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訪問台灣 結果共424筆

  • 中俄抱團! 普欽批裴洛西訪台「精心挑釁」 美恢復試射飛彈

    中俄同盟抗美,似乎更加明顯!俄羅斯總統普欽,在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致詞,砲轟美國准許裴洛西訪問台灣,是一場精心策劃過的挑釁行為。
    2022/08/17 13:04
  • 回應美5議員訪台 共軍東部戰區火箭軍演練公路發射

    回應美國國會5位參眾議員訪台,解放軍8/15起連續6天在渤海執行軍事任務,同時也對東部戰區火箭軍安排公路發射演練。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問台灣後,不到2周,美國再有5名國會議員來訪,對此大陸宣布,8/15至8/21解放軍要在渤海執行軍事任務,同時東部戰區火箭軍也會演練公路發射。公路發射就是火箭軍的彈道導彈公路機動發射實兵演練,解放軍火箭部隊的彈道運輸系統將直接在公路上展開,可以就地發射準備和訓練。」
    2022/08/16 16:30
  • 陸嗆制裁「台獨份子」 陸委會:非法無效、無權說三道四

    美國國會議員接力訪問台灣,此舉引發中共強烈反彈,今(16)日祭出最新「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制裁對象包括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及多位立委。對此,我外交部今日痛批中方反應過度,並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並非中方所能干預,更不會接受專制極權政體的恐嚇和威脅,中共想要製造寒蟬效應,但結果適得其反,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
    2022/08/16 15:15
  • 陸將柯建銘、蕭美琴列「台獨頑劣份子」 制裁家人經商牟利

    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到美國跨黨派國會代表團快閃訪問,一連串與美國官方的密切互動,不斷刺激北京對兩岸議題的敏感神經。《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台辦16日上午宣佈,將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王定宇、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林飛帆、陳椒華等7人,連同先前公告的蘇貞昌、遊錫堃與吳釗燮一併列入「台獨頑劣份子」名單,禁止他們本人與家屬在大陸港澳經商牟利;並採取必要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究其責任。
    2022/08/16 10:31
  • 隔12天!再有美國會代表團訪台 北京反彈降

    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只有12天,再次有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這回是由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在沒有事先宣告下訪台兩天。過程不但晉見總統蔡英文,還拜會立法院,並與外交部會談。專家坦言行程明顯是幾個月前就規劃好的,還透露本月底前將有第三個國會代表團訪台。北京方面,這次則不像裴洛西訪台時,祭出大動作軍演與戰狼外交反制,儘管解放軍東部戰區15號宣稱將在台海展開戰備警巡與實彈演習,但反彈強度明顯減弱。美國方面則是與印尼、日本在印太區展開實彈演習,今年前七個月,美日的聯合軍演更比去年多出5成,各方對台海的高度關注,讓台海成為國際牽一髮動全身之地。
    2022/08/15 19:52
  • 美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紐時:月底前還有一團到訪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昨晚率團抵達台灣訪問。「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學者葛來儀表示,預計月底前有另一個國會代表團將訪問台灣。
    2022/08/15 13:20
  • 轉移防疫亂象! 美學者:裴洛西訪台是習近平的「禮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引發共軍環台演習,兩岸緊張情勢升溫,不過CNN訪問學者卻認為,裴洛西訪台其實是幫了習近平一把,可說是送他「一份禮物」,因為習近平可以從防疫政策的混亂中喘口氣,藉由官宣激發大陸百姓的愛國情緒,並以此鞏固他的權力。
    2022/08/13 17:50
  • 中國對裴洛西訪台反應過度 英議員:外委會訪台計畫不變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成員凱恩斯告訴中央社,除非台灣方面判定暫時不宜,外委會「毫無疑問」今年稍晚會訪問台灣,北京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激烈反應未影響訪台計畫。
    2022/08/12 10:11
  • 北京大規模軍演 英國外相召見中國大使要求解釋

    英國外相特拉斯今天召見中國大使鄭澤光,要求就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北京對台灣採取的行動提出解釋。
    2022/08/11 06:30
  • 美智庫兵推!台美聯手可慘勝解放軍 基礎建設、航母全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掀起大陸官方各種批評和武力威脅,也讓台海局勢再次陷入高度緊張,《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位在華府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針對共軍入侵台灣前3週戰事進行全長7小時的兵棋推演,最終結果顯示,如美國能投入大量援助,美台雙方能聯手阻擋和擊退共軍入侵,但台灣的基礎建設與經濟幾乎全毀、美軍也將付出損失近千架戰機與兩艘航空母艦的慘痛代價。
    2022/08/10 11:09
  • 范雲:德國國會議員10月訪台 強調民主國家團結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在臉書表示,德國國會議員貝克(Holger Becker)與她交流時提到,確定10月將訪問台灣;被問及是否擔心中國懲罰,Becker則說,對進入中國沒興趣,這應是民主國家團結時刻。
    2022/08/09 16:48
  • 中國大陸暫停緝毒合作 美國批無法接受

