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衛生環境 結果共164筆

  • 港住商大樓大火至少5死 住戶揮毛巾求救

    香港一棟60年屋齡的大樓,發生嚴重火災,造成至少5死33傷。初步調查,該棟大樓,除了有民宅、健身房,還有30多間賓館和上百間劏房。平時出入複雜,衛生環境也經常被周邊居民投訴。
    2024/04/10 17:24
  • 逾2千人到「頤品」喝春酒 62人不適9人就醫

    3月26、27日有公司到頤品大飯店新莊晶冠館辦春酒,總共有2201人,事後卻陸續有人腸胃不適,累計有62人,其中9人就醫沒住院,雖然症狀已經好轉,但新北衛生局接獲,馬上到場稽查,針對高風險食材進行採驗,針對衛生環境缺失,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後續若抽樣結果不符規定,最高可處300萬元,而飯店從這個月1日起先停業。
    2024/04/02 13:06
  • 桃市稽查「東南亞餐廳」!廚房養貓、食材沒蓋

    寶林中毒案風波持續延燒,桃園市衛生局,針對轄內的異國料理餐廳加強稽查,鎖定200多家有使用粿條、粄條、米干,等米麵濕製品的業者,其中有10幾家多項不合格,大多是衛生環境不符規定,甚至有店家把貓咪養在廚房,下令限期改正;但許多業者也無奈表示,檢驗都有合格,但生意仍受影響。
    2024/04/01 15:14
  • 寶林茶室案北市+1 衛生局:4例病況不樂觀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北市府29日啟動全市百貨賣場稽查,39家業者中,一共有16家有衛生環境缺失、1家未投保產品責任險,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2024/03/31 19:18
  • 寶林案後稽查美食街 誠品南西、新光三越站前16間餐廳衛生有缺失

    「寶林茶室」中毒案件掀起食安風暴,台北市政府展開全市百貨公司美食街稽查專案,從昨(30)日開始查核2間百貨公司39間業者,其中16家有衛生環境缺失,1間未投保產品責任險。北市府表示,缺失部分均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複查如仍不符規定,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
    2024/03/31 14:41
  • A13美食街稽查結果出爐 北市衛生局:3家環境缺失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情持續擴大。台北市政府今(3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北市今天再增加6六例,而原本3位在加護病房的患者,病情持續惡化。同時,北市府昨天前往遠百A13美食街稽查結果,共稽查27家業者,其中12家合格,3家有衛生環境缺失,其他9家業者缺失包括未登錄平台、未提供體檢及進貨單等;另有3家未營業。
    2024/03/30 14:54
  • 台中知名控肉飯食材「零遮掩」堆路邊!鳥兒爽吃五花肉畫面曝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最近爆出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尚有多人在醫院治療;然而,有網友日前目擊,台中市北屯區水湳一間知名控肉飯,直接將食材毫無遮掩地堆在廚房外的馬路邊,甚至還有鳥類站在肉品上啄食,引發熱議。
    2024/03/28 09:05
  • 召委吳欣盈開會又遲到 柯文哲讚她昨晚首登台:表現不錯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4日)負責主持「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專案報告會議,不過早上開會又遲到5分鐘。被問名嘴分析,吳回國後會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年輕票崩盤,柯強調昨(13)晚吳首次登台民眾開講,表現很不錯,出身是一回事,後天努力才需要關注,稱吳對自己最大好處就是互補性。
    2023/12/14 10:58
  • 吳欣盈回國了!談辯論認「對手都政治老手」 會用中文應戰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日前飛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今(13)日回國主持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被問到接下來的副總統辯論會,她坦言其他候選人都是政治老手,不過希望別用中、英、台語混雜,就是用中文把自己的理念跟大家分享、溝通。
    2023/12/13 09:29
  • 這薑絲還蟑螂腳?男控豬心冬粉有小強 業者駁:注重衛生

