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貧民區 結果共42筆

  • 海地首都幫派衝突 人權團體:一週釀89死數十傷

    海地人權團體「全國人權捍衛網絡」今天表示,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敵對幫派之間一週以來的衝突造成至少89人喪命,數十人受傷。
    2022/07/14 09:11
  • 「Dior灰姑娘傳奇」 首席裁縫師傳承手藝之美

    每一件高級訂製服裝,都是從零到有、獨一無二的存在,設計師在畫出雛形之後,再交由頂級裁縫師,一針一線量身打造。法國電影《最後一件晚禮服的秘密》(Haute Couture)將高訂禮服裁縫師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向這群幕後工匠的「巧手」(Les Petites Mains)致敬;法國傳奇影后娜塔莉貝葉(Nathalie Baye),在片中演活巴黎迪奧工作室(Dior)首席裁縫師,傳承「手藝之美」,帶貧民區少女「穿針引線」,從扒手成為巧手,編織美麗人生。
    2022/02/03 19:59
  • 金馬58/香港真實事件改編 《濁水漂流》獲改編劇本獎

    今(27)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開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而劇情片《濁水漂流》堪稱奪獎大熱門,囊括12項入圍,改編自香港真人真事,由金馬影帝吳鎮宇領銜主演,講述一群於香港貧民區天橋底下聚居的露宿者被社會邊緣化,更因都更而長期遭到掃蕩清場的悲慘故事,最後也勇奪最佳改編劇本獎。  
    2021/11/27 19:31
  • 里約掃黑行動疑似過火 警方否認槍決嫌犯

    巴西里約熱內盧警方昨天在雅卡雷濟紐貧民區執行打壓毒販任務,迄今未公布24名死者的身分和犯罪前科;警方否認有關槍決的檢舉,表示所有死者都是嫌犯。
    2021/05/08 08:37
  • 造福900萬人!墨西哥城首條纜車線啟用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交通狀況糟糕,一直被外界所詬病,不過自去年疫情爆發後,出現了一波以單車代步通勤的熱潮,進而緩解當地的塞車情況和地鐵人潮;這個星期四,墨西哥城更啟用了當地第一條纜車路線,速度更快、車資也更便宜,預計將造福共900萬居民。
    2021/03/05 19:55
  • 拉美視角!貧民「混混」高中生痛宰名校學霸

    今日的重大新聞,將成為明日的歷史,只是,因為立場的關係,會影響甚至整個改變歷史的脈絡或真相。一部描述貧民區高校生勇奪全美西洋棋大賽冠軍的電影,改編自真實事件,由拉美裔演員約翰李古查摩演而優則導,李古查摩曾以《五星主廚快餐車》裡的甘草二廚,以及替《冰原歷險記》的巨爪地懶「喜德」配音,而家喻戶曉,他之所以對於五位拉美裔和非裔少年擊敗菁英高校學霸的故事感興趣,就是源自於美國歷史書總是扭曲拉美裔的歷史與文化,希望用自己的視角述說這段扭轉世人刻板印象的勵志故事。
    2020/12/15 19:54
  • 「后翼」效應! 「棋蹟」貧民高校生闖美冠軍賽

    熱播美劇《后翼棄兵》引發民眾對西洋棋的興趣,最近又有一部同樣講述西洋棋故事的電影《高校棋蹟》,描述一群來自貧民區的少年勇闖西洋棋冠軍賽,帶現代人更了解西洋棋的世界和文化。
    2020/12/03 12:44
  • 防疫居然分貴賤! 馬德里「禁足令」只對貧民區

    秋冬即將來臨,歐美國家的新冠肺炎疫情,似乎有升溫趨勢。英國染疫住院人數,每八天就新增一倍,美國的死亡人數,就快突破20萬人大關。而西班牙馬德里,再度實施封城,不過禁足令卻只針對貧民區,遭怒轟「歧視窮人」!
    2020/09/22 22:12
  • 阿根廷貧民區病毒擴散拉警報 封鎖全區防疫

    南美成疫情重災區,阿根廷政府最擔憂的貧民區開始爆發大感染,病例數一週增長2倍,政府祭封全區手段。官員形容這裡病毒擴散比核爆還糟,政府落後2週採取行動。
    2020/05/29 11:42
  • 南美成疫情重災區 阿根廷僑胞捐醫療物資抗疫

