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西北航道 結果共5筆

  • 加國沉船殘骸 解開百年航海懸案

    2014年一群海洋考古學家,加拿大北部的深海底下找到兩艘船隻的殘骸,現竟然是170多年前富蘭克林遠征隊的船艦。當時英國為了開通西北航道,派出由經驗老到的富蘭克林,率領一百多名船員搭乘設備最先進的船艦前往北極探勘。但這一百多人卻從此下落不明,成為航海界最懸疑的失蹤案件。直到現在失蹤謎題才有了蛛絲馬跡,跟著Discovery頻道一同了解深海底下的百年懸案。
    2020/07/05 21:00
  • 下彩色雨?科羅拉多雨水驚見「塑膠微粒」

    人們都知道空氣汙染會導致酸雨,但您知道現在開始出現「塑膠雨」了嗎?美國地質調查局,採集洛磯山脈的雨水樣本後發現,9成含有大量五彩塑膠碎片,這已經超越科學界研究塑膠汙染只存在海洋或河流的範疇。近期美國科學家帶領的團隊,挺進北極遙遠的西北航道,發現深層海冰中,竟然挖出大量的塑膠碎片,這是長年累月的海洋垃圾堆積造成,塑膠微粒已經成為環境的一部份,對進入人體後將帶來什麼影響?醫學界也是憂心忡忡!
    2019/08/15 20:08
  • 北極融冰拉警報! 郵輪闖北極海危及生態

    2016年到現在,每個月都打破最熱紀錄, 很可能取代去年成為史上最熱一年,北極的融冰速度確實超乎預期,和30年前相比北極海冰面積少了4成,現在有美國大型郵輪前進北極,要花32天時間通過西北航道,不過載客1千多人的大郵輪萬一在北極發生緊急事故,不但救援困難還可能危及北極生態。
    2016/08/23 22:01
  • 【FOCUS新聞】加拿大欣喜! 北極圈找到170年沉船

    北極探險史上最大的沈船謎團解開,加拿大宣布,找到170年前失蹤的沉船,藉著全球暖化、冰川溶解,天時地利的條件,加拿大探險隊成功抵達當時失事的海域,拍攝、回傳百年沉船的影像,這不是考古學領域的興奮,而是加拿大認為,在最熱門的「黃金航道」重大勝利,因為他們藉著沉船證明,加拿大早就擁有北冰洋「西北航道」的主權,也就擁有這裡豐富能源的發言權。
    2014/09/11 22:26
  • 北極航道冰山消融 生態陷危機

    過去在地圖上,探險家假想出一條,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間,最直接的航道「西北航道」,它的位置從格陵蘭東部,經過北極群島,再一路連到阿拉斯加北岸的航道,現實中並不存在,只有冰山和冰層卡在中間,卻因為地球暖化,導致冰層全部融光,西北航道將會浮出水面。
    2010/09/28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