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血氧 結果共267筆

  • 2歲孩喘半天「急需插管」!母深夜才送診稱感冒 醫怒了

    前幾日的寒流,讓各大門診、醫院都塞滿人潮,尤其呼吸道疾病與心血管患者更是不在少數。日前一名年僅2歲的小女孩不斷發出明顯的喘鳴聲,讓醫師嚇瘋趕緊將她送進加護病房,一測發現血氧僅87%(room air),恐需要插管治療;孰料女孩下午早已有此症狀,父母卻看似不緊張,僅稱「每次感冒都這樣」,讓醫師當場傻眼。
    2024/01/30 10:03
  • 三星首款AI手機!「語音」即時翻譯 「畫圈」能搜尋.對戰蘋果

    在iPhone需求放緩等挑戰下,上星期,蘋果才將「全球最有價值企業」頭銜,拱手讓給微軟;不過,周三,蘋果踢走三星,成為2023年,智慧型手機賣最好的品牌,出貨量佔全球市場的20%,只是這霸主寶座能坐多久還有待觀察。因為週三,三星正式發表S24旗艦系列,也是首款AI手機,新功能包括即時語音翻譯,可支援13國語言;就連相片、影片編輯,也導入生成式AI技術!
    2024/01/18 19:57
  • 蘋果又吃敗仗「Apple Watch侵權」 再被美禁售

    蘋果公司(Apple)旗下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因捲入侵權爭議,遭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禁止入口,蘋果1月17日再吃敗仗,未能說服聯邦上訴法院允許在等候上訴期間,維持具血氧檢測功能的產品進口。
    2024/01/18 11:01
  • 男星驚曝「斷氣19次」!打呼爆9病苦纏 身體缺氧吐現況

    以模仿、搞笑能力闖出名堂的藝人山豬(陳俊甫),近期透露在朋友的建議下,檢查了有關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情況,不料原本以為「只是打呼」的睡眠症狀,卻接連爆出多種病症,讓他不禁嚇壞表示,經過這次才知道原來起床都很累,是因為自己的身體根本已經處於缺氧狀態,除此之外,若是心臟太疲勞還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忙分享自身經驗給粉絲。
    2023/12/30 13:58
  • 紐約時報提告OpenAI 擅用報導訓練ChatGPT

    侵權案一樁樁,蘋果的旗艦智慧手錶,由於捲入血氧偵測專利爭議,自上星期開始,在美國暫停販售,但周三,蘋果上訴成功,讓這兩款有測血氧功能的Apple Watch重新上架;同一天,紐約時報也提告侵權,對象就是開發出ChatGPT的OpenAI,控訴他們未經允許,更沒有付費,就運用紐時數百萬篇報導,訓練AI模型!
    2023/12/28 19:59
  • 蘋果上訴成功 涉侵血氧專利Apple Watch「暫時」重上架

    蘋果日前捲入「血氧偵測」專利侵權爭議,兩款Apple Watch被勒令在美停售,也須停售其他支援血氧功能的產品。對此蘋果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上訴,於27日打贏官司,法院將「暫停」美國政府祭出的禁令,使兩款Apple Watch可「暫時」重新上架。  
    2023/12/28 09:57
  • 測血氧專利涉侵權 蘋果2款Apple Watch被迫在美下架

    蘋果公司(Apple)18日表示,新款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捲入「血氧偵測功能」專利糾紛,本週起將暫停在美國銷售,境外銷售將繼續進行。受風波影響,蘋果股價18日收盤下跌0.9%。
    2023/12/19 13:49
  • 盼外界集氣!女星10歲兒突「重病掛急診住院」 心疼曝病況

    女星可藍自模特兒出道,後來主持直播節目轉換跑道成為主持人,2013年嫁給交往6年廣告業務男友,丈夫去年才因為急性腦水腫動開顱手術,沒想到她近日剛從香港出差回台,10歲兒子又生病住院,24日一度嚴重到傳出「今晚是關鍵」盼外界幫忙集氣,最新病況曝光了。
    2023/11/27 13:00
  • 醫美診所拉皮手術突休克 7旬婦送醫不治

