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蛔蟲 結果共26筆

  • 貓狗排泄物「別沖馬桶」!恐染難纏寄生蟲 醫喊:孩童更危險

    某些飼主在處理毛小孩的排泄物時,為了貪圖方便,會選擇將其丟入馬桶沖掉,然而這樣做雖然快速又省事,但卻可能導致人類因此被糞便內的寄生蟲感染;英國獸醫師班恩(Ben)提醒,就算汙水會經過高溫等工序處理,但貓、狗糞便中的「弓蛔蟲(Toxocara)」卻沒有這麼容易消滅,若是不慎感染到人類,可能會對智力造成損害,對孩童的影響更是尤為明顯。
    2023/10/18 11:32
  • 全球首例人腦中「活體寄生蟲」! 澳洲婦感染蛇蛔蟲

    澳洲發現全球第一例,人類大腦中取出活體寄生蟲的個案。一名64歲婦人從兩年前開始,出現各種身體不適,就醫後卻沒有改善,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她的大腦額葉出現不明損傷,透過手術,醫師竟然從她的腦中取出一條長8公分的紅色寄生蟲,而且在離開人體後,仍相當有活力的持續蠕動。經過鑑定,這是一條蟒蛇身上常見的蛇蛔蟲,從沒有在人體身上發現過,研判婦人居住的地區有不少地毯蟒出沒,加上她喜歡摘取野菜吃,可能因此不慎感染寄生蟲。
    2023/08/30 19:50
  • 大腦藏8公分寄生蟲!澳女腹痛發燒 醫驚:夾出還在蠕動

    一位64歲的澳洲婦女持續出現腹痛、咳嗽、發燒的症狀,她到澳洲坎培拉醫院看病,結果神經外科醫師班迪(Hari Priya Bandi)竟從她的大腦中,取出一條長達8公分、過去通常存活於蟒蛇身上的寄生蟲,連醫生都不禁感到詫異,因為寄生蟲被取出時仍然活著而且不斷扭動。
    2023/08/29 10:29
  • 愛吃生食!孕婦肚痛「吐出活肥蟲」 長15公分狂蠕動

    愛吃生食注意了!泰國一名27歲的孕婦,日前因出現噁心、腹痛等症狀前往東薩克醫院(DonSak Hospital)就診,結果竟當場吐出2隻又大又肥的「蛔蟲」,好在經過治療,目前情況已好轉。對此,醫師就提醒,食用生食一定要徹底洗淨,否則很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蟲卵吃下肚。
    2023/06/01 17:52
  • 女作家婆媳相處妙招「不熟最好」 淡定拒絕長輩要求:連裝都不裝

    由鄭弘儀、朱姐主持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の喇吉歐》全新企劃推出「女人學堂」。首集邀請人稱「媳婦界燈塔」的宅女小紅暢聊與公婆相處之道,她表示婆婆很難將媳婦視為女兒看待。此外,她也提出男人懶散絕大多是女人養出來,告誡女性朋友「男生就是要被訓練」,鄭弘儀笑說:「男生神經大條,有問題就直說,我們不是妳們肚子裡的蛔蟲。」
    2023/03/04 05:55
  • 韋汝曾徒手幫愛貓清肛門 「白色條狀物滑出」嚇呆急送醫

    TVBS《健康2.0》自今年特別加入「毛孩」醫療主題,節目隔週六播出,飼主們可透過專業解說,更加了解掌握毛孩的情況。主持人韋汝本身養了4歲英國短毛貓「斑斑」,她透露「斑斑」會玩拋接遊戲,只要將玩具一丟出去,牠就會追著叼回來,相當可愛;驚人地是,韋汝有一次看到「斑斑」屁股懸掛著一條白蟲,嚇得她趕緊將牠送醫。 
    2023/02/11 18:14
  • 愛吃生牛肉!睡醒「整坨蛔蟲滑出來」 男嚇傻:再也不敢了

    喜歡吃生食的朋友注意了!由於沒辦法透過烹煮殺菌,生食當中容易藏有寄生蟲是件眾所周知的事情,而泰國就有這麼一名男子對「生牛肉」有一種近乎著迷的痴狂,然而卻在一次吃過驅蟲藥後,意外發現自己身體裡的恐怖秘密,讓他嚇壞坦言「以後再也不敢吃了」。
    2023/01/14 20:54
  • 台北畜產爆黑幕? 總座嗆市府「魔鬼交易」

