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蔡政府 結果共2,055筆

  • 侯友宜再提缺電 民進黨嗆:沒跟上蔡政府的「能源轉型」事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受訪時又稱「台灣需要不缺電」等語,引發討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對此痛批,侯友宜要選總統就不要信口開河,如此更是騙選票毫無原則;張志豪也說,有關缺電,國民黨空口白話講了好幾年,最缺的那一年就是國民黨交接給民進黨的2016年。侯友宜不斷問缺電,請問到底缺多少?缺在哪裡?不要連「侯侯講話」都做不到。
    2023/06/07 11:33
  • 蔡政府不處理核廢料? 賴清德陣營揭時程:侯友宜才是罪魁禍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表示,中央政府不處理核廢料,引發議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晚間表示,賴清德的能源立場一直都非常堅定清楚,就是持續推動綠能發展,達到能源自主。陳世凱批評,主張要用核能的人是侯友宜,侯友宜卻一直把核廢料的問題推給別人,且提不出核能的相關論述,也不斷閃躲核廢料如何處理。侯友宜應該公開回答核廢料到底要放在哪裡?
    2023/06/06 19:19
  • 發文悼六四事件 馬英九狂批蔡政府自詡人權卻爆性騷案

    「六四事件」34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再次呼籲大陸當局,以近來對世界各地區展現「促進各方和解,走出歷史宿怨」的嶄新格局,勇於面對歷史、承擔責任,真正拉近兩岸人民的心靈距離。馬英九也話鋒一轉批評蔡政府執政之下,出現種種「不自由的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的現象,尤其近期綠營自詡人權,爆出現許多嚴重違反兩性平權的性騷擾案例,出現極其重大又難堪的落差。
    2023/06/04 10:03
  • TVBS民調/執政最後一年 過半民眾不滿蔡英文拚經濟表現

    總統蔡英文總統連任滿三周年以來,民眾對政府施政表現的評價,將會是影響明年總統大選結果的關鍵。《TVBS民調中心》對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滿意度調查,也針對蔡政府推動的重大政策以及施政面向進行調查,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對於蔡英文連任三年來的表現,有39%民眾表示滿意,48%不滿意,13%沒有表示意見。而民眾對於賴清德三年來表現的看法,有41%民眾表示到滿意、35%表示不滿意。政策方面,56%民眾不滿意政府拚經濟表現,是本次調查不滿意度最高項目。 ​​​​​​​
    2023/06/01 11:48
  • 忍了五年多 侯友宜轟蔡政府:疫情期間狂修理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前往立法院與黨籍立委餐敘聯絡感情,會中提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央對於新北的防疫政策有諸多批評與扞格,侯友宜直呼自己總是忍耐,卻不斷被蔡政府修理;對於核電議題,侯友宜也說自己從未反對過核電,只是要求中央承諾未來核廢料要處理妥善,但執政黨從來不對外承諾,讓他無法對市民交代,「我忍耐五年多,根本沒在聽」。
    2023/05/31 13:48
  • 搶侯友宜選票!政院幫警察加薪15% 藍委:為了選舉

    為提振警察同仁士氣,調高「警勤加給」議題持續受到關注,行政院昨(26)日核定,自今(2023)年7月起將調高警勤加給15%,估約近7萬名員警受惠。然而,選在此時宣布這項消息,不免讓外界聯想執政黨有意要挖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選票,畢竟侯友宜是警界出身,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就直言,侯友宜來選總統也給警方帶來好處,「否則民進黨是不會加的!」
    2023/05/27 13:30
  • 蔡英文才喊「戰爭非兩岸選項」 對岸派共機24架次擾台

    蔡政府520執政7週年隔天,中共軍機再度擾台。國防部表示,截至今(21)日上午6點為止,偵獲共機24架,其中12架跨越海峽中線,以及共艦5架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3/05/21 10:14
  • 花十億打詐國家隊!綠委與詐團往來 蔡政府要不要給說法