    到醫美診所動拉皮手術,婦人卻休克送醫死亡!七十多歲的死者,經由朋友介紹,到三重一間醫美診所做拉皮手術,過程中,血壓和血氧突然驟降休克,距離醫院只有五分鐘路程,卻還是搶救無效,診所表示都有依照程序評估、驗血,家屬將等到死因出爐後,決定是否提告。
    2023/11/24 19:58
  • 新北7旬婦醫美診所做拉皮手術 突「血壓血氧急降」送醫不治

    新北市三重區74歲陳姓婦人,今(23)日上午前往三重區某醫美診所進行拉皮手術,不料,在手術過程中陳女的血壓、血氧突然急速下降,院方當下立即施予急救並撥打電話求助,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到場時,婦人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市立三重醫院救治後仍宣告不治,後續警方已約談診所人員,詳細死因仍待檢警進一步相驗後釐清。
    2023/11/23 17:26
  • 美ITC裁定Apple Watch血氧檢測侵權 恐無法在美銷售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天裁定蘋果公司智慧手錶Apple Watch侵犯醫療技術公司Masimo的專利權,隨後發布一項命令,可能會禁止蘋果進口這些裝置。
    2023/10/27 13:47
  • 嘴巴破差點丟命!男口腔潰傷竟「心臟感染」 住加護動刀搶命

    59歲的蔡先生經常嘴破,日前出現口腔潰瘍,他不以為意,但不久後卻因發燒疑似肺炎住院兩天,出院後卻仍然斷斷續續地發燒,隨後就出現胸悶、呼吸困難,送醫發現患者血氧濃度只有92%(正常為95%),且雙側肺浸潤、發炎指數極高,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詳細檢查揪出二尖瓣嚴重逆流,且有多處贅生物,診斷為口腔細菌「血鏈球菌」造成的感染性心內膜炎合併二尖瓣逆流,手術置換人工瓣膜,成功救命。
    2023/09/13 11:07
  • 居家治療突遇停電!醫療儀器停擺 陸漸凍症婦人呼吸衰竭亡

    中國大陸甘肅省一名陳姓婦人罹患漸凍症,她住在家中靠著呼吸器、製氧機、血氧儀、吸痰器等醫療設備維生。沒想到本月9日上午,婦人家附近的社區因為施工不慎挖斷了電纜,導致家中停電,為她治療的呼吸器等儀器無法運作,負責照顧的家屬雖然立即申請了臨時電源,卻遲遲未得到回應,最終婦人因呼吸衰竭去世。
    2023/07/20 18:02
  • 親友相約爬三峽鳶山看彩壁 六旬男突「臉色發白」血氧低

    昨(28)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指稱在三峽區祖師廟旁的鳶山彩壁有民眾爬山途中突然間臉色慘白,頭暈快要昏厥,嚇得親友趕緊向消防人員求助,經救護評估後發現血壓及血氧偏低,現場用鼻管供氧及靜脈輸液,安全護送下山就醫檢查。
    2023/05/29 12:40
  • 後疫情時代加科技進化! 「手錶醫療」市場再擴大

    戴在手上的手錶,不只是能看時間,隨著科技進步,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功能,近年來各家科技大廠也紛紛專注於智慧穿戴裝置研發,主打數位健康的智慧裝置,像是可以偵測血氧、心率,甚至是皮膚溫度等等,連心臟科醫師都隨時備著三支智慧手錶在身上,隨時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
    2023/05/10 22:55
  • 打呼超大聲!40歲男業務患這病 每小時呼吸停止73次

    睡覺鼾聲太大聲可能是病!一名41歲男性業務,因太太發現他睡覺時出現窒息症狀,到診所檢查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值高達92%,每小時呼吸中止+低通氣達73次,已是重度,血氧濃度也低得嚇人,醫師提醒,近百萬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但診斷盛行率僅0.49%,如長期未妥善處理,不只影響睡眠品質,也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心律不整、中風、猝死等併發症機率增加。
    2023/01/27 15:25
  • 中港1/8免檢疫通關 首波兩地每天各限額6萬人

