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豆類 結果共159筆

  • 超市這樣買!15食物=優質蛋白質 營養師:每日3~8份

    下班去超市買點健康食材卻在冰櫃前卡關?想要增肌減脂,就要攝取優質蛋白質,而這些蛋白質都很容易取得,趕緊看看有哪些東西!
    2023/05/20 05:00
  • 不只蛋魚肉!「這些豆類」也有蛋白質 可改善便秘、控制膽固醇

    除了但豆肉類之外,你知道豆類裡面也有蛋白質嗎?除了蛋白質之外,還分成了澱粉及油脂類,如果你在減肥、控制膽固醇,或是有糖尿病的話,針對想改善的不同方面選擇豆類是很好的營養攝取方式。
    2023/05/16 05:10
  • 夏天就是要吃冰!豆類、珍珠都超肥 「配料熱量」一次看

    夏天即將到來,天氣炎熱大家就想吃冰,常吃的剉冰配料百百種,但是配料的熱量可是高得驚人!營養師馬上來教你如何選擇,讓這個夏天可以吃得清爽又沒有負擔。
    2023/05/01 05:10
  • 便當族注意!這些「隔夜蔬菜」加熱易致癌 快改吃2類保命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會把晚餐的青菜打包,當作明天中午便當的配菜。中醫師指出,菜葉類的蔬菜經過反覆加熱,容易生出致癌因子「亞硝酸鹽」,想帶健康又適合的便當菜,可以選擇根莖類與夾豆類,還能達到多元攝取,遠離隱性飢餓的機會。
    2023/04/27 14:50
  • 不只熱飲!生理期「這些食物」必吃 過來人有感:超順沒異味

    對廣大女性而言,每個月來報到的生理期,經常伴隨著各種不便與不適,進而影響心情。然而,在經期期間,可以透過攝取特定的食物來調理身體,以及改善不舒服的症狀,接著就一起來揭曉網友們熱議的經期食物有哪些吧!
    2023/04/27 14:25
  • 停止食物浪費!豆渣變美食 大口吃不怕胖

    全球每年有上億噸糧食被白白浪費,剩食是人類的課題。日本飲食常見豆類食品,每年產生數十萬噸的豆渣,過去常被以廚餘處理,但其實豆渣營養價值高且熱量低;日本開始將豆渣視為食品,開發不同食用法,減少食物耗損。而被釀酒廠淘汰的地瓜與酒糟,也能夠拿來發電,解決食物浪費還兼顧環保。
    2023/03/20 19:40
  • 蛋荒別害怕!「這4類食物」也能補充蛋白質  吃得更健康

    受禽流感、氣候等各種因素影響,國內蛋量供應不足,連帶著價格也跟著飆漲。吃不到蛋,該如何補充蛋白質?程涵宇營養師在臉書提到,可以透過豆類、魚、海鮮類,甚至是肉類來補充營養,也建議了蛋白質的攝取順序,順序對了,可以吃得更健康。
    2023/02/23 10:39
  • 營養超高!必吃10大超級食物 有效改善情緒抗炎症

    「超級食物」是高營養密度食物,簡單說在相同的食物熱量下,卻能從中吸收更豐富的營養。美國註冊營養師分享2023年會興起或再度興起的10種超級食物,助改善情緒並減少炎症。
    2023/02/17 17:42
  • 吃味精超傷身?醫推「7食物」獲得天然鮮味 炒菜就用它

    許多人炒菜總會加一些味精提味,但醫師提醒,麩胺酸在中樞神經屬於刺激劑,雖然安全,但還是建議從天然的食物,如肉類與家禽(尤其熟成過)、海鮮、魚肉蛋白、奶製品(尤其發酵過的乳酪)、雞蛋、豆類等獲得鮮味較好,「天然總比合成來的好」。
    2023/02/17 15:24
  • BMI曾破30!蕭煌奇戒2食物甩15kg 3澱粉助減重

    46歲「金曲歌王」蕭煌奇,日前舉辦出道20周年演唱會,他自曝透過戒吃澱粉及甜點,從93公斤瘦到78公斤,不到2個月就減重15公斤,成功回到20年前的體重,他也開心表示「大家都說我變帥、變挺拔」。
    2023/01/11 20:07
  • 維生素D助鈣吸收!多吃綠色蔬菜 5大類高鈣食物一次看

    想要補鈣,只能喝牛奶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除了牛奶外,其實日常飲食中也有非常多的食物含有鈣質,像是堅果、蔬菜類、海鮮類、豆類等,她解釋,雖然深綠色蔬菜含鈣量不高,但是鈣質吸收率超高,多吃還能補充葉黃素、玉米黃素等營養。
    2023/01/10 11:09
  • 靠吃遠離癌症!豆類討論度最高 10大防癌食物功效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防癌食物」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10大防癌食物網路聲量排行。
    2022/11/25 11:08
  • 豆類營養大不同!不是所有都是蔬菜 「這類」熱量同米飯

    雖然紅豆、綠豆、黃豆、黑豆、四季豆都是豆,但營養組成大不同。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案例,門診曾有一位奶奶的血糖在短短3個月內飆高,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奶奶誤以為綠豆是蔬菜,每天都喝綠豆湯,但其實綠豆是澱粉豆的一種,熱量跟白飯差不多。對此,高敏敏特意分享一張圖,讓大家一次看懂各種豆類,提醒民眾別再搞錯了。
    2022/10/10 15:39
  • 老婦狂嗑剉冰脖子發黑!這指數太高恐昏迷 中醫授解方

