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變種病毒株 結果共331筆

  • Omicron非「大號流感」 陸學者:魔王株會咬人

    全球疫情再度升溫,特別是在近期,因為Omicron病毒株的強襲,各國確診數不斷上升。對此,大陸學者也提出警告,有些自媒體認為Omicron是「大號流感」,他嚴正指出,這是缺乏科學根據的,他更提出觀察Omicron感染者的醫學影像,直指這種變異株「會咬人」。
    2022/01/08 18:29
  • 以色列研究:打新冠加強針「死亡率」降9成 抗變種也夠力

    全球如今因Omicron變種病毒再掀一波感染潮,以色列最新研究指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的確能夠增加防護力,且與完全接種2劑相比,死亡率降低多達90%。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5日表示,雖然這項研究進行期間,以色列主要流行病毒株還是Delta病毒,不過他認為,加強劑在對抗Omicron時,保護力也會提升。
    2022/01/06 11:09
  • Omicron變種海嘯潮未歇 法國又發現「IHU新變種」

    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美國1月4日,單日新增108萬例,民眾在零下低溫排隊等檢測,一排就是四小時,民怨大爆發。法國單日新增也逼近30萬,當局為了推疫苗通行證,兩派議員意見不合,立法受阻。而此時法國又宣布,發現新的變種病毒株,突變處多達46個,目前暫時命名為「IHU病毒株」。
    2022/01/05 21:45
  • 桃機確診清潔員市場擺攤 網見她「賣這物」驚覺完蛋了

    桃園機場出現4例本土染疫,其中一名清潔員確定感染最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Ct值極低僅11。對此感染Omicron的清潔員平時會在中壢忠貞市場擺攤,結果網友得知她擺賣「兒童飾品及髮箍」後大感不妙,因為這些東西是顧客會拿起試戴或觸碰的,萬一沒做好清潔後果不堪設想。
    2022/01/05 11:36
  • Omicron破防線 醫急籲2要1不要:疫情海嘯襲來

    桃園機場出現4例本土染疫,其中一名清潔員確定感染最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Ct值僅11,人心惶惶,指揮中心成立前進指揮所,派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進駐。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呼籲「2要、1不要」,因為機場與防疫旅館防線已經被攻破。
    2022/01/05 09:18
  • 限時!打疫苗可拿200禮券 今天起「符合2條件」快去

    桃園機場發生本土群聚染疫,其中一名清潔員確定感染最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Ct值僅11,讓許多人擔心國內疫情是否再起,為了鼓勵民眾趕緊施打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自今(5)日起各地方政府可針對接種第1、2劑的民眾發送200元禮品。
    2022/01/05 08:42
  • 台灣防Omicron入侵 專家:堅守三聯體防疫策略

    Omicron造成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台灣也接連出現境外移入案例,接下來該如何防堵變種病毒突破邊境進入社區?專家表示,面對Omicron應採取快速辨識病毒株的技術,以盡早匡列可能的傳播鏈。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也呼籲採用更快鑑別Omicron或Delta病毒株的PCR檢測技術。
    2022/01/04 18:25
  • 國門第一線淪陷 桃機清潔員染疫、傳華航2機師確診

    桃園機場公司停車場外包清潔人員確診新冠病毒,尤其有Omicron變種病毒株,國門第一線防禦率備受關注,且華航傳又2機師在跨年假期後確診,對此華航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會恪遵政府防疫政策。
    2022/01/04 12:30
  • Omicron逼近!超像一般感冒「有8症狀」立刻採檢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崛起,各國繃緊神經面對,現在台灣也遭入侵。由於Omicron症狀比之前的病毒株還輕微,初期非常像一般感冒,例如喉嚨痛、流鼻涕等,因此容易被人輕忽,導致病毒擴散,對此有專家警告,萬一出現「8種症狀」,務必立刻就醫採檢。
    2022/01/04 09:39
  • 日增破百例Omicron!南韓全新PCR試劑可驗5變種

    南韓疫情反覆,昨天(28日)又新增破5千人確診,重症通報更達1151例,刷新紀錄,而Omicron變種也在一天之內,一口氣激增109例,甚至傳入軍隊;南韓國防部直屬部隊及空軍基地,出現3例突破性感染,感染源還在釐清。Omicron大舉入侵南韓,南韓防疫當局早有準備,成功研發出Omicron專用核酸檢測試劑,比起一般PCR需要3到5天,南韓這款新型試劑,最快只要3個小時就能判別,而且還能檢測Alpha、Beta、Gamma和Delta病毒株,是全球第一款能鑑別5種新冠變種病毒的PCR試劑。
    2021/12/29 20:00
  • 馬來西亞疑出現首例本土Omicron!確診男感染源不明

    馬來西亞日前因大雨在全國多處引發嚴重洪災,今(25)日又傳出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危機。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凱里(Khairy Jamaluddin)稍早宣布,檢測機構發現一名24日確診的男子感染Omicron病毒株,由於該名確診者已經3年沒出國,因此疑似為首例本土Omicron病例。
    2021/12/25 17:46
  • Omicron發威!美發5億快篩劑 川普打加強針.支持者噓

    Omicron變種病毒入境美國20天,就成為主流病毒株,新增確診者當中73%都感染Omicron,總統拜登針對疫情發表演說,除了要民眾不要恐慌,也承諾從1月開始,寄送5億份居家快篩劑給民眾做檢測;另外,由於目前全國加護病房已達8成滿,政府也派出1千名軍方醫療人員支援。拜登也催促符合資格的民眾打加強針,他還特別感謝前總統川普做了良好示範,在公開場合宣布自己打了第三劑。
    2021/12/22 19:53
  • 關於Omicron你不知道的事!醫揭隱憂:已證明它的能耐

