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蚊蟲 結果共342筆

  • 密集恐懼慎入 高雄蚊子攻佔蝦皮店到店淪「蚊子館」原因曝

    天氣愈來愈炎熱,蚊蟲也開始活躍起來,沒想到位於高雄市大樹區一間蝦皮店到店竟成了名副其實的「蚊子館」,只見數量可觀蚊子四處飛舞、地板、牆面密密麻麻到處都是,模樣讓人看了頭皮發麻。就擔心有登革熱疑慮,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到現場採樣鑑別,所幸只有「家蚊」和「搖蚊」並沒有傳播登革熱的「斑蚊」。
    2024/04/01 18:00
  • 繼臭蟲、鼠患後 巴黎奧運新敵人:選手一被「白線斑蚊咬」恐無法參賽

    距離7月底巴黎奧運(2024 Paris Olympics)開幕一天天靠近,法國政府又得面臨一項艱鉅的任務,那就是繼臭蟲、鼠患之後,確保這場夏季國際大型賽事,免於被病媒蚊威脅。外媒報導,巴黎最新的敵人,就是台灣讀者絕對不陌生的「白線斑蚊」(Asian tiger mosquito)。這種以傳播登革熱和茲卡病毒聞名的蚊子,如今已成為主辦單位最新的焦慮。考量到從7月開始,預計將有數百萬的球迷和遊客,以及成千上百位運動員抵達巴黎,為此法國政府必須加大力度滅蚊,試圖降低白線斑蚊可能帶來的傳染病威脅。
    2024/03/25 10:27
  • 為見偶像頂著高溫! SJ香港粉絲忍蚊蟲過夜卡位

    高雄櫻花季音樂節最終日,將迎來韓團SuperJunior子團體D&E,為了見偶像,甚至有香港粉絲忍受蚊蟲叮咬過夜卡位,而高雄陸續有10場演唱會接力,也帶動周邊市集買氣,不過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因為南部地區氣溫體感如夏天,嘉義大埔甚至飆出39.1度高溫。
    2024/03/24 18:29
  • 爽住高級飯店度假!美男「蛋蛋被刀割」痛醒 驚見蠍子掛內褲

    旅遊住飯店被蚊蟲叮咬是很常見的事情,不過美國加州卻有一名男子,日前入住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某飯店時,竟於半夜突然發覺「蛋蛋」如被刀割,瞬間被痛到驚醒,豈料當他睜開眼時,意外發現有隻蠍子掛在其內褲上,讓他氣得有意向飯店業者提告。
    2024/03/06 15:38
  • 好市多捕蚊神器「這樣放」效果好到嚇死人!她曬成果網驚呆

    天氣逐漸轉熱,惱人的蚊蟲也開始出沒,近期一名家住透天的網友發現很多蚊子都是從門口飛進來,於是到好市多買了光觸媒捕蚊燈,沒想到蚊子幾乎沒了,再也沒有蚊子飛進家裡。
    2024/02/20 16:02
  • 網紅旅遊染登革熱病毒「直侵心臟」 入院12hrs就斷氣

    位於南美洲的巴西近期登革熱疫情嚴重,不僅當局呼籲民眾慎防蚊蟲等媒介,更不諱言預估今(2024)年恐有多達500萬人罹病,引起當地居民憂心;遺憾的是,當地一名在網上小有名氣的37歲網紅,也在旅遊返家後因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更在入院12小時內因心臟併發症狀而不治身亡,留下一名22歲的愛女,粉絲們也在得知噩耗後湧入Instagram致哀。
    2024/02/03 16:42
  • 誰敢吃?超商茶葉蛋停滿蒼蠅 顧客驚嚇

    超商茶葉蛋,變成蒼蠅休息區!有民眾到桃園觀音一間連鎖超商買東西,卻發現茶葉蛋上停滿蒼蠅,櫃檯、貨架到處都是,嚇得直接離開,桃園衛生局獲報後已經要求改善,業者解釋,因為附近都是農田,蚊蟲容易隨著客人進出時飛進店裡,將加裝紗窗、空氣門。
    2023/12/14 18:42
  • 4類人蚊子最愛!專家示警「別用手打死」 嚴重恐致命

    近來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國人「聞蚊色變」,不少人被蚊子叮咬,下意識反應就是「打死牠」。不過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卻指出,此行為很可能讓蚊子身上攜帶的病菌,藉由叮咬傷口進入全身,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危及性命。
    2023/10/14 15:51
  • 孟加拉史上最嚴重登革熱疫情 3千人感染、破百孩童死亡

