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藥用 結果共102筆

  • 健保砍價9成老藥 醫憂慢性病患者沒藥用:離死亡不遠了

    健保藥價4月起調整,砍下新台幣55.3億元。藥師公會全聯會認為,逾9成是老藥,幾乎砍到「離死亡邊緣不遠了」,且多數是慢性病用藥,若退出市場,恐影響600萬人用藥權益。
    2024/02/22 20:22
  • 頭髮變少?過度依賴「藥用洗髮精」恐成反效果 食藥署:會有抗藥性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天氣忽冷忽熱加上日常的繁忙壓力,不少人發現自己的頭皮問題層出不窮:癢、油膩,甚至髮量變得稀疏。面對這些狀況,許多人會選擇使用藥用洗髮精,希望能解決問題。然而,食藥署近期提醒大眾:藥用洗髮精應適量使用,避免過度依賴。
    2024/01/13 15:26
  • 俄軍火庫有外援!美情報:用北韓KN-23飛彈打烏國

    俄羅斯跟烏克蘭,邁入新的一年,戰火不但沒有緩和,過去11天,俄軍甚至加大空襲。這一波波攻擊,造成烏克蘭120人死亡,近500人受傷,而美國最新情資顯示,原本已經彈藥用盡的俄羅斯,現在用北韓提供的KN-23短程彈道飛彈,來轟炸烏克蘭。
    2024/01/08 23:17
  • 首批物資抵達「南加薩」 僅供2.2萬人足夠水

    以巴衝突第15天,首批人道救援物資,一共20輛卡車,順利進入加薩南邊的拉法關口,各地加薩民眾湧入歡呼,但這些物資只有食物、水和醫藥用品,沒有燃料,只夠給2.2萬人使用,恐怕不夠,而其它地區戰火還在持續,醫院人滿為患,當中多半是孩童。
    2023/10/22 13:09
  • 侯友宜、柯文哲藥用核能 賴清德陣營嗆不負責:迴避核廢料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能源政見,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出的論述,皆主張台灣未來要使用核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10)日中午表示,侯友宜和柯文哲都提出要使用核能,侯甚至說核一、核二、核三要延役,並重啟核四,但卻閉口不談核廢料處理,「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根本是不負責任的政見。
    2023/08/10 12:15
  • 親俄官員又遭烏暗殺! 俄傳彈藥用盡拿老砲彈打

    俄羅斯連日轟炸烏克蘭前線,現在南部大城奧德薩,也陷入斷電,多達150萬戶無電可用。不過美國情報顯示,俄軍彈藥庫似乎快要見底,最近使用的,很多是40年前的老舊砲火,能不能安全發射,都是大問題。另外赫爾松親俄官員,又傳出遭烏克蘭暗殺。
    2022/12/13 20:18
  • 「瘦瘦筆」成減肥利器!貴婦瘋搶糖友無藥用 薛瑞元回應了

    降血糖藥附帶作用可控制體重,近年被當作減肥利器,造成糖尿病患用藥短缺。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說,這是全球性缺貨,食藥署正向廠商接洽,盼確保糖尿病患用藥充足。
    2022/11/24 15:55
  • 兒童不明原因急性腎損傷死亡暴增 印尼禁開藥水、藥用糖漿

    印尼今年已有99名兒童因急性腎損傷病故,政府今天宣布,一律禁止醫生開立藥用糖漿和藥水處方,也禁止買賣非處方藥。
    2022/10/19 23:13
  • 喉嚨痛、咳嗽必備!喉糖是糖還是藥?醫揭迷思教你這樣選購

    新冠肺炎常見的症狀就是喉嚨痛及咳嗽,這時除了吃感冒藥可以緩解不適感,相信許多人會去購買喉糖吃,但到底喉糖是屬於藥還是糖,購買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好食課營養師林世航說明,選購喉糖前有三項須知,他也提醒,若是因過敏或感冒等導致喉嚨痛,建議仍應就醫諮詢專業醫事人員。
    2022/10/03 17:36
  • 荔枝籽竟是寶!白居易疝氣、睪丸痛都靠它 中醫曝6功效

