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藤蔓 結果共43筆

  • 小犬狂哮!富岡漁港掀7米巨浪 海水灌碼頭

    小犬颱風直撲東南部,台東富岡漁港一早掀起滔天巨浪,海水灌上碼頭,小犬夾帶狂風暴雨,海濱公園國際地標,也抵擋不住強風吹襲,樹枝藤蔓掉滿地,露出光禿禿的骨架,海邊周圍的路樹攔腰折斷,大批漂流木沖上岸,市區的景觀植物,則是泡水裡隨風搖擺,鐵皮也撐不住,整排倒塌。
    2023/10/05 13:18
  • 「藤蔓滿屋」美景沒了!海葵颱風後 綠油油變光禿禿

    海葵颱風過境後,各地都在整理環境,在台南市公園路有一棟透天,外牆有整片「爬山虎」,已經種植超過10年,變成「藤蔓滿屋」的美景,結果颱風後,綠植慘遭「扒皮」,綠油油變成光禿禿,被吹垮一半。
    2023/09/06 14:51
  • 原來長這樣!建功油庫首曝光 盼留下保存

    近日,台灣某地出現一處引人好奇的景觀:一片高大的水泥牆上長滿了藤蔓,其中央還有一扇小門,通往一個神秘的黑暗空間。
    2023/08/07 14:14
  • 種櫻花生菜瓜? 古厝旁菜瓜藤蔓攀上櫻花樹

    櫻花季全台各地櫻花盛開,不過在彰化員林市的吳家古厝,櫻花林中有一棵櫻花樹很特別,竟然冒出4顆綠色菜瓜,讓不少遊客都覺得相當驚奇,古厝主人說其實他們在一旁有種植菜瓜,結果藤蔓攀上去,才形成特殊奇景。
    2023/02/22 13:17
  • 金曲歌后跟尪長期互相傷害!卻驚爆意外生出「第四胎」

    泰雅族金曲歌手雅維‧茉芮日前推出最新專輯《藤蔓wahi》,首次挑戰族語饒舌。在專輯製作上,她再度與老公董事長樂團白董和知名DJ Code Wu、佰樂Pilot K攜手合作,專輯同名主打歌〈藤蔓〉以Future Bass 風格詮釋夢幻旋律,電子合成器音色下,緩拍遊走的節奏宛若藤蔓遍地延伸,期許自己可以透過音樂的染色,傳承族群文化,她更透露自己近期最想成為的是「族語老師」。
    2022/12/14 15:40
  • 6層鋼骨建築鏽蝕爬藤蔓 蓋醫院變爛尾樓

    彰化永靖鄉,26年前都市計畫,規劃瑚璉村3千坪土地當醫療專區,現場蓋了一棟6層樓鋼骨建築,要蓋醫院,卻荒廢了20多年,變成鏽蝕的鋼骨建築,成為超大爛尾樓。
    2022/10/31 18:56
  • 奶奶珍藏20年老酒驚見苦瓜 「怎進去」內行曝解答

    不少長輩們平日喜歡私藏老酒,當中蘊含著生活的智慧,常讓年輕人看了感到驚訝不已,最近有一名男子分享,他的奶奶日前從倉庫拿出1罐「飲品」,瓶子裡面竟然塞了苦瓜,讓他疑惑究竟這能不能喝,更不解苦瓜是怎麼塞進去的?有內行網友看到後,將男子的疑問一一解答。
    2021/01/21 08:28
  • 巷弄藏迷人「蒜香藤」花海 里長頭痛:攀上電線

    愈來愈多民眾會在陽台種花花草草,新北永和有民眾仙人掌一種14年不知該怎辦,因為這株仙人掌長高到2層樓高要鋸掉也很困難,或有1樓住戶種蒜香藤,本來它的根只是小小不到半層樓高,誰知好幾年過去藤蔓已經沿著公寓長上5樓,還沿著電線攀,里長說這兩個月開花很美,但花謝了就是枯枝和危險。
    2020/10/26 18:22
  • 陸開學奇景!搶曬棉被 寢室長鳥巢、辣椒樹