    台南一名男子外帶一碗豬心冬粉湯,回家吃了幾口,撈看看份量發現有異物,原本以為是中藥,發現疑似蟑螂腳,夾起來真的是半隻蟑螂,他致電給店家,業者強調不可能,說請他拿回去換一碗新的,但男子拒絕,認為店家環境衛生有待改進,求證當事店家,他們說都很重視衛生環境,請對方把東西拿回來讓他們看,希望了解狀況,但對方不願意。
    2023/11/17 19:22
  • 合理嗎?控漢堡店飲料有蟑螂 品牌:男拒退餐費索賠100萬

    高雄有民眾網路上控訴,在知名連鎖漢堡專賣店用餐,喝到一半的綠茶飲料,撕開封膜看漂浮一隻小強,當下跟店家告知,只得到退錢的回應,讓這位顧客無法接受,後續區經理回覆,若有身體不適會陪同就醫,也強調他們的製程包裝都沒問題,當事男子事後向相關單位檢舉,衛生局前往稽查,查無衛生環境疑慮,而品牌回應,顧客拒絕退餐費,要求100萬元的賠償金,只能透過消保官調解。
    2023/11/10 19:30
  • 勞保年改一拖再拖 勞長稱快不來:勞工不像軍公教會理財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日審查明年度勞動部預算案,多名立委提案凍結勞動保險業務預算100萬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直言,政府執政7年多卻始終提不出勞保年金改革的方案,因此要求勞動部專案報告,至少提出改革的方向,才能將預算解凍。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回應,勞保年改攸關千萬人的權益,且多數勞工不像一般軍公教了解理財,容易引發恐慌,「這件事情真的動輒得咎,快不來。」
    2023/11/01 15:04
  • 日本小學營養午餐屢出包 學童從白飯撈出蛞蝓、小強屍體

    日本熊本縣本月接連發生2起國小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事件,引發家長憂慮;先是本月1日有人在營養午餐白飯中發現蟑螂屍體,事隔約2週,又有人在米飯中發現蛞蝓的屍體,而且2起事件都是等到午餐已經送到學童手上才發現,相關話題在網上引發討論,日本網友紛紛擔心起學童們的健康,直呼衛生環境太誇張,「會留下創傷的等級」。
    2023/09/22 16:39
  • 用馬桶水洗碗?餐廳碗底爬滿青苔 「黑垢比菜高」噁照曝

    每當談到外出用餐、最怕的就是遇到不在意衛生環境的業者;馬來西亞一名男子表示,自己在某間餐廳內用時,意外發現盛裝食物的碗盤就像沒洗過一樣「佈滿青苔、黑垢」,讓他傻眼到不行,認為這已經不是普通的小問題,質疑店家到底怎麼洗碗的。
    2023/09/09 19:11
  • 卡努直撲拔營! 南韓童軍會遭批「早知亂象卻無作為」

    颱風卡努預估週四直撲朝鮮半島,南韓世界童軍大會提早拔營,被抨擊刻意轉移醜聞焦點。因為這回舉辦地遇上酷暑,導致上百名童軍中暑而主辦方卻毫無因應對策,加上衛生環境惡劣,蚊蟲叮咬引發不適,種種爭議不斷。現在又被媒體質疑,明明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提出警告,官員卻毫無作為。
    2023/08/09 13:10
  • 韓「世界童軍大露營」慘!爆熱後卡努逼近 3.6萬人大撤退

    上週三在韓國西南部起跑的世界童軍大露營,開營以來風波不斷,幾天下來,就有數百人因高溫中暑不適,加上衛生環境不佳等問題,讓英國、美國和新加坡團決定提前拔營離開;不過挑戰還沒完,接下來颱風卡努預估週四登陸朝鮮半島,讓大會決定提前全面撤退,現場3萬6千多人,今天(8日)一大早開始分乘千輛巴士,移往首爾等地,原定的閉營式和演場會,也通通改週五在首爾舉行。
    2023/08/08 20:00
  • 控中研院知名餐廳害住家成「米奇妙妙屋」 男搬桌椅擋大門

