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政院民調性生活雷陣雨學生台灣國寶病逝出軌食安補習班王美花
  • 搜尋:

    訪問台灣 結果共423筆

  • 拜登13度對台軍售 美議員訪台力挺

    北京當局早前片面宣布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近日更藉快艇翻覆意外,片面否定金廈海域存在禁限制水域,持續增加對台灣的灰色地帶脅迫。而美國國防部則選在周三宣布新一筆對台軍售,成為拜登政府任內第13次對台軍售。在此同時,在野的美國共和黨明日之星、眾議員蓋拉格也率領跨黨派議員高調訪問台灣,成為今年以來第二批訪問台灣的美國代表團。學者認為相關訪問頻率增加,一方面公開展現對台承諾,一方面也提高民眾對台美關係信心。
    2024/02/23 19:58
  • 放很開!接見東京都知事 蔣萬安揪玩自拍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本周訪問台灣,第一日下午,就來到台北市府拜會市長蔣萬安,雙方閉門會談半個小時左右。會後,除了互贈禮物之外,蔣萬安還直接掏出手機,邀請「小池百合子」一起玩自拍!
    2024/02/07 20:25
  • 台灣選後首次! 美艦由北向南穿越台海

    國防部證實選後首度有美艦穿越台海,時間點就在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訪問台灣期間,而今天(25)副總統、同時也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接見兩位美國議員,批中國大陸軍事灰色地帶侵擾台灣,也當面喊話兩位議員,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相關法案。
    2024/01/25 16:12
  • 《金融時報》:美國多位重量級議員將訪台 表達支持賴清德

    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組合勝選,但「台獨」色彩較現任總統蔡英文更濃厚的賴清德,也引發外媒對於台海局勢和平穩定的憂慮。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將在未來幾週內訪問台灣,表達對下一任總統賴清德的支持。
    2024/01/18 17:00
  • 美國務卿、眾院祝賀台選 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獨!

    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美國眾院議長強生推文表示將派眾院委員主席,在總統就職後訪問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聲明祝賀賴清德在台灣總統選舉的勝利,而美國總統拜登則是有所準備,被問到對台灣選舉的回應,簡單直白的說我們不支持獨立,雖然這是重申美國一貫立場,但在這個時候說這話,一方面要向北京確保美國政策不變,另一方面是要賴清德清楚美國立場。
    2024/01/14 10:54
  • 美國防部官員訪台後 金融時報:美中軍事高層首度會晤

    「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最高層級的中國事務官員蔡斯已與中國駐美使館武官劉展會談,為蔡斯2月秘密訪問台灣,進而導致兩人之間的高階軍事會談破局以來的首次。
    2023/12/14 10:13
  • 會習談啥? 蕭美琴:若兩岸一家親、應多同理心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接受專訪,被問到若有機會和習近平當面談話,會想說什麼?蕭美琴說會表態,如果真的主張兩岸一家親的話,應該用更多的同理心來理解台灣人民的願望。另外蕭美琴也透露如果習近平訪問台灣,會想請他吃台灣小吃跟水果。
    2023/11/26 14:16
  • 反對「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 沖繩知事訪台

    曾主張反對「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的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周四(23日)訪問台灣,不過行程相當低調。對次,學者分析,玉城丹尼一方面想推動台灣和沖繩的經貿交流,一方面又擔心得罪大陸。
    2023/11/25 19:45
  • 會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林右昌請他吃這台灣點心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Michael Pignatello)15日至19日第三度訪問台灣。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0日)在臉書表示,特別幫 羅森伯格準備台灣點心紅豆餅,也很高興與羅森伯格再次會面,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羅森伯格第三次來台,也是我與她的第四次見面,每次見面都深入交換關於台美重大議題的意見,並分享近來在強化台灣全社會韌性上所做的努力。
    2023/10/20 20:55
  • 成蕾獲釋!澳洲改善與北京關係 同時力挺台海安全和平

