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豆類 結果共159筆

  • 蛋白質營養每日攝取!專家建議這樣做

    蛋白質是每日必備補充營養,不過營養師提醒,許多人可能常常吃錯食物、順序及時間。建議可以在早餐就補充蛋白質,而豆製品也是建議的攝取來源之一。
    2024/04/10 22:30
  • 輕忽「這件事」導致骨質疏鬆 醫師警告:若跌倒易骨折!

    骨質疏鬆問題絕對不可以輕忽!醫師指出,飲食多注重鈣質的攝取,包括牛奶、豆類、黑芝麻、小魚乾等食物,平常必須多運動,甚至最好的話可以做重訓,達到補充骨質密度效果,避免骨質流失,但運動要量力而為,千萬不要為了運動產生傷害!
    2024/03/12 23:02
  • 「1肉類」增阿茲海默症風險40% 專家曝3飲食習慣可降低

    許多人喜歡吃紅肉,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吃紅肉會增加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尤其是吃加工過的紅肉,更會讓風險提高。專家建議,願意且有能力的人,可以改吃少量動物性食物,並多攝取抗發炎、低升糖指數的食物,有助降低風險。 
    2024/01/13 10:28
  • 吃素易缺蛋白質?營養師授4挑食原則 攝取不夠恐「越吃越胖」

    很多剛從葷食轉成素食或蔬食的人,常常不清楚該如何挑選食物,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而對於減重的人來說,長期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嚴重影響增肌減脂。對此,營養師陳冠蓉表示,全素者和奶蛋素者可掌握4大挑食原則,多將豆類、全穀雜糧、蔬菜和堅果種子類納入三餐中,尤其每餐都吃在人體內轉換利用率高的黃豆、黑豆、毛豆,才能補足每天所需的蛋白質。
    2023/12/16 15:13
  • 私密處搔癢「吃蔓越莓」錯了!醫曝4招改善:別洗太乾淨

    不少女性都遇過私密處搔癢的問題,發作起來可說是奇癢難耐。許多人日常就會補充蔓越莓來保護私密處,不過醫師就科普,遇到發炎騷癢的情形,補充蔓越莓是無效的,他也傳授4個日常生活中的秘訣,幫助大家遠離、改善私密處問題。
    2023/11/26 07:42
  • 腎友飲食地雷!醫揭10大「高磷食物」 糙米、綠豆竟上榜 

    慢性腎病患者和腎友們要如何確保營養攝取又避免高磷食物呢?腎臟專科醫師指出,血磷升高除了加快慢性腎病惡化速度,也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危害,但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含磷,而高蛋白質食物常是高磷來源,所以建議腎友們平時要避免高磷飲食地雷區,如加工食品、動物內臟、糕餅點心、醬料等,並且適量攝取其他高蛋白質食物。
    2023/11/19 10:44
  • 肉要最後吃!蛋白質「正確攝取順序」 選錯豆類=喝油

    根據國民健康飲食指南建議,民眾每日需攝取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質、醣類(碳水化合物),其中蛋白質除了動物性來源,更建議攝取優質的植物性來源。營養師劉雅惠就表示,在挑選植物性蛋白時,可以「豆類」為優先,但她也提醒,豆製品的脂肪含量差很大,若吃錯等於在喝油,不僅熱量翻倍,還會越吃越胖!
    2023/11/13 22:17
  • 營養價值比白飯高!「2豆類」素食者必吃 可消水腫、助入眠

    許多人可能未曾注意到,我們日常飲食中常見的紅豆和綠豆,其實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優質食物,根據《健康2.0》報導,營養師許育禎指出,這些豆類在提供優質蛋白質和膳食纖維方面,遠勝過傳統的白飯,尤其對素食者而言,是補充營養的絕佳選擇。
    2023/11/13 14:41
  • 愛吃白飯!1狀況恐罹「巨大肝癌」 營養師警告:5種米別買

