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觀光產業 結果共451筆

  • 王國材稱「陸團禁台」難達標挨轟! 網嘆花蓮地震:天要亡國旅?

    交通部觀光署今年訂出12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來台目標,但因陸客禁團來台,下修標準為1000萬人次。國民黨轟執政黨政治凌駕專業,導致市場及業者辛苦,不可取。外界批交通部長王國材把「陸客」當武器做為卸責工具,還無視台灣赴日旅遊消費世界之冠。政府有本事吵架、抵制,沒辦法解決台灣觀光產業問題,沒本事創造商機。
    2024/04/04 13:10
  • 一個月只上9天班! 日本漁師抓松葉蟹「月爽賺50萬」

    日本在新冠疫情後觀光產業大力復甦,日幣貶值使外國遊客換匯相對划算,許多商家、餐廳抓緊時機,推出高單價的品項,想要瞄準高消費的外國觀光客族群,高昂的餐點價格引發熱議。日媒報導,日本海鮮廣受遊客歡迎,也讓漁師的薪水飆漲,捕撈松葉蟹的漁師1個月工作9天,最高可以賺進250萬日圓(約新台幣52.6萬元) 。
    2024/03/20 13:57
  • BTS狂粉跨海踩點! 南韓疫後觀光復甦 外國客慘遭敲詐

    南韓流行文化風靡全球,新冠疫情旅遊解封後,不少人蜂擁飛往當地觀光。不過也傳出旅遊亂象,像是非法旅宿業者,以及無照觀光導覽,首爾逛街知名據點明洞,甚至有遊客被敲竹槓,不肖商人高價位削錢。就怕海外民眾留下壞印象,南韓地方團體出動糾察隊,揪出觀光產業中的老鼠屎。
    2024/02/12 19:18
  • 分析/春節觀光兩樣情!高雄黃色小鴨賺翻 墾丁、小琉球訂房創新低

    今年春節有7天連假,向來一房難求的觀光勝地墾丁、小琉球,竟在這回春節中訂房率僅有7成,創近15年來的新低,引起了當地旅宿業者擔憂;然而隔壁的高雄因為黃色小鴨熱潮帶來觀光人潮及滿滿商機。對此,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分析主因,在民眾「出國報復潮」趨勢下,加上近年來墾丁未有大型活動或新景點,才導致這樣情形。
    2024/02/07 16:36
  • 國際星級飯店插旗 新北成觀光旅宿戰區

    新北市觀光景點多,也有不少海內外飯店佇立,包含希爾頓飯店、凱薩飯店、凱悅集團、喜來登,以及富士大飯店等等,人潮帶來觀光潮,同時帶動消費商機強強滾,讓新北市的觀光產業蒸蒸日上。
    2024/01/12 22:10
  • 噗通掉入海!沖繩旅遊勝地海底堆滿高爾夫球 還釋放有毒物質

    日本沖繩縣觀光產業發達,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欣賞美麗的海景。然而沖繩宮古島的海底近日卻發現眾多「小白球」堆積在海床上,應該是來自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民眾在打球時意外使高爾夫球落海,但該海域推估恐怕有高達5千顆高爾夫球,引發專家疑慮,擔憂可能釋放出有毒物質、危害海洋生態。
    2023/11/30 14:03
  • 桃市府推觀光,赴泰與泰國最大出境協會TTAA及當地旅行社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MOU

    桃園首次由副市長率領在地觀光產業團隊赴泰國舉辦推廣活動,此行有別於以往的推廣模式,除了安排拜會泰國出境旅遊協會(TTAA)及泰國三大旅行業者外,也由品蘇俊賓副市長及張俊福代表見證下,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周柏吟局長與泰國最大出境協會TTAA李朝文資深顧問及泰國最具代表性的Quality Express、 Miramar Travel及Supertrips三家旅行社於曼谷共同簽屬觀光合作備忘錄MOU,備忘錄重點為雙方將展開觀光活動、旅遊景點、運動與文化等不同領域與主題之觀光交流活動,促進兩市觀光之互惠及發展,展現多樣又豐富的魅力與文化,進而達成實質送客到桃園的效益,並於曼谷辦理B2B觀光推介會與交流晚宴,在市政交流與觀光業者推廣互動下,獲得滿滿的收穫及熱烈的迴響與評價。
    2023/11/29 10:00
  • 中美貿易戰! 國際大廠遷徙潮 「這區域」紅到發燙

