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言論自由 結果共848筆

  • 賴正鎰批兩岸航點恢復做半套 邱太三直白反擊:講X話

    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日前批政府恢復兩岸10個航點,卻未開放陸客來台,形同「做半套」。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3)日備詢時表示,台灣這個社會,常常有很多幹人,很多人在講幹話,台灣這個社會就是這麼多的言論自由,他要講什麼,他去講他的,我們政策上講的很清楚了啊。
    2023/03/13 15:03
  • 比中指是「天賦人權」 加拿大男挨告法官判無罪

    「中指」可說是國際通用的身體語言之一,雖然帶給對方的殺傷力不大,但侮辱性極強。加拿大一名男子日前因對鄰居比中指,結果慘遭一狀告上法院。不過法官在裁決中判定「比中指」是「上天給的權利」(God-given right),儘管該手勢不禮貌,但並不會引發刑事責任,因此駁回起訴案。
    2023/03/10 11:56
  • 喬治亞國會爆全武行!抗議「外國代理人法」箝制自由

    前蘇聯國喬治亞,7號國會內外爆發激烈暴力衝突,因為國會一讀通過備受爭議的「外國代理人法」,規定非政府組織和媒體,資金20%以上來自外國,就必須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接受監管,遭國內外批評箝制新聞言論自由,向威權靠攏,俄羅斯就是用類似法律,打壓異議分子和批評政府的媒體和機構,歐盟也表示此法不符歐盟價值觀和標準;法案提案人則說受外國資助的組織,資金和工作內容必須透明。喬治亞警方在晚間動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抗議群眾,並逮捕66人。
    2023/03/08 19:56
  • 轟國民黨抹黑!蔡英文站台蔡培慧:民進黨執政、青年不會上戰場

    南投立委補選將於明(4)日投票,藍綠呈現激戰態勢,總統蔡英文今(3)日晚間出席蔡培慧選前之夜力挺。針對《全動法》 修法引發「16歲娃娃兵」、納管媒體等箝制言論自由等疑慮。 蔡英文致詞時說,近日國民黨稱「票投民進黨,孩子上戰場」,這完全不是事實,「我們不會讓孩子上戰場,這是國民黨刻意的誤導人民,我們在做的是,讓國防更強,讓想要侵犯台灣的人,不敢輕舉妄動。」
    2023/03/03 20:28
  • 美國成年人愛TikTok 觀看時間逼近Netflix

    根據市調機構「內幕情報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今天發布的一項報告,美國成年人花在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的時間,已接近用於串流平台巨人Netflix的時間。
    2023/03/03 13:53
  • 《全動法》納管媒體、16歲娃娃兵惹議 陳建仁急喊卡

    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引發「16歲娃娃兵」、納管媒體等箝制言論自由等疑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此修法引起誤解,需要國防部進一步與相關部會及社會溝通,該預告修法將在公告14天後下架。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追問,未來是否會再提修法?陳建仁回應,蒐集各界意見及整合後,再看是否要重新提出。
    2023/03/03 12:30
  • 朱立倫喊擋「全動法」 綠府院黨反擊「造謠」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公開抨擊全動法,讓家長跟年輕人恐慌、箝制言論自由,國民黨絕不會讓它通過,也引來綠營府院黨的反擊,總統府更首度由發言人錄製影片,做出四點澄清,要大家別被似是而非的言論誤導。
    2023/03/01 23:30
  • 小粉紅、五毛狂洗版 德國使館微博發文反將一軍

    德國駐中國大使館官方微博帳號1月31日發聲明稱,將刪除部分不友好評論,並說言論自由是有邊界的,更反問中國網友們,是否也會發同樣的貼文評論中國和中國政府。
    2023/02/01 11:09
  • 燒「可蘭經」惹怒穆斯林 印尼強烈譴責:將召見瑞典大使

