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蛤蠣 結果共85筆

  • 你愛吃蛤蜊嗎? 小心麻痺性貝毒

    日本海域蛤蠣檢出麻痺性貝毒超標,食藥署表示,台灣沒有輸入相關貝類,但提醒民眾若去日本,不要食用管制區貝類。食用貝類應「慢嚼」,若有異味、麻痺感立即吐掉。
    2017/04/29 15:21
  • 傳說中的蛤蜊山! 桃園巷弄裡的排隊美食

    桃園中壢一家小吃店,被民眾直呼CP超高,因為一碗50元的蛤蠣湯,裡頭竟然有將近86顆的蛤蠣,而且個個是飽滿又肥嫩,堆滿整個碗公,所以一到用餐時間,店裡都是排隊人潮。
    2017/01/12 17:15
  • 吃火鍋像「煨湯」 炭火慢燉泰式添風味

    很多麻辣鍋、涮涮鍋都是用電磁爐煮,有泰式料理店則是用「炭盆」,木炭加熱後放上陶鍋,再把食材丟下去煮,打出炭火慢燉就像煨湯一樣,食材更容易入味也比較不會煮過熟,泰式風味越來越夯,因為台灣人愛酸辣口味,另一家拉麵業者,讓吃麵也像吃泰國菜一樣食材很澎湃,像是加打拋豬肉,放進麵裡的海鮮都是大個頭,像是20公分草蝦或是大蛤蠣。
    2016/03/05 19:12
  • 吃麵像嗑鍋! 泰式拉麵配巨無霸蛤蠣+蜆精

    下星期變天氣溫驟降,不少民眾愛吃重口味的東西,像是泰式拉麵的酸辣味,有業者推出的拉麵搭配大蛤蠣和蜆精,巨無霸size吃麵像是小海鮮鍋,甚至看準台灣人冬天愛吃羊肉爐進補,結合泰式和台味推羊肉起司酸辣麵,不同於傳統的日式拉麵配菜更多元。
    2015/11/22 19:34
  • 罕見大退潮!機會難得  陸兩千人「哄搶」蛤蠣

    在大陸,貨車翻覆後,在高速公路上遭到「哄搶」事件時有所聞!前兩天福建又發生哄搶事件,不過是從陸地搶到了海上,當地因為天文大潮影響,海邊大退潮,一處蛤蠣養殖地,因此裸露,結果引來大量群眾,爭相下海打撈,初步估計至少有兩千人,就連警察到場都阻止不了
    2015/07/05 16:40
  • 「老闆加大」買大碗蛤蠣麵 變大是…蛤蠣

    一到麵攤買麵要大碗,但是老闆的加大方法卻讓網友很傻眼!一名到金門工作的民眾,他到麵攤買了蛤蠣麵疙瘩大小各一碗,但是回家一看,大小根本沒差,他還以為被騙了,結果一打開讓這民眾嚇到了,原來變大的是「蛤蠣」,足足比小碗裡面的蛤蠣大了2公分,他把照片po上網,就有人說,來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加大法
    2015/03/08 21:02
  • 在法樂琪學不到真料理 學徒大失所望

    法樂琪濃湯用粉來調味,學徒不滿學不到真功夫,向媒體揭露,法樂琪主廚雖坦承有加粉,說只加1/50,還說現在科技很進步,大家都在用,但餐飲學校、教法式料理的老師卻反諷地說,可能是學校跟不上科技,他們在學校都是教導正規的烹調方式,像是蛤蠣湯,按照法樂琪的做法,煮不到幾分鐘,但學校的教法得要熬煮4小時,比較起來,也難怪法樂琪員工抱怨學不到東西,才決定站出來。
    2014/03/18 19:55
  • 「雙氧水」10秒變白 漂白蛤蠣勿生吃

    蛤蠣是常見的食材,像是蛤蠣湯和炒蛤蠣都是相當受歡迎的料理,不過卻有市場攤販直接爆料,為了讓蛤蠣看起來外殼雪白,賣相比較好,有部分大盤商將蛤蠣浸泡在「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中漂白,記者親自實驗,發現蛤蠣加入雙氧水之後起了化學作用,10秒之內開始冒泡泡,搓一搓外殼的顏色瞬間變白,醫師提醒,雙氧水再加熱烹調之後,氣體才會揮發掉,因此最好煮熟再吃。
    2013/12/13 19:20
  • 低價抗漲! 幸福魚湯70元、肉羹15元

    電費、瓦斯費都紛紛漲價,小吃店首當其衝,不過在屏東就有小吃業者推出一碗滿滿的魚湯,有魚丸、魚肉、蛤蠣,只要70元,被民眾稱為幸福湯,業者說這一碗湯只賺10元,擔心漲價,民眾就不再上門,嘉義還有一家小吃店,肉羹一碗15元,全是銅板價,2家業者全靠著薄利多銷,用低價要抓住顧客。
    2013/12/06 19:39
  • 好肥喔!烤鮮蚵飽滿多汁 2個50元大,業者?

