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貿易協議 結果共480筆

  • 三年貿易戰有望落幕 中國取消澳洲葡萄酒「懲罰關稅」

    中國與澳洲在面臨長達3年的貿易對抗後,終於傳出好消息,有望恢復正常互動。《路透》報導,中國商務部28日發布新公告,表示原先針對澳洲出口的葡萄酒,開徵俗稱懲罰關稅的「反傾銷與補貼稅金」,如今已經沒有這個必要,相關額外稅金將從明天(3/29)開始取消。北京對澳洲實施的懲罰性關稅,最高上看218.4%,如今正式取消,也讓澳洲業者重新燃起希望。
    2024/03/28 17:42
  • 太陽花十週年/那些年一起佔領的立法院 學運眾要角現況曝光

    當年因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遭強行通過審查,爆發318太陽花學運,學運至今邁入十週年,當年的學運參與者,包含林飛帆、黃國昌、苗博雅、吳崢、賴品妤等人都踏入政壇,無論是競選民意代表,又或是出任黨中要職,皆成為政壇新星;然而有些人的命運卻截然不同,像是陳為廷捲入襲胸案、黃郁芬被爆出外遇,政治生涯蒙上陰影,從此逐漸消失在眾人眼前,令人不勝唏噓。
    2024/03/18 08:21
  • 走過太陽花十年/回顧與展望:激起青年參政、逆轉兩岸關係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原本是一項旨在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交流的協議,內容涵蓋了服務業開放、投資保障、爭端解決等方面。然而,這項協議在2014年引發了台灣歷史上一場重要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這場學運後,也讓原本擁有中央地方勢力的國民黨,政治版圖產生巨變,2016政黨輪替後,國民黨至此淪在野,拿不回政權,民進黨堪稱學運最大贏家,也開啟了青年參政時期,與此同時,也徹底改變了兩岸關係。
    2024/03/18 07:51
  • 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工會達協議 允「在地招募」解缺工問題

    台積電(2330)與亞利桑那建築貿易協會(Arizona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Trades Council, AZBTC)終於達成協議,解決了雙方長期的勞資糾紛。經過幾個月的艱辛談判,雙方同意合作推動關於員工訓練計畫及確保工作安全的透明化工作。
    2023/12/07 11:09
  • 社會新鮮人別徬徨!「財經三合院」開講 相關議題一次懂

    財經三合院正式開講!不只將艱澀難懂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議題,透過大白話且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方式,為年輕人闡述這項劃時代的貿易協議,同時也不忘探討年輕人最感興趣的理財投資議題,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養。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葉俊顯院長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張建一院長特別製作一系列的「財經三合院」影音短片,不只為閱聽人分析其財經時代意義,以及將為年輕人帶來哪些機會。
    2023/08/04 22:14
  • 澳中關係回暖 中國商務部:終止對澳洲進口大麥徵關稅

    中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從今年8月5日起終止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並指決定是基於中國大麥市場發生變化,對從澳洲進口大麥繼續徵關稅已無必要。
    2023/08/04 16:41
  • 義媒:義大利最快9月底退出一帶一路 改簽貿易協議

    義大利媒體報導,總理梅洛尼將於出訪北京前,宣布不續簽一帶一路,時間可能在9月底至10月初間。未來也將透過貿易協議,從運輸到能源、農業到科學等領域與中國有新的合作。
    2023/08/02 10:34
  • 指服貿將台鎖進一中市場 賴清德:開錯藥方更慘

    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2023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致詞時提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如果簽訂,台灣所有服務業都會受到影響,並重新再把台灣的產業跟經濟發展鎖進去「一個中國原則市場」。他說,政府的角色是協助中小企業轉型,而非將台灣再鎖進一個中國原則的老路,「要開對藥方,如果拿錯藥方、開錯藥方,那就更慘」。
    2023/07/04 18:05
  • 兩岸服貿議題 陳建仁:不希望雞蛋放同個籃子

    重啟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談判近期引發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跟中國的合作,政府希望能夠朝著有序健康的方向來進行,但是不希望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2023/06/26 16:59
  • 反服貿10週年!民進黨再提歷史背景 批柯文哲立場大變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強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終引發太陽花學運,馬政府聲望重挫,近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過往反服貿的態度大相逕庭,提出重啟服貿論述,引發朝野討論。民進黨今(21)日召開中常會,黨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表示,前後言行不一的人,應該要被凸顯,黨內也要加強論述,喚起民眾對於反服貿的因素有記憶。
    2023/06/21 16:13
  • 反服貿10周年!柯文哲喊重啟 民團提5警告:恐傷423萬人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強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終引發太陽花學運,馬政府聲望重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再提出重啟服貿主張,民團「經濟民主連合」在反服貿10周年的今(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切勿「重啟服貿、貨貿談判」,別輕忽服貿對各行、各業數百萬就業民眾的衝擊。
    2023/06/21 12:40
  • 歷史性突破!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議簽訂 臺美更緊密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協議,在AIT總部簽訂,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這為臺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關鍵一步。第一階段協議,主要包括五個項目,後續還有7個項目要談。預計下一階段,將會從環保、勞工和農業議題著手,鄧振中說,希望臺灣能有多一點農產品,可以出口到美國。
    2023/06/02 18:36
  • 巴西國會試圖架空環境部 氣候問題恐再生變數

