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蛙兵 結果共50筆

  • 靠使壞走紅!王中皇自創洗腦狂笑 曝昔「海龍蛙兵」天菜照

    常在戲劇中演出反派角色的王中皇,以自創的超狂笑聲成為招牌,過去甚至還有觀眾打電話到電視台,希望他能錄下笑聲提供下載,雖然因為使壞受到歡迎,但也因此被定型讓他很苦惱,希望能有更多元的角色找上門,而今年63歲的他,當兵時還曾是海龍蛙兵,天菜般的身材,他到現在還是努力維持。
    2023/08/12 22:09
  • 軍校生喊戰力強配手勢 意外擊落「上將軍帽」

    總統蔡英文最一次以三軍統帥身分主持軍校畢業典禮,致詞提到明年開始,將會為國軍調高百分之四的薪資,只不過在授階環節時,總統把少尉的肩章放反,原本應該要一槓變成一豎,另外海龍蛙兵金門的隊史館,也被人發現標題英文拚字錯誤。
    2023/06/21 19:43
  • 台中退役蛙人救生員救生演練 提升水域遊憩活動安全

    天氣逐漸炎熱,即將進入戲水旺季,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醒民眾從事水域遊憩活動或游泳,應選擇具合格救生員進駐場域,開放水域應遵守水域遊憩活動公告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觀旅局也於清明連假期間會同國軍海龍蛙兵退役的合格水域救生員,於大安濱海樂園辦理加強IRB充氣式救生艇與操舟機操作、人員救生及水域救援演練,提升水域遊憩活動安全品質、強化水域救援量能。
    2023/04/08 17:16
  • 張育成晉升「國防部長」 軍聞社發文真部長仍堅守崗位網笑翻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中華隊昨天以9比5力退荷蘭隊,在2局下半打出滿貫全壘打的張育成,從「二兵阿成」瞬間晉升,被網友奉為「國防部長」,軍事新聞通訊社今(12)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水鬼」海龍蛙兵在水中做出敬禮的照片,藉此向中華隊致敬,還附上溫馨提醒,「國防部長仍堅守崗位」,相當有趣。
    2023/03/12 12:15
  • 10萬大軍、重砲陣地、海龍大本營 「這原因」讓金門戰略地位嚴重下滑

    金門與大陸最近的距離只有10公里,用肉眼就能目視對岸的動靜,國軍過去在此部署重兵,著名的海龍蛙兵大本營就駐防金門。然而現在射程更遠,威力更大的長程飛彈問世,金門的戰略部署,反而陷入兩難。
    2023/01/25 22:11
  • 金門軍事戰略價值不再 海龍蛙兵或該撤防本島

    2023/01/23 15:22
  • 中共若為「武統」而犯台 最新民調:逾7成願為保台而戰

    行政院昨天(29日)核定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總統今天(30日)就到澎湖勗勉前線部隊。其中海龍蛙兵秀出「實戰化射擊」,也是未來義務役要接受訓練的科目。國軍預計也會恢復義務役預官,不過預官薪資引發討論,因為被發現逼近高考公務員的4萬9千多元!另外,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中共為「武統」而犯台,超過7成的民眾願意為保台而戰!
    2022/12/30 18:02
  • 陸軍秀「實戰化射擊」科目依「台美協訓成果報告」 邱國正迷彩帽被風吹走

    行政院昨天(29日)核定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總統今天(30日)就到澎湖勗勉前線部隊。其中海龍蛙兵秀出「實戰化射擊」,也是未來義務役要接受訓練的科目。國軍預計也會恢復義務役預官,不過預官薪資也引發討論,因為被發現逼近高考公務員的4萬9千多元!
    2022/12/30 13:54
  • 特種戰力整合!特勤、蛙兵、狙擊手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 北台灣反斬首

    中共在20大後對台武統風險增加,現在國軍為了反制中共速戰速決、奪戰首都中樞,將所有的特戰兵力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強化北台灣的反斬首作戰,而專家也指出,共軍犯台,要評估的不只是台灣本身的軍力而已,包含美國與日本的綜合因素,其實都要列入考量。
    2022/11/01 23:29
  • 不鬆懈!海龍蛙兵「登艇」操練 守護最前線

    TVBS團隊持續守在金門第一線,觀察軍事動態,10日上午,海龍蛙兵進行海上戰術操練,不過共軍兩棲合成旅才在福建「搶灘演習」,兩岸精銳部隊都進行演訓,國軍不敢鬆懈,不過今年3月曾傳出,國防部要將離島海龍蛙兵,移防大台北,外界擔心離島兵力不足,但專家則認為,機動部署,防禦效果更佳。
    2022/08/10 13:58
  • 有片/改變策略?傳海龍蛙兵移防台北 專家:能強化首都防衛能力

    海龍蛙兵,是我國精銳三棲部隊之一,過去常常在外島,負責許多重要的軍事任務,現在外傳有國防部高階將領,規劃把海龍部隊移防大台北地區,強化首都防衛戰力。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八字都還沒一撇,移防議題引發外界討論,專家認為,強化首都戰力是好事,但是否要棄外島,以及如何跟其他部隊通盤規劃,都是未來的討論關鍵。
    2022/04/01 22:59
  • 防共軍「斬首作戰」 傳海龍蛙兵擬回防本島