    中國在持續抗議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之際,暫停與美國在打擊毒品走私上的合作,包括非法的芬太尼。美國白宮今天表示,中國此舉「令人無法接受」。
    2022/08/09 10:46
  • 中共軍演威嚇 立陶宛外長:台灣不能成烏克蘭第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中國藉故對台軍演。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說,全球情勢危險,較小型民主政體絕不可被犧牲以綏靖專制威權,台灣不可成為第二個烏克蘭。
    2022/08/09 09:57
  • 被問到「有無新的對台軍演」 大陸外交部這麼回應

    從裴洛西訪問台灣開始,一連數日的圍台演習,外加黃海、渤海海域的禁航限制,解放軍可說是接連不斷進行軍演,就連父親節當天也不放過。《環球網》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日記者會上被詢問,中方是不是還會宣佈新的軍演時,對此他回應、由於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在自己領土的周邊海域進行正常軍事演習活動,都是公開、透明、專業的行為。
    2022/08/08 17:26
  • 與台灣友好!立陶宛高官訪台 有望規劃「直航」班機

    立陶宛在台灣新冠疫情爆發沒有疫苗時,主動援助對台灣十分友好,去年我國已在當地以「台灣」的名義設立辦事處,今年9月立國也將在台灣設立辦事處,該國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女士(Ms. Agne Vaiciukeviciute )率該國政府官員及相關電動車輛產業代表等共11人於8月7日至8月11日訪問台灣,交通部表示,這次拜會目的也包含和台灣建立「直航」班機可行性的討論,未來會有更多交通合作。
    2022/08/08 09:50
  • 裴洛西抵台當晚 新加坡前外長:中美已做好交戰準備

    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8月3日出席一個活動時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訪問台灣前的引起的憤怒,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精心策劃的緊張關係」。
    2022/08/08 08:22
  • 裴洛西訪台惹怒中國 王毅:美國在台灣問題犯了3錯誤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8月7日在訪問孟加拉國期間,針對最新形勢和美方無理狡辯,指出美方在佩洛西(Nancy Pelosi,又譯作佩羅西、裴洛西及波洛西)訪問台灣一事上犯了三方面錯誤。
    2022/08/08 08:19
  • 憂台海危機!CNN指菲律賓有撤僑計畫 布林肯諾保障盟邦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出訪馬尼拉,與新上任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進行會談,兩人針對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對亞太區域造成的影響進行意見交流,雖然小馬可仕在記者會上提到,他並不認為、裴洛西訪問台灣會讓區域局勢更加惡化,這只是又一次讓矛盾激烈程度提高的時刻,但外媒日前引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說法,似乎已開始研擬撤僑計畫,確保一旦戰爭開打,能及時撤離14萬駐台的移工和其他僑民。《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菲律賓未來在南海遭受攻擊,美國將遵守條約出手幫助和給予保護。
    2022/08/07 11:54
  • 英國影子外交副大臣:中國威嚇無理 不該升高台海情勢

    隸屬英國在野工黨、主管亞太事務的影子外交副大臣韋斯特向中央社表示,英、美和其他國家的國會議員訪問台灣是常見現象,這不該是中國在台海升高軍事態勢的理由。
    2022/08/07 10:50
  • 裴洛西訪台效應?學者憂:日本恐成習近平下個攻擊目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問台灣,引發北京不滿,宣布於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演習。4日,解放軍的5發彈道飛彈墜入日方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媒關注。九州大學准教授(副教授)益尾知佐子接受《週刊東洋經濟》訪問時指出,日本恐成為繼台灣之後,習近平的下一個攻擊目標。
    2022/08/06 15:13
  • 立陶宛議長:願率歐盟同僚訪台 民主往來不應被恫嚇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近日不畏北京壓力訪問台灣,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今天說,這對民主世界是重要訊號,有助各國發展與台灣的關係。她並透露,有意與其他歐盟國家議長討論一同訪台。
    2022/08/06 06:23
  • 無畏中國恐嚇 德國會代表團預計10月訪台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後,德國國會將在10月底派代表團訪問台灣,國會領袖強調,不能因為中國恐嚇就不訪台。
    2022/08/05 19:53
  • 裴洛西訪台後共軍大規模軍演 美國務卿:公然挑釁

    一名西方國家官員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在東亞高峰會外長會議上說,中國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的反應是「公然挑釁」。
    2022/08/05 16:15
  • 共軍演習攪局!昨過境班機砍半 王國材稱:應變秩序良好

    由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觸動中共敏感神經,中共解放軍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交通部長王國材(5)出席2022台灣美食展開幕時說,經過應變航空、港口的應變都秩序良好。
    2022/08/05 10:59
  • 裴洛西訪南韓 與尹錫悅通話不見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南韓期間,與國會議長金振杓會晤,但卻見不到放假中的總統尹錫悅,兩人只會進行電話會談,而外交部長也因為正出席東協外長會議而錯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一行人離開台灣後來到南韓,會面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但出人意料之外,剛當選總統、而且是親美派的尹錫悅,本來表示休假不會見裴洛西,今天又改口會通電話。主要可能是南韓網友都在轟炸他,批評哪有選了一位總統,竟然這麼常在休假,而且不見美國第3高階位的來訪長官。引發質疑尹錫悅是否害怕裴洛西訪問台灣後,再跟她會面,將引發大陸不高興。」
    2022/08/04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