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認知衰退 結果共11筆

  • 便祕不只腸道出事!「失智風險」倍增 認知衰退率增73%

    便秘問題時常成為現代人的困擾,然而排便不順並非只是腸道問題。醫師解釋便秘所造成的影響遠大於民眾所想,甚至與「失智症」有密切相關!研究指出,每週排便小於三次的男性罹患失智症風險較每天排便者高出1.8倍,女性則高1.3倍。此外,另項研究稱便秘者較每天排便者,認知衰退機率增73%,提醒民眾務必多吃蔬菜多運動。
    2024/01/16 11:41
  • 忘東忘西!「失智症12成因」曝 這樣吃大腦年輕7.5歲

    你有過掛完電話就忘記通話內容的經驗嗎?被問昨天吃什麼卻熊熊想不起來!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文示警,小心認知衰退報到,演化成不可逆的失智症。她分享失智症的12大成因及解方,喊話「以為年紀大想不起來、忘東忘西是正常的,那可就錯了!」
    2023/10/30 19:01
  • 侯孝賢因「失智症」退休!成因、解方一次看 改善生活習慣是關鍵

    你有過掛完電話就忘記通話內容的經驗?或是被問到昨天吃什麼卻想不起來?小心認知衰退報到,演化成不可逆的失智症!
    2023/10/25 10:16
  • 阿茲海默治療大突破! 去「類澱粉蛋白」退化減緩27%

    阿茲海默症治療,今天出現重大突破!一款由美國研發的實驗性新藥,證實對減緩認知衰退,有顯著效用。另外美國FDA也核准一種新藥,透過去除對大腦有害的類澱粉蛋白,讓認知能力下降速度,減緩27%。
    2023/07/18 20:02
  • 阿茲海默症藥 美國「全面批准」 降認知衰退27%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在周四全面批准首款阿茲海默症藥物「Leqembi」,讓一年用藥花費高達2萬6500美金,約83萬台幣的藥物,能納入美國「聯邦醫療保險」補助範圍,為失智患者帶來一線曙光。這款藥物經臨床試驗三期結果顯示,能有效減緩早期阿茲海默症患者,認知功能衰退速度達27%,儘管存在嚴重副作用,像是腦腫脹和腦出血,但卻能改變疾病進程,讓患者獨立自主的時間得以延長。
    2023/07/07 19:55
  • 不愛學習又不想動腦 醫師:小心「這疾病」找上門下場慘!

    您知道嗎?隨著年齡增長,大腦運作會變較為緩慢不協調,也有可能會因撞擊導致損傷,而這些傷害累積下來,會讓更難有效思考,導致認知衰退。專家指出在年輕時候應多學習,就算是年紀比較大的人,也都要活到老學到老,才能延緩老化。
    2023/06/27 23:07
  • 醫療革新!阿茲海默新藥降認知衰退 蟲蟲嗅出胰臟癌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的重大突破!由美國百健(Biogen)與日本衛采(Eisai)藥廠共同研發的新藥物「Lecanemab」,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阿茲海默症患者認知功能衰退的速度。儘管存在嚴重副作用,像是腦腫脹和腦出血,還有兩人在實驗期間死亡,卻是數十年來第一款可以改變失智進程的藥物。另外,日本現在也成功培育出一種線蟲,能對胰臟癌的氣味產生反應,幫助胰臟癌早期篩檢。
    2022/12/01 19:55
  • 注意!日步行逾3500步 「這個年紀」的人延緩認知衰退

    您一天大約步行多少步?根據研究指出分析平均75歲臺灣長者每天超過3500步可延緩認知衰退,若每天行走超過7000步,認知功能衰退比例減少57%、憂鬱比例減少29%,醫師表示運動真的是預防失智最有效的方法,也建議打破久坐的靜態生活習慣。
    2020/06/30 22:54
  • 高血壓頸動脈流速較低 研究:增認知衰退風險

    國衛院研究發現,較高的血壓值及較慢的內頸動脈流速與認知功能衰退有關。專家指出,民眾可能會忽略高血壓對認知功能的損害,應積極防治三高等慢性病且多運動。
    2019/10/28 17:53
  • 圍爐新選擇 法國研究:桌遊降失智風險

    新年圍爐不想到外頭人擠人,不妨全家大小一起玩桌遊。法國團隊花了20多年,研究近3000名老人發現,玩桌遊的老人比起不玩的,失智風險少15%,還能減緩認知衰退及憂鬱。
    2016/12/26 14:25
  • 「健忘」為失智症警報? 醫:常伴隨「失能」

    常常忘東忘西會是失智症的前兆嗎?一名65歲公務員退休後,身體相當健康,平常也會到公園運動,但生活中卻常「健忘」,出門忘了鎖門,或者是打開冰箱卻忘了要拿什麼,認知衰退讓他以為是失智症前兆,醫師說在客觀的醫學判斷上雖然不是失智症,但伴隨病史或心血管疾病等等,在未來仍有演變成失智的風險。
    2016/06/23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