    澳洲與中國關係在經歷長達4年的冰凍期後,近來逐步獲得改善。中國單方面實施的貿易壁壘上,包括澳洲煤碳、木材以及大麥都已解禁,澳洲禁團令也獲解除,連被關押長達3年之久的華裔澳洲記者成蕾,週三(10月11日)都證實返回澳洲,顯示雙方關係有明顯改善。澳洲雖然在經貿議題上,積極與北京修補裂痕,但安全議題上仍保持高度警戒,因此可以看到,澳洲議員與前總理,陸續大動作訪問台灣,顯示澳洲積極在兩岸之間,抓緊平衡。
    2023/10/11 20:00
  • 台海局勢一觸即發 TVBS專訪前美防長艾斯培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再度訪問台灣,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談到此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會晤,建議台灣應儲備能源和軍武,艾斯培也再度建議台灣,面對一觸即發的台海局勢,快速推進增加不對稱戰力。同時他也肯定台灣,繼續成為一個強大、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
    2023/09/08 14:42
  • 「獨家專訪」前美防長艾斯培訪台 證實獲我國防部表彰籲拜登:應派更多美艦經台海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再度訪問台灣,23日傍晚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透露此行有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會晤,更獲得我國防部頒授獎項,表彰他作為國防部長的貢獻。至於與邱國正談了什麼,他說建議台灣應儲存能源和軍武。他也再度建議台灣要快速推進增加不對稱戰力。另外,艾斯培也喊話拜登政府,應該派遣更多美軍軍艦行經台海。
    2023/08/24 18:26
  • 維持美中交流熱度 賴清德低調過境美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去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傳出希望賴清德的訪問保持低調,以免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加劇台海緊張局勢,並保持近期美中高級官員交流熱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賴清德過境美國,行程刻意低調,因此不像上回蔡英文總統過境時吸引那麼多媒體報導,而由於賴清德有總統候選人身分,美方不願意被視為『選邊站』,今天午宴也沒有國會議員到場,唯一有參加的是AIT駐台官員,算是非常少見的低調,跟過去過境都會與國會議員公開會面很不同。這回西方媒體都有報導中國大陸嚴正抗議,北京方面是特別不喜歡賴清德,認為他是麻煩製造者、分離分子,也報導中國大陸進行3天軍演,但是比起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或是蔡英文過境美國時,大部分媒體也都強調了這次是刻意低調,一方面美國不希望與大陸關係再惡化,另方面也因應賴清德要選總統,而展示出謹慎態度。也有分析表示,大陸不需要反應過度,因為過去反應過度的結果,就是引起台灣民眾反感、越來越不喜歡北京政權。」
    2023/08/14 15:43
  • 麻生:日美台要有「作戰心理準備」 陸批唯恐台海不亂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這兩天訪問台灣,是台日斷交以來訪台的最高位日本政治人物,麻生在台演講表示,如今安保環境嚴峻,日本、台灣、美國等要有「作戰的心理準備」,此話一出,立刻在日本政界引發議論,日本官方強調,一貫立場是希望透過對話,解決台灣問題;日本在野黨則批麻生言論太過輕率;中國大陸外交部則說日本政客言必稱戰,唯恐台海不亂。
    2023/08/09 19:52
  • 美前次卿柯拉克訪台 將與科技界領袖會面

    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今(9)日再度訪問台灣,將在台灣待到12日,預計會與台灣資深政府官員、科技產業及學術領袖進行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科系外交官是柯拉克在卸任之後,自己推動的計劃,並不是政府的官銜,也沒有代表政府任何職位,而事實上美國的政府官員很多卸任之後,都會進入到民間機構,所以台灣常在看台美關係時,對於前朝的官員或現任官員可能有一些過份的想像,認為只要有人際關係、有人脈關係,就可以幫助台灣在台美關係上有更進一步的進展。」
    2023/08/09 15:15
  • 美前次卿柯拉克再訪台!將會晤產業領袖 強化美台私部門關係

