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試驗 結果共1,768筆

  • 最新醫療!「腦波電療」治憂鬱 AI驗結核病

    人工智慧AI和醫療結合的應用越來越多,肯亞醫療團隊正在開發能準確判讀一般咳嗽和結核病的應用程式,希望能透過縮短患者獲得診斷和治療的時間,降低疾病的傳播。而在美國,正在試驗以「腦深層電刺激」(DBS)治療憂鬱症,這種治療方法透過在大腦植入電極,並在前胸埋置電流裝置,調節大腦區域;由於近期研究成效佳,醫生深信很快會獲得FDA批准使用,讓更多人受惠。
    2024/04/19 19:57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頂呱呱漢堡紙盒出包!醋酸溶出上千ppm 邊境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當中發現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所使用的漢堡紙盒,是從大陸進口的,且沒有通過溶出試驗,蒸發殘渣超標近37倍,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4/04/09 12:09
  • 追中毒源頭 「唐菖蒲伯克氏菌」已存於台20年

    持續追蹤這次食物中毒案的源頭。在患者身上檢出的「米酵菌酸」,其實是來自唐菖蒲伯克氏菌,而其實這個菌已經存在於台灣長達20多年。但專家說,這次造成中毒的菌種病原型,和存在於台灣的不同。所以到底從哪來,還需要再釐清。目前衛福部公布19樣食材都是陰性,還得等環境採樣培養,是否能驗出唐菖蒲伯克氏菌。
    2024/03/30 14:43
  • 養殖蚵大量爆殼亡!損失近4億 台南蚵農無奈:整串都是空的

    近日為台南養殖蚵的收成期,但南區、安平區與安南區卻傳出養殖蚵仔有大量爆殼死亡的情形,今(22)日基隆水產試驗所養殖組南下檢測爆殼原因,初步推估疑似為疾病導致。而台南市區漁會總幹事林鈺昕指出,今年申報約8000棚的蚵架,卻有超過4分之1以上因不明原因爆殼死亡,林鈺昕與蚵農直呼無奈:「拉起來一整串都是空的」,初估損失高達4億,加上越南牡蠣搶市,本土蚵出不去,使得蚵農生計越發雪上加霜,林鈺昕指出希望可以向中央爭取相關方案幫助蚵農度過難關。
    2024/03/22 14:53
  • 南韓自產「KF-21」戰機亮相!可空中加油即將量產

    南韓主導研發的新型戰鬥機「KF-21」,準備量產,南韓軍方公布空中加油的試驗畫面,未來作戰半徑可望增加50%。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檢視極音速飛彈「固態燃料引擎」的實驗,北韓官媒宣布,測試成功。
    2024/03/20 17:54
  • 虛擬資產新時代!比特幣ETF美上市 台灣應設金融科技局?

    當一個國家突然遇到一種全新的、未知的流行性疾病時,醫療監管單位在一邊試驗、一邊修正之下,摸索出處理這種新疾病的方式,最後形成標準治療方法,全新的金融科技產品、商業模式看似橫空出世的進入市場,各國金融監理單位,就如同疾管局、國民健康單位,一邊摸索、一邊修正作法,找出制度化的方式。
    2024/03/19 16:12
  • 影音/KID人肉試驗都市傳說 萌兒全程問號臉超爆笑

    2024/03/12 10:31
  • 杜拜暴雨淹水!全球旱澇不均 回收水釀酒可行

    全球高溫頻頻破紀錄,在北半球剛過的冬季,是美國紀錄史上最暖冬天,比平均高了攝氏3度;氣溫偏暖也影響作物收成,今年楓糖漿的採收季整整提前了2個月,創下最早紀錄。而全球旱澇不均現象也不斷加劇,中東杜拜罕見降雨引發淹水,導致交通受阻;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則遭逢千年大旱,已有數百萬人進入緊急節水。在美國有當地政府試驗用回收汙水釀造啤酒,不僅風味絕佳,也應證這樣的作法,可能是未來缺水解方。
    2024/03/11 19:51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減肥新藥試驗有效 美藥廠股價單日飆漲120%市值破2千億

    美商藥廠維京醫藥(Viking Therapeutics)股價27日收盤大漲超過120%,背後原因與該公司正在開發的減重新藥,成功在中期臨床試驗顯現初步成效。維京醫藥是眾多專注在肥胖治療藥物開發的小型藥廠之一,該公司希望進軍仍在擴大上升的減重藥物市場,有分析師認為、該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8000億元)。
    2024/02/28 11:34
  • 長庚醫療體系攜手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早期臨床試驗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日前(22日)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MOU),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與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代表簽署。程文俊主委表示,本法人秉持「以人為本」、「病患優先」的經營理念,因此,除了民眾醫療照護,也非常重視臨床研究和基礎醫學研究,每年院內外研究經費資源投入近40億元,並延攬醫學研究有卓越成就學者指導,設有跨領域研究所、研究中心、核心實驗室與研究平台,整合及運用研究資源。近年亦持續發展精準醫學研究、再生醫學研究、癌症醫學研究、世代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研究等,不斷強化自身優勢。此次,在長庚醫療全體系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下,希冀能發揮長庚醫學研究與臨床的優勢,增加國內外競合的機會,攜手加速找到適合病患的治療方針。
    2024/01/26 10:59
  • 北韓稱昨試射新巡弋飛彈 疑可搭載核彈頭

