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警察大學 結果共134筆

  • 悶殺3妻女 張鶴齡有教化可能逃死刑

    發生在2006年汐止外遇夫張鶴齡,聽從情婦蘇玉真教唆用乙醚悶殺妻和2名女兒案,從一審到更4審被判6次死刑,但台灣高等法院更5審今(29日)上午宣判,依警察大學心理鑑定認為張行兇行無前科,臨時起意殺害2名女兒事後反悔,有教化可能,對殺害2名女兒都判處無期徒刑。
    2016/04/29 10:41
  • 警花變身美女調查官 林永晨射擊一級棒 

    調查局第53期調查官學員中,林永晨曾經是彰化縣警局警花,當過警察後又投身調查官學員,她射擊神準,是個美麗霹靂矯娃。她笑稱,在警察大學研究所三年期間受過嚴格射擊訓練,對她的打靶成績很有幫助。
    2016/04/20 15:00
  • 遏止隨機殺人,看看日本怎麼做

    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昨天在街頭慘遭毒手死亡,今天又發生新北投捷運站精神病患刺傷警員、樹林清潔隊員遇襲等一連串殺人事件,隨機殺人事件似乎有擴散感染力,弄得人心惶惶。日本8年前發生秋葉原隨機人殺人案,7死10傷,日本官民通力合作遏止殺人案擴散的成功做法,值得我們參考。
    2016/03/29 18:08
  • 精障殺人犯,不能判死,只好「關他一輩子」?

    又發生隨機殺人案,王姓兇手在警方初步偵訊時出現「語無倫次」情形,王嫌到底是真瘋或裝瘋逃避刑責,有待檢警深入調查和送醫院鑑定。但從相關研究發現,如果兇手是精神障礙者,進監獄坐牢矯正也不會好,警察大學一份論壇報告建議,最佳的方法是「無期限地拘禁這些危險的慣犯」。
    2016/03/28 18:28
  • 鑑識推理、槍擊現場! 警大推「刑案課程」

    中央警察大學舉辦刑警體驗營,安排八類主要項目,包括鑑識課程、槍擊情境教育、還有小組共同辦案的團隊合作能力,完全比照警大的學習模式規劃課程,冬令營承辦教官說很多高中生參加之後,最不習慣的是要自己洗衣服、而且要求吃飯紀律,但結業之後家長都說「感覺到孩子不同」。
    2016/02/10 19:02
  • 「大目集團」涉吸金! 警大副教授控遭詐3.7億

    警大副教授投資失利,指控遭詐3.7億!引進透明顯示器技術的大目集團,董事長疑似捲款到對岸,被害人之一是中央警察大學副教授郭廣洋,擔任公司的總顧問,多年來投資至少3億元,直到公司尾牙突然取消他才驚覺自己被騙,現在到刑事局報案,希望嫌犯能夠繩之以法。
    2016/01/15 12:52
  • 捷運砍人引起「模仿效應」 社會陷緊張氛圍

    去年爆發捷運隨機殺人「鄭捷事件」震驚全國,不只民眾恐慌進而後續來引發了「模仿效應」,更讓整個社會陷入緊張氛圍當中,中央警察大學刑事系教授從犯罪學角度來看犯案者心態,就是因為社會結構出現離婚率高、失業率攀升,導致犯罪人對社會產生仇視心態,追根究柢從另一個層面觀察,現在許多青年一畢業找工作,面對大多是定期契約和派遣工作,這就是所謂的「非典型工作風險」,而低薪引發民怨造成青年們在就業危機下埋藏著致命危機!
    2015/07/21 21:24
  • 搶當「波麗士」! 台清交新生「轉讀」警大

    重大事件發生時,搶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的,往往是人民保姆警察,因此這份工作既危險又辛苦,但還是有許多有志青年,願意放棄「台、清、交」等知名國立大學,轉念警察大學!警大新生表示,除了有人從小就立志當警察之外,還有多數是因為「家長期許」,以及畢業順利通過考試後,就能得到「月領50K」的鐵飯碗。
    2014/08/13 23:33
  • 言語霸凌!師指生「你爸是警 警察打人」