    中國大陸開學了,各大學出現搶地曬棉被的奇景,因為疫情影響,多數的大學生隔了半年才回到學校,第一件事當然要棉被拿出來曬太陽,同時,還有寢室出現長藤蔓、辣椒樹,甚至小鳥築巢。
    2020/09/01 21:26
  • 山區失蹤遇魔神仔?翁遭藤蔓纏身狂跳針:有人叫我不要說

    台東縣鹿野鄉一名72歲陳姓老翁外出失蹤,直到深夜都沒有回家,警方接獲老翁家人報案後立刻派員搜尋,過程中有員警撥通老翁的手機詢問確切位址,怎料老翁卻不斷跳針回應「我旁邊有人叫我不要說」,嚇得警方誤以為發生綁架案,但接著又疑惑為何綁架還能接電話?所幸最後虛驚一場,警方在山區找到臥倒在草叢中的老翁,並將他平安帶回家中。
    2020/07/28 12:10
  • 別當「亡」美!為打卡照 爬5樓高牆、闖禁入區

    台南美術館二館純白外牆、和特色的碎形屋頂,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不過卻有不少遊客,爬到將近5樓的圍牆上,甚至坐在裝置藝術上拍照留念,其實這些地方,全都是禁止進入的區域!館方人員只能放上伸縮圍欄、加強勸導。還有新化區的「綠巨人浩克的樹屋」,因為是老舊廢棄建築,卻常有遊客為了打卡,爬上危樓,區公所祭出殺手鐧,把綠色藤蔓連根拔除,讓它自然枯死。
    2020/07/25 20:24
  • 「綠巨人的家」爆紅! 危樓勿進遊客仍擅闖

    台南新化爆紅景點,被稱為「綠巨人浩克的家」,是一處廢棄的連棟透天厝,它的外牆爬滿藤蔓植物,吸引不少網紅前來拍照,但建物已經有43年的歷史了,結構老舊,沒有欄杆設施,又曾面臨兩次地震,相當危險,地主緊急掛置「請勿進入」的紅布條,但仍有民眾擅闖,警方說,地主如果提告的話,恐怕觸法。
    2020/07/20 13:57
  • 屁孩凌晨飆136縣道!惹怒山神「藤蔓纏後輪」肢解亡

    台中136縣道是太平通往南投的道路,因為彎道多、角度大,成為不少車友最愛的練車聖地,但在這裡也傳出有許多的靈異事件。就有網友分享一段有關「屁孩」到136縣道飆車遇到「魔神仔」的故事。
    2019/02/21 16:22
  • 藤蔓屋、火燒屋 40年老屋翻新套房秒租光

    台中中區是發展最早的地區,現在早已沒落,繁榮景象大不如前,幾乎都是老舊大樓林立,有的根本像鬼屋、廢墟,也因為屋齡高,售價不高。就有投資客看準商機,花不到100萬買房再花錢重新裝潢,改裝成套房出租,儘管裏頭有被藤蔓爬滿的藤蔓屋,甚至有大火燒過的火燒屋,但設備齊全、租金又相對低,10間房一下就租光,投報率至少7%。
    2018/05/14 20:07
  • 「屋頂塌、藤蔓爬」 北市木造房實價竟2.55億

    老屋一定就沒人要嗎?以士林商圈來看,受惠觀光客多,店面租金持續看俏,縱使是10幾坪的百年老房也有人要租,甚至租金上看20萬;而在台北市中正區更有建商看好和周邊國有地整合,用2.55億高價買下屋齡不可考、殘破老舊的木造房。
    2018/05/10 13:03
  • 雙冬花園荒廢近20年 巨石像彷彿吳哥窟

    南投埔里的雙冬花園曾經風光一時,現在卻已經被荒煙蔓草淹沒,花園有四大聖像,巨石雕刻的石像爬滿藤蔓,占地十甲的花園有如廢棄的古堡,因為巨石像及醫院守護者神像不禁讓人聯想到柬埔寨吳哥窟。
    2018/01/06 14:35
  • 小花蔓澤蘭 從綠色殺手翻轉為防蚊液

    被視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植物的小花蔓澤蘭,因為藤蔓的攀附,會使得其他植物無法行光合作用而死亡,每年在10月開花前就得將它連根剷除,嘉義林管處從民國90年開始推行移除收購計劃,同時與工研院合作,透過炭化技術,把小花蔓澤蘭製成環境防治液,可以防治小黑蚊,還能製成去污性好的肥皂,達成廢物再利用。
    2017/10/12 22:12
  • 真實版愛麗絲野餐 港澳遊客「夯」走入田園

