
  • 午休趴睡被主管約談!OL怨被監視像犯人 網酸她要反省

    一名剛新到職才1個半月的女網友抱怨,公司不但整天用監視器觀察員工上班時間的一舉一動外,最近還被經理叫去約談,理由竟是超過午休時間還趴在桌上,甚至還當面警告上班時間不得滑手機、午休不能睡太久等,她認為自己好像變成犯人一樣。不過貼文一出,網友反而一面倒地開酸女網友,「偷懶被抓還理直氣壯」。
    2022/12/23 05:50
  • 社群媒體釀政治文化衝突 「覺醒的資本主義」恐延燒金融界

    兩黨的意識型態對壘,有時是因為社群媒體所引發的各種文化衝突,社群工具對政治的影響力有好也有壞。
    2022/11/19 22:12
  • 世足/當東德遇上西德

    二戰落幕,德國一分為二,東德代表共產主義陣容,西德代表資本主義陣營,意識形態壁壘分明,柏林圍牆於1961年築起之後,兩國關係進一步疏遠。東德實行舉國體制,部份個人項目有優勢,但足球顯然形勢遜色,多年來拒絕進行對賽,直至1974年世界盃避無可避,皆因兩隊在分組賽冤家路窄,成就了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在世界大賽上交鋒。
    2022/10/15 22:10
  • 繼續負利率!日圓再貶破24年最低 日銀出手救

    美國近來強勢升息,日本不為所動,日本銀行22號宣布超寬鬆政策不變,成為唯一負利率主要國家,日圓兌美元匯率一度跌破145圓。反覆的劇烈震盪,日本政府決定出手,24年來首次聯合日銀進場干預,阻止日圓崩盤。財務省強調,不樂見投機式的操作,關鍵時刻會採取必要舉措。
    2022/09/23 19:52
  • 岸田經濟學出爐 「資產所得倍增」人人來投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10月上任,立刻提出「新資本主義」經濟政策,卻始終沒有提出實際策略。等了半年多,岸田政權終於在7號敲定了基本方針,稱為「資產所得倍增計劃」。提出四大方向,分別為人才、科技、新創、綠能數位,並將人列為重點項目;優化小額投資限制,吸引國民定額投資,為自己創造財富。
    2022/06/08 19:52
  • 阿伯超商繳費掏「整疊房屋稅」 排隊男心酸:資本主義的味道

    台灣超商密度堪稱是全球之冠,無論是要購買食物或日常用品、抑或是要繳卡費或其他帳單,也都可以在這裡完成,可說是十分便利。最近有一名網友分享,日前到超商買便當時,看到一名阿伯在櫃台前方繳費,他發現帳單內容後整個人驚呆,讓他忍不住直呼,「便當都酸了起來」。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6/01 05:20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訪日強化新印太戰略 WEF論壇將登場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3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抵達日本,會晤天皇和日相岸田、確診第2天柯文哲視訊開會,燒稍退但咳嗽鼻塞不間斷、美國花生醬龍頭JIF爆含有沙門氏菌,多達12州出現疑似感染案例。另外,睽違兩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登場,今年論壇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加速實行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以及駕馭新科技等,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23 20:58
  • 睽違兩年!世界經濟論壇再次實體舉辦 聚焦俄烏戰爭、疫後經濟復甦

    睽違兩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登場,今年論壇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加速實行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以及駕馭新科技等。TVBS採訪團隊前往瑞士第一手採訪,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在22日已經正式開幕,今天23日則是所有的議程相關,像開會還有政界以商業領袖之間的會晤,時間從23日一直進行到26日。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可說是國際級的論壇,但因為疫情的關係過去兩年都必須停辦,原訂今年一月初重新舉辦的論壇,同樣也是Omicron肆虐,所以原本是冬季論壇,改為現在春季的時候進行,也是首度春季舉行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2022/05/23 16:18
  • 世界經濟論壇/大國投入太空競賽 加深軍事化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在疫情暫停兩年後,下週將於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Davos)登場!這次論壇將有全球超過2000名領袖和專家前來參加,論壇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加速實行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駕馭新科技,尤其近年火紅的「太空發展」也成為討論範疇,論壇將藉由探討這些議題來改善世界現狀。而論壇一年一度的《2022年全球風險報告》也出爐,其中特別點出各國將在太空發展上互相競爭,甚至組織太空軍隊。
    2022/05/19 07:29
  • 勞權抗爭者「休假去」 南韓獨立電影寫實揭困境

