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行政院 結果共10,000筆

  • 傳賴清德內閣定調!「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 吳釗燮回任國安會

    將於5月20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經過多方考量後,傳已定調內閣布局、並預計將於週五(12日)對外公布;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過去一段時間呼聲最高的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內定接任閣揆,搭配的副手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
    2024/04/09 07:34
  • 等了25年!中橫又碰強震 「復建」成難題

    花蓮強震造成台八線中橫公路嚴重崩塌,不過日前行政院通過206億元的復建可行性評估,是否要修復成為討論,不過就有專家認為,中橫幾乎遇到天災都會路斷「地質脆弱」,但就有梨山居民認為,這條回家的路已經等了25年希望可以趕快修復。
    2024/04/08 12:50
  • 黃子佼持少女謎片!她籲政府遏止境外平台散佈 陳建仁:可封台

    藝人黃子佼去(2023)年捲入性騷事件,最近再度被爆持有7部未成年性影像,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要求政府補破網,成立數位性犯罪專責單位,遏止境外平台散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對於境外平台的部分,甚至可以採取封台的作法,讓它沒有辦法在台灣繼續播出。
    2024/04/08 10:58
  • 韓國瑜變身「立院公道伯」!3事惹火自家人 藍委怨胳膊向外彎

    本刊掌握,藍委之所以對韓國瑜忿忿不平,至少來自3件議事處理的情緒累積。包括先前立法院總質詢時,行政院長陳建仁曾多次反質詢藍委,甚至回嗆質詢AI生成影片已成詐騙利器的葛如鈞:「你做圈套騙我!」以及嗆聲牛煦庭等,但韓當下僅簡單緩頰稱相互尊重,未進一步「指責」陳建仁,還送暖多次槓上藍營的衛福部長薛瑞元、批藍不嘴軟的綠委王世堅,藍綠呈現兩樣情,讓藍委深感韓胳膊向外彎。
    2024/04/08 08:50
  • 年用30億支塑膠吸管 2030年全面禁令 喝珍奶急找替代品

    全台一年至少使用30億支的塑膠吸管,環境部在2019年起,推動百貨公司業、連鎖速食店等四類對象,禁止提供一次性吸管,而會有這項政策的推動,除了跟上國際減塑趨勢,還源自於一位高中學生「王宣茹」,在行政院公共政策平台上的提案,公民力量為減塑盡一份心力,下一步政府規劃2030年要全面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
    2024/04/07 20:49
  • 地震財損荷包失血 記「3步驟」可稅捐減免

    針對這次地震災損,國稅局提供「災害損失減免稅捐」,只要民眾拍下家中地震財損照片,30天內向國稅局提出申請,就有機會能減免稅金;另外重大災區花蓮,行政院也專案補助撥款3億給花蓮縣政府,及提供30項賑災措施,協助災民後續重建。
    2024/04/06 20:34
  • 花蓮地震/各國逾100政要慰問震災 府:「善的循環」持續擴散

    0403花蓮7.2強震,造成嚴重死傷,救援與災後重建工作陸續進行。總統府今(5日)晚間感謝國際間良善力量的支持,共有超過10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慰問台灣震災。此外,行政院各部會已彙整因應震災相關方案和措施共30項,並將秉持「從優、從速、從簡」原則,全力協助災民重建復原,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讓國人盡早回復日常生活。
    2024/04/05 21:41
  • 預告復出!范瑋琪「重返錄音室」 網友不領情開酸:大牙加油

    女星范瑋琪(范范),自出道以來就惹出不少爭議,除了被爆出哈佛大學的學歷,只是「進修學院」肄業之外,她更在肺炎疫情期間,辱罵時任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是「狗官」等言論,還讓自己的粉絲團於2日內,就超過10萬人退讚,而日前范瑋琪在社群分享,自己重返錄音室的畫面,沒想到網友仍不買單。
    2024/04/05 15:30
  • 繞南台灣開14HR車到花蓮 各國媒體趕赴花蓮採訪

    花蓮7.2強震後,雖然台北通往花蓮的道路,還沒有搶通,日本電視台記者,特地繞道南部,開了14小時的車,才抵達花蓮災區。在天王星大樓倒塌現場,已有各國媒體趕赴報導救災狀況。行政院特別成立外媒LINE群組,用各國語言,隨時更新救災進度。
    2024/04/04 22:09
  • 花蓮地震/衛福部已設捐款專戶 陳建仁:中央將撥3億協助重建

    花蓮強震造成屋損及道路坍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視察並表示,中央撥款新台幣3億元協助重建、並畫災區及成立捐款帳戶。
    2024/04/04 11:57
  • 「中央全力協助地方」 準總統賴清德趕赴花蓮勘災:優先救人

    0403花蓮7.2強震,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副總統賴清德也搭機趕往花蓮勘災。賴清德抵達花蓮時受訪表示,中央政府在第一時間就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目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坐鎮指揮,由他親自到地震現場協助救援。他表示,目前最重要最優先是救人,也要給予重傷者最好的治療照顧。另外,賴也提到,民生的公共設施要盡速恢復包括交通、水電等。他強調,後續賑災與重建工作,中央政府會全力協助地方政府。
    2024/04/03 16:09
  • 蔡英文、陳建仁指示全力救災 林右昌搭直升機趕赴花蓮

    花蓮近海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民眾都感受到劇烈搖晃。消防署立即成立「0403地震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也一同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空勤特搜總隊則即刻飛往花蓮救災。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將搭乘直升機前往花蓮勘災。
    2024/04/03 11:56
  • 花蓮交通受阻成孤島!內政部出手協助 傅崐萁搭直升機返花蓮