    一位患糖尿病的黃阿姨近日脖子黑黑的,還以為是年紀大了,洗澡沒有洗乾淨,便買磨砂膏來用,但醫師一問之下原來她每天都吃一碗剉冰消暑,並出現精神萎靡、手臂有搔抓傷痕、脖子出現暗黑色、小腿有色素斑症狀,就診時一測血糖竟飆高到474!原來冰裡面所放的配料,竟是加了各種用糖水煮過的豆類、黑糖,醫師一聽差點沒暈過去!
    2022/09/23 11:17
  • 降血壓、血糖必吃!營養師揭豆類7好處 瘦身族群也愛爆

    你有吃對豆類嗎?營養師陳宗裕表示,豆類被歸類在「豆魚蛋肉類」第一項,意味豆類的營養價值優於魚肉、蛋、肉類等;另外,根據衛福部建議,蛋白質攝取來源盡量以豆類為優先,但這些富含蛋白質的好豆類指的是青仁黑豆、黃豆、黃仁黑豆及毛豆等,而非綠豆、紅豆等。
    2022/09/10 15:08
  • 出現「這症狀」..罹大腸激躁症...聽從醫囑...做好這幾件事....防病情惡化!

    很多人聽過大腸激躁症,這個疾病其實是功能性異常的腸胃疾病,病況會反覆發作,慢性而且持續,目前還找不出確切病因,醫界認為情緒和壓力脫不了關係,也認為是誘發和惡化的因素。臨床治療大腸激躁症,除了藥物的治療之外,平時飲食也要注意。乳糖不耐症的患者不宜吃含有乳糖類食物,避免軟便及腹瀉惡化;腹脹的患者,宜避免易產氣的食物,像是扁豆類、洋蔥、十字花科的甘藍及包心菜等。
    2022/09/08 23:03
  • 「高纖食物排名」最高竟不是蔬菜!營養師揭4大類食補纖維

    膳食纖維,是維持身體健康其中一種重要的營養,近日,營養師許育禎指出台灣全民的膳食纖維攝取量嚴重不足!成人每天的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為:25-35g;孩童的建議攝取量按照年齡增加5g,例如:5歲孩童就是5+5=10g ,10歲孩童就是10+5=15g,以此類推!
    2022/09/05 09:56
  • 綠豆其實是澱粉!豆類營養大不同 一張圖破解迷思

    同樣都是豆類,為什麼有些營養書籍上說紅豆、綠豆、毛豆、豌豆等都屬於豆類,但是又有一說是紅豆、綠豆屬於主食類呢?高敏敏營養師近日在臉書分享「豆類」營養組成,表示曾經門診有一個患者,三個月內的血糖飆高,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病人竟以為綠豆是蔬菜,每天喝綠豆湯,她錯愕表示「但綠豆是澱粉呀!」
    2022/08/31 05:30
  • 飲食教育結合在地文化 創意引導孩子對家鄉產生認同感

    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的2022「灃食SUPER食育教師大賽」日前圓滿落幕,最後由高雄市凱旋國小認識豆類食材主題教案「無所不在的豆寶」、以及桃園市永安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客家米食文化教案「客『粄』印象」從100多件教案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金獎肯定。
    2022/08/30 14:22
  • 運動後怕亂吃!專家推薦「優質蛋白質」 可增肌還不易胖

    運動後總是感到非常飢餓,卻又怕亂吃東西會越來越胖嗎?營養師郭環棻就提供了「蛋白質攝取公式」,除了能夠填飽肚子還不容易發胖,甚至可以幫助肌肉增大。
    2022/08/24 05:30
  • 一堆人做錯!蔬果「切好備用」營養慘流失 備菜掌握3原則

    很多人習慣把蔬菜去頭、去尾或四季豆類的菜切好再清洗,也有人習慣菜洗好之後先切好備用,等到要煮的時候比較省時,營養師提醒,這些做法都可能造成水溶性維生素B和C的流失,建議正確做法應該是先洗再切、要食用時再切、去皮不要太厚,才能留住更多營養素。
    2022/08/22 15:53
  • 哺乳期吃什麼?營養師曝「5補鈣食物」  助眠又防抽筋

    對懷孕或哺乳期的媽媽而言,補充足夠鈣質是最重要的事。體內的鈣質若不足除了影響自身健康外,還可能導致奶量減少,是不少新手媽媽的一大困擾。
    2022/08/22 05:00
  • 剩菜別冰超過1天!用冰箱5NG行為 小心細菌全下肚

    冰箱低溫冷藏功能,能降低細菌活動力、幫助食物保存,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家用冰箱其實有一定的使用原則,不是什麼食材都可以拿來冰,像是剩菜剩飯冷藏不要超過1天,蔬果類冰太久也會發霉,還有堅果、豆類也不建議長期放冰箱保存。
    2022/08/17 15:58
  • 年過半百如何延緩衰老?醫曝健康5招「迎接人生下半場」

    年過50想要延緩衰老該怎麼做?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潔雯表示,35歲左右骨骼、肌肉、中樞神經及心臟血管系統逐漸衰退,有些人也會感覺體力下降;40歲後,罹患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機率逐漸增加。
    2022/07/23 15:12
  • 剉冰配料怎麼選?第一名「熱量炸彈」 營養師狂推這3樣

    炎炎夏日,冰品成為解暑好夥伴,但想到冰品就直覺它熱量驚人,對體重控制是一大挑戰。減重醫師指出,冰品的配料不是只看熱量,還要注意營養成分的比例,如果選的配料以加工精緻澱粉為主,就幾乎都是碳水化合物,如果選擇以豆類為主,則蛋白質含量高,其中無糖豆花的碳水化合物比例更是低。
    2022/07/18 2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