    台北市南港區中研院附近一間知名台式料理餐廳,昨(26)日門口突然被桌子和椅子擋住,影響進出,轄區警方獲報後隨即到場,經了解後發現原來嫌犯就是餐廳樓上住戶。警方將該名孫姓男子通知到案,他供稱是不滿餐廳會有老鼠、蟑螂亂竄,甚至還曾跑到他家,才會憤而搬動桌椅,雖未造成毀損情事,但店家已對他提告恐嚇。
    2023/06/27 11:27
  • 臭氣熏天!環境超差 三合院擠60多隻狗狗

    60多隻狗狗全擠在籠子裡,衛生環境差!新竹縣議員原本要追弓箭虐貓案,經過新竹新埔的一間三合院民宅時,意外聽見屋內傳來狗狗的哀嚎聲,上前一看發現裡面不僅臭氣熏天,環境相當惡劣,裡頭有60多隻狗狗,懷疑是非法的繁殖場,但業者急忙出來澄清只是好心收留被淘汰的繁殖犬,動保處表示將持續調查,確認到底有沒有非法買賣和繁殖。
    2023/05/03 17:47
  • 知名飲料有沉澱物!衛生局稽查 查封4萬箱

    知名飲料大廠,被民眾投訴,飲料出現不明沉澱物,甚至員工爆料,生產線的水質有問題,桃園市衛生局,21號上午到平鎮廠稽查,確實發現有問題商品,一共82.3公噸、四萬多箱的飲料被封存。另外,廠區內的衛生環境,不符規定,包含管線生鏽,天花板發霉滴水,衛生局下令業者在期限內改善,否則將開罰。
    2023/04/21 20:06
  • 滷到入味!新竹百貨關東煮驚見小強 網:好吃的秘訣?

    新竹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PO文指出,他和妻子上新竹某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用餐,點來的關東五吃沒幾口就發現,裡面有煮到「入味」的小蟑螂,頓時噁心想吐,向店家反映,對方處理態度也相當消極,決定放上網路提醒大家留意。對此,業者表示,將會督促業者加強員工訓練和衛生環境。
    2023/04/16 13:55
  • 攸關發6千的3800億預算不給資料?藍委轟報告都沒送

    立法院昨(16)日將發現金相關特別條例的行政院版與國民黨團版交付經濟、內政、財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5個委員會進行聯席審查,於今、明2天審查。在詢答開始前,擔任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痛批,還稅於民一案備受國人關注,但相關部會,包含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等,竟連報告、書面資料都沒送,楊瓊瓔在開會後要求休息,而在短暫休息後達成共識,相關部會將於中午前將報告送至聯席委員會,才繼續開會。
    2023/01/17 11:03
  • 大學全面禁菸、加熱菸納管 立院周五前拚三讀《菸害防制法》

    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0)日下午針對《菸害防制法》進行朝野協商,最後做出協商結論,禁止菸品入校園、加熱菸載具納管,也將購買菸品與加熱菸的年齡限制從18歲提高到20歲,預計本週五前可望三讀通過。
    2023/01/10 15:51
  • 超肥巨鼠「趴油條堆」狂啃!他崩潰直擊:才剛結完帳…

    餐廳的衛生環境是許多外食族相當注重的一環,但要是看到這一幕,恐怕讓人胃口全消。近日有網友曝光一段在餐廳的影片,只見一隻大肥鼠趴在油條堆上狂啃,畫面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噁心直喊「這樣以後怎麼敢吃油條,陰影大了」。
    2022/12/13 09:40
  • 台灣夜市被日本人嫌爆!網見原因全默認:他太客氣了

    台灣的夜市文化盛行,不僅國人愛逛,也經常吸引許多國外觀光客朝聖,但近日就有網友表示,和日本朋友聊天時,對方提到之前去台灣夜市,覺得環境有點髒,很苦惱該如何反駁對方,沒想到貼文曝光,底下網友卻都無言以對。
    2022/12/07 19:56
  • 聯合國秘書長:海地陷人道危機 必要時武力支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隨著幫派擴大控制地盤,海地的安全和衛生環境惡化,當地民眾陷入「完全如惡夢般的局面」。安理會今天下午討論是否派遣維和部隊支援。
    2022/10/18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