    新變種病毒Omicron快速肆虐世界各國,更成為英美等國主流病毒株,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透露隱憂,從研究資料來看,Omicron傳染力高,打完2劑仍有高機率染疫,雖然目前重症比例偏低,不過臨床嚴重程度還需觀察2到4週,更直言「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2021/12/22 18:27
  • Omicron增7例!2人「病毒量高」累計5人無症狀

    國內短短1週就有5起Omicron變異株個案,都是由國外返台,包括3例美國、1例英國、1例史瓦帝尼。怎料,指揮中心今(22)日再新增7起Omicron案,都是屬於突破性感染,其中2人病毒含量高;目前國內累計至今已有12例,其中5人是無症狀、7人輕症。
    2021/12/22 14:10
  • Omicron全球日增兩萬例! WHO:耶誕別慶祝了

    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過去24小時,全球就增加近2萬例。在美國,也已經成為主要的病毒株,新增病例中,有七成三都是Omicron變種病毒。世衛組織緊急呼籲,大家取消耶誕慶典,也要求中國大陸提供更多病毒起源資料,能夠讓全球在2022年,終結疫情。
    2021/12/21 22:23
  • 在空軍一號和確診者密切接觸 拜登陷染疫危機

    Omicron變種病毒短短幾天已經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高達73%新增病例都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而美國總統拜登現在也陷入染疫危機,一名和他在空軍一號密切接觸30分鐘的白宮幕僚確診,拜登目前PCR一採陰性,星期三會再採檢第二次。
    2021/12/21 17:32
  • 「疫情海嘯」來襲!美國一天12萬人確診 衝擊紐約跨年?

    新冠疫情兩年了,美國再次迎來疫情升溫的耶誕節,過去一個月,新冠住院已暴增45%,確診數增加40%,一天新增12.5萬人感染,民主黨兩位參議員也雙雙中鏢;其中紐約州連三天確診創新高,單日新增2萬多例,讓時報廣場跨年倒數「剉咧等」。美國總統首席顧問佛西表示,部分地區基因定序的病例,一半已是Omicron變種病毒,明年一月很可能就會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而Omicron最大特徵就是傳播速度快,接下來的耶誕新年假期,預估超過兩千萬美國人將搭機旅行,有專家憂心恐再導致新一波確診激增。
    2021/12/20 19:57
  • 沖繩出現首例Omicron!另美軍基地傳99人群聚感染 

    美軍位於日本沖繩的基地昨(17)日驚傳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事故,多達99名美軍感染新冠病毒,另有一名日籍工作人員確診,且確定他感染的為Omicron變種病毒株。
    2021/12/18 11:14
  • Omicron、Delta、流感夾擊! 美英恐雪崩式失守

    Omicron變種病毒傳遍全球85國,最新通報病例的是紐西蘭,而在日本東京也出現第一例疑似本土病例,在疫情較為嚴重的美國、英國都預測會成為主流病毒株,美國的大學,高中都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潮,今年冬天恐怕是Delta變種,Omicron變種,流感病毒,三種病毒夾擊的完美風暴,而英國最新研究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一傳三到五個人。
    2021/12/17 21:45
  • 醫師稱Omicron是「變種界台積電」 關鍵原因曝光

    德國有一份最新的研究,指出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傳染力之所以會強,是因為病毒在S蛋白上的正電荷增加,讓它所產生的靜電吸引力作用距離比3奈米還要多出一點點,所以吸附人體能力強,打敗了先前的Delta與Alpha等變異株。醫師笑稱,這個「3奈米」的巧合讓Omicron根本是「變種病毒界的台積電」。
    2021/12/16 22:23
  • Omicron估下月成主流株! 全球已近半國家淪陷

    Omicron變種病毒,在全球持續擴散,今天包括印尼和波蘭,都出現首起病例。另外歐洲和美國都預估,一月份Omicron就會取代Delta,成為主流病毒株。而南韓因為疫情失控,宣布周六起縮緊防疫,不僅餐廳必須提前在九點打烊,沒有打疫苗的民眾,還禁止在餐廳內用。
    2021/12/16 22:16
  • Omicron變種病毒成「傳染炸彈」! 挪威估「最糟日增30萬例」

    北歐地區現在成為Omicron變種病毒,新的重災區!丹麥累計已驗出3千多例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很快就會變成主要病毒株。
    2021/12/14 18:00
  • 中研院才確診!境外19例Delta 藏「大魔王」撲台

    中研院一名20多歲研究員證實感染Delta,再加上國際路續爆發Omicron新變種病毒株侵襲,國內不敢一絲鬆懈。怎料指揮中心今(10)日一口氣新增19例境外Delta感染個案,其中1例為大魔王Delta+。
    2021/12/10 14:18
  • Omicron再突變! 輝瑞:打3劑抗體增25倍

    Omicron變種病毒發現不過兩週時間,已經在57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而現在澳洲還發現傳染力更強大的Omicron亞型變異毒株。幸好輝瑞最新的實驗報告,顯示現有疫苗對抗新型變異還是有效,打第三劑更能提高抗體濃度25倍,提供足夠的保護力。
    2021/12/09 22:09
  • 兩劑抗新變種恐不夠力!輝瑞BNT證實要第3劑才有效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及德國BNT(BioNTech)週三(8)表示,根據研究中心初步測試發現,完整接種2劑輝瑞BNT新冠疫苗對於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保護力有明顯下滑,但接種3劑則可有效中和Omicron病毒。
    2021/12/09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