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訪問台灣 結果共423筆

  • 獨家!隨議員團低調訪台5天 TVBS專訪澳前副總理 證實蔡總統提CPTP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上個月在G20場邊與習近平會晤,被視為有意修復中澳關係,而澳洲國會議員這麼恰好,4日起訪問台灣五天,但全程相當低調,我官方更罕見沒有釋出任何一張照片,外交部更因雙邊互信,不便透露行程。不過,TVBS在訪團離台前,獨家專訪了曾任前澳洲副總理的議員。他透露此行的成果,更證實週四早上拜會過蔡總統,開場就提到CPTPP!
    2022/12/09 17:41
  • 不想激怒北京?被問國會議員訪台 澳總理冷回:不清楚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工黨與國家黨(National Party)多名跨黨派國會議員組團,預計將在4日訪問台灣五天,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被媒體詢問對行程觀點,不願對此行程多做評論的他,雖然間接證實議員訪台,只強調自己沒參與、否認議員訪台行程與官方有關,似乎不希望因此惹怒北京。
    2022/12/03 14:34
  • 諾魯總統訪台 蔡總統15日軍禮國宴迎賓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率團訪問台灣;蔡總統15日上午將以隆重軍禮迎接,並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訪問團。
    2022/11/14 21:15
  • 美FCC委員將與台官員會談 聚焦5G與資安等議題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卡爾本週訪問台灣,將與台灣官員討論5G、網路安全和電信業務等議題,並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2022/11/03 10:21
  • IPAC烏克蘭共同主席來台 盼盡己所能發展對台關係

    烏克蘭國會文化委員會主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烏克蘭共同主席克尼亞日茨基近日將訪問台灣。他告訴中央社,他深信正是在俄烏戰爭期間,烏克蘭必須與台灣發展關係,將盡己所能推動。
    2022/10/31 21:48
  • G20上演拜習會?白宮推會面同時與新英相談中國挑戰

    中共20大剛剛落幕,習近平確定三度連任總書記,對此白宮並未多做回應,但根據《彭博》(Bloomberg)等多家媒體報導,國安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在記者會上表示,打從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中美兩國高層接觸與互動管道被單方面關閉,但他們依然持續嘗試重起溝通,並希望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能正式面對會進行會談,目前最有可能的時間點,就是2022年二十國高峰會(G20)。但同時拜登也跟剛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通電話,兩人重討論到因應中國挑戰的重要性。
    2022/10/26 09:44
  • 加拿大前部長披露秘辛 當年訪台「偶遇」總統李登輝

    加拿大上一次訪問台灣的內閣部長是前工業部長曼利,距今已24年。曼利首度對外披露,當年訪台意外在高爾夫球場遇見時任總統李登輝,至今他仍不確定那是一次有心的安排,或是一次偶遇。
    2022/09/27 13:54
  • 重申「一中政策」未變!美罕見表態:未對台主權採取立場

    美國一再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立場沒有改變,從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到美國總統拜登受訪表示將出兵協防台灣,都讓美中關係更加緊張,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被問到關於台灣主權的問題,他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是不對台灣主權採取立場,而同一時間,台海議題也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日韓的焦點。
    2022/09/27 10:42
  • 美加軍艦第二次通過台海! 駁陸「非公海」說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美軍第二度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這次和加拿大海軍一起,CNN報導,美軍證實,在美加軍艦航行期間,有解放軍軍機和船艦出現,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中方這次在台海周邊並沒有任何不安全的行為。白宮將在這個月28日、29日舉行太平洋島國峰會,台海穩定也將是峰會焦點之一。
    2022/09/21 17:26
  • 捷克參議員將率學術高層訪台 政壇重量級人物與台淵源深

    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18日將率國家博物館館長、科學院院長、教育及科技部高層訪問台灣,他表示,讓國際看見台灣軟實力是歐洲國家的共識,期盼此行能強化與台灣半導體業的合作。
    2022/09/15 09:20
  • 11月拜習會? 拜登:習近平出席G20就見面

    美國最近宣布的對台軍售,不意外的引來大陸抗議,揚言反制,要美國撤銷軍售台灣,白宮國安會表示,這次軍售的項目早在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前就已經進行了,而大陸在裴洛西訪台前後的作為,更加深美國對於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看法。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沒有可能在今年11月首次以美中元首身份面對面?拜登今天表示,如果習近平出席G20,確定將會見到面。
    2022/09/07 12:33
  • 前蘇聯領導者戈巴契夫改革形象 對台影響大