    為維護自身權益走上街頭,向資方霸權發出怒吼,南韓的勞工階層,在資本主義社會中,成為了最團結的一群。一部講述南韓勞權抗爭者的電影,最近在台上映,新銳導演李蘭熙自編自導,將知名示威事件搬上大銀幕,讓觀眾一窺勞權抗爭者回歸生活,所面臨的辛酸與困境。有如紀錄片般的寫實劇情,引發大眾共鳴,也被韓國獨立影視協會評選為「年度最佳獨立電影」。
    2022/04/22 19:51
  • 戰爭讓俄羅斯人生活遭逢6大巨變 彷彿「回到前蘇聯」

    一場戰爭改變2個國家,除了烏克蘭人生活曾逢巨變、被迫流離失所外,俄羅斯民眾也正面臨一連串的改變,西方公司紛紛撤走並切斷在俄的服務,包括象徵西方資本主義變革的「麥當勞」,過去30年間前蘇聯(USSR)倒台後出現的新生事物似乎在一夜之間消失。的新生事物似乎在一夜之間消失。
    2022/03/16 10:17
  • 「懷舊東德」經典之作 《再見列寧!》數位修復重映

    歷史洪流對小人物的影響有多巨大?東德一名社會主義者母親,在柏林圍牆倒塌之際陷入昏迷,8個月後醒來人事已非;東西德完成統一、西方資本主義滲透德國,街頭充斥連鎖品牌、年輕人都換上緊身牛仔褲和迷你裙。擔心母親得知真相後會影響病情,少年亞利以甜蜜謊言「改造歷史」,在家中打造「共產烏托邦」。德國電影《再見列寧!》,2003年上映時橫掃歐洲票房,還擊敗影史賣座巨片《鐵達尼號》,掀起一股「懷舊東德」的風潮,這個 3 月,《再見列寧!》將在台灣以數位修復之姿回歸大銀幕,經典重現。
    2022/03/11 19:50
  • 神預言俄烏戰爭! 24年前《辛普森家庭》曝俄軍戰鬥野心

    俄烏戰爭爆發12天引發全球關注,現在就有眼尖網友發現,天王周杰倫18年前,遠赴俄羅斯發行的歌曲《止戰之殤》,就做出了戰爭神預言;另外,經典卡通《辛普森家庭》,1998年也預測了這場戰爭的發生,卡通中逝世的列寧還從棺材裡跳出來,大喊要擊垮資本主義。
    2022/03/07 11:37
  • 日本啟動「創造元年」第六波疫情兵臨城下

    進入2022年,日相岸田文雄要全力衝經濟,將今年定為「啟動創造元年」,制定了五年計劃,強化新創企業的培育,與地方的官民數位投資,以實現選舉時的「新資本主義」政見。金融業雖然看好今年經濟,但強調只要疫情崩盤,可能造成十兆日圓經損。而日本全國染疫數,時隔近三個月首度單日破千例;沖繩感染狀況失控,當地知事已將疫情稱為「第六波」。
    2022/01/05 19:47
  • 「Omicron需做最壞打算」 岸田新年談話一次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發表新年感想時說,面對Omicron必須假設最壞的狀況,非常慎重因應。他也表達要實現自己所提出的「新資本主義」。
    2022/01/01 14:00
  • 有片/韓劇《魷魚遊戲》紅遍全球!成Netflix史上最受歡迎的影集 爆紅原因解析

    今年最夯的戲劇,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是韓劇《魷魚遊戲》。導演「黃東赫」籌備超過10年的作品,在短短的兩週內就達到全球破億觀看的輝煌成就,這也是史上首個觀看用戶數「破億」的作品,韓國的影視影響力再度渲染全世界,專家分析,《魷魚遊戲》的成功在於,除了是疫情間觀影人數增加,再來就是他的拍攝手法已經達到好萊塢水平,最重要的是,他刻畫出了在貧富不均社會下,小人物的走投無路。
    2021/12/25 21:45
  • 接連出手肅清企業 習近平尋求「政治資本主義」

    中國大陸還得走好長一段路,才能讓本地的資本市場,與紐約或香港並駕齊驅,但不斷干預民企的政黨國家,卻讓這條路充滿崎嶇。這次遭殃的是網路業與補教業,但誰知道下次遭殃的會不會是目前看來毫無問題的產業?
    2021/11/17 2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