    隨著中美貿易戰和科技戰的發展,過去原本在中國大陸深耕的跨國供應鏈,正在進行重組,很多外資轉移到東南亞,現在東協國家超夯,以泰國來說,他在招商引資的時候,會跟外資承諾說,解決勞力問題,像是更積極開放周邊國家的移工,例如緬甸等等,而泰國積極布局電動車發展,也吸引很多廠商搶食這塊商機,加上一向就不錯的觀光產業,也讓泰國現在相當受關注,但現在很缺技術性人才,是他們的當務之急。
    2023/11/26 21:05
  • 創史上最大旅遊逆差 李彥秀問賴清德:說好的春暖花開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年2月曾喊出政府會為疫後觀光發展做好準備,「觀光產業應該是春暖花開時候了」;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也聲稱台灣觀光已到起飛時刻。不過,國民黨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議員李彥秀今(23)日公布國內今年觀光收支,並且相比鄰近的日韓等國,台灣今年第三季旅行逆差創單季歷史紀錄,質疑「難道這就是賴清德說的觀光春暖花開、王國材說的觀光起飛?」
    2023/11/23 09:43
  • 疫後飯店卻提出展延還款! 主因歸咎人力荒

    疫情結束後應該是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的時候,但近幾個月來傳出有多家觀光飯店業者先後向銀行爭取展延還款時程,主要原因都和人力荒有關,像是10月開幕的台北漢來飯店就因為人力問題,許多餐廳延後到明年開幕,觀光署統計也發現,今年旅宿業有8000多個職缺,其中在房務清潔部分就占5500個職缺。
    2023/11/21 22:56
  • 郭台銘也喊「國旅太貴」 談觀光業問題:台人對島內旅遊沒興趣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7)日談到人才流失問題有感而發,舉觀光業為例,鄰近的泰國、新加坡的觀光產業,都比台灣蓬勃,直言「台灣人越來越對於島內旅遊沒有興趣,主因是『太貴了』,島內旅遊的錢都可以去國外一趟」,進而造成台灣觀光業越來越沒有競爭力。
    2023/11/07 19:44
  • 馬公第一漁港休閒專區BOT案簽約 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馬公第一漁港轉型成休閒園區2.0的最後一塊拼圖「澎湖縣馬公第一漁港休閒專用區BOT案」,今天完成簽約,預計3年後完成,帶動馬公港區觀光休憩產業發展。
    2023/09/28 16:34
  • 不滿「被點名」與詐騙有關 柬埔寨禁播陸電影《孤注一擲》

    由張藝興、金晨領銜主演的大陸電影《孤注一擲》,8月初上映至今在中國社群引起不少討論,由於內容大量談論有關東南亞暴力詐騙話題,如今也引發相關國家不滿,甚至遭到下令禁播。綜合外媒報導,柬埔寨政府不滿該部電影中,多次出現高棉文字的畫面,認為電影嚴重污衊且醜化該國形象,將他們和暴力討債、詐騙等事件劃上等號,傷害柬埔寨對外形象,同時也影響該國觀光產業發展,不只向中國大使館表達抗議,更直接下令禁播《孤注一擲》。
    2023/09/27 15:25
  • 南投清境人潮回流! 從訂房數「0」慢慢成長到20%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重創南投,造成公路多處中斷,嚴重影響到觀光產業,清境農場統計,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人數少了50%,現在道路搶通人潮慢慢回流。
    2023/08/19 19:34
  • 中國未開放陸客團來台 李彥秀踢爆:政府把觀光當意識形態戰場

    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部10日上午公布第三批大陸旅行社經營中國大陸公民組團赴有關國家和地區名單,日本、韓國、美國、英國、澳洲等都在開放名單中,台灣仍未入列,引發台灣旅遊業者憂慮。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揭內幕,指中國大陸官員及旅行業者上個月申請來台參加2023台北夏季旅展,但台灣卻把70多名大陸省級地方官員的名單駁回,理由是「兩岸觀光未開放,大陸官員沒有來台必要性」,痛批「把觀光當成意識形態角力戰場,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的觀光產業看不到明天」。
    2023/08/12 12:27
  • 亞洲喜迎夏季旅遊人潮 轉型減碳觀光搶商機

