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變種病毒株 結果共331筆

  • 爸媽注意! 小兒科醫師教這招避「二次新冠感染」

    感染後到底會不會「二次感染」,有部分家長,就碰到家中小朋友,明明月初染疫沒什麼症狀,月底又再快篩陽,還比較嚴重!小兒科醫師提醒,現在快篩陽=確診,很難確保第一次的陽性就是新冠病毒的Omicron變種病毒,或可能是不同病毒株感染,建議康復者被單、枕頭都要洗,尤其牙刷!換新的。
    2022/06/03 18:24
  • 亞變種BA.4、BA.5入侵 南韓確診免隔離計劃喊卡

    南韓於4月全面解除新冠防疫封鎖措施,雖然近期的單日確診個案不斷減少,不過有鑒於國內出現Omicron全新亞變種病毒株「BA.4與BA.5」病例,讓新上任的尹錫悅政府嚴正以待,原本預訂將於本月23日取消確診者7天隔離期的措施也臨時喊卡,延後至6月20日開始實行。
    2022/05/20 13:24
  • 抗病毒藥不夠? 陳時中:持續到貨應充足

    指揮中心放寬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後,就能開立抗病毒藥物,但外界擔心,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抗病毒藥物恐怕不夠,對此陳時中說準備充足、不用太擔心,但專家則表示,難保未來不會出現更強的變種病毒株,應該準備100到120萬份才算安全。
    2022/05/18 12:47
  • 病例達高峰?專家曝「才剛開始」 雲霄飛車根本還沒出發

    隨著不同的變種病毒株持續在國際蔓延,而國內的本土疫情也突然暴增,許多國人關注台灣的防疫是「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在臉書上分享:「病例到達高峰沒?才剛開始耶!雲霄飛車根本還沒出發。」
    2022/04/08 16:48
  • 奧地利暫停強制接種疫苗法例 法國再鬆綁防疫限制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持續散播之際,奧地利3月9日宣布暫停實施強制成人接種疫苗的法律,法國8日則宣布,自14日起再鬆綁針對企業的防疫限制,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也無需強制戴口罩。
    2022/03/11 15:51
  • Deltacron首有確切證據 世衛:出現重組病毒株

    世界衛生組織(WHO)3月9日表示,法國、荷蘭和丹麥已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和Delta(德爾塔)組合而成的病毒株Deltacron,但檢測到的數量很少。
    2022/03/11 15:07
  • 日本3月重啟國門 完整接種者免隔離 加速國際商務往來 補齊人力缺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正式宣布,將在三月重啟國門,開放邊境,允許商務旅客、留學生等非觀光目的的外國人申請入境,且只要滿足相關條件,入境日本後的隔離天數將縮短至3天,甚至免隔離,而台灣就在開放的第一波名單內。今(2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自2021年11月Omicron變種病毒開始在各地肆虐,日本政府就下令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包括商務人士和留學生,且要入境日本就必須隔離14天,當時獲得不少日本民眾的高評價,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度也不斷攀升,但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到日本社區,感染開始擴大,並成為主要病毒株後,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意義似乎越來越小,同時隨著歐美國家陸續解封,日本成了G7會員國裡邊境管制最嚴格的國家,因而讓日本政府背負不少壓力。」
    2022/02/21 16:55
  • 英國發現Delta和O毒結合新變種 來源尚待釐清

    英媒2月11日稱,英國衞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在每週更新的檢測報告中披露,國內出現首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Deltacron的人。
    2022/02/16 22:00
  • 丹麥單日確診逾5萬例 Omicron亞變種BA.2成主流病毒株

    Omicron變種病毒蔓延全球,丹麥更出現亞變種BA.2,其傳播力較原本的Omicron病毒株強1.5倍,短短幾周就讓丹麥單日確診數破5萬人,成為主流病毒株,儘管丹麥現在的確診數十分驚人,但高確診率、低重症率的情況,也讓當地政府宣布2月1日起將取消所有防疫限制,未來也不會再封城。丹麥台人林仁筑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分享到,「從12月第一個Omicron案例入侵丹麥後,疫情急速攀升,單日確診數就佔丹麥總人口約5分之一,但丹麥的疫苗接種率也相當高,有高達80%民眾已經完全接種,逾60%已注射第三劑,政府更開放給免疫力低的民眾施打第四劑,因為大部分丹麥人認為,這是國家使命,也是不拖垮經濟的唯一方法,所以抱持著同舟共濟的心態去打疫苗。」
    2022/02/01 16:10
  • 全球共同抗疫 莫德納展開O毒疫苗加強劑臨床試驗

    美國藥商莫德納(Moderna)1月26日宣布,已展開一項臨床試驗,研發專門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疫苗加強劑的安全和有效性。
    2022/01/30 14:52
  • 經紀人打第3劑「腦出血」急送醫 韓女星沉痛發文求捐血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各國,變種病毒株「Omicron」橫行全球,使得世界各國開始加強防疫,要求民眾施打疫苗加強劑。南韓近來確診數也不斷升高,今(26)日更單日飆破1萬3千人大關,因此持續乎意接種第三劑疫苗,不過卻也出現了不少不良反應。女星宋玧妸就在IG上發文,透露自己的經紀人在打完第3劑之後腦出血送醫,讓她感到相當焦急,並且希望粉絲可以去捐血救救經紀人。
    2022/01/26 21:00
  • Omicron擋不住! 美CDC估全國99.9%新確診都是O毒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自去年底現跡以來,藉著其超強傳播力,在全球掀起新一波感染潮。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週二(25)公布的最新估計,國內上週的新增確診個案中,有高達99.9%都是感染Omicron。過去令人聞風喪膽的Delta病毒株僅剩下0.1%。
    2022/01/26 11:21
  • 1922第3劑10點預約!「依年齡分3階段」年後開打