    內行美食帶大家到台中嚐嚐不一樣的海鮮,一家露天海鮮小吃攤,隱身在只有2、3米寬的田邊小巷裡,老闆每天到台中港,親自挑選活跳跳的魚蝦螃蟹,強調新鮮。店裡人氣最旺的招牌菜,是老闆自己養的烤蚵仔和烤蛤蠣,烤好的蚵仔,個頭有2個50元硬幣那麼大,蛤礪也比一個50元大,吃過的客人都說,大口大口咬相當過癮。
    2013/03/10 16:50
  • 好肥喔!烤鮮蚵飽滿多汁 2個50元大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大家到台中嚐嚐不一樣的海鮮,一家露天海鮮小吃攤,隱身在只有2、3米寬的田邊小巷裡,老闆每天到台中港,親自挑選活跳跳的魚蝦螃蟹,強調新鮮。店裡人氣最旺的招牌菜,是老闆自己養的烤蚵仔和烤蛤蠣,烤好的蚵仔,個頭有2個50元硬幣那麼大,蛤礪也比一個50元大,吃過的客人都說,大口大口咬相當過癮。
    2013/03/10 11:41
  • 鐵板燒煮「紙火鍋」 龍膽石斑溢膠質,業者?

    冬天很多人喜歡吃火鍋,有鐵板燒業者發揮巧思,直接在鐵板上煮火鍋,而且煮的還是「紙火鍋」,不過這個紙有點類似錫箔紙,先摺成容器形狀,再把龍膽石斑等海鮮食材放進來,倒進蛤蠣高湯,師傅說,因為龍膽石斑用煎的太乾,放進紙火鍋內煮,客人反而能吃到滿滿膠質。
    2013/01/28 13:16
  • 鐵板燒煮「紙火鍋」 龍膽石斑溢膠質

    冬天很多人喜歡吃火鍋,有鐵板燒業者發揮巧思,直接在鐵板上煮火鍋,而且煮的還是「紙火鍋」,不過這個紙有點類似錫箔紙,先摺成容器形狀,再把龍膽石斑等海鮮食材放進來,倒進蛤蠣高湯,師傅說,因為龍膽石斑用煎的太乾,放進紙火鍋內煮,客人反而能吃到滿滿膠質。
    2013/01/27 11:54
  • 「蛤蠣」調味!當天現宰 招牌鱸魚湯鮮,業者?

    內行美食帶您品嚐蛤蠣鱸魚湯,這道湯完全沒有調味料,只靠大骨熬出的湯頭加上蛤蠣提鮮,就滋味十足,老闆自創不少菜色,希望客人吃食材的鮮,再吃料理的香,而且不炒不炸,堅持還要吃得健康,這理念除了藝人邰智源很推崇,也有不少名人會私下造訪。
    2013/01/16 16:22
  • 「蛤蠣」調味!當天現宰 招牌鱸魚湯鮮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品嚐蛤蠣鱸魚湯,這道湯完全沒有調味料,只靠大骨熬出的湯頭加上蛤蠣提鮮,就滋味十足,老闆自創不少菜色,希望客人吃食材的鮮,再吃料理的香,而且不炒不炸,堅持還要吃得健康,這理念除了藝人邰智源很推崇,也有不少名人會私下造訪。
    2013/01/16 13:25
  • 6分鹽、正反烤6分 666金牌烤魚法