    俄烏戰爭,烏克蘭首都基輔成了俄軍攻擊標的,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傳出國防部重新評估情勢,打算將海龍蛙兵全營調回本島,針對可能共軍攻台水陸通道防堵,讓蛙兵們進駐淡水河口,國防部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有助於防衛作戰的作為都會評估。
    2022/03/21 13:41
  • 江啟臣軍人節秀海龍蛙兵照致敬 質疑政府不夠尊重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由於正值國民黨主席選舉期間,候選人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分別在中正紀念堂、桃園、國父紀念館參加慶祝活動,除了向國軍致敬外,也爭取黨員支持。
    2021/09/03 12:33
  • 爭黨魁! 江啟臣搶先朱立倫一步登金門紀念823

    適逢823砲戰紀念日,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2)日搶先前主席朱立倫,上午搭機前往金門向823砲戰的國軍將士英靈致祭,江啟臣還特別穿上海龍蛙兵T恤,他也自己過去也在金門服役,經歷過1996年的台海危機,823是大家值得要紀念的日子。針對和朱立倫相繼前往金門別苗頭,江啟臣強調,沒有誰先到的問題,要一起去也歡迎。
    2021/08/22 10:01
  • 海龍蛙兵常駐外島 金馬前線精銳部隊

    60年前,兩岸處於高度軍事緊張的對峙中,為了遂行敵後滲透、破壞、策反等非正規軍事需求,國軍在美方協助下,依據任務特性,在陸、海、空三軍建立了多支特種作戰部隊。這些部隊以「訓練札實嚴格」、「行動神出鬼沒」、「戰力戰技精良」著稱,而且基於保密規定,鮮少出現在公眾眼前。與此期間,坊間更傳言,國軍至少組建了超過15支特種部隊,全盛時期兵員總數超過3萬人,不過隨著時間更迭、兩岸開放、以及國軍推動精實專案的情況下,這些特種部隊或是裁併、或是任務轉型,也慢慢褪去神秘面紗,逐漸為外界所熟知,也讓民眾對特種部隊有了更多的了解。現在,讓我們一同走進他們,一探特種部隊的柳營故事。
    2021/02/11 00:18
  • 水鬼再現! 國軍片罕釋海龍蛙兵滲透隊形

    今天元旦,陸軍航特部PO出影片向國人祝賀,但在片中卻罕見公開「海龍蛙兵」的登陸滲透操演,軍事專家解釋,國軍目前仍以守勢為主,海龍部隊進行滲透任務,應也只是偵查敵軍並非主動攻擊。
    2021/01/01 18:50
  • 姊找不到紅短褲 一開房門超傻眼弟回:這內褲材質超好

    家中若是有兄弟姊妹,難免都會有些爭執衝突,但也會有許多令人噴飯的爆笑行為出現。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她回家後一直找不到平日穿的紅短褲,結果一開弟弟的房門,眼前一幕讓她傻眼,對方竟然把它當成「內褲」穿了,女網友聽了當場哭笑不得。
    2020/10/25 09:39
  • 陸軍航特兩棲海龍蛙兵結訓 首度在水中舉辦典禮

    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儲訓隊今天上午在金門料羅灣灘頭展開期末測驗,經歷「硬漢路」鑑測後,全員穿著潛水服裝首次於深水池內舉行結訓典禮,指揮官更在水中頒發證書及海龍蛙兵臂章。
    2020/08/29 15:27
  • 保留東引歷史記憶 「海龍」2字刻在石上緬懷蛙兵

    東引燕秀潮音營區以前是兩棲部隊的駐地,雖已裁撤,「海龍」2字一直留在進出道路的大石上。為保留過往印記,施作道路拓寬工程特別將油漆字「海龍」「燕秀」刻在石上,使之永不磨滅。
    2019/12/13 11:27
  • 柯批當兵浪費時間 王世堅:聽你亂講才是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參考以色列的兵役狀況,感嘆在國內當兵是「浪費時間」,不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反嗆他不懂裝懂,他說「聽柯文哲亂講話才是浪費時間」!
    2019/02/25 20:31
  • Man爆了!海龍蛙兵結訓 胸針直接插胸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參考以色列的兵役狀況,感嘆在國內當兵是「浪費時間」,不過國防部長嚴德發駁斥,國軍已經進步到國軍、產學結合,反而要柯文哲多了解國軍現況。
    2019/02/25 16:26
  • 只有「水鬼」才能配戴!闖完19層地獄 榮譽牌直釘胸前

    陸軍兩棲偵察營海龍儲訓隊的第三階段鑑測,自本月20日登場,昨(23)日在金門料羅營區進行堪稱第19層地獄的最後關卡「硬漢路」,共7名學員順利完成鑑測,並由教官於學員胸膛血肉上,釘上榮譽的「海龍蛙牌」,正式成為國軍精銳的「水鬼」部隊。
    2019/02/24 22:20
  • 咬牙滾爬50公尺天堂路 海陸蛙兵脫胎換骨成蛙人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今天舉辦兩棲偵搜專長班綜合考驗週驗收,開訓原有42名學員經過9週嚴格訓練、篩選後僅17人參加,經滾爬舖滿尖銳珊瑚礁岩石塊「天堂路」過關成為蛙人。
    2018/09/26 15:55
  • 過年驚喜!海龍蛙兵苦訓 家人意外現身

    過年家家戶戶吃團圓飯,但國軍有很多人堅守崗位,不能回家團圓。像是有一位下士正在外島接受海龍蛙的硬漢鑑測,就必須在春節中受訓,軍方安排驚喜,讓他的家人在他受訓結束時突然現身!下士很驚訝,家人看到他手背都破皮、心疼落淚。
    2018/02/15 19:09
  • 絕對服從!塞滿嘴沙 蝌蚪拚海龍蛙兵結訓

    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正訓練新一批海龍蛙兵,為了展現「絕對服從」,學員被教官塞了一嘴沙子。
    2018/01/27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