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行政命令 結果共539筆

  • 美將強化供應鏈 白宮:台灣是重要夥伴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簽署行政命令,解決半導體晶片短缺問題。對於美方向台提出需求一事,白宮經濟官員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雙方已進行建設性對話。
    2021/02/25 07:50
  • 快訊/解決半導體晶片短缺 拜登將簽署行政命令

    為了擺脫對大陸供應鏈依賴,美國總統拜登,將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簽署行政命令,針對製藥、稀土礦產、半導體晶片以及高容量電動車電池,共四大產品,啟動為期100天的供應鏈審查。除了四大產品,命令中也指示對國防、公衛、通訊等六大領域審查1年,一旦發現重大風險,將積極推動供應鏈轉移。
    2021/02/24 23:00
  • 美「聯台抗中」路線成形! 拜登擬組台日韓供應鏈

    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第一次雙邊元首峰會,拜登說,會找一個和中國競爭更好的方式,而日本媒體報導,拜登月底可能簽署行政命令,將聯合台灣、日本、南韓組成供應鏈,來擺脫對中國的經濟依賴。
    2021/02/24 19:27
  • 聯手同盟國對抗大陸 美國打造半導體等零件供應鏈

    美國拜登政府將與同盟國、台灣等亞洲國家合作打造半導體、電池等重要零件供應鏈,免於繼續依賴中國供應。拜登最快2月內簽署有關建立供應鏈國家戰略的行政命令。
    2021/02/24 16:53
  • 拜登外交處女秀 高喊美國回來了!聯歐抗中俄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一個月,從外交到內政,處處展現與前任川普的不同。拜登首次「虛擬訪問歐洲」,在在強調美國將會重回國際組織,也會重啟與歐洲各項磋商接觸,同時呼籲民主國家必須一起對抗中俄等獨裁政權。內政上,拜登則徹底翻轉川普移民政策,開始讓申請庇護的中美洲移民,在等待案件審理期間入境美國;也提新法案,為1100萬已入境的非法移民,開闢8年歸化的途徑,民主黨已經把法案送交眾議院,但共和黨並不支持,想要在參眾兩院推大規模移民改革法案,恐怕不容易。
    2021/02/22 19:51
  • 解決人力荒 日本擬開放按日派遣護理師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正在檢討修改行政命令,讓原本法律上原則禁止的護理師按日派遣可以解禁,希望因應目前許多設施出現的護理師需求增加問題。
    2021/02/21 15:16
  • 中將暫停出口 拜登下令檢討稀土供應鏈

    美中關係還沒有緩和的跡象,英國媒體就報導,中國大陸正在考慮停止稀土出口。現在傳出美國準備展開因應,總統拜登準備簽署行政命令,下令政府檢討包括半導體、稀土金屬等關鍵原料的供應鏈。
    2021/02/19 16:00
  • 反制緬甸軍政府政變 拜登宣布一系列制裁措施

    美國政府在一星期前認定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今天拜登宣布簽署兩個行政命令,對緬甸軍方進行制裁,這個星期會確認第一波制裁名單,包括軍方相關的個人及企業,另外凍結緬甸政府在美國的10億美元資產,進行出口管制。
    2021/02/11 10:41
  • 跑票案延後懲處 段宜康酸「寵成惡獅」蔡易餘火爆回嗆

    立法院去年表決萊豬相關法案與行政命令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與劉建國3人跑票,引起綠營內部反彈。民進黨中評會昨(8)日討論此懲處案,中評委陳明文以「一事不二罰」和程序問題等理由請民進黨立院黨團釐清後年後再議,引起新系成員不滿,更讓前立委段宜康和立委蔡易餘在臉書上隔空互嗆。
    2021/02/09 12:01
  • 外交回歸 拜登懲俄抗中 美戰艦駛台灣海峽

    美國總統拜登和副手賀錦麗,周四前往國務院發表談話,強調新政府重視外交,將與盟國修復關係,重返國際舞台。拜登宣布了他的外交重大政策,首先是要反制俄羅斯侵略,並將中國大陸視為是具有威脅性的對手,拜登也觸及了大陸的人權問題。拜登雖然未提及敏感的美中台關係,不過他上任後,也首次派出美國戰艦航行台灣海峽。拜登其他的外交政策,還包括取消撤軍德國的計畫、不再支持沙烏地阿拉伯對葉門的軍事行動;另外他也簽署行政命令,將增加美國收容難民的數量。
    2021/02/05 20:00
  • 譴責緬甸政變 白宮:考慮對個人、實體針對性制裁

