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語音辨識 結果共49筆

  • 威盛舉辦「桃園盃雙語閱讀競賽」 國際、永續躍上師生關注議題

    威盛電子旗下的「加分吧」線上學習平臺,繼2023年舉辦全國閱讀競賽全國師生爭相報名參與,今年再度推出「桃園盃-威盛雙語閱讀競賽」,吸引近500名學生投入。近日競賽結果公布,八德國小參賽隊伍奪下團體賽第一名殊榮,龍星國小則是獲得第二名佳績並在競賽中取得亮眼成績。從比賽中不但養成學生主動閱讀學習的習慣,更透過「加分吧」AI語音辨識功能,為孩子即早布局人工智慧的未來無限可能。
    2024/03/01 16:21
  • 傳訊人夫「住宿、泡湯」 曾格爾:語音辨識錯

    「登山女神」曾格爾遭控介入富商婚姻,今天(2/20)再度開庭,她當庭申請調閱電信基地台記錄,要證明聚餐後沒在飯店過夜,強調當天全程在公開場合用餐,至於跟富商對話紀錄出現「按摩、泡湯、住宿」字眼,是手機語音輸入辨識錯誤,造成誤會,結果遭富商妻子的委任律師痛批,「說詞前後不一」!
    2024/02/20 19:18
  • 學習吧攜手嘉義縣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屆數位應用博覽會展示豐富數位學習成果

    嘉義縣政府14日在縣府中庭舉辦嘉義縣首屆「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應用展覽會」,並與威盛電子線上學習品牌「學習吧LearnMode」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透過豐富的數位教材、AI語音辨識工具,以及數位教師培訓等內容,帶來更靈活豐富的數位教學環境。本次活動還包含數位軟體展、學校5G新科技成果、學生機器人體驗、師生數位競賽績優團隊頒獎、AI等相關講座,吸引超過500名以上師生參與。
    2023/12/14 19:30
  • AI浪潮!基隆合作教學平台 自主學習更多元

    AI浪潮來襲,現在連教育系統也需要!基隆市政府12日中午,與學習平台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共享數位學習資源,主要希望學生利用中英閩AI語音辨識,加強口說能力,也鼓勵老師透過學習歷程功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雙管齊下讓學習和備課都能更有效率
    2023/12/12 19:19
  • 聲量直逼真人!南韓「AI偶像」崛起 網搖頭:還太早了

    AI人工智慧是全球與未來科技發展的趨勢,除了可以應用在語音辨識、資料分析等用途之外,現在竟然連偶像團體都可以全是AI打造的,因此就有南韓網友在論壇討論,AI偶像能否獲得成功,但網友們的意見卻十分兩極。
    2023/11/15 17:34
  • 學習吧導入生成式AI 有感降低老師作業批改時間達八成以上

    生成式AI的應用已深入到校園教學現場,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威盛「學習吧 LearnMode」平臺(後稱學習吧),長期累積豐富教學現場經驗、積極導入最新科技,幫助師生解決各項教學上的痛點、提升教學效率。學習吧除了已成熟開發中文、英文及閩南語AI語音辨識,學生文章朗讀時自動評分與分級,近期更導入生成式AI開發「寫作批改小幫手」,協助老師有感節省作業批改時間,更提供不同作業內容建議,帶來更有效率的學習互動。
    2023/07/25 16:30
  • 數位學習也搭上ESG!學習吧攜手水保局 推出環境永續課程

    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後稱學習吧),除了結合學校課綱,推出結合AI語音辨識與多媒體互動的教材內容,更積極與各單位合作推動教材數位化。近年學習吧更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後稱水保局),將水保局的教學資源與繪本融入學習吧線上平台中,讓學童也能透過繪本教材,進一步了解水土保持與環境永續的重要性,及早向下扎根並培養環境永續意識。
    2023/06/19 10:27
  • 語音辨識出錯?嘉市前副議長LINE傳「開槍」 議員提告恐嚇