    台灣夏季盛產茘枝,肥美多汁的荔枝香甜濃郁,總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是許多人最愛的夏季水果之一。但大家都是吃完荔枝,就把荔枝核吐掉,中醫師表示其實荔枝核也是一味中藥,有可貴的藥用價值,可應用於治療疝氣痛、睪丸腫痛、陰莖痛等疾病。
    2022/08/27 05:22
  • 美俄擬換囚 俄軍火商換2美國人 烏國糧食船本周出港

    美國奧運金牌女籃選手格林娜,因持藥用大麻入境遭俄羅斯羈押5個多月,美國國務院私下與俄羅斯多次交涉換囚,國務卿布林肯終於透露好消息,美國提議用一名俄國軍火商,交換女籃球星和前海軍陸戰隊員,總統拜登也支持這項提案,現在就等俄羅斯的回應。全球糧荒問題也等待俄國的善意回應,烏俄上周達成協議,俄國同意開放港口讓烏克蘭輸出糧食,預計本周第一艘船就要出發,外界也緊盯俄軍是否會遵守能諾,讓糧食平安出港。
    2022/07/28 19:54
  • 陳時中喊「防疫值得驕傲」 柯文哲酸:還好我沒吃早餐

    民進黨中執會今(13)日將通過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出戰台北市長,而陳時中昨天出席《戰役堡壘》新書發表會,對於外界批評防疫三缺失,陳時中反駁,強調台灣疫苗即時到位,且新冠用藥用得好也確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直接酸「還好我今天沒有吃早餐」。
    2022/07/13 11:39
  • 沒藥廣推「民俗療法」!北韓3班機赴陸載抗疫物資

    新冠海嘯來襲,北韓啟動「全民防疫」,平壤當局特派「人民軍」下鄉,以確保全境藥品供應無虞;北韓官媒也釋出民眾身穿防護衣買藥的畫面,暗示抗疫行動已步上正軌,不過這一切很可能都是「假象」。南韓情報單位掌握消息,北韓實際疫情,恐怕比公開的還要嚴峻,病例數可能多出5到6倍。觀察北韓官媒報導,連日大篇幅介紹「民俗療法」、淡化病毒威脅;南韓消息指出,北韓醫療物資早已探底,4月底就急著向中國大陸購買醫藥用品,而昨天(17日)又再度派出三架高麗航空班機前往大陸瀋陽,載回滿滿抗疫物資。
    2022/05/17 19:55
  • 無藥可救? 烏俄+疫情+塞港慢性病患者面臨缺藥危機

    國內安眠藥用量最大的「使蒂諾斯」原廠藥,罕見出現供應短缺,不少長期使用者開始擔心無藥可用,此外,糖尿病用藥「易週糖」也嚴重缺貨,主因就是受到俄烏戰爭、全球疫情、油價高漲、以及塞港等影響,藥劑師建議可以使用「三同」藥物替代,也就是同成分、同劑型、同含量,心身科醫師另外還提出「三保」對策。
    2022/05/09 22:55
  • 4成份抗黴菌、化療藥用了恐危急生命 食藥署:這族群禁用

    食藥署今(12)日公告fluorouracil、capecitabine、tegafur、flucytosine共4種相關成分藥品,因可能導致體內缺乏DPD酵素患者出現血中濃度上升而發生嚴重或危及生命的不良反應,決議讓已知DPD缺乏者禁止使用該類成分藥品。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潘香櫻指出,4款為化療和抗黴菌藥物,近10年有2899件疑似不良反應通報,嚴重者有1871件,包含嚴重腹瀉、口腔發炎、和神經毒性、血液異常導致生命危急,甚至死亡,不嚴重者有1028件。
    2022/04/12 10:45
  • 疫情期間哄抬酒精價格賺暴利!負責人遭判緩刑3年

