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西南空域 結果共292筆

  • 保家衛國!4個月役期延長 邱國正證實「評估中」

    國防部近期傳出有意恢復、拉長義務役役期,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受訪表示,兵役延長是大的課題,現在已經在評估,他沒有辦法給外界任何承諾,「不能講我認為如何,今天公布、明天開始,多方意見我們要斟酌」。
    2022/03/18 11:24
  • 民航局接手驅共機?邱國正:權責劃分不同

    昨天空軍幻象2000戰機發生墜海意外,幾乎同一時間,在我西南空域就有共機闖入,卻發生民航局高雄進場台罕見接手,進行廣播驅離,是不是因為空軍忙於處理意外,才會由民航局協助?今天國防部長邱國正就表示,民航局跟空軍有各自權責劃分,應該不至於無法接應。
    2022/03/15 18:04
  • 癱我空防再絕殺!共強化電戰機 前F-16教官:我可買咆哮者或改裝F-16

    共軍近年相當重視電磁作戰,尤其是各式的電戰軍機,大量侵擾我國西南空域,一方面訓練跨海編隊飛行,另一方面也是在蒐集國軍與美軍的電子參數,而相較共軍的積極作為,我國空軍在電戰機種上,卻仍有進步空間。
    2022/02/18 22:41
  • 烏俄沒完中共又來!卡-28反潛機現身 恐為經營水下戰場「阻絕美軍」

    正當烏俄衝突懸而未解之際,共軍又在西南空域動作,還出動過去從沒現身的卡-12反潛直升機,專家分析,他們可能在經營水下戰場,阻止美軍介入台海爭端,而中共的確也是除了俄國之外,最讓美國忌憚的主要對手。
    2022/02/17 22:36
  • 測我雷達? 疑共機「貼海30公尺」擾西南空域

    軍事迷節錄下的廣播,疑似解放軍武裝直升機再次侵擾我西南空域,行高度只有30公尺,大約只有10曾樓高,幾乎是貼海面飛行,專家分析,把陸基直升機往海上開,明顯就是在演練跨海兵力投射。
    2022/02/16 20:32
  • 超低空!共機「30公尺」闖我空域 疑似這2款武裝直升機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襲擾我空域,我軍皆以防空飛彈追監,並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廣播驅離,而今(16)日上午,根據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專頁提供的廣播紀錄顯示,共機再度進入我西南空域,其中一次更被捕獲以「30公尺」超低空飛入我西南空域一帶海域侵擾,研判恐是去年兩度出現的武裝直升機型。
    2022/02/16 17:08
  • 有片/強如美軍也玩不對稱戰?!美陸戰隊「濱海戰鬥團」 以陸制海剋共軍

    共軍日前最新銳的殲-16D電戰機,首度現身我方西南空域,而同一時間,美軍雙航艦正好大動作在南海演習,共軍極有可能就是在偵查美軍的電子參數,雙方在西太平洋爭霸的態勢,越來越檯面化。
    2022/02/04 23:02
  • 才剛宣告服役 陸殲-16D首次現蹤台海 翁履中:針對美國印太部署不得不回應

    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證實,大陸解放軍周一(24日)派出兩架次「殲-16D」,騷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這也是「殲-16D」繼去年9月正式公開亮相後,首次現蹤我國西南空域,外界解讀是在劍指近期剛結束的美日軍演。今(25)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柳采葳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是否在為台海戰爭做準備,以最近兩岸關係中,台灣並沒有特別在政治上做出爭議或挑釁的行為,在軍事上也沒有的情況下,很顯然中國大陸的軍事準備不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美國,我們應該要注意的是,中國大陸是否非常關注台灣的一舉一動,還是現在整個對話的對象或回應的對象是在針對美國。」
    2022/01/25 16:01
  • 聯隊長親率F-16V戰機復飛 再度投入攔截共機任務

    空軍嘉義基地編號6650的F-16V(Block20)單座戰機,在11日下午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時,失事墜海,飛行官陳奕上尉確定殉職,當天空軍即下令F-16機隊停飛,暫停戰演訓任務,全面特檢。對此,國防部今(20)日證實F-16V戰機已經復飛,將再度投入我西南空域一帶攔截共機任務。
    2022/01/20 13:52
  • F-16戰機20日復飛 空軍:重新投入攔截共機任務

    空軍一架F-16V戰機11日失事,空軍當天下令F-16停飛特檢,暫停戰演訓任務。空軍官員今天表示,天安特檢目前仍進行中,以確保飛航安全,預計20日全面復飛,投入西南空域攔截共機的任務。
    2022/01/18 11:51
  • 美軍這招抗中沒用?「重複二戰錯誤戰略」 結果恐失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簽署「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涵蓋保持阻止中國武力攻打台灣、支持台灣發展自我防衛能力的政策,但美國康考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國際關係學者史賓賽邱吉爾(Julian Spencer-Churchill)認為,要有效嚇阻中國,美國可向台灣部署軍隊和空中掩護,可以提供更強大的防禦力,若靠軍艦集結,「將重複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錯誤戰略,結果會丟掉台灣」。
    2021/12/31 11:52
  • 不到30浬!中共運-9通信對抗機「逼近東沙島」路線曝

