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蔡碧仲 結果共102筆

  • 檢罕見提「當選無效」 法部:規定30天內提出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遭檢方罕見提起當選無效,加上高虹安案件,檢調大動作搜索,外界聲浪不斷,質疑是小案大辦,更指控辦案似乎有藍綠之分,為此政務次長蔡碧仲回應,檢察官相當為難,辦案快、辦案慢,都有人罵,但強調都有合乎規定。
    2022/12/21 15:17
  • 苗檢對鍾東錦提當選無效之訴 蔡碧仲:絕對依法辦理

    苗檢對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等人提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辦公室表達抗議,並遺憾苗檢淪為特定政黨服務工具。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受訪時駁斥此說法,強調絕對依法辦理。
    2022/12/21 10:45
  • 女兒進陳時中團隊遭酸政二代 徐國勇嗆:那蔣萬安第幾代?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團隊遭爆料是政二代聯軍,包含內政部長徐國勇女兒、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女兒、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女兒等,都在其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嘲諷名單是「政二代艦隊」。對此,徐國勇今(7)日受訪駁斥,「我的女兒並沒有去競選公職,也沒有去競選民意代表,所謂的二代是怎麼來的?如果是只要曾經從事過公職者的子弟全部叫二代的話,那蔣萬安是第幾代?」
    2022/09/07 11:59
  • 徐巧芯公布陳時中競總名單挨轟 蔣萬安:難道也要保密30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貼出一份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辦公室通訊錄,揭露陳時中團隊陣容,包含「焦糖哥哥」陳嘉行、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女兒都疑似在內,遭陳時中競辦痛批侵害隱私。對此,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今(6)日受訪時反酸,難不成競選團隊名單就像疫苗採購資料一樣,也要保密30年?
    2022/09/06 11:02
  • 英意志主導? 傳推李俊俋取代蔡碧仲戰嘉義

    民進黨2022縣市首長提名,傳出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有意願,但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屬意的是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甚至親自勸進他,還有在彰化雖然前市長有意參選,但是總統比較想派出立委黃秀芳,學者分析這在2022選戰結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若不理想,可能提前跛腳!
    2022/06/25 18:05
  • 立委提案酒駕判死刑 蔡碧仲:騙老百姓

    酒駕事件頻傳,造成無數家庭破碎,因此立委提案修法,酒駕最重可以判處死刑,但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卻認為,修法又不判等於是在騙老百姓,還反問如果修這麼重,那拿球棒把別人打重傷是不是也要跟進?
    2022/01/21 12:58
  • 酒駕未肇事初犯 法務部建議提高刑度「最重判3年」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說,遏止酒駕,法務部多管齊下,建議提高初犯未肇事刑度,從現行2年以下有期徒刑改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罰金則從新台幣20萬元以下,改為30萬元以下。
    2022/01/21 11:20
  • 酒駕「以命償命」聲浪高!法部務次長態度保留 立委罵翻

    針對朝野立委提案修法提高酒駕致死刑度至死刑,法務部次長蔡碧仲19日回應,即使訂了死刑,但法官不判死刑,判了死刑又不執行,如此「只是在騙老百姓」
    2022/01/20 23:20
  • 酒駕修法立委拋「最重死刑」 法務部次長:只是在騙百姓

    立法院昨(19)日排審刑法修正草案,多名立委提案要把「酒駕致死」的刑度提升至死刑、無期徒刑。然而,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認為「法貴執行」,修法當然可以定死刑,不過法院若不判死,真的判死又不執行,這就「只是在騙老百姓」,會讓民眾再次對司法失望。
    2022/01/20 23:14
  • 立委提案「酒駕肇事最重判死」 法務部:法院會判嗎?

    遏止酒駕,立委提案加重酒駕肇事致人死亡刑責到死刑或無期徒刑等,法務部建請再酌;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說,法貴執行,若規定死刑,法院是否會判、判了後是否會執行,這只是讓百姓對司法失望。
    2022/01/19 14:48
  • 副閣揆遭指違反行政中立 蔡碧仲:該講不講是「失職」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指控,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漢翔公司宣傳政府公投立場,此舉違反行政中立。對此,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18日)在備詢時表示,政務官「不該講亂講,是失言、該講不講,是失職」,並指出行政院副院長在公投中,等同於訴訟的被告,被告進行答辯不但是應該,也是理所當然。
    2021/11/18 12:02
  • 碰到「扁案」就裝傻? 賴士葆怒槓蔡碧仲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修法,立法院本週將審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滿,司法院、法務部等單位不表示意見,怒轟「碰到扁案就裝傻」,雙方在委員會上互槓,唇槍舌戰。
    2021/04/26 23:39
  • 查扣陸抽砂船拍賣流標 蔡碧仲:可當靶船