    台北市府再掀內部風暴,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突然請辭,他怒嗆市府「魔鬼交易,反對改革」,不過柯文哲則批姚量議很奇怪,市府每天早上都在開會,他有問題為何不去會議上說,我們又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
    2020/08/18 20:03
  • 6旬婦腹痛…膽囊挖出蛔蟲化石 年輕時「壞習慣」害的

    浙江寧波1名60歲的王姓婦人,日前感到腹部一陣劇痛前往就醫。院方透過照超音波檢查發現,發現她的膽囊內有許多結石,隨即安排手術取出。不料讓醫生驚訝的是,王婦的膽囊內不只是有結石,竟然還有蛔蟲化石和活生生的蛔蟲,追問之下,原本老太太有個壞習慣,愛喝沒煮沸和過濾的生水。
    2020/05/14 19:58
  • 肚痛十幾年找嘸病因 照腸鏡驚見「30公分蛔蟲」狂蠕動

    大陸浙江省一名王姓女子,肚子隱痛10多年,這期間不管去婦科還是內科檢查,都找不出原因,直到日前她因為肚痛去照腸鏡,才發現腸道裡有異物,仔細一看,竟是長達30公分正在蠕動地蛔蟲,讓現場醫護人員全看驚呆。
    2019/06/17 17:45
  • 4歲童腹痛便祕忍半年 醫切腸拉出一碗蛔蟲「炒麵」

    衛生條件不佳的地區,民眾很容易受到蛔蟲感染,引起嘔吐、胃痛等情況!「醫學案例報告期刊」最近分享一起案例,西非喀麥隆一名4歲男童長期有便秘的問題,這半年來飽受腹痛之苦,甚至出現嘔吐、腹脹等症狀,沒想到醫師切開小腸一看,裡面塞滿一條條正在蠕動的蛔蟲,十分驚人。
    2019/06/08 15:49
  • 柯建銘認定必選納民調 柯:又不是蛔蟲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桃園看有機農作裁切,雖然還沒決定要不要選,但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認定他一定選,把他納入初選民調,柯文哲否認兩人聊過相關議題,聽到自己還有競選口號,直說太low是假消息。
    2019/05/30 21:51
  • 柯建銘認定必選納民調 柯:又不是蛔蟲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桃園看有機農作裁切,雖然還沒決定要不要選,但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認定他一定選,把他納入初選民調,柯文哲否認兩人聊過相關議題,聽到自己還有競選口號,直說太low,是假消息。
    2019/05/30 13:26
  • 市場買豬小腸擠出「粉色雞絲麵」 人妻嚇到不敢吃

    一名家庭主婦在「爆怨公社」發文,今日到傳統市場買豬小腸(粉腸)回家,準備料理滷豬腸,沒想到清洗時跑出一大坨「粉色雞絲麵」,讓她嚇到不敢吃了;照片曝光嚇壞不少人,專業網友指出,那一條條粉色條狀物,其實是「蛔蟲」。
    2019/01/02 17:57
  • 奧客狂留負評「肛門有蛔蟲」 遭燒肉店怒告GG了

    一名郭姓男子去年到小琉球遊玩,在當地一間著名的燒肉店用餐,因小事和店家發生糾紛,竟在燒肉店粉絲專頁狂刷負評,指控店家「食材少、手工法粗糙、不衛生」,更說他們4人中,有3人拉肚子、2人肛門有蛔蟲,讓燒肉店負責人忍無可忍,憤而向法院提告,最後法院認為,郭男惡意誹謗,依妨害信用罪判拘役30天,得易科3萬元罰金。
    2018/12/11 15:17
  • 刷牙吐2公分蛔蟲 男肚藏「一公一母」拼命排出幼蟲

    大陸黑龍江哈爾濱一名30歲林姓男子,刷牙時感覺到噁心,竟然吐出長約2公分的活蟲,經醫院化驗後得知是蛔蟲幼蟲,後來吃驅蟲藥治療,3天內又陸續排出成團的蛔蟲幼蟲,醫生研判可能林男體內還有一公一母的成蟲。
    2018/07/24 14:55
  • 慟!小黑幼犬來不及長大 陳屍公墓道路「枯枝插喉」