    中秋節許多人都會烤肉,但不一定知道怎麼烤,尤其海鮮類,從外表很難判斷到底熟了沒,烤焦了不能吃,沒烤熟會拉肚子,金牌廚師透露秘訣,其實鹽巴很好用,像蝦子、蛤蠣和魚,在外表上灑些鹽巴再烤,不容易焦,而且更好吃。
    2012/09/29 13:06
  • 八寶鴨入味 蛤蠣夾肉如小獅子頭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品嘗上海菜「蛤蠣夾肉」,將絞肉夾在蛤蠣中,和蛤蠣湯汁燉煮30分鐘,不只嚐到肉香,還有蛤蠣的鮮味,同樣是功夫菜,另外一道八寶醬鴨更費時,在鴨的肚子裡,塞入八寶糯米飯,紅燒3個多小時,讓鴨肉和米飯都吸飽醬汁。
    2012/09/12 19:44
  • 八寶鴨入味 蛤蠣夾肉如小獅子頭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品嘗上海菜「蛤蠣夾肉」,將絞肉夾在蛤蠣中,和蛤蠣湯汁燉煮30分鐘,不只嚐到肉香,還有蛤蠣的鮮味,同樣是功夫菜,另外一道八寶醬鴨更費時,在鴨的肚子裡,塞入八寶糯米飯,紅燒3個多小時,讓鴨肉和米飯都吸飽醬汁。
    2012/09/09 11:38
  • 〈獨家〉海鮮麵圖蝦肥美實際無蝦! 民批騙人

    屏東一家便當店遭到民眾投訴,招牌上標榜海鮮麵,圖片肥美的蝦子看來吸引人,但實際買來,整碗幾乎都是青菜,花枝塊比拇指還小,蛤蠣還只有3顆,圖片上的大隻蝦子,怎麼撈就是撈不到,讓民眾直批落差也太大了。
    2012/07/05 20:52
  • 料多價廉取勝! 50年魯麵飄香熱賣

    屏東縣崁頂鄉有一間開了近50年的麵店,雖然是在鄉下,不過每到用餐時間店裡總是擠滿人潮,原來大家都是為了一碗店家的招牌魯麵而來,有別於其他地方的魯麵,裡頭食材除了豬肉還有鮮蝦、花枝、蛤蠣,料多味美價格公道,而且一大碗只要50元,一賣就賣了半世紀。
    2012/04/02 10:38
  • 幸福湯! 整碗魚肉、魚皮湯料多實在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來介紹一碗幸福湯,屏東一家魚湯,原本叫做綜合湯,因為裡頭有除了有蛤蠣之外,有虱目魚丸、魚皮和魚肉,整碗湯份量超大,還只要60元,讓吃過的老饕都說喝到這碗湯,實在好幸福,於是多了幸福湯的稱號。
    2012/02/27 11:39
  • 蛤蠣九層塔加料! 貢丸老店新創意

    貢丸大家都吃過,但加了墨魚、蛤蠣、九層塔的貢丸,您吃過嗎?在台北市賣了30年的傳統貢丸店,第二代留學回國後加入創意,不斷研發新口味,除了墨魚丸子,還有吃得到花枝塊的花枝丸,甚至還加了精緻的包裝,顛覆傳統,成本也因此比一般貢丸貴了1、2倍,透過網路行銷,闖出名號。
    2012/01/29 17:10
  • 〈獨家〉「摸蛤部隊」無畏雷電 退潮前搶賺外快

    苗栗竹南中港溪出海口,每天退潮前一個小時,就會出現一群「撈蛤蠣部隊」,TVBS直擊,就算下大雨,出現閃電雷擊,一群男男女女還是要趁著退潮前,撈野生蛤蠣拿去賣錢。由於退潮前水深及胸,而海灘有高低落差,不熟地形水性,恐怕會被退潮帶走,上個月同一個地點,就曾發生過撈野生蛤蠣溺死意外,還是無法阻卻「撈蛤蠣部隊」冒險賺外快。
    2011/09/25 19:08
  • 大草莓、大蛤蠣 法式棺材板吸客

    內行人美食今天介紹有「法式棺材板」稱號的甜點,這個甜點主要是將正方形的吐司挖空,填充冰淇淋、各類莓子、還有鮮奶油,外型可愛,酸甜不膩,尤其草莓體積,幾乎和一顆檸檬差不多,而且不只這個甜點,這間餐廳的食材,大部分都很大顆,一顆蛤蠣和一顆雞蛋一樣大,誠意十足的食材,中午吃飯時間還沒到,餐廳位置,都坐滿了。
    2011/01/29 12:40
  • 〈獨家〉80斤蛤蠣熬煮5小時 蛤蠣麵日賣千碗

    吃一碗蛤蠣麵,能夠喝到上千顆蛤蠣,熬煮的菁華!這是在彰化,一家開了35年,專賣蛤蠣麵的老店,老闆為了煮出蛤蠣鮮美的湯頭,利用80斤的蛤蠣,和70斤的大骨,熬煮5個小時,這樣的湯頭,配上滿滿一匙的蛤蠣肉,和著麵吃,每天都可以賣出1千碗以上。
    2010/09/08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