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血漿 結果共93筆

  • 寶林案北市4重症惡化 專家:「血漿置換」清毒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4位重症患者,狀況持續惡化,臺大毒理學教授說,在專家會議上有討論血漿置換術,只要患者狀況允許,都建議盡力置換,把毒素降下來。而北市衛生局週五清查轄內36家醫療院所,確認目前沒有更多其他相關個案在醫院中。
    2024/03/30 15:22
  • 19歲少年猝死!遺物驚車街車送「8個月賣血16次」 父含淚討公道

    中國大陸一名19歲趙姓少年突在家中猝死,死亡原因掀起爭議,父親整理遺物時發現,兒子生前被人頻繁送到血漿站賣血,8個月內抽採血槳多達16次,最短間隔時間僅12天,抽血次數多且距離時間短,被診斷出嚴重貧血,甚至出現造血功能障礙,父親認為血漿站應該對兒子的離世負起責任,不過該血漿站表示均符合國家規定,整起事件仍在調查中。
    2024/03/19 16:19
  • 晚安小雞造假道具曝光! 四叉貓不忍了開酸:參加萬聖節派對?

    台灣直播主「晚安小雞」日前謊稱闖入柬埔寨「凱博園區」並且遭毆打、搶劫,後來卻被踢爆是自導自演,並已被柬埔寨警方逮捕,稍早警方舉辦記者會,把搜出來的道具擺滿桌,可看見各種軍裝、假槍、鬼娃和冒充血漿的液體,而晚安小雞、阿鬧也都被上銬站在一旁,讓報導此事的《柬中時報》官網一時還因流量太高當機。
    2024/02/15 17:56
  • 「國民初戀」撐爆學生服!萬聖節派對滿臉血 神還原美劇女主角

    有「國民初戀」稱號的林莎曾在某年萬聖節變裝開直播,她穿著學生服造型,用血漿打造恐怖妝容,還關燈嚇觀眾。近日林莎拍攝17直播《17瘋開箱》到台中踩點,變裝美劇女主角「Wednesday星期三」,參加飯店舉辦的萬聖派對。
    2023/10/30 16:09
  • 把零食當正餐!嫩妹胰臟發炎休克 醫抽出「2公升白色血液」嚇壞

    河南省駐馬店市有一名年僅13歲的小妹妹,因平時就有暴飲暴食、把零食當成正餐等壞習慣,結果竟因此引發胰臟發炎,甚至還一度因休克而緊急送醫。更令人憂心的是,這已經是小妹妹在過去4個月內第2次住院,且醫師在置換血漿進行透析治療時,更發現小妹妹的血液呈現「乳白色」,所幸在經過治療後,小妹妹的情況已有所好轉。
    2023/07/31 08:32
  • 勿輕忽!被盯上感染「本土這疾病」 醫師:延誤就醫導致重症

    登革熱典型症狀:發燒、倦怠、全身痠痛、眼窩痛、骨頭痛。根據臨床醫師指出,部分人可能無出疹,極少數人需抽血檢測方知感染。登革熱最大不同在於發病3到7天後為關鍵期,此時雖已退燒,但精神食慾未改善,喝水易想吐,血小板持續下降,這可能是血漿滲漏狀況。
    2023/07/17 22:51
  • 吃烤乳豬後肚痛不止! 52歲女抽出「2000毫升油漿」撿回命

    注意身體變化,飲食需要控制!中國廣州一名52歲女子只因吃幾塊烤乳豬,便開始肚痛不止,就醫後狀況未好轉,一度被送入ICU搶救,醫生根據症狀及輔助檢查,診斷患者為高甘油三酯血症性急性胰腺炎,於是緊急進行血漿置換,最終在她的血液裡抽出近2000毫升油漿,這才讓患者的病情穩定下來。
    2023/05/02 08:22
  • 花蓮慈院全台首例 PRP治療巨大黃斑部裂孔