    變種病毒株Omicron入侵社區,導致國內疫情升溫,傳播鏈不斷擴大,因此指揮中心呼籲國人盡速接種疫苗。對此「1922疫苗預約平台」將在今(26)日上午10點,開放第21期預約第三劑疫苗,這次依年齡分流3梯次登記,預計在年後(2/7)開打。
    2022/01/26 09:42
  • 今9點開搶!北市春節加開「第3劑BNT」僅2.1萬劑

    變種病毒株Omicron入侵社區,導致近期國內疫情升溫,傳播鏈不斷擴大,因此指揮中心呼籲國人盡速接種疫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農曆春節加開三天疫苗接種服務,這次提供BNT疫苗,預約時間就在今(25)日上午9時開跑,限時8小時。
    2022/01/25 08:10
  • 南韓連3天單日破7千例!Omicron已成主要流行株

    南韓今(24)日通報7513例新增確診個案,已連續3天出現超過7000例確診。有鑑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檢出率已經超過50%,成為國內主要流行病毒株,因此南韓政府宣布將調整防疫策略,縮短完整接種疫苗確診者的隔離期。
    2022/01/24 13:52
  • Omicron BA.2現蹤40國 傳播力恐更強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亞型BA.2漸受關注,英國衞生安全局1月21日將其列入「受調查的變種」(Variant Under Investigation)。在另一國家丹麥,當地的新確診病例近半數已是BA.2,當地衞生部門指,迄今為止的數據顯示BA.2與BA.1的住院率未見差異。
    2022/01/23 09:47
  • 專家揭Omicron「1後遺症」 恐致終身無法工作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肆逾2年時光,近來新變種病毒Omicron更成為新流行病毒株,在全球擴散,由於相較於其他變異株,Omicron重症及死亡率偏低,不少人主張Omicron可當作流感,甚至普通感冒看待;然而這不代表染疫後沒有後遺症的風險。就有國外專家揭露,Omicron的染疫者每4人中就會有1人患上「腦霧」(Brain Fog)的可怕後遺症,而這症狀恐會導致終身無法工作,呼籲民眾仍需積極防疫。
    2022/01/22 09:34
  • 韓國再現單日破6000確診 官方估疫情將進入第五波

    韓國本土疫情再升溫!由於Omicron在國內不斷擴散,今(20)日通報6603例確診個案,對比一週前同期狂增超過2000例。不過南韓防疫部門估計,自明(21)日起,單日確診恐怕會突破7000例,且Omicron變種病毒將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屆時將會把確診者的隔離時間從10天縮短為7天。
    2022/01/20 15:33
  • 香港Omicron感染擴大 花市、晚市堂食禁到年初三

    鑑於變種病毒株Omicron疫情仍未完全受控,政府今(14日)將會宣佈全港花市取消 並會延長禁晚市堂食、關閉表列處所等防疫措施14天至年初三。
    2022/01/14 17:54
  • 南韓喜收逾2萬顆輝瑞新冠口服藥!最快明天投入使用

    南韓政府今(13)日公布官方預測消息,表示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持續擴散,可能會在未來1至2週成為主導該國疫情的病毒株,造成疫情「不減反增」的狀態。相關單位已計畫將在週五(14)公布春節期間的防疫調整方案,同時也將正式開始使用輝瑞研發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
    2022/01/13 16:21
  • 昨稱疫情收斂今本土+14 陳時中:只有桃園機場收斂

    台灣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株從桃園機場而入侵社區,不過桃園機場相關案例這兩日沒有增加,中央流行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3)日還指疫情已在收斂中,當晚卻有9行員本土確診,他回應是機場部分收斂。
    2022/01/13 15:17
  • 飲食均衡建構免疫力!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加上新型的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民眾除了外出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非必要也盡量待在家一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一同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共體時艱。抵抗病毒不但要做好防護,同時也需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維持自身健康且均衡的飲食打造「防疫體質」才是上道。
    2022/01/12 17:27
  • 魔王新變種? 賽普勒斯爆「Deltacron」病毒

    目前全球正在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株傷透腦筋,現在又出現新變種!賽普勒斯,宣布發現一種Delta與Omicron結合的變異株,取名為Deltacron,目前當地已知有25例感染個案,而以色列雖然已經開打第四劑,確診人數卻還是不斷攀升,總理表示,預估這一波迅速擴散的疫情,將有高達200萬到400萬人染疫,這數字相當於以色列約40%的人口。
    2022/01/10 15:30
  • 疫情嚴峻管制升級 市場、超市「室內距離1.5M」醫院禁探病

    新型變種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9日新增11例本土確診者,指揮中心宣布1/9到1/24維持二級警戒,但「管制升級」,包含市場、超市和賣場要進行人流控管,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安全距離外,餐飲場所也得落實實聯制;另外北北基桃各大醫院則「禁止探病」,陪病人數以1人為原則。
    2022/01/09 20:00
  • 台灣無法與病毒共存? 網分析「的確不行」:會爆掉

    變種病毒株Omicron強襲世界各國,形成新一波疫情,國內桃園機場也出現群聚案件,相關個案已經來到14例。不少民眾因此擔憂,本土疫情恐再度擴大,有網友就以台灣和歐美國家比較,相較於歐美的「與病毒共存」,納悶「台灣持續堅持清零到底是不是對的選擇?」,不少網友給予否定的答案,並給出分析與理由。
    2022/01/08 2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