    肝癌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位,飲食中可能也潛藏傷害肝臟、誘發癌變的毒素地雷?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廖祐妊營養師接受專訪表示,平時民眾常吃的米飯、豆類、花生、堅果類或中藥材,如果保存不當都容易滋生黴菌產生「黃麴毒素」,引發肝臟中毒、肝臟發炎,並且有增加致癌的可能性,加上台灣氣候潮溼,食物保存應格外謹慎。
    2023/11/06 11:03
  • 痛起來要人命!醫曝「偏頭痛7地雷飲食」 高麗菜也入列

    秋季變天,民眾常有偏頭痛問題。對此,醫師透露有肥胖、荷爾蒙、飲食等3主因,其中,包含「7地雷飲食」是生活中常見,且會導致偏頭痛的元兇,建議多攝取水果、蔬菜、豆類,及放鬆神經的營養素等,可預防頭痛的發生。
    2023/10/28 05:53
  • 凍未條! 鮮芋仙11月起漲1至2成、九份芋圓貴5元

    原物料價格漲聲不斷!知名台式甜品專賣店「鮮芋仙」也宣布11/1開始要漲價,平均漲幅約10%,而部分主力人氣產品漲幅則有20%,相當於部分產品一碗將近破百,業者說明,是因為豆類、粉類、芋頭等物料,再加上人力成本都有漲幅,才會調漲,另外九份知名阿柑姨芋圓,今年7月開始綜合芋圓冰也從50元變成55元。
    2023/10/24 20:20
  • 永保年輕飲食最重要!專家曝「5大類食物」抗衰老

    如何維持年輕的外表是讓現代人頭痛不已的問題,其實預防老化能做的事情範圍相當廣,不只是日常皮膚護理或塗防曬霜而已,有專家強調「正確的飲食能大大幫助保持年輕」,並提出5個能帶給身體好處的食物種類。
    2023/10/10 09:00
  • 百歲人瑞下廚、運動樣樣行 牙買加奶奶教你怎麼長壽

    能夠活到100歲以上,並持續擁有健康身體與生活,都會令他人感到非常羨慕。牙買加有一名102歲的人瑞奶奶泰勒(Pearl Taylor),經常與孫女在TikTok分享飲食食譜,就成為不少人詢問如何保持長壽的對象。在她的生活中,每一餐都是自己親自烹飪下廚,堅持使用最天然且健康的食材,混合多種植物、豆類和蔬果,搭配自己自製的綠色蔬果汁和大量水分,讓代謝正常並維持身體機能健康。
    2023/10/07 08:00
  • 喝「無糖綠豆湯」血糖直飆240!醫示警:恐引發慢性腎病

    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會來碗冰涼綠豆湯消暑,不過畢竟是甜品,有的人為了控制飲食,會選擇無糖飲用,但要小心了,其實,綠豆並不是豆,而是屬於主食,因此會影響到血糖控制,易引發慢性腎臟病。
    2023/09/25 15:16
  • 不信過敏檢測!張本渝「3個月不吃蛋」 身體驚人變化曝

    47歲女星張本渝出道至今演出多部影劇作品,也參與舞台劇演出,今年正逢出道30周年,她近10年來深耕瑜伽領域,於今年6月獲取瑜伽師資證照,昨(9/17)分享正在上健康管理師證照班,透露過去一天能吃到8顆蛋,沒想到後來得知自己對蛋奶豆類過敏,透過長達3個月的自測實驗結果後,她更深感飲食對人體的健康影響有多麼大。
    2023/09/18 15:36
  • 別長時間用「這方式」減重 研究:恐增加兩成死亡率!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自己健康,減重最重要關鍵就是要多運動和飲食控制,也有人會透過低碳飲食方式來減重,國外研究指出,長期低碳飲食,相較於均衡飲食的民眾相比,會增加20%死亡率,專家建議最好均衡飲食比較好,如果想要低碳飲食,建議時間不要太長,可以攝取豆類全麥類食物或堅果,替代碳水化合物,維持健康達到減重目標。
    2023/09/11 22:58
  • 痛風更該吃!吃素可降低3成腎病變風險 醫揭「這些素食品」要避免