    大陸抽砂船近來頻頻盜採我國砂石,海巡直接上船逮人,甚至扣押採砂船,只是隨著數量愈來愈多,這些船隻的保管也成了頭痛的問題,法務部就建議,可以當成國軍的靶船使用,但立委就提出警告,這樣很有可能被對岸認定是挑釁的行為。
    2020/11/23 19:16
  • 2陸籍抽砂船3拍流標 蔡碧仲:不排除沒入當靶船

    立委周春米今天質詢2艘中國抽砂船盜採砂石,檢方查扣後拍賣卻流標,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說,目前抽砂船押回後放在漁港,標售須避免「人頭買回去」,不排除由政府沒入當靶船。
    2020/11/23 13:39
  • 蔡碧仲質詢跳針「要我講話嗎」 惹怒江啟臣

    立法院今天火爆場面不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詢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兩人爆發口角,起因是蔡碧仲回答問題前,不斷問是不是要他講話了,這樣的態度引發藍營不滿,酸好大的官喔!
    2020/11/05 22:14
  • 蘇震清戒護就醫遭質疑是特權 蔡碧仲否認

    在押立委蘇震清以心臟病為由,聲請戒護就醫到醫院看診。媒體今天問到蘇震清是否有特權,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說「沒有」,這是監所的職權,法務部不宜就個案表示意見。
    2020/11/04 11:58
  • 性侵犯強制治療 蔡碧仲:要關到不會傷害別人

    大法官今天就性侵害犯強制治療釋憲案召開言詞辯論庭。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指出,性侵犯造成的危險不能抽象討論;他接受聯訪時說,性侵犯要關到確定不會傷害別人才放出來。
    2020/11/03 13:03
  • 誰代理高雄市長? 爆黑馬「王國材、蔡碧仲」

    高雄市長代理人選每天爆出不同考慮人選,點名在陳菊時代的交通局長,也代理過交通部長的王國材,認為他沒有黨派色彩,又了解高雄事務,另外還有曾代理花蓮縣長的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挺陳其邁,他說陳其邁本來就想選。
    2020/06/10 12:46
  • 30元非賄選標準? 藍委酸:以後沒限制囉

    藍營踢爆疑似罷韓團體發放200元的文宣小物,宣傳罷韓,但昨天立委向法務部詢問超過30元是否涉及賄選,次長蔡碧仲回應「非絕對標準」,今(28)日法務部次長張斗輝則表示,30元是標準,但還是要視個案而定。
    2020/05/28 12:22
  • 罷韓抹黑造謠都可以 藍議員酸:綠色是可以被原諒的顏色

    距離罷韓投票剩下10天,但近日卻傳出罷韓團體發送市值130元的抗菌乾洗手給民眾,涉及賄選,豈料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卻表示,是否涉及賄選「30元非絕對標準」,引發藍營議員不滿痛批雙標,「難怪大家都說綠色是可以被原諒的顏色」。
    2020/05/27 20:29
  • "罷韓"送百元乾洗手不算賄選?法務部:30元非絕對

    罷韓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27)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提出質詢,拿出「罷韓團體」發放的傳單和附贈「兩瓶乾洗手液」宣傳小物,鄭麗文表示加起來金額超過130元,超過法定的競選小物上限金額30元的規定,可能涉及賄選,對此蔡碧仲沒有給出明確的看法。
    2020/05/27 14:57
  • 痛批蔡碧仲「不中立」 傅崐萁:東廠威脅人民

    蔡碧仲跟蕭美琴的合照風波越演越烈!這次的貼文也讓花蓮的各候選人跳出來批評,像是傅崐萁就痛批說,民進黨根本就是東廠,威脅地方鄉親,而黃啟嘉則是認為身為法務部的政務次長,怎麼可以跟政治扯上關係,不過蕭美琴解釋,因為蔡碧仲過去擔任過花蓮代理縣長,兩人有交流過,蔡碧仲因為很不捨蕭美琴在花蓮那麼累,才會有感而發。
    2019/12/19 19:25
  • 蔡碧仲挺蕭急刪文 藍營痛罵司法之恥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在臉書發文表達立場支持蕭美琴,引發司法單位不公正的爭議,外加監委陳師孟要約詢馬案法官,也遭質疑政府的司法立場,不夠中立。
    2019/12/19 13:41
  • 違中立? 法務部蔡碧仲FB開地球挺蕭美琴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在臉書上公開力挺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就挨批是有違「中立原則」,尤其他又是法務部官員身分,不過蔡碧仲也駁斥,說自己是政務官,不受行政中立法規範,況且他是在自己私人臉書po文,不覺得有甚麼不妥的地方。
    2019/12/18 19:57
  • 臉書挺蕭美琴挨批 蔡碧仲:未違反行政中立

    國民黨今天表示,繼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藉宣導模擬投票之名,要新住民票投民進黨,違反行政中立之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在臉書發文支持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蕭美琴,違背司法獨立、檢調公正原則,呼籲民進黨撤換蔡碧仲。
    2019/12/18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