    本周日1月8日,大陸國門就要解禁,隔了三年沒有和大陸免檢疫通關的香港,也宣布要在當天開放7個口岸,涵蓋陸海空運輸,恢復和大陸之間兩地往來;不過首波有設置限額,每天最多各6萬人,旅客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預約通關的網站,從週四晚上6點啟動後,截止週五中午已有超過28萬人登記。
    2023/01/06 19:58
  • 從退燒藥搶到紙尿褲!陸疫情爆發謠言多 民眾恐慌性囤物資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後疫情大爆發,導致民眾瘋搶常備的退燒與止瀉藥,如今買藥難還沒結束,又因網傳染疫將造成排便失禁使得紙尿布一片難求,甚至買不到血氧儀而開始搶購智慧型手錶。
    2023/01/04 13:20
  • 大陸急診室幾乎都是「陽」 估20天新增2.5億例

    大陸疫情快速擴散,除了急診室大爆滿,氧氣瓶也不夠用,網路上販售的血氧機,已經飆到一台六千多塊台幣。有民眾買不到退燒、止痛藥,想方設法到香港去掃貨。根據民間估算,過去20天,大陸新增病例,恐怕高達2.5億例。
    2022/12/30 22:09
  • 21歲台劇女神「吐血送醫」心臟爆痛!指甲離奇變紫 急治療續命

    21歲女星紀欣伶曾出演《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HIStory4 - 近距離愛上你》爆紅,還參加《DD52》選秀,在演藝圈站穩腳跟;怎料,她爆出吐血、心臟疼痛、血氧降低等症狀,達到中重症程度,緊急送往急診治療!
    2022/12/29 10:02
  • 陳文茜「手腳血管全沒了」連日滲血病況嚴重 悲嘆:康復機率少於1%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發現肺部腫瘤,身體狀況一直走下坡,今(2022)年5月底在臉書透露,自己的血壓曾飆高至180,血尿、血氧濃度不足85,大部分的時間都很虛弱,曾用「淒風苦雨」來形容現今的身體狀況。今(14)日凌晨,陳文茜再度於臉書PO文更新病況,「身體異常,滲血打破紀錄,連換四天。一週後消毒,又滲血」,相當折磨。
    2022/12/14 23:53
  • 監測心肺!「指尖測脈波」手環pk壓力、血氧手錶

    疫情間民眾更注重身體健康監測,國產品牌電腦大廠首推「脈波」感測手環,只要用指尖就能在手環上感測數據,也能在手機上看到數值和血氧數據;另一家智慧手錶業者也推出新款,除了健康監測功能還有近一個月的續航力。業者也表示有監測健康功能的手錶,較去年用戶量增加了1.7倍。
    2022/12/14 19:43
  • 陳文茜病纏4年!花卉打造最美溫室病房 生活儀式感正向抗病魔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即便開刀切除腫瘤,康復之路仍十分艱辛,她也坦言自己病了整整4年,怕活不久所以已經寫下遺囑、托孤小狗,近日她再度發文,透露將「傳統的安寧病房」打造成「史上最美麗的溫室氧氣病房」,用樂觀心態對抗病魔,「只要一息尚存,即全力以赴」。 
    2022/10/22 10:52
  • 名嘴受長新冠之苦!血氧低於90%險掛 恐是慢性病惡化

    經常上政論節目的名嘴羅志友日前在臉書粉絲頁自曝,在50歲生日時新冠確診,未料日前半夜突然有幾度感覺「呼不到空氣」,噴掉半瓶支氣管擴張劑仍然無效。忍到早上才開車就醫,醫師說他血氧掉到87%,應該打119叫救護車,否則病況危急可能「拜拜了」。
    2022/10/14 10:29
  • 飼主怒控醫拔血壓偵測器 害愛犬休克死亡

    台中一位飼主怒控動物醫院醫療疏失,飼主將愛犬送去開刀,卻在術後休養時休克死亡,飼主要求查看監視器,發現醫師拔掉血氧偵測器,期間都沒有再去偵測數值,院方則強調當時是評估狗狗情況穩定,才會拔掉血壓偵測器,飼主無法接受,決定提告。
    2022/10/13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