    反服貿學運,社會對立的氛圍延燒校園,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出席台中治安會報時說,她收到很多警眷的投訴,有老師在課堂上質問小學生你爸爸是警察,還有幼稚園小朋友,回家跟警察爸爸說,老師在學校談論,警察在打大哥哥、大姊姊,葉毓蘭強調,標籤化、污名化警察的孩子,不只是不公道,也是很嚴重的傷害,形同是一種言語霸凌。
    2014/04/01 12:36
  • 分發差29天!警察得當兵 賠80萬學費

    警察怎麼還得當兵服役呢?這奇怪的現象,全台有3名員警面臨,原來是以前警察大學規定畢業就可以分發,但之後警政署修法,要考過警察特考,3年內完成分發任職,否則就要補服兵役和償還教育費,而高雄一位何姓員警,其實已經在3年期限內完成特考,但是分發任職時間不是他能掌控的,錄取到分發時間的時間差已經超過29天,卻讓他除了得服兵役外,每個月4萬多薪水的他,每個月還得還警察大學3萬多元。
    2013/03/31 12:22
  • 3輛警大警備車紅燈右轉 險撞騎士

    中央警察大學的警備車竟然帶頭違規!桃園有3輛警大的警備車,駕駛竟然集體紅燈右轉,導致一名騎士被困在巴士中央,差點被撞到;而在台北東區也有駕駛違規迴轉,看到女警攔查竟然加速逃逸,甚至把女警手上的指揮棒都撞飛。
    2012/10/25 11:40
  • 涉蒐陸情資 警大副教授吳彰裕收押

    自封為吳天師的警察大學副教授吳彰裕,上遍各大節目暢談政治人物命格和兩岸秘辛,更傳出馬英九在擔任市長時期,還曾向他討教如何避桃花,但現在他卻被檢調查出,涉嫌從2007年開始,就要求2名在外事警察科服務的學生,幫他調閱「大陸人士在台言行」情資,提供給大陸學界使用,遭到法院收押禁見。
    2011/09/30 07:18
  • 警大在屏東?烏龍站牌錯字 搞混民眾

    在桃園龜山的警察大學,哪時候搬到屏東?有民眾在屏東縣警局外頭等公車,發現站牌名字竟然是警察大學,原來是包商沒注意,把「警察大樓」一字之差,變成「警察大學」,讓等車民眾看的霧煞煞。
    2011/02/20 22:17
  • 緋聞後首露面! 紀淑如憔悴道歉

    新北市警官紀淑如爆出不倫戀,被記過調職,星期一就要報到上班,她特地提前在星期六和中央警察大學的老師葉毓蘭一起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過程頻頻鞠躬道歉,葉毓蘭則說「淑如感情的課題,還要重修」。
    2011/02/19 18:01
  • 朱新北內閣 綠朝紅人侯友宜任副手

    新北市長當選人朱立倫公布了市府團隊名單,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中央警察大學校長侯友宜,將成為新北市副市長,前水利署長陳伸賢出任秘書長。這2位都是在民進黨受到重用的官員,侯友宜還曾被藍營質疑,協助遮掩319槍擊案真相,但朱立倫強調,他分別在桃園縣長和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與侯友宜和陳伸賢有合作經驗,而且他在組新北市府團隊時,只考慮是否適才適所,沒有任何政治或意識形態的考量。
    2010/12/20 12:19
  • 菲國挾持/菲巴士挾持 侯友宜:前談判後扯腿!

    菲律賓警方處理香港遊客遭挾持,有沒有疏漏或失當?不只港府質疑,更有網友在網路PO上疑似菲國警方的照片,說他們救援時躲在樹後面,還有警察沒帶槍卻做出拿槍手勢,真有此事嗎?曾經在白曉燕命案要犯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一家人時,代表談判的警察大學校長侯友宜看這起案件,他認為前方在談判,另一頭員警卻同時逮捕了劫匪的家屬,歹徒恐怕受到刺激,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2010/08/24 13:29
  • 皮椅無「腰靠」咕溜! 太魯閣號遭批難坐

    太魯閣號是台鐵的招牌,但卻被不少旅客投訴,坐起來腰酸背痛,非常不舒服,一名警察大學的教授也反應說,這張椅子故意用人工皮椅,反而是「中看不用用」的主因,因為座椅材質太滑、坐墊太平、腰椎也沒有「腰靠」,連雙腳都沒有踏板可以踩,設計太不符合人體工學,台鐵面對批評,他們說這是日本原裝貨,2年後他們會全部改成比較防滑的絨布椅。
    2010/06/28 12:21
  • 警再傳涉賭! 馬勉警界新血重「清廉」

