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裁員 結果共1,702筆

  • 特斯拉全球裁員10%影響1.4萬人 中國銷售部門成重災區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7日向全體員工發布內部信,宣布公司將在全球範圍內,進行10%裁員行動,估計將有超過1.4萬人受到影響,也是繼2017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內部裁員。其中中國大陸就是此波衝擊的重點區域之一,特別是當地銷售人員,更是裁員受傷最嚴重的一群。
    1天前
  • Google宣布裁員、重組 科技業今年7.4萬人沒頭路

    科技巨擘谷歌(Google)17日公告,正在進行裁員,一些職位將轉移到海外,不過並未說明具體人數,僅強調解雇範圍並非全公司,受影響者將可申請內部職位。
    1天前
  • 東芝驚傳將裁員5000人 恐成日本今年最大一波失業潮

    知名日本企業東芝(Toshiba)驚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引述《彭博》(Bloomberg)報導,該公司計畫在日本進行裁員5000人,大約等於其國內員工人數1/10比例,主要為了削減人事支出,同時對公司結構進行重組調整,未來也將更專注在特定業務上。
    1天前
  • 特斯拉裁員10%!員工上班「打卡才知失業」 竟帶上專車送走

    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14日全球裁員10%,據傳有現任、前任員工出面爆料,15日部分員工照常去公司上班,刷識別證才發現自己被裁員,當場被帶上專車送走,其餘員工排隊大約2小時才進入公司廠區。
    1天前
  • 銀行「驚爆裁員」!亞太區重裁13% 大規模失業

    根據彭博資訊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簡稱大摩)計畫在本週裁減亞太地區的50個投資銀行職位,其中至少80%是在香港及中國,而日本則不受本次裁員影響。
    1天前
  • 鮑爾放鷹 暗示高利率可能持續更長時間

    由於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美國銀行業面臨控制成本的壓力,第一季持續裁員,其中又以花旗集團裁員2000人最多。
    2024/04/17 13:50
  • EA後又一遊戲商裁員 《俠盜獵車手》發行商600人工作沒了

    讓全球鐵粉苦等十年、去年12月剛公告,即將在2025年發行第六代的《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其發行商T2(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突然在16日宣佈公司大裁員,要縮編5%員工編制,至少超過600人面臨失業,成為繼美商藝電(EA)之後,又一家大型遊戲發行商進行裁員。
    2024/04/17 11:08
  • 特斯拉「勒褲帶」將裁全球10%員工!馬斯克:討厭這種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CEO馬斯克,最近宣布要裁掉全球百分之10以上的員工,這是特斯拉7年來,5次大裁員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消息一出,特斯拉周一股價大跌百分之5.59,市值一夕蒸發304億美元。不過馬斯克最近則把眼光,放在鋰礦大國阿根廷,希望能為電動車電池供應鏈,舖更多路,更在德州迎接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到訪,兩人會面,一見如故。
    2024/04/16 21:46
  • Q1亮眼!中國首季GDP增長5.3% 內需外貿齊升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周二(4月16日)公布第一季的經濟數據,包括5.3%的GDP增長,以及消費零售、工業增加值和固定投資的表現,都十分亮眼,為中國經濟注入強心針。然而隱憂仍存,包括春節拉抬效應消退後,3月部分經濟表現漸熄火,以及房地產始終沒有起色,再加上整體低迷的消費氣氛,例如蘋果和三星的手機銷售都下跌,相對低價的中國品牌小米則大增34%。此外,產能過剩問題也持續外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一季就出現罕見跌勢,馬斯克因此宣告裁員,以因應持續加劇的市場競爭。
    2024/04/16 20:00
  • 市值下滑!NHK探特斯拉超級工廠 看馬斯克如何突圍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不管是交車量還是市值,都不斷下滑,似乎也讓執行長馬斯克有些氣急敗壞。最近路透社報導,馬斯克構想的低價電動車計畫喊卡,讓他跳出來大罵胡說;此外他也宣布,特斯拉全球裁員10%。面對大陸電動車廠「比亞迪」的挑戰,日本NHK電視台前往特斯拉的德州工廠,看特斯拉如何應對危機。
    2024/04/16 12:18
  • 特斯拉全球裁員逾10%「兩位副總裁離職」 股價重挫5.6%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15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0%以上,約1.4萬名員工,是該公司史上最大比例裁員。消息發布後,負責電池、發動機和能源產品工程和技術開發的高級副總裁貝格林諾(Drew Baglino)、負責公共政策和商業發展的副總裁佩特爾(Rohan Patel)雙雙離職,讓特斯拉股價15日重挫5.59%,創下近1年來新低。
    2024/04/16 09:48
  • 不只特斯拉!BP電動車充電部獲利力遭質疑 近期裁員破百人

