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豆蟹 結果共6筆

  • 吃爭鮮驚見「多腳詭異生物」!網一看嗨喊:買到賺到

    生魚片、迴轉壽司等日式料理深受台灣人喜愛,就有一名網友到連鎖迴轉壽司爭鮮用餐時,意外發現蛤蜊內竟加了1料,「買一送一」的好康讓他超驚喜。畫面曝光後,也釣出老饕興奮直呼「這個很好吃」。
    2022/03/01 21:24
  • 吃宵夜咬到帶殼蜘蛛?他衝廁所猛吐 網反喊:中特獎還嫌

    近日有名男子透露,自己某日在享受宵夜時,意外咬到一個帶腳的不明半透明物,讓他嚇得下秒衝至廁所嘔吐,在驚魂未定之餘,他也擔憂地貼出照片,向大眾詢問該物的真實身分。怎料貼文一出,卻有不少網友反喊「出現這很正常!」
    2022/02/13 21:51
  • 蛤蜊麵加料!女和豆蟹「四目交接」 下一秒吃了嚇壞男友

    日前有民眾在Dcard上發文,說自己和男友一起去吃点爭鮮,點了一碗九州蒜香蛤犡烏龍麵,沒想到自己吃到一半,其中一顆花蛤內,竟出現一個小小、白色的物體,仔細一看,是「豆蟹」。
    2021/09/06 16:20
  • 夜市嗑蚵仔見「2隻蜘蛛」 食客揭真相:賺到了!

    台灣夜市擁有便宜又好吃的各式小吃,像是烤海鮮、滷味、烤玉米等等,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造訪。一名網友透露,先前去夜市品嚐烤蚵仔,孰料吃到一半發現「異物」,嚇得直呼「誰解釋一下這怎麼做到的?」
    2021/03/23 05:14
  • 嗑虱目魚粥見「2黃色BB彈」 老饕讚美味:賺到了

    對於許多在外用餐的民眾而言,除了食物是否美味好吃外,店家的環境衛生也是重點之一。日前有1名女網友發文,她提到自己在吃虱目魚粥時,竟然有2顆黃色不明物體,當下以為是髒東西不敢吃下肚,豈料發文詢問後,有老饕看到照片,竟大讚這是美味啊!
    2020/01/13 09:35
  • 【一步一腳印】全國唯一螃蟹教室 生態教學有成

    炎熱的午後,小朋友卻往烈陽下跑,大家要趕著到下一堂的教室,但這裡沒有課桌椅,老師要大家奔向大自然的懷抱。老師:「各位小朋友,我們現在利用這個時間,大家去找找一隻我們的螃蟹朋友,我們來認識牠,看誰能找到最特別的螃蟹。」 這裡是台中縣大安鄉塭寮漁港,地形平緩潮差大,一天退潮時間長達8小時,有豐富的海岸生態,尤其是這一大片紅樹林,是全國唯一可以穿布鞋,進去把彈塗魚螃蟹看個仔細的紅樹林,因為之前有人管理照顧,不僅沒有爛泥,還像是一座迷宮,成為生態教學最理想的野外教室。小朋友:「哇!太大了!好大喔!不要跑不要跑。」 老師:「螃蟹我有吃過,我覺得那隻是公的,這隻是日本蟳可以吃,你們今天八字超好的,平常來不見得可以看得到。」 鄭青海是永安國小的總務主任,推動自然生態教學已經有9年的時間,而這一切要從一隻小螃蟹說起。永安國小的總務主任鄭青海:「在吃麵的時候看到最小的波寧豆蟹就在我那盤麵裡面,被我挾上筷子,那一煞那的震動震撼是很難比喻的,那種感覺讓我發覺說,生物的奧妙是無所不在的。」 就因為這樣,鄭老師慢慢的走入螃蟹調查的領域,但並不輕鬆,每天放學就到這裡來報到,午休一點點時間也不容放過,就是往海邊跑。永安國小的總務主任鄭青海:「脫掉好幾層皮是常有的事,全身被曬得都是黑的。」 鄭老師形容他對螃蟹的著迷程度,就像是中毒一樣,很難自拔;最辛苦是因為要等到螃蟹最美的畫面,要拍到牠很可愛的動作,你就必須要保持像木乃伊一樣不准動,像木頭人一樣蹲在那一邊動都不能動。永安國小的總務主任鄭青海:「那蹲久了大家都有那樣的經驗,雙腳會麻,曾經拍到要起來起不來。」 鄭老師以前都是用相機紀錄,最近改用攝影機,結果發現更多螃蟹可愛的行為,弧邊招潮蟹在要出動覓食的時候,剛好一片落葉蓋在牠的洞口,牠就把樹葉掀開然後出去覓食,那因為那天有一點風,所以風吹過來以後,把葉子又吹回來了,然後那隻弧邊招潮蟹嚇到了,就趕快躲回去洞裡,牠以為敵人來了。永安國小的總務主任鄭青海:「結果一看不是,牠又再出動。」
    2005/06/04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