    蘇聯末任領導者戈巴契夫8月30日病逝,享耆壽91歲,對國際社會有莫大影響力的戈巴契夫在28年前曾訪問台灣,與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副總統連戰等首長會談,並在立法院演說,預言大陸會對區域的影響力提升,引發全球矚目。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28年前戈巴契夫訪問台灣時,台灣剛進入民主化時代,甚至還沒有真正的完全民主化,而戈巴契夫代表的是,雖然是一黨專制的蘇聯但願意進行改革,所以台灣從戈巴契夫的『改革形象』、『改革契機』中學到了不少。」
    2022/09/01 15:03
  • 戈巴契夫28年前訪台掀旋風! 當時預言「中國的影響升高」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病逝,享耆壽92歲。他在28年前訪問台灣,並在立法院演說,談到蘇聯的民主改革、國際新思維,並預言中國大陸在區域影響提升,當時,台下聽眾包含陳水扁、葉菊蘭、蔣孝嚴等人,引起不小旋風
    2022/08/31 17:34
  • 曾訪台灣、替必勝客拍廣告 戈巴契夫卸任人生依舊精采

    曾於1994年訪問台灣的蘇聯改革家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1991年離開權力中樞克里姆林宮後持續革新,成為俄羅斯近代史上首位於掌權過後扮演公共角色的領導人。
    2022/08/31 13:39
  • 8月第2位美國州長訪台!亞利桑納州長杜希將晉見蔡總統

    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今天至9月1日率團訪問台灣,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訪台,杜希是8月第2位訪台的美國州長。
    2022/08/30 20:38
  • 月內第四次!美政要團訪台挺盟友 共軍福建實彈軍演

    從8月2號到今天,短短25天,已經有4組美國政要率團訪問台灣。最新一團是25號深夜,搭乘美軍專機從菲律賓抵達台灣的,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所率領的訪問團。儘管美國訪問團在台灣的停留時間,幾乎都沒有超過50小時,但在當前解放軍持續透過大規模軍演,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情況下,反制意味十足。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號晚上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會面時,雖然當面表達對共軍軍演的反對態度,但張志軍卻堅稱軍演是「正義之舉」,似乎暗示在當前美中激烈競爭下,兩岸間劍拔弩張的態勢,短期難平息。
    2022/08/26 19:56
  • 共和黨議員抵台! 美國務院:持續依循政策挺台灣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深夜抵台,是本月第3位率團訪問台灣的美國議員。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重申,議員訪台行之有年,符合美國長年一中政策,美國會持續依循政策支持台灣。
    2022/08/26 09:26
  • 台海緊張 歐盟最高外交官:願擔任調解人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22日在西班牙的一場論壇發表演說,他表示,歐盟非常關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的兩岸緊張情勢,歐盟願意擔任台海危機的調解人。
    2022/08/23 13:03
  • 不甩中國壓榨!侯康安率團訪台 北京向美方嚴正交涉

    美國印第安納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率團訪問台灣,成為最新一位不理會中國施壓而訪台的美國政壇人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表示,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2/08/22 23:13
  • 深化台日友好!日華懇會長今率團訪台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22)日偕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訪台,目前一行人已經從松山機場入境到台灣,預計在台停留三天,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還會拜會行政院長蘇昌等。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近期不只台美國會議員交流頻繁,日本跟台灣的層級交流也在不斷地進行中,現任日本內閣的少子化大臣、前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就曾在5月份的時候率團訪問台灣,現任的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和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在7個月時率團訪台,甚至民進黨立委也在月初到訪日本,與日本國會議員進行交流。」
    2022/08/22 15:57
  • 台灣本月第3次迎美國會訪團 金融時報:北京施壓未果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無視北京施壓,除了22日有日本跨黨派議員訪問台灣,當週週末台灣還將迎接一個美國國會訪問團,這也是本月第3個美國國會訪台團。
    2022/08/21 22:12
  • 獨家專訪!證實10月訪台憂遭中共制裁? 加拿大議員:不希望、訪台是為民主

    加拿大台灣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主席接受了TVBS獨家專訪,證實10月上旬就會訪問台灣,並強調此行是為了深化民主貿易友誼。被問到是否會擔心遭到中共制裁,她表示不希望,但強調訪台的目的為了加強民主,不是為了制裁問題。
    2022/08/20 21:24
  • 大陸軍事恫嚇不斷!蕭美琴:反激起各國訪台興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率團訪台後,中國大陸軍事動作不斷,駐美代表蕭美琴17日接受路透專訪時就表示,北京的反應,反而會讓更多國家的國會議員,更有興趣訪問台灣。烏克蘭國會今天就成立跨黨派15人友台小組,目的是要成為台烏官方合作的橋梁。至於6月初敲定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也在今天(18號)正式啟動協商談判。
    2022/08/18 14:29
  • 跟隨裴洛西腳步!加國議員團10月訪台 尋經濟合作機會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之後,加拿大國會參眾議員可能將在10月訪問台灣,欲藉此機會尋求亞太地區的經濟合作機會。不過8月份裴洛西前腳剛走,中國大陸便展開大規模軍演武力威嚇,外媒《路透社》就分析,屆時加拿大議員團如訪台,恐怕台海局勢還將再次升溫。
    2022/08/18 11:15
  • 中俄抱團! 普欽批裴洛西訪台「精心挑釁」 美恢復試射飛彈

    中俄同盟抗美,似乎更加明顯!俄羅斯總統普欽,在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致詞,砲轟美國准許裴洛西訪問台灣,是一場精心策劃過的挑釁行為。
    2022/08/17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