    繼特斯拉(Tesla)宣佈裁員後,另一家電動車相關產業也傳出裁員聲浪,大財團英國石油(BP)旗下的充電業務子公司「BP Pulse」,為了讓組織更加精簡有效率,傳出又將裁員超過10%人力,雖然公司並未公開實際人數,如果根據員工總人數估算,此波裁員幅度可能超過100人。
    2024/04/16 09:34
  • 7年五度大縮編 特斯拉將裁員10%、1.4萬人恐沒頭路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今(15)日致函全體員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0%,約1.4萬名員工,以精簡組織架構、降低成本。這是特斯拉2017年以來第五次大規模裁員。
    2024/04/15 17:41
  • 德國化工巨擘裁員 巴斯夫芬蘭廠「2位數員工」將受影響

    德國化工巨擘「巴斯夫集團」(BASF)11日宣布,在面臨相關當局的許可問題之下,已開始針對位於芬蘭哈爾亞瓦爾塔(Harjavalta)的電池工廠進行裁員,這座工廠多年來一直飽受繁文縟節和環保組織的反抗。
    2024/04/12 15:07
  • 知名顧問公司麥肯錫全球裁員 多部門360人受影響

    不只矽谷科技業面臨裁員潮,如今連金融和諮詢顧問也不敢大意。綜合外媒報導,知名諮詢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11日正式宣佈,將在全球範圍進行裁員,預料將有360名員工受影響,影響範圍包含設計、數據工程、雲端與軟體等多個部門。發言人回應表示,考量全球需求趨緩,公司必須即時做出適當調整,才會決定淘汰一部份員工。
    2024/04/11 14:03
  • 竹科大廠「驚傳關廠」!裁員510人失業 傳台積電、鴻海盯上了

    新竹科學園區(竹科)爆出科技大廠倒閉,並且全公司集體裁員,裁撤510名員工,甚至連萬坪廠都賣了,開價10億元標售!沒想到,超過6000坪基地面積的廠房,相傳台積電、鴻海都有意爭取。
    2024/04/11 09:35
  • 去年裁百人!面板大廠群創將「關南京廠」 約2400人被資遣

    中國媒體《芯智訊》報導,台灣面板大廠「群創光電」繼去年底竹南T1廠裁員百人後,將計畫關閉南京模組園區,設備轉移至寧坡廠,目前正在分批遣散員工,影響人數2395人,補償標準為N+1。群創今(10)日也發聲明證實此消息。
    2024/04/10 13:41
  • 愛爾康隱形眼鏡製造商 瑞士醫藥巨頭諾華為省成本裁員680人

    前一波全球數千職位裁撤仍在進行中,瑞士醫藥巨頭諾華(Novartis)10日再次宣佈,將對美國與瑞士辦公室,進行額外數百人裁員規劃。此次裁員將影響美國與瑞士兩地,其中瑞士裁減440人、美國則裁撤至多240人,幾乎都與開發業務有關,該企業未來2至3年時間,也將持續進行重組和縮減營運成本。此次受波及最嚴重的開發團隊,是該公司5大部門之一,專門負責監督開發有發展潛力的新藥,並協助這些藥物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同時還要規劃後續臨床實驗業務,並與銷售、業務單位並肩合作,隸屬該部門的全球員工多達1萬2500人。雖然在這波裁員影響最深,但諾華在聲明稿中強調,其瑞士總部與美國分部,未來仍是他們重要的開發樞紐。
    2024/04/10 12:44
  • 旅宿「地震」第1槍 翰品停業解顧員工86名