    今天是總統蔡英文執政滿7周年的日子,蔡英文今早在總統府內發表談話,細數7年來的政績。但日前綠委陳歐珀被爆料將服務處借給詐騙集團,捲入IM.b25億元詐騙案的浪頭上,藍委賴士葆今質疑,政府花了十億打詐國家隊,蔡政府的官員要不要給個說法?
    2023/05/20 11:50
  • 520檢視/蔡政府7週年 盤點這些年未兌現的承諾

    總統蔡英文就任總統520今就滿滿7周年,《TVBS新聞網》從內政、經濟、財政、交通等面向對蔡政府做總體檢,但其中外界最關注的還是「居住正義」、「非核家園」皆跳票,居住政策中包括「改革房屋稅制」、「健全租屋體系」、「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也都遭質疑都只做半套。蔡政府只剩下一年的時間,如何將未完成的政見兌現,讓競選承諾不是淪為口號,還得非常努力。
    2023/05/20 09:04
  • 蔡政府7年遭列7缺!他嘆民進黨「執政倦怠」:變成慢性病

    總統蔡英文就任屆滿7週年前夕,民進黨挨轟「執政七年有七缺」,國民黨列舉過往缺電、缺蛋、擋疫苗,甚至到能源政策錯誤及台海關係未見好轉等種種「事蹟」;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則指出,在他看來,七年的七缺已經逐漸變成「民眾習以為常」的慢性病,雖然在這樣的情況下,蔡政府將近40%的滿意度並不算太差,但民進黨全員所表現出的「執政倦怠」卻不容忽視。
    2023/05/20 08:05
  • 執政滿七年!賴士葆:低薪依舊 蔡英文給了年輕人什麼?

    明天就是520,總統蔡英文就職7周年,她也將在早上發表談話。蔡英文當初曾說疼惜年輕人是政府的責任,誓言改變低薪,隨著她明年即將卸任,藍委賴士葆質疑,當初年輕人把票投給蔡英文,蔡政府給了年輕人什麼?7年過去了,低薪依舊,還因為通膨,薪資甚至出現負成長。
    2023/05/19 17:57
  • 最新民調!蔡英文執政7週年 7成3最不滿貧富差距未改善

    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7週年,啟思⺠本基金會今(19)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成3的民眾不滿蔡英文解決「貧富差距」的表現,其次是7成不滿蔡政府在面對「居住正義」的表現,再者是處理「出生率低落」,有6成9民眾感到不滿。而被問到蔡英文2016年曾許下「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滿分10分當中,全民平均只給了3.72分。
    2023/05/19 11:12
  • 誠品洩個資讓阿共打來? 鄭文燦:涉認知戰

    基進黨昨天(5/14)表示,有民眾透過誠品網路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後,竟接到阿共打來思想審查的電話,質疑誠品個資外洩,並直言是新的統戰手法!而蔡政府也高度重視此案,數位發展部更在今天約談誠品!
    2023/05/15 19:24
  • 他列蔡政府成立一堆辦公室 網怒:何時有防止行人被撞辦公室

    行政院日前提出打詐「新世代打詐行動綱領1.5版」,行政院長陳建仁更指示成立院級打詐專案辦公室。該打詐專案辦公室有望在月底前成立,屆時會由五個部會全力支援。對此,資深媒體人錢震宇列出蔡政府成立的數個辦公室,直酸「真的很愛成立辦公室欸」。
    2023/05/13 14:21
  • 轟蔡政府貪腐無能 郭台銘:疫苗真相會一步步浮出檯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槓上CDC,公開疫苗採購內幕,並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曾替「大小姐」傳話,叫不要買疫苗、多睡一點,衛福部疾管署則發聲明指郭言論並非事實,雙方隔空交火。郭台銘今(11)日表示,真相只有一個,他絕對會讓真相一步一步浮出檯面,並怒批,疫情造成許多人死亡的原因就是政府貪腐無能。
    2023/05/11 13:12
  • 蔡英文擋BNT?郭正亮揭「被迫讓步」真相:重量級人物施壓