    雖然晚了一年,亞洲回歸暑假旅遊熱潮,儘管只有疫情前的四到六成,但已經有望在2025之前恢復以往的光景。但對旅遊業者來說挑戰還不只有應對大批觀光客,減碳風潮也吹到觀光產業,業者忙著得轉換成環保旅遊,大搶商機。
    2023/07/24 14:57
  • 南投竹山第一美瀑4月1.5萬遊客創單月新高紀錄

     素有竹山第一美瀑之稱的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園區,今年4月單月遊客數達1萬5000人次,創下園區去年1月重新開幕以來單月新高紀錄,顯見優化園區各項的友善環境設施,不但受到遊客肯定,也意味南投觀光產業疫後復甦的春燕已回來了。
    2023/07/17 08:06
  • 「大學姐」林筱淇爭取民眾黨不分區 蔡壁如出戰台中

    民眾黨立委人選再添黑馬?過去在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曾兩度擔任競選總部發言人的「大學姐」林筱淇,即將爭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林筱淇證實,已經有多名觀光產業的意見領袖連署,希望民眾黨將她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尤其她曾任職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而且台中市是第二大城,服務業占比全國最高,希望有城市代言人為地方發聲。
    2023/06/28 19:09
  • 前進澎湖!賴清德:要成「日不落國」不讓台灣人膝蓋跪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8)日上午趕赴澎湖縣,出席澎湖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他身著新版深綠色棒球外套現身,並在致詞時表示,未來要帶領澎湖與台灣「拼經濟」、「護民主」、「強國防」及「保和平」,除了讓台灣成為經濟上的「日不落國」外,也絕對不讓台灣人的膝蓋跪下去,不讓暫時的和平而犧牲主權,葬送民主的成果;他也提到,希望澎湖縣可以成為低碳示範城市,讓全世界都知道澎湖,也進一步發展觀光產業。
    2023/06/18 13:22
  • 疫後旅遊需求反彈 日本觀光產業界人手不足

    日本觀光廳周二公布旅遊業白皮書,發現旅遊需求在疫情後反彈,觀光產業人手短缺因此也缺乏效率。
    2023/06/14 13:24
  • 改靠一千零一夜吸金 阿拉伯國家轉型觀光勝地

    在減碳壓力下,阿拉伯國家積極轉型,旅遊觀光產業就成為重點發展目標。沙烏地阿拉伯就準備在未來十年,砸下上兆美元展開旅遊建設,培養相關人才,要靠著一千零一夜的奇幻色彩,打造中東文化旅遊生態圈。
    2023/05/26 14:49
  • 大讚泰國觀光實力「遠勝台灣」!謝金河:這畫面台北從沒看過

    由於新冠疫情許多國家的觀光產業受到重挫,不過一解封就能顯示誰的觀光實力最強可以重新招攬到國際旅客。日前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才批評台灣觀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到泰國參訪7天,他表示,看到許多在泰國生根的台灣企業,從企業主的拼勁努力把企業競爭力提升,這是台灣的強項。從國家經濟實力來看,台灣領先泰國很多,不過,泰國有一個台灣遠遠不及的是觀光力。
    2023/05/15 10:19
  • 張國煒批一聯盟一航廈 交長:已跟他說過不會、忘記了?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4月26日執飛洛杉磯首班,一落地除批評台灣觀光產業落後外,還開炮桃園機場建設速度緩慢,2026年將啟用的第三航廈航空公司分配不均,還指華航企業工會支持的「一聯盟一航廈」規劃是占用資源,對此華航企工非常不滿揚言提告。至於桃園機場公司則回應已規劃把有轉機需求航班停靠第三航廈,以減少旅客和工作人員移動距離。而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已經告訴過他不會按聯盟分配第三航廈,會再提醒他。
    2023/04/28 12:07
  • 張國煒批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 這產業落後星國太多

    星宇航空拓展航線,昨(26)日首航直飛洛杉磯,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執飛。他在機上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如今各國積極發展觀光產業,反觀台灣不太重視觀光,直言「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對於張國煒說法,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今(27)日給予回應。
    2023/04/27 08:52
  • 報復式血拚!外國旅客疫情後赴日狂買 韓國人最愛去

    日本於去年10月重新開放自由行旅客入境,觀光產業開始復甦,許多國人紛紛搶買機票出國玩。據日本政府觀光局昨(19日)公布數據指出,今年3月赴日旅遊的外國觀光客達到約181萬7500人;更有專家表示,新冠疫情後的外國旅客「報復式消費」甚至可望超過疫情前的水準,今年一整年預估將達到5.9兆日圓(約新台幣)。
    2023/04/20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