    花蓮大地震重創旅遊觀光。翰品飯店開出大量裁員第一槍。飯店原本就有重建計畫,但4月3號地震後只能宣布停業。也被迫向花蓮縣府提報大量解僱,第一批就要先解雇69名員工。
    2024/04/09 20:09
  • 凱特王妃愛牌Ted Baker陷困境 關15門市、裁2百人力

    1988年創立的Ted Baker是知名英國精品品牌,具有英式優雅的風格深受消費者喜愛,就連凱特王妃都曾穿過他們設計的外套、洋裝出席公共場合。他們2022年被美國品牌管理公司Authentic Brands Group(ABG)以逾2億英鎊(約81億元新台幣)收購。但ABG於3月表示因債務龐大,需要任命接管人員。最新消息指出,Ted Baker將在英國關閉15間店鋪,預計影響245個職位。
    2024/04/09 13:51
  • 蘋果大裁員!加州狠砍614人 傳與放棄「電動車計畫」有關

    根據美國加州政府機關資料,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Apple Inc.)3月27日在當地數個辦公室合計裁員614人。彭博指稱,這與蘋果取消電動車製造計畫有關。
    2024/04/06 08:22
  • 日本事務機大廠裁員2400人 股價反飆漲近十月最高

    《彭博》引述日媒報導,知名的日本事務機大廠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4日宣布,為提升集團獲利能力,將在未來12個月內,針對全球與日本國內進行大規模裁員,預計將有2400人受影響。裁員的同時,公司將導入生成式人工智慧(AI),並集中資源增強內部能力。特別的是,當裁員消息曝光後,該公司的股價不僅沒有受挫,反倒出現大漲5.9%,達到近10個月以來最高點。
    2024/04/04 17:41
  • 亞馬遜又傳裁員 雲端運算AWS數百人面臨失業

    電商龍頭企業亞馬遜(Amazon)近日證實,旗下知名雲端運算事業群AWS,決定將裁減數百名員工,主要影響範圍包含實體商店技術、銷售及行銷等多個部門。亞馬遜表示,此次裁員是為了精簡人力與簡化組織結構,強調並非草率做出決定。根據外媒報導,依照內部規定,被裁員的美國員工,可領取至少60天薪資及額外保險福利,並能獲得遣散費。亞馬遜承諾將盡全力支援這些員工,協助他們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2024/04/04 10:30
  • 漲得比黃金.比特幣兇!巧克力「可可豆」價飆

    復活節假期剛落幕,當中一項引發關注的商品,就是巧克力。去年一年,美國的巧克力零售價,漲價幅度達到雙位數,主要因為可可豆價格的漲幅驚人,已經超越黃金和比特幣。而上周五,關鍵通膨指標,美國二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出爐,聯準會主席鮑爾,當天在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的會議上,對這份最新報告表示:符合預期!
    2024/04/01 19:54
  • 路透報導陸車廠上汽集團傳裁員數千人 發言人否認:外媒猜測非事實

    根據《路透》報導,引述2名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SAIC Motor)計畫在今年內,對旗下與通用(General Motors)和福斯(Volkswagen,陸譯大眾)合資的公司,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進行大幅裁員。報導指出,該集團希望針對上汽通用、上汽大眾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Rising Auto」,分別裁減30%、10%與超過一半的員工,預估至少會有上千人受到影響。過去在大陸國有企業中,如此大規模的裁減人力十分罕見,主要原因來自於當地汽車價格戰惡化,外加中國整體經濟的衰退所致。
    2024/04/01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