    您體驗過在葡萄樹下野餐嗎?為了吸引港澳新馬的遊客,台中市府不只打出直飛觀光計畫,今年更打破前幾年的推銷模式,直接把遊客拉近田園,多了玩跟體驗的樂趣,觀旅局說葡萄產季在7、8、11、12月份,預計開出70團旅行團,讓遊客在葡萄藤蔓下享用輕食、品嘗美酒,這次來自香港的30名旅客從沒見過葡萄藤,直說是個新奇旅程。
    2017/07/04 17:59
  • 疑氣候異常催生 變體絲瓜人人稱奇

    苗栗縣銅鑼鄉民賴增榮今天指出,長期搭建瓜棚種植絲瓜,今年卻發現有2條變體絲瓜,瓜體包覆著藤蔓分別長出花蕊和葉片,農業專家也表示,頭次看到,懷疑是氣候異常導致。
    2017/06/13 11:22
  • 設計之都=綠牆消失? 民批砍植物掛廣告

    台北景美河濱公園出現了一面長達幾十公尺,宣傳「世界設計之都」的帆布廣告,上頭的Q版人物,不少民眾一看就會心一笑,說是蔡英文耶!不過掛廣告的地方,本來是爬滿綠色植物的防洪生態牆,有民眾質疑市府為了掛廣告,剷除了需要30年生長的藤蔓植物!市府澄清,解釋去年蘇迪勒颱風造成植物自然枯萎,才會「順便利用版面」。
    2016/11/08 17:10
  • 「寶可夢」明星臉! 周子瑜撞臉可愛伊布

    手機遊戲「寶可夢」風行,裡面不少可愛的怪獸,被說和明星撞臉!像是天后阿妹經常被說造型神似迷唇姊,花美男劉以豪紫色造型的頭髮和藤蔓怪很相像,就連長相甜美的周子瑜也被發現和可愛的伊布相似!
    2016/08/31 12:35
  • 高雄自行車橋爬滿藤蔓 網友喻「魔豆現代版」

    高雄獲選為美國CNN亞洲五大適合騎乘單車城市之一,最近就有網友發現,位在左營的「翠華自行車橋」,因為藤蔓一直往上攀升,柱子、鋼架都爬滿藤蔓,讓網友頓時覺得就像來到童話故事「傑克與魔豆」的奇幻國度。
    2016/08/10 23:41
  • 【破案一線間】大排驚見無頭屍! 藤蔓下的鞋印曝真相

    一名家住汐止的盧姓男子,某天下班後失去音訊,妻子每天拿著尋人啟事,著急的找人,三個星期後等到的卻是丈夫陳屍大排水溝,頭顱還消失的慘劇。警方調查後發現,案發當天盧姓男子在下班後,和同事到附近的小吃店喝酒,還和人起了爭執,監視器也拍下有一群人尾隨盧姓男子,會是這群人下的手還將屍首分離嗎?警方一步一步,慢慢追出真相
    2015/03/30 21:12
  • 麥德姆撲台/宜蘭民宿業績幾掛蛋 退房超過9成

    宜蘭正值童玩節,原本天天都湧入不少遊客,民宿生意非常好,但因為颱風打趴業績,退房超過9成,民宿業者除了嘆氣,還得趕快做防颱準備,因為不少民宿都是木造建材,怕淹水怕風吹,有人在窗戶邊塞毛巾,有人把屋簷的藤蔓全都剪掉,除了業績掛零,還要擔心颱風造成財產損失。
    2014/07/22 18:57
  • 嘉義新景點! 森林之歌、月影潭心人氣旺

    嘉義最近有2個新興景點,一個是位在林業村的森林之歌,建材運用木頭、石塊、鐵軌及藤蔓,詮釋嘉義搭森林小火車的意境,夜晚則透過燈光投影,彷彿是一座城堡亮麗迷人,另外在蘭潭水庫,也有一個名叫月影潭心的地標,以銀色鋁片編織出鏤空的裝置藝術,透過不同色彩的燈光投射,充滿前衛科技感,成為情侶必訪景點。
    2012/10/22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