    高溫搭配極度不規律的豪雨,讓孟加拉許多地區變成蚊蟲滋生溫床,導致登革熱(dengue)疫情大爆發。綜合外媒報導,該國衛生部最新公開的數據,顯示孟加拉光是今年,一共累積超過20萬起登革熱感染病例,造成超過1000人不幸死亡、其中包含超過100名未成年孩童,是該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回。疫情擴張速度之快,過去24小時以來,孟加拉一共通報將近3000起新增確診。
    2023/10/03 15:10
  • 蚊蟲齊飛!台中沙鹿「超噁垃圾山」堆到比人高 環保局開罰

    台中市沙鹿區近日有民眾表示,在沙田路上的沙鹿農會旁的巷弄內被堆放「比人還高」的垃圾山,由於近日天氣炎熱,垃圾發出惡臭味,讓不少民眾擔憂恐造成蚊蟲孳生,要求相闗單位儘速改善。對此,環保局表示,因土地所有人國產署未依規定限期清理,已開罰1200元,將儘速派員強制清除。
    2023/10/02 10:53
  • 現在才知道!50嵐包裝「藏1巧思」 沒喝完也不怕吸管髒

    台灣手搖飲相當普及,但喝到一半的飲料,若未妥善放置,甚至讓吸管「裸露」在外,恐衍生衛生問題,故有些人會購買矽膠套,保護吸管口不受汙染。對此,有位女子分享,自己會直接將吸管外包裝套回吸管。秘招貼出後,就有網友留言,曝光知名飲料店50嵐的吸管包裝上印1句話,只要跟著做,即能有效防止飲料被蚊蟲入侵。
    2023/09/30 14:29
  • 徒手捏爆惱人小蟲!她手臂「發青潰爛」像刀割 1週沒癒合

    打蟲小心!走在路上,偶爾會遭蟲蟲襲擊,有時可能在你身邊飛來飛去,有時則直接飛停在臉上、手上等,不堪其擾的我們就會忍不住出手拍打牠們,不過有些蚊蟲會散發毒液,在準備殺死牠們之前,應特別留意。大陸山東就有一名女子捏死隱翅蟲,一不小心讓毒液沾到手臂,引起皮膚炎,留下一段很長的傷口,事發7天仍未痊癒。
    2023/09/16 21:46
  • 衛生紙丟馬桶慘了!苦主慘噴7千元 專業師傅:台灣不適合

    環保署自2017年開始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不但能降低廁所異味,還能減少蚊蟲孳生,堪稱一兼二顧。但近來一名苦主卻抱怨,到好市多買了一款標榜「可丟馬桶」的濕式衛生紙,卻造成家中馬桶嚴重堵塞,噴了7千元才得以疏通。對此,就有專業師傅指出,台灣多數管線老舊,很難真正溶解衛生紙,因此建議「除了糞便,其他都丟垃圾桶」。
    2023/09/14 18:16
  • 颱風過境2件事不能做!男子染1病5天致命 頭痛發燒快就醫

    海葵颱風過境台灣,東部和南台灣強風豪雨,許多縣市的道路積水或淹水,疾病管制署提醒淹水過後除了要清空有積水的內外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蚊蟲孳生源以外,更要注意不要「赤腳」或「穿拖鞋」清理家園,以免感染鉤端螺旋體、類鼻疽、破傷風,恐有致命危險!
    2023/09/05 14:29
  • 天熱被叮滿頭包! 中醫師揭「2體質」易流汗:蚊子最愛

    夏日蚊蟲多!只要一出門就被叮滿頭包?翰醫堂中醫診所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2種體質最容易被叮。中醫師陳國誌說明,從中醫角度來看,「濕熱體質」和「陰虛內熱」體質,比較容易受到蚊子的青睞,因為這兩種體質人比較常出現體溫偏高,容易流汗,汗出異味的情況。
    2023/08/23 10:49
  • 又爆1死!雲林女染登革熱8天病逝 累計2死、10重症