    百斯特公司在疫情期間哄抬藥用酒精價格,巫姓負責人遭起訴,一審判刑1年。二審今天考量他認罪等,仍判1年徒刑,緩刑3年,須支付公庫新台幣15萬元。可上訴。
    2022/03/10 17:20
  • 半個月連射四枚飛彈 北韓列車再現身大陸丹東

    北韓昨天(17日)又試射兩枚短程飛彈,這個月才剛過了一半,總計就試射四枚飛彈。值得關注的是,射彈的前一天,來自北韓的火車,又悄悄經過中朝友誼橋,進入大陸的丹東,這是北韓睽違兩年,再度重開邊境,根據報導,這輛列車是去載運民生物資和醫藥用品。
    2022/01/18 22:14
  • 疫情爆發後首見!北韓火車進入中國 陸網友興奮:記住這一刻

    北韓自2020年以來,為防止病毒傳入國內實施嚴格鎖國措施。不過根據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今(16)日上午9點10分許,一輛北韓列車駛過鴨綠江大橋抵達中國丹東市,有可能將裝載醫藥用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資返回北韓。
    2022/01/16 18:09
  • 小小一瓶成疫苗關鍵 康寧強化玻璃瓶銷售破億

    美國玻璃大廠康寧以生產強化玻璃著稱,打造的大猩猩玻璃更是蘋果手機的重要材料,在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當中,康寧所研發的藥用玻璃瓶,不但特別堅固,還可以加快瓶裝速度,成為裝載全球疫苗的關鍵,也帶動康寧股價自疫情以來大漲64%。
    2021/11/26 11:43
  • 極端天氣致產量減30% 陸陳皮漲價50%

    受到極端天氣影響,大陸柑橘產量大減30%,導致加工後,可以兼顧食用和藥用的「陳皮」價格暴漲50%。台灣也買得到的20年份的頂級陳皮,有商家從每斤1萬台幣,漲價到1萬5。
    2021/08/26 17:39
  • 阿伯出事了!斷指泡酒精半個月 取出成功「解鎖手機」

    好驚悚!一名長者日前在工作中遭逢工安意外,食指前端被機械瞬間截斷。當時他因傷勢過重無法手術,導致跟了他半百人生的「二拇哥」再也回不去。後來他因擔憂保險公司不賠錢,所以把斷指浸泡在藥用酒精當證物,沒想到半個月後取出來擦乾,放上手機感應處竟還能成功解鎖。
    2021/05/08 21:42
  • 陸海星之亂逆轉 藥商餐廳搶貨被吃光

    日前大陸山東青島才爆發海星之亂,因為大量入侵的海星把漁民蛤蜊、扇貝吃得一乾二淨,造成養殖業重大損傷,但就在新聞報導後,短短幾天局面大逆轉,因為看好海星具有藥用經濟效益,外來客紛紛前往收購,目前青島海星竟然供不應求。
    2021/03/19 12:05
  • 藥用酒精原料關稅減半措施 再延半年至8/26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防疫物品需求仍高,財政部表示,將第4度延長藥用酒精原料關稅減半措施,原訂2月26日截止,將再延長實施半年至8月26日止,以維持藥用酒精價格及供給穩定。
    2021/02/21 11:27
  • 滿足另一個胃! 世界最棒33道甜點報你知

    飽餐一頓後來份甜點,可以讓心情愉悅也滿足另一個胃,然而你是不是吃膩了蛋糕當點心呢?其實像是布丁、鬆餅、冰品,甚至「藥用甜食」都是許多國家的道地點心,有節目盤點世界上最棒的33道甜點,一起來看。
    2020/12/29 15:19
  • 10年化學農藥減半做得到? 專家:需完善配套、植物醫師輔導

    有機耕作是未來趨勢,農委會喊出10年內農藥用量要減少一半,不過實施三年來,整體用量減少幅度不大,只有在劇毒農藥部分,有減少一半,專家指出,其實農藥減半,要有完善的配套,包括搭配植物醫師的診斷,輔導農民正確用藥,才有可能讓化學農藥慢慢退場。
    2020/12/28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