    瑞典抗議人士上週末在土耳其駐斯德哥爾摩大使館附近示威時焚燒可蘭經,印尼外交部強烈譴責這起事件,並稱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必須負責任,預計本週會召見瑞典駐印尼大使。
    2023/01/24 22:33
  • 「血海深仇」宿敵力挺高嘉瑜 警告民進黨:恐一屍十五命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12)日協同副總統賴清德一同出席黨主席政見發表會,不過到場卻遭到現場基層黨員及支持者狂噓,不僅罵她「背骨」,更要求高嘉瑜下台,場內的影片也引發瘋傳,更掀起黨內外的熱議。對此,「卡神」楊蕙如表示自己先前與高嘉瑜有「血海深仇」,不過她仍為高嘉瑜緩頰,並表示若民進黨連言論自由都容不下,是否應改成「民主退步黨」?楊蕙如更批評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仍在硬拗,最後恐將變成「一屍十五命」。
    2023/01/13 18:10
  • 馬斯克停權記者推特 挨批傷害言論自由

    推特新老闆馬斯克,指控CNN、華郵、紐時等多名記者洩漏他私人飛機位置,所以強制停權這些記者們的推特帳號。但這樣的作法,被痛批是傷害言論自由。而自從馬斯克收購推特後,湧現大量批評聲浪,導致特斯拉投資人信心動搖,出現拋售潮,股價大跌,讓他丟了全球首富寶座。
    2022/12/17 21:42
  • 「砍你手!」陸留學生威脅白紙革命支持者 遭美FBI逮捕

    一名中國大陸的留學生,遭美國FBI逮捕,因為他涉及跟蹤、威脅支持民主運動的同學,還在百人微信群組恐嚇,要砍對方的手、向中國公安局檢舉。美國檢查機構認定,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2022/12/16 13:10
  • 馬斯克罵不得? 批過他的CNN、紐時記者推特帳號被ban

    推特老闆馬斯克曾公開喊話自己是言論自由的擁護者,但在他捍衛言論自由的同時,近期卻有多家外媒記者的推特帳號被禁,包括《CNN》記者奧沙利文(Donie O’Sullivan)、《紐約時報》記者麥克(Ryan Mac)、《華盛頓郵報》記者哈威爾(Drew Harwell)和其他幾位報導科技新聞記者的推特帳號均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就被封禁;「他正在禁止記者行使言論自由。」哈威爾說。
    2022/12/16 10:32
  • 稱自己被「暗殺」的風險很高 馬斯克:我絕不坐敞篷車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近來不斷躍上媒體版面,他在3日參加一場推特空間(Twitter Spaces)的線上會議時,表示由於自己被「暗殺」的風險很大,因此絕不可能乘坐敞篷車;他也談到推特未來的改革計畫,稱若言論不會對他人造成傷害,就不應該被限制。
    2022/12/06 16:38
  • 台南88槍案警緝紅龜!議員要市長斷黑金 黃偉哲回應了

    台南學甲88槍槍擊已過去20多天,台南警方昨(1)日針對綽號「紅龜」的洪政軍發布通緝令,先前呼籲警方限期破案的無黨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就表示,警方都沒有承認這個人跟案件有無充分關係,丟一個人出來是不是煙霧彈?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也直指,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擋人財路,要市長黃偉哲斷絕黑金。對此,黃偉哲回應,尊重言論自由。
    2022/12/02 14:39
  • 舊金山燭光聲援白紙運動 民眾盼用科技改善言論自由

    中國爆發反封控白紙運動,美國加州大城聖荷西29日晚間的一場聲援活動,聚集數百人參加,現場有不少來自矽谷的科技業員工,有人站出來發言說,科技使人更不自由,希望在場的工程師可以設法用科技扳回一城。
    2022/11/30 21:50
  • 白紙革命「李老師」是誰?他每秒收到40篇投稿為民發聲

    中國「白紙革命」在各地爆發,中國民眾自發性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喊話要言論自由、解除不合理的封控限制。匿名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在推特上廣傳白紙革命的消息,讓翻牆的中國網友能接觸到現場消息;「李老師」白紙運動遍地開花以來漲粉超過50萬,訊息量大的時候每秒鐘會收到30至40則投稿,比各大傳統媒體還要受到矚目,也不禁讓外界好奇這位「李老師」究竟是何許人也?
    2022/11/30 14:45
  • 「白紙革命」不能說的秘密 佛奇:陸疫苗效力不足