    嘉義市議會傳出恐嚇糾紛!國民黨籍市議員陳家平提告,說前副議長蘇澤峰在LINE群組,指名道姓傳訊息,說要開槍,要他好好保重,讓家人及朋友都很擔心,因此,他已經向警方報案提告恐嚇。對此,蘇澤峰表示,當時他已喝醉,是友人替他抱不平,拿他的手機,以語音辨識誤傳訊息,把「開嗆」傳成「開槍」。
    2023/02/24 19:15
  • 學習吧聯手北市酷課雲 雙語教材數位化有效提升學生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已成為近年來教育界關注的趨勢議題,教師如何透過數位輔助、多元教材應用與設計,讓學生從自己「想學」、「學會」,甚至延續到「繼續學」,成為了教學上最被關注的議題之一。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攜手線上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以臺北市自編CLIL雙語教材為基礎,將國小三、四年級的自然及視覺藝術雙語課程,進行內容數位化。同時,教材更搭配學習吧平臺特有的AI語音辨識功能,讓學生不僅能充實知識內容,更能提升雙語的口語表達力目標。
    2023/02/24 16:49
  • 影音/巴豆夭?「罵完變肉圓」 iPhone語音自辨台語超失控

         
    2022/11/14 19:14
  • 威盛雙教育品牌融入AI 獲HolonIQ EdTech 50大教育科技殊榮

    台灣線上教育領導平台「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稱學習吧),疫情期間協助師生遠距教學,提供家長一個完整呈現學習效果、學習歷程的學習平台。學習吧採用威盛研發的AI語音辨識技術,同時也深入教學現場,幫助師生有效運用課程時間,減少教學現場教師一對一聆聽過程,廣受教育界歡迎。今(11)日2022資訊月現場也公布HolonIQ 2022 Taiwan EdTech 50獎項,威盛以兩大教育品牌「學習吧」及結合AI辨識應用與VR人體元宇宙的AI教育品牌「創造栗」獲得評審青睞,入選全台50大科技教育品牌殊榮。
    2022/11/11 16:18
  • 「閩南語辨識」走入教學環境 助提升口語能力

    過去語音辨識最常看到的就是「中英系統」,但為了讓鄉土教學達到更好成效,業者加入閩南語AI語音辨識,並且透過不斷的加強技術,以及使用者語音輸入樣本的增加,達到更準確的辨識效果,使用在閩南語教育上強化語言傳承。
    2022/11/02 20:20
  • 疫情線上+線下「混成教學」 師教學技能備戰

    本土疫情影響,加上隔離標準改變,現在老師教學不只遠距,還得線上加線下同時兼顧,新的「混成教學」模式帶來挑戰,部分老師用「學習吧」教材,還能透過AI語音辨識,線上繳交作業外,也提升學習效率。
    2022/06/01 20:03
  • 2030雙語國家超前佈署 學習吧攜手北市酷課雲開發雙語課程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許多縣市學校已提早宣布放寒假,同時為了降低學生群聚感染風險,寒假輔導與坊間才藝、語言學習課程也將暫停實施。全台唯一擁有國語、英語及台語三種AI語音辨識功能的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LearnMode」,近期與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合作,共同開發國小三年級中英文雙語線上課程教材,含括自然、藝術、音樂等科目,讓孩子放假在家依舊能透過線上雙語教材內的各種有趣生動課程提早預習課業內容,自主學習、自我提升。
    2022/01/21 16:16
  • 不再戳鼻?美研究「聲紋篩檢」 對手機講話秒驗新冠肺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不少人因為工作、生活關係必須進行快篩,由於採樣必須深入鼻咽腔壁採集黏液,除了會讓協助採檢的醫護人員暴露在風險下,也會讓被採檢的民眾感覺到痛楚。不過現在美國有研究團隊正在開發透過「語音辨識」就可以進行篩檢,知道自己是否感染。
    2021/10/06 23:19
  • 學習吧線上暑假作業懶人包 24小時引上千人按讚分享

    政府宣布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眼看暑假即將到來,許多老師和家長又開始為了孩子們的暑假作業大傷腦筋。台灣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為老師家長們規劃了線上暑假作業,整合各種不同線上學習型態課程,在臉書教學社團分享後,短短不到24小時更超過上千人分享轉發,並紛紛留言大讚「神人啊」、「太有才」、「豐富又實用」,解決不少老師與家長的困擾。
    2021/06/25 16:09
  • AI教英文!2線上學習平台 攜手推雙語課程

    台北市教育局建置線上學習平台,提供遠距線上教學課程及資源,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兩大教育平台合作活動,期盼透過全台唯一雙語AI語音辨識功能,推動北市雙語教育。
    2021/02/26 20:55
  • 學習吧攜手台北酷課雲 官民協力創新數位學習資源