    38歲吳先生因巨大黃斑部裂孔致視力嚴重下降,二度接受手術皆未能成功治癒。2022年底,吳先生經親友介紹到花蓮慈濟醫院求醫,經檢查發現黃斑部裂孔已達2100微米(µm),眼科醫師何明山判定常規治療方式可能無法使裂孔癒合,查閱國外文獻後,創全臺首例突破療法,利用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latelet-rich plasma, PRP)為吳先生做增生治療。術後三個月,2100微米的巨大黃斑部裂孔已完整癒合,吳先生感激表示:「何醫師是我黑暗中的明燈,不僅還給我視力,也讓我看見希望!」
    2023/04/15 14:38
  • 電影宣傳增話題! 凱吉吸血鬼新片試映狂送「血漿」飲

    久違話題新作的尼可拉斯凱吉,最近與尼可拉斯霍特聯手在大銀幕開殺戒,一個扮演吸血鬼,一個是被束縛的吸血鬼僕人,故事走帶有詼諧的血腥暴力路線,講的是無奈社畜跟任性慣老闆情節。
    2023/04/15 02:26
  • 女星扮鬼爆跟人夫有染!遭正宮「抓頭撞破洗手檯」 淌血泊死狀悽慘

    女星陳映璇曾出演《風水世家》、《甘味人生》、《炮仔聲》等八點檔,近日客串Netflix影集《惡靈世界》,扮演被男主人非禮的保母,在劇中被女主人撞見後,以為她跟老公有染,一怒之下扯住她頭髮撞破洗手檯,害她死於非命,陳映璇感嘆地分享:「這是我演戲有史以來最慘的一次。」
    2023/03/08 10:01
  • 想消雙下巴!英婦砸錢美容 脖子留數百難看黑疤如母雞皮

    英國一名59歲婦人鮑曼(Jayne Bowman)想在減肥後消除雙下巴,於是她砸錢花了500英鎊(約台幣1.8萬元)進行「血漿成纖維細胞皮膚緊緻治療」,不料留下數百個難看且密集的棕色小點,皮膚看起來就像老母雞的脖子,這讓鮑曼徹底氣炸了,再也不敢出門見人。
    2022/08/09 13:58
  • 比電腦零件還值錢!美國血液出口商機驚人

    美國商品出口排名前十名,除了石油和高科技產品,其中一項絕對跌破眼鏡。美國外銷的血液產品,佔了出口總額的2%,甚至比電腦零件還要值錢。在美國血液買賣是合法的,企業付費讓民眾提供血漿,但這種做法引發爭議,可能會剝削低收入族群,來賺取血液商機。
    2022/07/08 14:53
  • 通貨膨脹薪水不夠用 美女師被逼賣血漿嘆:我怎淪落於此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相信這是大多數人內心的聲音。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女老師希爾(Christina Seal),原本有著一份穩定工作,在學校擔任特教老師已經連續18年,但她也受到通膨影響,薪水不夠養家餬口,逼得她選擇賣血漿來貼補家用,不少人得知後都心有戚戚焉。
    2022/05/24 23:00
  • 打完2劑高端疫苗! 女服務員癱瘓包尿布臥床逾半年

    只不過是打個疫苗,人生怎會因此變調呢?台南有1名郭小姐,原本擔任養生的櫃檯服務員,因為工作需要,去年8月及9月,分別施打「高端」疫苗,第1劑後,她流鼻涕長達1個月,打第2劑後更激烈,竟然全身癱瘓、失明,雖然抽換血漿保住性命,但至今仍然下半身癱瘓,半年多來,都是包尿布臥床,向來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她,媽媽中風,母女倆只能借錢過活。
    2022/05/09 17:34
  • 入侵烏克蘭最後準備?美情資:俄羅斯正運「血漿」到前線