    吃素對腎臟好。國內最新研究發現,高尿酸血症患者採取純素飲食,能有效降低31%的腎病變風險。
    2023/09/07 15:38
  • 黑白切必點!這神奇小菜「防脹氣、腸悶血便」增強腸道屏障

    你是否常有脹氣困擾,尤其吃大量豆類製品讓腹部脹得難受,又或者吃益生菌也不太見效,甚至是罹患潰瘍性結腸炎,導致腸悶血便不舒服。有這些情況,你一定要認識一個神奇食物——海藻。
    2023/09/05 14:59
  • 高雄44人知名冰店中毒 衛生局重罰36萬元+移送檢方偵辦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在今年七月爆出「食物中毒」事件,導致44人送醫治療,其中一名男童因腎衰竭送進加護病房,現在高雄市衛生局對已針對店家處以新台幣36萬元罰鍰,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09/05 12:01
  • 高雄冰店中毒增至34人就醫! 致病源疑為「自製豆類」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日前爆發數十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有人甚至嚴重到出現腎衰竭等併發症。對此高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8)日上午11點,已有34人就醫,研判冰店提供的自製豆類及相關配料可能為致病源。另外,衛生局今日上午也前往提供該家冰店冰塊的製冰廠稽查,發現自來水RO過濾器材未有更換紀錄等缺失,並抽驗衛生冰塊送驗,已責令業者暫停作業直到完成改善。
    2023/07/18 13:37
  • 心臟健康是吃出來的!風靡歐美「得舒飲食」預防心血管疾病

    心臟健不健康,與吃下肚裡的飲食有很大關聯,不過什麼樣的飲食法,最有益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發表研究表示,多攝取蔬菜、水果、全穀類,豆類的得舒飲食,可以降低血壓,控制血脂。另外睡眠時間長短,也會影響到心臟健康,成人每晚理想睡眠是7到9個小時,睡太多或太少都不好。
    2023/06/22 22:57
  • 情緒激躁、出現幻聽、幻視 專家:缺這幾種營養罹病風險增!

    譫妄其實不是一種精神疾病,它是由生理上的異常所造成的,而睡眠中斷是導致譫妄的一個危險因子,東京大學博士廖誼青認為缺乏維生素B1也可能會導致譫妄。而我們在補充維生素B1的同時,也應該要包括鎂,因此吃富含維生素B1的豬肉、全穀雜糧類和豆類,也要記得多吃富含鎂的深綠色蔬菜。
    2023/06/15 23:09
  • 哈佛認證11種食物降壞膽固醇!早餐吃1碗「它」防中風

    膽固醇過高容易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腦中風等風險,要改善膽固醇超標問題,需從飲食方面著手。哈佛醫學院發表一篇有關降低膽固醇的文章,發現有11種食物能有效降低壞膽固醇,使心臟和身體更健康。
    2023/06/14 13:46
  • 腎病要清熱毒?他狂吃綠豆「抓爆全身」 專家警告恐心肌梗塞

    綠豆可以清熱解毒抗發炎,中醫也經常會建議病患食用,不過有腎臟疾病的患者就要特別小心,一名50多歲腎衰竭男子,被醫師要求採取「低蛋白飲食」,因為不敢吃肉而改吃豆類,又聽信腎臟病是「熱毒」導致,因此食用大量綠豆。想不到1個月後,身體癢爆讓他抓到破皮,緊急回診檢查才發現,血中含磷量過高。其實高血磷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此外磷與鈣的吸收及代謝會相互制約,進而導致抽筋、心律不整,嚴重更會造成血管狹窄、心肌梗塞。
    2023/06/07 18:30
  • 吃辣心情會變好?營養師曝4種快樂食物 吃對好減壓!

    工作或課業導致壓力太大,心情總是烏雲密布?有營養師指出快樂和大腦分泌的荷爾蒙有關,比如多巴胺、色胺酸、血清素、催產素、腦內啡,都會影響到心情,對此營養師列舉了四種食物,能有助於提升荷爾蒙濃度,讓心情變美麗。
    2023/05/31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