    擁有全台唯一中英文AI辨識的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LearnMode」,今(2/26)與台北酷課雲共同舉辦平台合作儀式,宣告台北市雙語教學再進一步!本身已擁有近300萬使用者的學習吧LearmMode,自2018年9月起推出AI語音辨識系統,讓科技輔助學習變得更有效率。根據平台統計,AI 辨識確可有效協助學童改善中英文朗讀正確率與流暢度,學童中文語言能力明顯上升30%,英語成效尤其顯著,學童朗讀的正確率與流暢度皆提升高達54%,儼然成為雙語教學的超級助手!今日學習吧LearnMode和台北酷課雲除宣佈雙方平台共享數百堂雙語及素養多媒體課程外,也首次展示了雙語自然科課程試做的成果;臺北市政府與各領域學科的專家、教師研編的雙語教材,透過學習吧LearnMode將之製作成影音數位課程包,提供給學童更生動有趣的雙語學習教材。
    2021/02/26 19:41
  • 台灣限定BUG?特斯拉導航聞「關鍵7字」秒當機

    先前特斯拉車主社團內流傳,只要啟動語音辨識導航系統,一說出「開元路土魠魚羹」,下秒特斯拉螢幕必定黑屏當機,隨後才自動重新開機。特斯拉界的都市傳說也吸引不少不信邪車主親自測試,不過仍沒有車主的車輛能夠躲過當機重開的結局。
    2021/02/20 16:40
  • 不怕開口! AI自動辨識「朗讀、英文」練咬字

    多數學生學英文,會害怕念錯不敢開口,有老師嘗試用學習平台的AI語音辨識系統,讓學生對著平板各自練習,系統會自動化評分,並且找出哪些字發音不正確,就連國文課這套系統也能派上用場,有學生藉著語音辨識系統,增進朗讀和演講口條,在比賽中拿下好成績。
    2021/01/20 17:45
  • AI 輔助學語文 英文理解能力提升54% 機器人也能陪伴口說練習

    2020因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線上學習產業大爆發,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使用人數大成長,近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未來持續擴大與中央和縣市政府的合作計劃。記者會中邀請學習吧重要的政府推廣夥伴與會,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為主管台灣數位教育的主管機關,司長郭伯臣致詞時提及:「2020年開始推動的政策是『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我們希望科技能夠幫助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養成。期待未來學習吧可以跟教育部有更多的合作,透過數位學習平台和科技的幫忙,讓學習成效的改變更大。」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學習吧AI朗讀語音辨識功能,對國語和英文的學習幫助非常大 。學習吧在新北市國中的滲透率達九成以上,而國小幾乎九成八,已成為新北市的學生,在語文方面非常重要的學習工具。」而桃園市教育局林威志副局長,在致詞時揭露最新和學習吧的合作:「我們非常感恩學習吧免費供數位教材讓桃園市的師生使用。桃園的優勢是擁有全台最高的外師覆蓋率,未來,會將外籍教師的教學內容,免費提供給學習吧,造福全台學子。」
    2020/12/22 18:00
  • 「AI語音辨識」童練口說 英文理解力增54%

    科技輔助教學漸漸成為趨勢,像是運用學習平台和平版雙結合,能夠錄音AI辨識,分析朗讀正確率,學習平台也做了分析,發現學生的中文理解力提升30%,而對家長教育觀點作調查,僅有8%家長認為科技和媒體素養最重要,看來深化數位學習成為習慣,還有進步的空間。
    2020/12/21 20:08
  • 線上平臺讀報趣 增強孩子閱讀理解能力

    線上平臺「學習吧」與國語日報社合作,在暑假就推出「暑期讀報趣」活動,吸引超過6千名學生參與,近8成學生認為活動非常實用,超過6成的家長老師認為活動有助於增強孩子閱讀理解能力。108學年更推出每天更新的讀報課程,讓老師帶著學生使用。
    2019/09/26 13:03
  • 線上學英文AI來幫忙 民間開發語音辨識系統

    行政院推動「雙語國家」政策,鼓勵全民學英語,偏鄉地區教學資源不足,得靠線上學習來補強。信望愛文教基金會近年將AI(人工智慧)引入語音辨識學習,收到不錯成效。
    2019/01/18 15:23
  • 時隔28年! 麥考利拍廣告重現「小鬼當家」

    1990年的經典電影《小鬼當家》,捧紅童星麥考利克金,時隔28年再度翻拍戲中橋段,強打語音辨識系統、串連智慧家電的功能,同時也重現長大版的《小鬼當家》。
    2018/12/22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