    柯拉克2020年以國務次卿身分訪問台灣,創下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美國國務院官員。他9日將再訪台灣,會晤政府官員、科技界領袖,強化美台私部門連結。
    2023/08/09 08:59
  •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團訪台 賴清德明午宴款待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7)日率團抵台,將在台灣進行3天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7)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麻生太郎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於明日下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賴清德也將於明日午間設宴款待。
    2023/08/07 18:29
  • 日前首相麻生太郎「8/7訪台」 會晤蔡、賴

    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將在下周一率眾議員訪問團來台,會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而這也是日本自1972年與台灣斷交後,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現職自民黨幹部。
    2023/08/05 14:41
  • 美中氣候外交 凱瑞任內第三度訪中.首日長談4小時

    在美中氣候合作因為去年裴洛西訪問台灣,導致中斷將近年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周日(7月16日)抵達北京展開4天中國訪問,目的就是要修補兩國互信。凱瑞周一(7月17日)與中方特使解振華長談4小時,希望能在年底召開的聯合國COP28會議開始前,美中兩大碳排國能達成一定共識。但美國國內對於與中國的氣候合作卻多有質疑,認為中方持續蓋火力發電廠,並試圖藉開發中國家身分規避減排責任。美中雙方在氣候合作上,如同在經貿等其他領域的合作,都是困難與機會並存。
    2023/07/17 19:56
  • 馬英九陸生團來了!「瞇瞇眼女生」超狂奧運金牌身分曝光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陸生來台團今(15)日於中午抵台,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親自接機。一行人將展開9天行程,預計走訪台北、新竹、台中、花蓮等16個地點參訪。蕭旭岑接機畫面曝光,可見陸生團由團長北大前校長郝平等人走在最前方,而他身後一位身材高挑、瞇瞇眼的女子也被認出來是中國大陸奧運金牌得主「全滿貫」桌球好手丁寧。蕭旭岑表示,這是在民進黨執政兩岸中斷交流以來,第一個大學代表團訪問台灣,對兩岸和平、舒緩兩岸緊張情勢有重要意義。
    2023/07/15 14:20
  • 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 賴清德是否代總統出席受關注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11)日率團抵達台灣,展開至7月15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貝尼亞總統當選人率團訪問台灣。另外,各界也關注,貝尼亞將於下月15日就職,我國是否會由蔡英文,或正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飛抵當地出席就職典禮。
    2023/07/11 18:10
  • 傳安倍晉三遺孀預計17日訪台 將與蔡英文、賴清德見面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多名關係人士透露,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昭惠夫人,受到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等團體邀請,預計於17日至20日訪問台灣。她除了將前往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墳前祭拜之外,也將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見面。
    2023/07/10 17:02
  • 馬英九欲邀50位陸生7月訪台 馬辦曝陸委會「這動作」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8)日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已邀請包括大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五所大學50名學生,在教授陪同下,於今年7月中旬訪問台灣,並將與台灣5所大學進行交流,和參訪台灣著名景點與歷史古蹟,全程預計9天8夜。近日曾透過學界人士向陸委會表達有此邀約,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但陸委會似有保留之意,他呼籲陸委會慎重考慮此事。
    2023/06/08 10:13
  • 軍方證實了!「北約中將里提曼」3月已祕密訪台 會見國防大學

    專注報導中國的網站「中國項目」(The China Project)昨天披露,北約防衛學院校長里提曼(Olivier Rittimann)中將3月底秘密訪問台灣;軍方人士晚間表示,里提曼中將已在3月底隨捷克國防大學訪團抵台,共同訪問國防大學。
    2023/05/26 08:43
  • 美債協商未果!眾議員蓋拉格延後訪台 拜登稱不會違約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告訴記者,由於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的協商仍未達成協議,迫使他們延後訪問台灣的計畫。總統拜登則稱美國不會發生債務違約。
    2023/05/26 0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