    國內又爆登革熱死亡個案!疾管署今(22)日公布,上週新增今(2023)年第二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為雲林縣8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臟衰竭等慢性病病史,8月9日因發燒且意識明顯變差就醫並收治住院,經醫院採檢通報後確診登革熱,住院期間出現血小板低下、肺炎等症狀,於8月15日因病況惡化不幸過世。
    2023/08/22 14:10
  • 7旬男照顧9旬老母 疑燒蚊香起火釀一死

    追蹤這起火警一死一傷的母子,送醫不治的老太太已經92歲,大兒子72歲,多名兄弟姐妹各自成家立業,就他還沒有結婚,平常由他跟母親居住,男子曾因為車禍骨折,行動較為不便,母子檔住在鄉下地方,生活比較簡樸,用爐灶燒柴煮東西,雜物捨不得丟堆在院子,導致蚊蟲多,不排除是因為燒蚊香釀成火警。
    2023/08/20 14:08
  • 南韓童軍大露營又出狀況 3名外籍童軍首爾行竊遭逮

    南韓世界童軍大露營爆出諸多爭議,例如淋浴間與廁所髒亂、環境悶熱蚊蟲孳生、領隊涉嫌性騷、旅館人員涉嫌暴力毆打、工作人員睡過頭等事件。如今首爾又傳出有3名外籍未成年童軍因竊盜罪被逮捕;南韓警方透露,他們的年齡已滿14歲,不會免除南韓的刑法處罰,但可能會在調查結束之後於23日返國。
    2023/08/16 11:48
  • K-POP藝人救火? 韓童軍露營爆「千億預算」用錯處、因「卡努」喊卡

    在南韓舉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卻因為接連爆發集體中暑、蚊蟲叮咬,加上卡努颱風攪局被迫提早結束;官方在11日祭出拼盤演唱會試圖挽回名聲,卻挨轟「根本是在救火」,面對外界批評聲浪,官方也正式出面道歉。
    2023/08/12 13:38
  • 本土登革熱燒進台北市!首例現蹤大同區 曾有台南活動史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指出,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也是民國109年後再度出現的本土病例,個案居住在大同區,曾有台南活動史,已動員社區持續清除孳生源及環境消毒。
    2023/08/09 20:43
  • 卡努直撲拔營! 南韓童軍會遭批「早知亂象卻無作為」

    颱風卡努預估週四直撲朝鮮半島,南韓世界童軍大會提早拔營,被抨擊刻意轉移醜聞焦點。因為這回舉辦地遇上酷暑,導致上百名童軍中暑而主辦方卻毫無因應對策,加上衛生環境惡劣,蚊蟲叮咬引發不適,種種爭議不斷。現在又被媒體質疑,明明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提出警告,官員卻毫無作為。
    2023/08/09 13:10
  • 世界童軍會頻出包 韓議員提議「BTS合體表演」救面子

    韓國主辦今年「世界童子軍大露營」,但因熱浪、蚊蟲等問題,陸續有人提早拔營,讓韓國臉上無光。一名韓國國會議員見狀,將腦筋動到流行樂天團「防彈少年團」(BTS)身上。
    2023/08/08 17:04
  • 中南部小心!本土登革熱上週再增264例 4大症狀恐染疫

    疾管署今(8)日表示國內上週新增 26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其中151例男性、113例女性。其中,台南市就高達229例,目前全國已經有8縣市出現本土病例。疾管署指出,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及躁動不安等都是登革熱可能出現的相關症狀。
    2023/08/08 14:24
  • 多人中暑還在辦!今卡努颱風逼近 南韓世界童軍營終提前拔營

    由南韓主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連日以來爭議不斷,包含英美在內的代表團前後宣布提前撤隊,台灣代表團也有多人因中暑及蚊蟲叮咬接受治療。雖然活動原定在12日落幕,但大會今(7)日證實,由於氣象部門預測颱風「卡努」將北移到朝鮮半島,因此決定提前拔營,接下來會盡快提出相關撤營以及接待參與活動代表團的相關細節。
    2023/08/07 13:43
  • 世界童軍營「中暑、蚊蟲咬」 台灣學生曝現況

    台灣有1613人參與南韓世界童子軍大露營,因為當地高溫導致中暑.以及蚊蟲叮咬等狀況,讓外界擔心台灣孩童現況,不過有參與活動的女童軍分享,剛開始廁所和蚊蟲等狀況確實存在,但現在已經改善,總會統計下來,目前台灣有6名人確診,已經送往治療,現場環境和制度也都改善,接下來會不會撤離,大會將在下午討論。
    2023/08/07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