    大陸「白紙革命」,蔓延各大城市,不過這兩天各地都加派警力戒備,抗議稍微減緩。專家認為,這次反封控抗爭,點出大陸堅持清零的原因,就是醫療量能嚴重不足。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說,問題出在大陸國產疫苗,效力不如西方廠牌。
    2022/11/29 22:19
  • 北京男喊小心境外勢力 遭嗆「都鎖國了哪來的境外人」

    中國大陸近日掀起全國性的「白紙革命」,訴求放鬆新冠封控、爭取言論自由、關注新疆火警,民眾也持續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抗爭最新動態;推特上的影片顯示,廣州有民眾推翻用來做檢測的核酸亭,隨後大批警力進駐維穩;另有一名男子高喊「小心境外勢力入侵」,遭嗆「都被鎖國了哪來的境外人?」
    2022/11/29 15:36
  • 稱蘋果欲下架推特 馬斯克質問庫克:怎麼回事?

    億萬富豪馬斯克今天砲轟蘋果公司對要在App Store上架的應用程式採取嚴格審查標準,稱蘋果威脅要將他最近才收購的社群媒體平台推特自App Store下架。
    2022/11/29 10:38
  • 大學生先吹起抗爭號角 「白紙革命」有六四影子

    中國大陸因為反封控,從上海、北京、武漢、廣州到成都,都爆發「白紙抗爭」,甚至有示威者高喊「習近平下台」。這波抗爭的引爆點,是新疆大火,因為當局嚴格封控,見死不救,導致居民被活活燒死。抗議從北大、清大等名校,開始吹起號角,在網路號召上街抗議,也成為習近平全面掌權後,最大的挑戰。
    2022/11/28 22:22
  • 《TVBS國際+談全球》985院校蔓延「白紙運動」!FTX破產國人也受害

    中國大陸為了清零祭出的封控措施爭議不斷,24日晚間在新疆封控區的一場大火釀成10死慘劇,引爆大規模抗爭活動。不僅上海居民走上街頭要求中共當局取消封控,就連上海交大、北大在內的「985」名校都出現示威行動,學生高舉「白紙」不僅是對過去3年來的強硬封鎖措施感到不滿,更代表著沒有言論自由的憤怒。
    2022/11/28 19:03
  • 最兇候選人田慎節政見猛攻南投性侵案 網讚爆:電爆政客

    嘉義市議員候選人「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日前在政見發表會中提到南投高中生性侵案,引發高度關注。她以2010年間發生的翁奇楠命案為例,當時未成年槍手廖國豪姓名被揭露,質疑為何開槍殺人的可以講名字,性侵卻不行,更何況監察院都認定南投縣府處理程序有瑕疵,政府卻不准人民討論,這樣是否算迫害言論自由?
    2022/11/24 17:50
  • 世足人權爭議延燒!德國隊大合照全員摀嘴諷卡達「噤聲」

    2022國際足總世界盃人權爭議不斷,近期更因為主辦國卡達及國際足總(FIFA)禁止各隊球員在比賽期間,於手臂上配戴聲援LGBTQ+族群的彩虹臂章,被砲轟打壓言論自由。對此,德國隊球員23日在賽前的大合照上,全員刻意用手摀住嘴巴,抗議卡達與FIFA「噤聲」。
    2022/11/24 13:37
  • 世足不僅禁彩虹臂章 記者穿彩虹衣遭卡達拘禁

    卡達世足賽,沙烏地阿拉伯爆冷打敗阿根廷,沙國球迷持續沉浸在喜悅當中,還有人說,「連作夢都會笑」。不過FIFA禁止球員配戴彩虹臂章上場,現在傳出連記者穿彩虹衣,都被保全沒收手機,強制拘留。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世足賽,限制言論自由,表達關切。
    2022/11/23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