    對於要如何制裁緬甸軍事政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正在考慮簽署行政命令,並對個人與軍方控制實體進行針對性制裁。
    2021/02/05 08:06
  • 再推翻川政! 拜登簽行政命令助移民團圓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推翻前總統川普多項政策,今天再簽署三項行政命令,處理邊境移民問題。
    2021/02/03 16:00
  • 快訊/美CDC下令 全美大眾運輸系統強制戴口罩

    美國CDC下令,全美大眾運輸系統,都必須戴上口罩;不論在火車、公車、計程車或共乘車輛,飛機、地鐵、渡輪船隻上等,甚至連在車站或機場這樣的等候區域,民眾都必須戴符合規定的口罩,只用圍巾和面罩遮住口鼻,就不符合規定,新的命令從美東時間2月1號晚間11點59分開始生效。拜登一上台就簽署行政命令,現在CDC頒布了多達11頁的執行法條,民眾如果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拒戴口罩,就等於違反聯邦法律,是犯罪行為。
    2021/01/31 07:56
  • 拜登防疫行程滿檔 心繫1.9兆美元紓困案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幾乎天天行程滿檔,一個禮拜下來,還簽了至少42條行政命令。拜登聚焦防疫和經濟,禮拜五和財長葉倫碰面,喊話國會趕緊通過1.9兆美元紓困案,警告如果不通過,後果將難以設想。
    2021/01/30 20:16
  • 美國經濟衰退!新冠疫情拖累 2020年萎縮3.5%

    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在新冠疫情失控、重創下,去年一整年經濟萎縮3.5%,衰退幅度75年來最大,讓拜登新政府挑戰艱鉅。美國聯準會主席直言,現在美國經濟最需要的就是全民施打疫苗,因為唯有控制住疫情,經濟才有可能全面反彈復甦。拜登一上任,就針對疫情和經濟,簽署十多個行政命令,也推動聯邦政府採購美國貨,拉抬美國製造業;不過眼前最急需的就是通過1.9兆美元紓困方案,但朝野歧見依舊,協商又陷入僵局。
    2021/01/29 19:58
  • 恢復歐巴馬健保 拜登:消除川普造成的損害

    拜登政府上任後,推翻了許多前朝命令,拜登周四又新簽署兩項行政命令,指示重新評估川普時期的醫療政策,直言要消除川普造成的損害。
    2021/01/29 15:00
  • 禁租用聯邦地開採石油! 拜登端出「氣候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把施政目標,放在對抗氣候變遷。他再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包含取消化石燃料補貼,以及暫停租用聯邦土地,開採石油。拜登還大動作宣布,要在4月22日,巴黎氣候協定滿5年之際,由美國來主辦氣候峰會,同時任命「凱瑞」擔任氣候變遷特使,一舉推翻川普執政時的氣候政策。
    2021/01/28 22:10
  • 拜登宣布政府車隊全換電動車 福斯:我們準備好了!

    因環保意識抬頭,許多國家已開始推行電動車相關政策,而新任美國總統拜登也在1月25日簽署的「購買美國貨」行政命令中提到,未來打算要以美國工人製造的電動車,代替目前約65萬輛的聯邦政府車隊,儘管拜登目前尚未提出具體實行時間,但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股價已飆漲。根據美國總務署 (GSA) 統計,在去年7月底前,聯邦政府車隊中僅有3,215是電動車,要達到全面電動化看來還有一段路要走。
    2021/01/28 21:07
  • 一刻不能等!拜登簽署命令.對抗氣候變遷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最近在50個國家,做了一份號稱全球最大的民調,結果發現,全球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認同氣候危機的急迫性;不過氣候環保人士,最近的態度則轉為樂觀,主要就是因為拜登當上了美國總統!繼上任第一天就宣布重返巴黎協定後,週三(1/27),拜登再簽署一系列對抗氣候變遷的行政命令,他表示,因應氣候危機,已經一刻都不能等!
    2021/01/28 19:58
  • 疫苗買好買滿!拜登加購2億劑 巴西變種病毒現美