    北韓24日上午朝黃海一帶發射數枚巡弋飛彈,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5)日證實,昨日首度試射新型戰略巡弋飛彈「火箭矢-3-31」(불화살-3-31/Pulhwasal-3-31),但強調只是例行性開發試驗,與朝鮮半島目前局勢無關。南韓專家分析,就北韓發布的照片、飛彈命名等線索推測,該飛彈可能可攜帶「戰術核彈頭。」
    2024/01/25 10:40
  • 抗議美日韓海上軍演 北韓宣稱:已進行水下核武系統測試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北韓今(19日)宣稱已經進行「水下核武器系統」試驗。北韓官媒朝中社引述平壤政府消息指出,這次測試是要抗議美國、南韓、日本於本月15日起在濟州島以南的海域上舉行為期3天的聯合海上軍事演習,稱美日韓的演習「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2024/01/19 11:46
  • 盧正案! 家屬未放棄 冤平協會籲重啟調查

    26年前台南發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遭殺害棄屍,當時涉案人盧正,經調查後被判處死刑,不過他的家屬認為調查有瑕疵,四處奔走,也向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經過團隊模擬試驗,以及監察院的指證報告,希望最高檢能重啟調查。
    2024/01/18 13:52
  • 高端「機密文件」曝!二期試驗疑藏黑幕 核准未過先製375萬劑疫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日前表態支持公開高端疫苗合約,但迄今卻遲遲沒有下文。對此,民眾黨中央委員張凱鈞也找出了一份機密文件,發現高端在二期試驗通過半年前,就已經「超前部署」生產多達375萬劑疫苗原液。
    2024/01/11 08:38
  • 紐時:中國正秘密修建羅布泊核子試驗場 挖新隧道、鋪路

    美國《紐約時報》20日報導稱,從美國政府及民間公司蒐集的最新資訊、衛星照片發現,中國疑似正在悄悄重建新疆羅布泊的核試驗場。報導稱,2017年以來,該處增加或改造了30多棟建築、修建了新的道路,而且出現挖掘新隧道的跡象,推估隧道豎井深度超過500公尺,可能是為了進行核試驗。
    2023/12/21 14:35
  • 交車了? 民眾驚見「國產首款電車」路上趴走

    全台首款國產電動車,將在明年一月開始陸續轎車,不過有民眾發現這款車,已經在路上行駛,而且開進特斯拉車廠總部,引起民眾討論,對此,納智捷回覆,這台車其實是內部用車,陸續在做相關測試,預計1月開始陸續交車,而兩者充電規格不同,納智捷也說未來不排除對應更多充電規格,持續做有關的測試驗證。
    2023/12/18 20:10
  • Android傳將推「私人空間」!隱藏APP還可加密上鎖

    隱藏APP功能將推出!現代人總期望能個人隱私能獲得保護,近期有外媒指出,Google似乎正為Android試驗「私人空間」的功能,也就是替用戶隱藏私人APP、甚至還可以上鎖。目前OnePlus和三星都有可將APP隱藏到私人空間中的功能,以確保個資不被侵擾。
    2023/12/12 12:33
  • 全裸生活有益健康?女記者曝1週「挑戰結果」:覺得更有自信

    英國一名女記者挑戰1週7天都全裸生活,親身試驗裸體是否真的能夠有益健康,並將經驗寫成專欄分享自身感受。
    2023/12/10 08:51
  • 切除膽囊 首試「磁力機器人手臂」全球首見

    科技日新月異,促進醫療、交通、長照等多個領域快速發展。加州一架客機完成無人起降,全程沒有機組人員在機上,而是通過遠端操作;而在紐約州,試驗AI機器人陪伴年長者,會聊天、說笑話,實施一年下來,成效不錯,長者整體健康與福祉改善了超過九成!至於智利一家醫院,則是成功完成國際第一例,採用「磁力機器人」進行的膽囊切除手術,不僅侵入性更小,效率更高,還能減少患者的術後復原時間。
    2023/12/08 19:56
  • 大陸搶奪6G標準 預計2030年達成商用

    大陸5G商用超過四年,發展時預計帶動人民幣6.3兆產值,而現在正值大陸經濟復甦疲軟之際,工信部高調公告6G計畫,表示已經啟動試驗,2030年要達成商用,未來6G不只速度更快,還能連結更多的智慧體,基站升級後具有感知環境功能,能發展低空經濟。
    2023/12/07 19:58
  • 當眾拒按「核按鈕」 普欽傳近日宣布尋六度連任

    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明年三月舉行,普欽預料近日將宣布第六度爭取連任。周一他參觀蘇聯時代核試驗展覽時,當眾拒絕按下「核按鈕」,可能是為了選舉考量,不過今天傳出,他將突破國際通緝令,本周將出訪阿聯酋和沙烏地阿拉伯。
    2023/12/05 19:19
  • 有片/為連任暖身?普欽視察核武展覽 擊掌男童秀親民

    俄羅斯將於2024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預計於本月的年終記者會宣布參選,公開影像顯示,他近日出席一場展覽聆聽核彈設計解說,視察核試驗模擬控制面板,還和一名男童擊掌,展現親民形象,仿佛在為連任暖身。
    2023/12/05 12:28
  • 全美新冠肺炎周均千死!狗染不明呼吸病

    天氣轉涼,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呼吸道病例正在激增,新冠肺炎平均每週1千人死亡、1萬5千人住院;兒童感染呼吸道融合RSV也大幅增加,目前醫院床位已滿七成。不過不只人類,現在也傳出許多犬隻感染不明呼吸道疾病,症狀包括咳嗽、嗜睡等,甚至出現部分死亡案例,但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法;一名獸醫師試驗讓一隻狀況危急的狗狗服用輝瑞新冠口服藥,幾天後逐漸康復,現在懷疑席捲全國的神祕狗病毒,可能與新冠肺炎有關。
    2023/12/04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