    巴西國會近日試圖架空環境部對農村環境和國家水利資源管控,破壞巴西在氣候問題上的承諾措施,專家分析,可能影響巴西融入國際的戰略,加深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難度。
    2023/05/26 09:42
  • 放棄一帶一路? 傳義大利考慮與中國改簽貿易協議

    中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王魯彤為一帶一路訪問羅馬,但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仍在為義國總體戰略目標和歐洲及大西洋的合作願景而努力。義媒指出,義國外交部傳出除退出與續簽一帶一路外的第三條道路,即改簽貿易協議,但這也可能出現反對聲浪。
    2023/05/08 11:10
  • 金融產業再提升! BTA助台美建立對外關係基礎

    BTA有助於模糊商業與文化之間的關係,為台灣和美國建立對外關係基礎,同時迴避正式承認的爭議;消費市場的整合可以幫助台灣建立在地的、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擁護者。
    2023/03/24 11:09
  • 觀點/從麵粉走到地瓜粉 台美合作新篇章

    攸關我國下階段經濟發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由於談判進展遠較預期順利,將可望針對「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良好法規、服務業國內規章」等五大議題先行簽署協議,而其他議題再以堆積木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架構起台美間的高標準貿易規範,以具體方式深化經貿關係。此外,這項協議的簽訂更將作為我國爭取與其他雙邊、多邊貿易協議對話的基礎,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多成長動能。
    2023/03/01 18:05
  • 英貨往北愛免檢!英國歐盟修北愛貿易協議

    英國脫歐後,北愛爾蘭留在歐洲單一市場以及關稅同盟,衍生的重重問題,考驗著歷任英國首相。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親往英國溫莎,與英相蘇納克會談,雙方釋出善意,修訂了北愛貿易貨運協議;歐盟讓步,簡化了英國與北愛爾蘭間貨物運輸的過程。
    2023/02/28 20:00
  • 歐盟執委會主席訪英 會商北愛貿易協議

    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周一將出訪英國,與英國首相蘇納克舉行會談,討論北愛爾蘭在英國脫歐後的新貿易協議。
    2023/02/27 15:58
  • 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 加拿大貿易部長:為印太戰略一環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說,加拿大決定與台灣進入「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正式雙邊貿易談判,是加國在印太地區更廣泛戰略的一環。
    2023/02/22 13:51
  • 德國總理訪南美3國尋求貿易契機 盼減少依賴中國

    德國總理蕭茲就任後首次出訪南美洲,他今天在首站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呼籲趕快完成談判歐洲聯盟(EU)與南美貿易共同體「南方共同市場」的貿易協議。
    2023/01/29 17:28
  • 指控鄭運鵬為賺人民幣挺服貿 藍營:林飛帆還挺得下去?

    九合一大選倒數,桃園市長選戰激烈,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遭國民黨披露,2008年立委敗選後,赴中國大陸經商並與中國三大國企關係密切,專利更以「中國台灣」做申請,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今(1)日再提出一份稱是鄭運鵬當年推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證明文件,點名最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如今卻擔任鄭運鵬政策平台召集人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鄭運鵬為賺大陸國企人民幣『挺服貿』,林飛帆挺得下去嗎?」
    2022/11/01 17:01
  • 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啟動 有助台灣加入CPTPP

    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正式與台灣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將聚焦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等11個領域,首輪談判也預計在秋天登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對台灣來說是個重要的好消息,不只可以幫助台灣更融入美國市場,還能看到美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如果明年底能如期完成協商,將會是一大勝利,只不過台美雙邊貿易協議背後存有政治因素,所以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
    2022/08/19 15:12
  • 美通過晶片法案 裴洛西:台美貿易協定可能即將簽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3)日前往總統府會晤總統蔡英文,並於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對於美國對台的經濟承諾部分,裴洛西表示,台灣一直都有技術進步與民主發展的優勢,希望美台關係可以更緊密,台灣與美國的貿易協議可能「即將簽訂」,部分原因也歸功於近期通過的《晶片法案》。
    2022/08/03 13:39
  • 《TVBS國際+談全球》中澳南太平洋角力戰!張穎穎黑歷史一籮筐

    斐濟首都蘇瓦七月將舉行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會議,討論索羅門群島安全協議,以及中國大陸提議與10個太平洋島國間的全面性安全和貿易協議。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五月底出訪南太島國時提的協議草案,有可能獲得同意嗎?與大陸在進行外交角力戰的澳洲,要如何顧好這些南太友邦?歐洲一些國家和香港靠旅遊業撐GDP,疫後觀光他們可以改進哪些措施重振經濟,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
    2022/06/16 19:05
  • 澳洲將與印度簽貿易協議 盼減少對中國依賴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明天將與印度簽定一項貿易協議,開啟「當今世上最大的經濟大門之一」。澳洲政府一直在推動出口市場多元化,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2022/04/02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