    美國總統拜登百日新政中,最重要的新冠疫情,除了呼籲美國人戴上口罩外,拜登宣布再向輝瑞和莫德納,加購共2億劑的新冠疫苗,分配給地方州政府的疫苗量也將增加16%。目前全美約2300萬人施打了至少一劑疫苗,接種速度不如預期;另外CNN分析十多個州的數據發現,白人接種率達4%,但非裔僅1.9%,拉丁裔1.8%,顯示少數族群接種率低。在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社會出現不少排外、歧視亞裔的聲浪,拜登也簽署行政命令,要從政府機關、房市等方面著手,遏止種族歧視和仇外心態。
    2021/01/27 19:55
  • 拜登簽種族平等行政命令 打擊歧視亞裔行為

    拜登選前強調種族平等政策,現在也忙著兌現競選支票。簽署四項行政命令,其中包括打擊針對亞裔的種族歧視和排外行為。
    2021/01/27 15:00
  • 拜登新政:跨性別可當兵 企業優先買美國貨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五天,國會和執政團隊展現高效率,參議院已經通過三位內閣任命,首位非裔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宣誓就職,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則是高票通過表決,成了美國首位女性財政部長。拜登上任後,行政命令如雨下,周一,他解除了川普禁止跨性別從軍的禁令,實踐新政府多元與包容的理念;拜登也簽署了「買美國貨」的命令,要求企業所需零件,都要以美國製造為優先。至於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也有了新的進度,眾議院已經將彈劾文件送交到參議院,2月8日將展開審理。
    2021/01/26 20:00
  • 台半導體成美中科技戰焦點?翁履中:估拜登定調挺台不抗中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延續川普的「買美貨」政策,白宮發言人也表示,「拜登政府將會用戰略耐心,來面對北京帶來的新挑戰」,似乎是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沃斯經濟論壇上暗酸美國一事不以為意。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疫情重創美國經濟,拜登勢必得遵循前朝的『買美貨』政策,而從白宮發言人的談話可以看出,雖然美方表示中國大陸對美國進行攻擊及造成負面影響,但語調已較過去川普時代和緩許多。」 另外,翁履中也提醒「美國內部許多相關業者希望政府能調整半導體禁令,拜登團隊會怎麼做仍有待觀察,但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半導體產業具強勁利基,若科技戰成美中關係焦點,台灣須把握機會讓美方正視台灣的重要性,凸顯台灣在科技戰中的力量,不然如果拜登政府在兩岸議題上仍維持歐巴馬時期『挺台不抗中』的作法,對台灣沒有太直接的好處。」
    2021/01/26 15:24
  • 難得不反川普 拜登簽行政命令「買美貨」

    美國總統拜登難得有一項政策,沒有反對川普!那就是他會延續川普的「買美貨」政策,要壯大美國的製造業。而且白宮發言人說,拜登政府會用戰略耐心,來面對北京帶來的新挑戰;似乎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沃斯經濟論壇上,暗酸美國搞貿易戰與制裁,不以為意。
    2021/01/26 12:52
  • 拜登願與「最大敵人」俄對話? 翁履中:可視為美介入台海程度指標

    俄羅斯總統普欽表態,只要白宮準備好就願意跟拜登對話。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其實民主黨一直以來對俄羅斯都是負面評價,也曾批評川普對俄政策軟弱,導致普欽為所欲為。」翁履中也提醒「美國新總統上任可帶動風向,決定未來國際敵手是誰,若拜登視俄羅斯為最大敵人,未來手段卻仍不夠強硬的話,那恐怕也得降低美國將來願意介入台海議題的期待值。」 另外,拜登周末也忙著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表示將增進美法的雙邊關係,一同解決氣候變遷以及疫情等問題。也承諾會一同透過外交合作,處理與中俄之間的僵局。翁履中認為「許多美國盟友國對拜登團隊都抱持樂觀期待,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重新回到國際組織,試圖解決川普時代與國際脫鉤的情況,不管目前其他國家願不願意與美方有聯繫,都是蠻正面的局勢。」
    2021/01/25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