    南美目前成為全球疫情集中地,阿根廷實施隔離逾60天,雖然當地僑胞經濟受到衝擊,但仍採購口罩醫療物資,以捐贈給貧民區醫護人員協助抗疫。
    2020/05/27 12:48
  • 聖保羅市人車湧現 民眾無視隔離防疫打折扣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今天全國確診病例增至18100例,950人死亡。聖保羅市人車再度湧現,衛生當局擔心民眾對社交隔離措施的配合度降低,抗疫成效大打折扣。
    2020/04/10 09:40
  • 義大利時裝工匠製口罩 約旦禁足嚴食水配給

    面對疫情,其實世界很多地方沒有足夠裝備迎戰。義大利醫療系已近崩潰,醫護人員嚴重缺乏防護物資,高級訂製時裝工廠,員工們暫時放下匠人好手藝,趕製布口罩套供醫護人員所需。肯亞貧民區,一個年輕小伙子也暫放服裝設計師夢想,親手趕製上千個布口罩送給貧民區鄰居們,雖然布口罩病毒防護力不到50%,總比沒有好。巴西民眾抗議政府防疫太鬆散,約旦政府則是緊緊管制,禁足到連逛街買食物都不准,生活必需品政府配給。許多國家實施禁足或宵禁,「人類活動明顯減少」這件事,野生動物已注意到了。
    2020/03/25 19:53
  • 大阪萬博新地標?貧民窟擬建中華街

    大阪2025要舉行萬國博覽會,讓大阪市也動了起來,市政府最新宣布將投入1億多日幣建設會場,並用57億打造賭場渡假村,振興經濟。另外,陸客大肆購地開餐廳民宿,宛如小型殖民,大老闆們聯合起來宣布要成立「大阪中華街」,而選址區域其實是日本三大貧民區之一「西成區」,遊民多、幫派爭地,暴力事件頻傳,還發生過嚴重暴動,現在陸資的進駐,將如何改變這個勞工區,引發關注。
    2019/02/20 20:19
  • 家中水龍頭打開…流出竟是石油 伊拉克貧民區災民氣炸

    伊拉克因為當地政府官員腐敗,國內失業率攀升,更是缺水缺電,導致民不聊生,民眾怨聲載道,抗議事件連連。現在當地的媒體更報導,位於卡爾巴拉省加季爾區的40多戶民宅,家中的水龍頭打開出現的不是自來水,而是石油,引發民眾的憤怒;揚言相關單位若是不趕快解決用水問題,不排除再度示威抗議。
    2019/02/15 11:54
  • 首爾最後貧民區 保存與都更爭論近10年

    首爾的最後一個貧民區,位於南韓首都東北方,叫做白砂村,又稱為104號村,幾乎每一戶都是危樓,許多人共用廁所,也沒有瓦斯管線通過,到冬天無法獲得供暖,七、八十歲的高齡住戶,還得自己搬煤炭,這都是因為,建商和政府對重建計畫談不攏,政府認為最後的貧民區有保存價值,希望維持村落原樣,建設低樓層房屋,但建商為收益,要高樓建築,讓卡在中間的居民,受苦逼近第10個年頭 。
    2018/12/25 20:02
  • 沒路沒巴士 肯亞少女提供「性服務」換衛生棉

    非洲有不少國家物資極度匱乏,包括基本的生活用品、衛生用品等等,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調查發現,在肯亞的首都奈洛比的貧民區裡,有65%的青少女曾透過性服務來換取衛生棉,比例之高讓人為之訝異。
    2018/09/18 23:43
  • 跨越半個地球送愛 亞大醫院秘魯義診

    亞大醫院參與國際醫療,日前到秘魯亞馬遜河流域,為部落與貧民區民眾提供義診,傳授基本急救知識,希望藉由「當地人醫治當地人」方式,協助居民學習自救方法,減少身體病痛。
    2018/03/27 14:54
  • 北京移工悲歌!年收入13萬 只能擠1.5坪房

    大陸北京有許多移工住在狹小的貧民區裡,他們的收入其實比法定貧戶多出十幾倍,但由於北京物價太高,讓這些人的生活水準跟貧戶沒兩樣。現在又面臨政府拆遷讓這些人大嘆不知道該繼續留下還是回老家,未來渺茫,似乎永遠脫離不了貧窮。
    2018/03/07 17:08
  • 加男連續殘殺49妓女 農場分屍丟屍塊餵豬