    台中繼角頭槍殺命案,再度爆發警察涉賭醜聞,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警察大學畢業典禮,特別語重心長叮嚀未來警界新血,必須重視清廉,更要「慎獨」!拚治安,馬總統更語氣激動呼籲,地方首長一定要親自主持治安會報,才能有成效。
    2010/06/18 13:56
  • 民被騙警不信? 警大教授:檢警太冷血

    這個月初,台中一對夫妻因為身分證被盜用,讓他們涉及11起詐欺案,求助無門,一家4口燒炭自殺,留遺書說,要怪就要怪法官辦案無情,讓警察大學副教授葉毓蘭很感慨,直批檢警辦案太冷血無情!因為她的外甥女就遇上同樣狀況,報案好幾次警察都不理,還叫她說實話,後來全省各地派出所都寄通知單,要她去說明,還威脅說4次不到就要拘提,葉毓蘭以家屬也以警大副教授身分發言,說檢警處理這類案件,應該要多點同理心,不要距離人民太遠。
    2009/09/17 12:13
  • 惡匪2度伏擊 八段跆拳道教練遭砍

    擁有跆拳道八段的國家級教練吳朝勝,昨晚遭襲擊砍腿!三名歹徒持手槍及鐵棍,朝吳朝勝頭部猛擊後,再拿開山刀砍斷他的左腿膝蓋韌帶,吳朝勝被送醫緊急開刀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他表示歹徒絕對是預謀犯案,因為3個月前他也遭同一夥人持棍棒毆打,但吳教練認為自己沒有與人結怨,曾經擔任警察大學及警專教練的他,現在都在教小學生跆拳道,生活單純,不知道為何會遭人尋仇。
    2009/07/16 18:17
  • 〈獨家〉帶槍警怕小偷? 竊賊反鎖屋內不抓

    來看看居然有這麼離譜的事!中央警察大學的一位副教授家中失竊,鄰居發現報警,沒想到新店碧潭派出所的警察一到了現場,發現嫌犯還在屋內,居然說自己另有勤務就離開,留下錯愕的鄰居;而副教授妻子先趕回家後,發現大門敞開,小偷已經跑了,還偷走家中1百多萬財物和珠寶,這讓警大的教授相當生氣,質問要是他的妻女還在屋內,被歹徒脅持,難道警方也這樣置之不理!
    2009/07/02 19:18
  • 清廉標準高 馬勉員警避瓜田李下

    馬總統今天上午出席中央警察大學的畢業典禮,除了頒發學位證書,然後也替畢業生撥穗。馬總統特別勉勵這批警察生力軍,絕對不能有第一次的貪瀆,就算做的事不一定違法,還是要避免有礙觀瞻、瓜田李下。
    2009/06/12 15:13
  • 「你有過敏喔」 電腦挑出黑眼圈

    過敏性鼻炎容易導致黑眼圈,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概念,其實,醫學上最近才首度經過研究證實!台大醫院和警察大學合作,利用電腦軟體把黑眼圈範圍畫出來,經過2百多個個案統計證實,過敏兒的黑眼圈比正常小朋友黑,而且大2倍。
    2009/04/02 12:24
  • 〈獨家〉民進黨勸進選縣長 侯友宜:沒意願

    前警政署長,現在是警察大學校長的侯友宜,最近成為民進黨內下鄉參選的大熱門,起先民進黨希望徵召他參選桃園縣長,後來連嘉義縣長選舉,也想到找他出馬,就連立刻要登場的苗栗立委補選,都有人勸進,成了民進黨選戰的活棋,侯友宜今天接受TVBS獨家訪問,強調他目前沒有參選的打算。
    2008/12/16 19:34
  • 救警妻反被誣控 男子投書侯友宜

    這年頭好人也難當嗎?南投一名男子,日前在中潭公路發現女騎士跌倒昏迷,好心報警,沒想到女騎士的丈夫是一名警察,他不但沒感謝這名救妻恩人,反過來還指控男子就是肇事者,男子氣得寫信到員警就讀的警察大學投訴,警大校長侯友宜查明事實後,也兩度以書面向男子道歉。
    2008/11/11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