    俄羅斯快要動兵入侵烏克蘭了嗎?美國官員獲得最新情資,顯示俄軍除了持續運送軍備到白俄羅斯外,還把大批血漿和醫療器材,往烏克蘭邊境前線送。因為血漿是戰爭中的重要戰略物資,美國官員認為,這很可能是俄羅斯全面備戰的重要指標。
    2022/01/30 20:13
  • 一觸即發?俄疑運輸血漿至邊境 專家:備戰重要指標

    近日俄烏情勢不斷升溫,俄羅斯目前在俄烏邊境集結十萬大軍。愈來愈多跡象顯示,他們極可能在短時間內發動攻擊。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據傳俄國已增運輸血用的血漿和醫療物資前往國境,專家認為這將是俄軍備戰的重要指標。
    2022/01/29 16:19
  • 俄烏緊張!美官員揭俄備戰關鍵指標:「血漿」已調往前線

    3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軍事儲備,已擴大到血漿和醫材等,以利未來治療傷兵,這是俄國備戰的關鍵指標。
    2022/01/29 16:14
  • 全台血庫告急!新竹、台南庫存亮紅燈 僅剩不到4天

    每逢年節前後,就容易出現血庫庫存不足的問題,加上疫情嚴峻,民眾都盡量待在家不出門,讓捐血的人數大幅縮減,月底就要迎來9天的春節連假,各地血液庫存量不佳,各血型都缺,庫存普遍都低於安全存量,呼籲民眾月底前能踴躍捐血。
    2022/01/09 23:14
  • 無法提高存活率 世衛建議勿用血漿治療新冠肺炎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建議不要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康復後的血漿來治療其他染疫者,稱目前證據顯示此舉既不能提高存活率,也無法減少對呼吸器的需求。
    2021/12/07 10:47
  • 長春藤生物科技攜手北醫 再生醫學研究登國際重量級期刊

    利用細胞再生能力修補受損組織,全球積極投入再生醫學領域,其中高濃度血小板血漿,運用在關節退化,是目前台灣熱門項目,生技公司與大學合作,發現機轉關鍵,研究首度獲得國際證實,登上重量級期刊。
    2021/12/03 22:00
  • AZ罕見副作用!8旬嬤突下肢無力 急送醫做這手術保命

    一名80多歲的阿嬤近日在家裡突然下肢無力而跌倒撞到頭,家人趕緊送醫,在安排相關檢查後,診斷為罕見「格林巴利症候群」,在接受血漿置換術治療後,肢體力量已漸漸改善,目前持續治療中。
    2021/10/15 16:04
  • 血漿療法助染疫重症 印尼紅十字會:9成患者康復

    印尼COVID-19疫情持續好轉,醫院解壓,急著替親友尋找痊癒患者血漿的民眾減少許多。印尼紅十字會的醫生琳達說,痊癒患者血漿能幫助9成狀況緊急的患者康復。
    2021/09/14 10:55
  • 專家籲「康復者血漿」當戰備物資 張上淳回應了

    國內今(22)日新增78例本土及6例死亡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風險區目前仍在雙北,其餘縣市個案相對零星,整體本土及死亡數也較少,代表醫療控制相對穩定,至於有專家指出,國內已有數千名新冠肺炎康復者,是否能蒐集其血漿作為重症患者戰備物資,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做出回應。
    2021/06/22 15:09
  • 白眼珠渾身血! 王彩樺活屍照嚇壞眾人:先不要

    52歲女星王彩樺和老公黃品文結婚多年,並育有2名顏值超高的女兒,其中17歲長女庭庭因神似「最美港姐」袁詠儀,令外界封她為「國民岳母」。形象活潑的王彩樺近期卻公開一組炸滿血漿的「喪屍照」,其中一張雙眼混濁灰白,讓粉絲看了直呼好恐怖!
    2021/04/17 09:28
  • 南非變異病毒能避血漿療法抗體 恐影響疫苗效力

    科學家今天表示,在南非發現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異病毒株能避開經血漿療法後康復病人的抗體,意味現有疫苗的保護效力可能降低。
    2021/01/21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