    空軍15日晚間證實中共一架「運9」通信對抗機及一架「運8」反潛機,當日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的西南空域。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國防部公布的圖資顯示,其中運9通信對抗機此次飛行距離十分接近我東沙島,研判距離恐不到30浬。
    2021/12/16 11:39
  • 國防部曝台海「突發狀況」規劃 這2地列決戰防衛重地

    中國大陸近年來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其解放軍更是自去年8月中旬開始,在台灣海峽南北端舉行多軍種聯合軍演,近來更有踰越台海中線的情況,不但軍機數量、機種都在增加,甚至屢次都有朝我領空進逼的跡象。面對區域局勢升溫,國軍是否已有因應「突發狀況」的規劃?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9)日表示,國軍會妥慎因應,確保國家的安全。
    2021/12/09 12:46
  • 中共極音速飛彈又突破?!滑翔器可拋射神秘彈頭 運油-20也加入擾台

    雖然美國仍然是全球第一的軍事強權,然而中共在極音速飛彈上的發展,部分領域已超越美國,傳出中共又有一款新式的極音速飛彈問世,甚至連測試用的風洞系統都建造好了,而共軍最新銳的空中加油機運油-20,也現身我方西南空域,對台美軍事威脅,更加嚴峻。
    2021/11/29 22:53
  • 不當言論發酵!剝奪促統退將月退俸? 國防部研擬中

    退役上將夏瀛洲日前透過中共官媒宣稱共軍有權在西南空域巡邏、共軍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引發爭議。有民進黨立委提案,退將發表意圖顛覆政府、通謀中共等言論將剝奪退休俸。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退將雖已是平民,但畢竟還是從軍中出去的,不能不管,以往國防部只能道德勸說,但有關單位已經在研擬中,還在討論如何規範退將在外言論。
    2021/11/29 10:03
  • 恐退將一言喪邦 綠擬修法扣退俸或罰千萬

    針對有退將向對岸官媒宣稱,共機出沒我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引發爭議,對此綠營立委提出修法,如果退將以不實言論出賣國家主權,月退俸恐怕被剝奪,甚至裁罰千萬元。對此,有退將認為現在民眾有能力分辨是非,憂心此舉反而讓民主倒退!
    2021/11/28 19:16
  • 退將稱共機有權巡我空域 綠委提修法!取消月退俸或罰1千萬

    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日前在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上宣稱共機現身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國土」完全有權巡邏,一番話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3條文修正草案,對於已退休將領,以不實言論出賣國家主權,得剝奪其月退休給與,或無月退給與者,最高可處1千萬元以下罰鍰。
    2021/11/28 16:46
  • 美國會議員2度訪台!共機闖我空域 空軍在空監控驅離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團,昨(25)日晚間搭乘美軍C-40C行政專機抵達松山機場展開訪台行程,此舉似乎也引發中國不滿,今(26)日上午就派遣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2021/11/26 14:44
  • 中科院屏東試射「這2款飛彈」 共軍派6戰機闖我空域偵蒐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22日晚間在屏東九鵬飛彈基地試射「無限高」的飛彈,但中共解放軍同一天兩度派出6架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疑似要進行偵蒐刺探軍情,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2021/11/23 10:42
  • 快訊/共機又擾台!出動攻擊直升機 遭空軍驅離

    中共軍機持續擾台,空軍今晚證實,中共解放軍派出兩架直升機、1架反潛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空軍依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
    2021/11/19 22:46
  • 不滿美議員訪台? 共軍派戰機闖我西南空域

    美國參眾議員訪團來台,日前甚至首次進入國防部聽取簡報,種種動作無疑觸碰對岸的敏感神經,除了派共機擾台,更是接連好幾天連續嚴厲譴責。
    2021/11/11 13:34
  • 快訊/美國會議員訪台 解放軍周三6架軍機擾台

    美國參、眾議員搭乘軍機訪台,大陸解放軍今天(11/10)出動6架次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4架是戰機、2架是慢速機。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2021/11/10 21:45
  • 蘇貞昌批退將夏瀛洲可恥 「連台灣空域都賣掉」

    退役將領夏瀛洲日前接受中國官媒訪問,指共機擾台、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直呼,空軍飛行員24小時待命,全副武裝坐在機場,要在6分鐘以內趕去西南空域排除共機騷亂,極少數的退將卻連ADIZ都賣掉,「可恥」。
    2021/11/09 12:48
  • 退將稱共機「有權巡視自己國土」 邱太三:必遭人民唾棄

    退役將領夏瀛洲日前接受中國官媒訪問,指共機擾台、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8)日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對此表示,當然不可能認同這種說法,夏瀛洲的說法確實不當,且是給隨時在應處各種突發狀況的國軍潑冷水,是不當的言行,「夏先生的說法會遭受人民的唾棄」。
    2021/11/08 10:40
  • 藍黃復興主委稱「共機演訓不算擾台」 國安局長:聽不下去

    中國軍機頻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但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退役上將季麟連昨天在網路直播節目表示,「中共全面演訓不算是擾台」,反而是我政府「弄得人心惶惶」。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0)日表示,這完全是錯誤解讀,跟國內主流意見與國際社會認知完全不同,這種說法讓台灣社會內部、國際都令人聽不下去。
    2021/10/20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