    又驚見虐狗事件?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貼文,日前他到嘉義縣布袋鎮的一處公墓幫忙餵養流浪狗,不料卻發現公墓旁邊的道路有一隻黑色的幼犬疑似遭虐致死,而且牠的嘴巴還被插了一根木頭,畫面讓人看了難過不已。事後他提到有去報案做完筆錄,小幼犬也被帶去火化;但網友們看到這起虐狗事件,紛紛大罵虐狗者「不是人!」
    2018/07/15 22:02
  • 快訊/華人首拿諾貝爾醫學獎! 屠呦呦獲殊榮

    2015年諾貝爾獎醫學獎晚間揭曉!得獎者是美國科學家康貝爾、日本科學家大村智,以及來自中國大陸的屠呦呦。美、日科學家以發現抗蛔蟲傳染病方法奪獎,而來自大陸的屠呦呦,則以研發抗瘧疾治療方法得獎,也是史上第一個拿下諾貝爾醫學獎的華人。
    2015/10/05 18:36
  • 摸狗沒洗手 少女眼染犬蛔蟲險瞎

    很多人養寵物會跟牠玩,或是抱著睡覺,但要小心蛔蟲鑽進眼睛裡,因為當手沾到犬蛔蟲蟲卵,如果吃下肚,犬蛔蟲幼蟲會隨著血液「趴趴走」,跑到眼睛,造成視力受損,就有一名13歲女生,原本視力1.0,後來降為0.1,醫生提醒摸完貓、狗,要用肥皂洗手,仔細搓揉最少30秒,指甲縫都要仔細清洗,才不會病從口入。
    2013/05/02 12:28
  • 恐怖減肥法 陸網現「生吞蛔蟲卵」

    大陸最近出現一種匪夷所思減肥方法,大陸媒體發現,有人透過網路販售蛔蟲卵,並且號稱這些蟲卵經過基因改造,吃進人體之後就會孵化,7天後蛔蟲死亡,就會排出人體;由於已經造成一股風潮,大陸專家趕緊出面駁斥傳言,說這種東西吃了,只會嚴重危害健康!
    2008/03/08 17:18
  • APEC元首晚宴 十道佳餚搶先曝光

    APEC會議今天正式登場,今天晚上各國元首的晚宴,南韓推出什麼樣的佳餚呢? 包括韓國招牌薄餅,人參雞全部會端上桌,至於發生蛔蟲卵危機的泡菜,大會也決定端上桌,而且幾乎每一道都有泡菜。一碟又一碟的小菜沾醬,都是道地的韓國料理,這一道道的美食佳餚都是要給APEC各國元首,在晚宴中,大快朵頤。
    2005/11/18 15:47
  • 〈獨家〉南韓迴蟲卵泡菜 TVBS獨家追來源

    南韓生產的泡菜證實檢驗出含有蛔蟲卵,這些有問題泡菜到底流往何處? TVBS在南韓獨家追蹤發現,幾家泡菜知名大廠都被發現有迴蟲卵,其中一家還固定賣給南韓的總統府「青瓦台」,特派記者林宏宜、陳藝緯來自南韓的獨家報導。
    2005/11/08 12:19
  • 韓製泡菜有蛔蟲 全台6廠家進口

    韓國泡菜有蛔蟲,TVBS進一步了解,全台灣一共有六家泡菜廠商從韓國進口,這些泡菜究竟有沒有混有動物蛔蟲,衛生署立刻發文,要求業者進行了解跟檢驗,如果有問題,將要求立刻下架,限期內不改善,還會禁止進口。
    2005/11/03 18:19
  • 韓泡菜真有蟲卵!五星飯店賣出

    中國大陸日前指控南韓的泡菜有蟲卵,南韓今天宣布一個震驚全韓國的消息,他們自產的泡菜,真的檢驗出有貓狗肚子裡面的「蛔蟲卵」!更讓人傻眼的消息是,含有蛔蟲卵的泡菜,居然都在知名百貨公司,甚至五星級大飯店裡面銷售,觀光客可能都已經把蟲卵吃進肚子!
    2005/11/03 17:33
  • 好長的蛔蟲!猛吃生菜減肥反效果

    蛔蟲這種寄生蟲病近幾年在台灣已經很少見了,不過台中縣有一名長期食用減肥餐的婦人,最近卻發現肚子裡長了5、6隻長達30公分長的蛔蟲,這才知道為什麼無論怎麼減肥,小腹還是圓鼓鼓的,醫師說,可能是婦人長期食用青菜沙拉,菜沒洗乾淨的緣故。
    2005/01/31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