    花蓮外海今(3)日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有感,目前花蓮縣府宣布停班停課,花蓮立委傅崐萁趕往災區勘災,原定開車再轉火車通行,不過前往花東部的陸路交通全線不通。傅崐萁原本請求支援,希望能和空軍一號總統專機一同前往花蓮,不過目前已改請行政院協助,與內政部長林右昌於中午搭乘直升機飛往花蓮。
    2024/04/03 10:55
  • 7.2強震交通大亂!人事總處宣布:各機關學校差勤彈性處理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行政院人事總處說,依交通部中央氣象署發布地震通報,因地震顯著影響大眾運輸,各機關學校差勤彈性處理,以應實際需要。
    2024/04/03 09:37
  • 分析/「幕僚長」卓榮泰接任閣揆呼聲高 缺行政經歷恐成罩門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外界高度關注內閣人事佈局,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的「卓龍配」呼聲高。據悉,黨內人士看好卓榮泰,認為面對新國會朝小野大的政治生態,卓身段柔軟、善於溝通是相對適合的閣揆人選。不過,也有黨內人士持反對意見,直言卓第一線行政經歷不夠完整,過去幾任閣揆,除學者出身的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外,皆有豐富的地方、中央執政經驗,但卓僅擔任過民代、幕僚長的職務,缺乏地方執政經驗,擔任閣揆能量恐稍嫌不足。
    2024/04/02 17:21
  • 「卓龍配」呼聲高? 新內閣名單何時出爐 賴清德中常會透口風

    在520交接前,民進黨正在積極強化論述量能,不過外界更關心的是,520賴政府的內閣名單究竟何時公布?哪些人上場先發?本刊掌握,賴清德也在近來中常會上,透露對未來行政團隊的期許。
    2024/04/02 09:37
  • 發錢了!軍公教月退休金「調高4%」 52萬人受惠 

    行政院與考試院日前宣布,退休、退伍軍教人員定期退撫(除)給與給付金額以及公務人員或遺族定期退撫給與給付金額將調升4%,並從今年1月1日起生效,行政院表示,調增金額今(1日)起開始發放。
    2024/04/01 15:28
  • 寶林茶室中毒「米酵菌酸惹禍?」 陳建仁:屬個案無須擔心

    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僅在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其來源究竟在何處仍不得而知,使得案情撲朔迷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表示,到目前為止,米酵菌酸的情況,都是限制在單一家餐廳的單一個時段所受到的暴露,所以民眾不用太擔心,這屬於個案的情況。
    2024/04/01 10:49
  • 盼留任副閣揆? 鄭文燦:新內閣由賴布局

    距離520剩下不到兩個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是否留任,今天他僅低調表示,新的內閣當然是由準總統賴清德決定,而他自然會完全支持,只是鄭文燦若留任,會不會進一步去參選桃園市長或是新北市長?鄭文燦拒絕回應!
    2024/03/31 18:18
  • 陸無人機擾我外島 國防部「X」上英文開罵

    2019年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發布,公部門全面禁止大陸製通訊產品,其中包含無人機,現在就被爆料,因此導致很多部門想要採購無人機,不是流標、就是條件太嚴苛,廠商開高價,另外先前大陸民用無人機飛進我外島的事件,國防部除了發新聞稿譴責外,也在社群平台上用英文發了兩篇文章,要對岸網友別再挑釁。
    2024/03/31 17:57
  • 機車族集結! 立法院前訴求廢「禁行惡法」

    行政院日前通過交通法案修法,未來有多項輕微汽機車違規,不開放檢舉,但機車族不滿,除了擔憂加劇交通亂象,也希望機車族的權益被看見,今天(30日)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遊行,希望能廢除禁行機車道等等法規。
    2024/03/30 22:27
  • 蘇巧慧想追隨老爸選新北!這一戰得先贏正國會 英系動向成關鍵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緊接著2026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目前以新北市長部分,最為激烈,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委蘇巧慧等多名要角都被點名。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能再連任,綠營派系評估,此局有機會拿下,新潮流、正國會、蘇系三方動作頻頻,角逐新北大位之爭逐漸檯面化。不僅如此,新北市長一戰也牽動派系在新北的佈局。
    2024/03/30 17:24
  • 台灣文學巨擘辭世!《巨流河》勾勒戰火 齊邦媛享嵩壽101歲

    被譽為「台灣文學之母」的齊邦媛29日傳出離世消息,享嵩壽101歲;1924年出生於遼寧鐵嶺她專精中國文學與英美文學,不僅透過推動「台灣現代文學英譯工作」讓全球認識台灣文學,更是台灣文學館的重要推手。晚年入住長庚養生村的齊邦媛,所著自傳性小說《巨流河》勾勒戰火中的見聞感觸,是為一代文學巨擘,如今傳出於29日凌晨辭世的消息,書迷也紛紛發聲悼念。
    2024/03/29 22:29
  • 韓院長首度請假!韓國瑜現身「這場合」 同框蔡英文、賴清德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9日)首度請假,立法院院會改由江啟臣主持,也是江啟臣主持院會初登板秀。原來韓國瑜上午到忠烈祠參加「中華民國113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大典,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同場。
    2024/03/29 18:32
  • 赴忠烈祠春祭 總統、賴清德、韓國瑜零互動

    329青年節按慣例國防會舉辦圓山忠烈祠祭祀活動,往常國防部長都會出席,不過據了解邱國正今天(29)臨時請假未到,是否因為兒子染黃風波影響引發討論,而行政院長韓國瑜任內首度參加春祭,同框正副總統,不過雙方完全沒有任何互動。
    2024/03/29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