    加拿大爆發駭人聽聞的連續殺人案,兇手是一名叫做皮克頓的男子,他殺害並肢解了至少49名性工作者,平常是以養豬維生,但一到夜晚,就會到貧民區尋找下手目標,他以金錢跟毒品哄騙,殺害後在農場分屍,再把屍塊拿去餵豬。
    2018/01/26 22:31
  • 里約貧民區槍戰 巴西軍隊圍剿毒販

    巴西里約熱內盧最大貧民區荷西亞,連日來發生販毒集團為爭奪地盤的槍戰事件,引起人心惶惶,當地政府只好出動軍隊及坦克圍剿販毒集團。
    2017/09/23 15:03
  • 偉大父愛!女兒想吃炸雞...貧爸沒錢寧自己挨餓

    讓人動容的父愛!在菲律賓有一名網友,在當地速食店但到感人的一幕,有個父親默默的看著2個寶貝女兒吃著餐點,他自己卻在旁邊挨餓,一問知下才知道,他是個住在馬尼拉貧民區的單親爸爸,每天收入不到150元台幣的他,為了讓想吃炸雞的女兒享用,寧願自己餓肚子,偉大的父愛讓全球許多網友心疼!
    2017/04/04 21:57
  • 菲律賓貧民區大火 2死6千多人無家可歸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附近的城市「曼達盧永」一處貧民區發生大火,火勢延燒近7個小時才被控制,造成至少2人死亡,6千多人無家可歸。
    2016/11/15 07:35
  • FOCUS/分享知識! 9歲小女孩曬衣繩圖書館

    印度中部貧民區9歲的小女孩,為了讓鄰居小朋友可以看到書,於是設立了露天圖書館,每天放學就把書拿出來,掛在曬衣繩上讓小朋友選讀,原本只有25本書的小圖書館,現在已經藏書700本;而在敘利亞的戰火區,也有一位14歲的小館長管理一個地下圖書館,每當轟炸來襲,他就開館讓大家躲進來讀書。貧窮和戰火當中更能看見閱讀的力量,只不過網路的發達,全球各地圖書館的使用量卻急遽下滑,為了提振閱讀風氣,紐約把圖書館搬上了地鐵,英國也興起了地鐵讀書運動,鼓勵乘客把書留在座位上,讓下一位乘客閱讀,飾演哈利波特妙麗一角的女星「艾瑪華森」也親身響應活動,在倫敦的地鐵站偷偷藏了幾本書讓乘客去發掘。
    2016/11/04 20:09
  • FOCUS/貧民區出天才女棋王 10歲出道無敵手

    烏干達的貧民區出了一位天才女棋王,在9歲那年,她為了吃一碗免費的粥而加入了西洋棋社,但沒想到才1年的時間她就打敗了棋社裡所有的學員,甚至也擊敗了她的西洋棋教練,11歲那年她贏得了烏干達青少年西洋棋冠軍、14歲代表國家參加西洋棋奧林匹克比賽獲得了女棋王候選人的殊榮,當時的她連一個字都不認識卻能在棋盤上展現天賦,國際媒體爭相報導,還有作家為她寫下了生平故事,美國迪士尼公司也在今年將女棋王的故事搬上大螢幕,烏干達的女棋王今年已經20歲了,她仍然在各大棋賽中挑戰,她也在烏干達創立了第一個女子西洋棋社。
    2016/10/25 20:14
  • FOCUS /沒有地址的角落世界很多 APP一次搞定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全世界有40億的人口沒有地址,巴西里約熱內盧最大的貧民區在地圖上就是一片空白,因為這裡將近7萬居民都沒有地址所以郵差也無法送信,英國的軟體公司就發明了一個「全球地址軟體」,把全世界切割成3x3公尺的小方塊總共57兆塊,然後給予每個小方塊由3個英文字所組成的地址,例如埃及的獅身人面像的地址就是「錫箔紙、政策、藍莓」,只要在軟體中鍵入這3個字就能精準定位,巴西的快遞公司已經採用這套軟體替貧民區的居民送包裹,另外蒙古的郵政單位也使用這套系統,因為蒙古人是遊牧民族,有了這個軟體無論遷徙到了哪裡都能擁有地址。
    2016/08/18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