    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發聲,近期「政府擋疫苗」議題被推到議論焦點,遭提及的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更是緊急出面回應,兩派陣營各執一詞;而前立委郭正亮10日在節目透露自己「介入全過程」所看到的情況,坦言其實未必有政治力影響、單純是「商業利益」而已。另外郭正亮也補充,蔡政府最後放行BNT採購的真正原因,在於證嚴法師的一番言論。
    2023/05/11 07:54
  • 郭控擋買BNT 侯批:政府採購疫苗沒能力

    要爭取藍營門票的郭台銘近日與蔡政府互槓疫苗採購爭議,聲量與輿論討論度似乎超過對手侯友宜,侯友宜10日赴議會接受民進黨市議員質詢,卻一度被問到答不出來。不過對於疫苗採購爭議,侯友宜也批評蔡政府「攸關人民生命危急,絕對不能受到意識形態影響」!
    2023/05/10 15:09
  • CNN曾列「郭台銘投資跳票史!」 承諾多國1.02兆全沒兌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批評蔡政府擋疫苗,稱這2天將公布BNT疫苗採購過程,不過政大教授徐世榮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郭台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設廠承諾跳票,盼他也一併還原真相;而美國媒體《CNN》其實早在2017年時就曾以「富士康跳票的承諾史」(Foxconn History of Broken Promises)為題報導,羅列郭台銘說話不算數的實例。
    2023/05/10 13:50
  • 他揭疫苗採購關鍵電郵關鍵:李大維跟郭台銘僅1人說實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控當初購買BNT疫苗遭到蔡政府阻擋,並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致電給他說,「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但後續有媒體曝光關鍵電郵,指郭台銘早知私人無法購買疫苗,真相為何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0)日在分析該封電郵內容提出「2個重點」,直言「李大維跟郭台銘,只有一個人,說的是真的!」。
    2023/05/10 11:52
  • 加入疫苗戰!柯文哲提過往採購疫苗碰壁:蔡政府「莊效維」

    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2024總統參選人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日爆料,總統蔡英文曾派海基會現任董事長、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阻擋他買BNT疫苗,儘管總統府已駁斥該說法,但仍備受各界關注。同時,已登記代表民眾黨參加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及他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想自行採購疫苗「根本不可能」,最後只能選蔡政府力推的高端疫苗,結果高端不被國際承認還得再去補打其他疫苗,真是「莊效維」。
    2023/05/10 09:38
  • 蔡政府擋BNT?郭台銘喊「真相只有一個」 近日公布疫苗採購過程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8)日晚間主辦「挺郭宴」,邀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國民黨立委們餐敘。郭台銘晚間離去前受訪表示,這兩天他將會整理採購BNT疫苗的相關資料,並還原過程,他強調「真相只有一個」,如果一個政府拋棄人民,人民也會拋棄你。
    2023/05/08 21:55
  • 社宅跳票淪炒房天堂 蔡政府居住正義「慘不忍睹」

    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時宣布的「居住正義三支箭」,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要在8年內蓋成20萬戶社會住宅,但是社宅政見確定跳票。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盤點蔡政府居住政策成果,直呼「慘不忍睹」,要求預售屋即起禁轉售、優先盤點公有地,社宅加速興建等,即刻搶救居住正義。
    2023/05/05 16:10
  • 時力批政府居住正義做半套 促獎勵租屋合法申報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今天檢討蔡政府居住政策,質疑政府居住正義只做半套,呼籲即起禁止轉售預售屋,優先盤點公有地加速興建社宅,儘速檢討房屋持有稅率,並獎勵合法申報、嚴懲租屋逃稅房東。
    2023/05/05 16:04
  • 若執政可預見 侯拋5/1全國放假、藍委附和

    新北市長侯友宜拋出五一勞動節應該全國放假,並說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這是可預見的,侯友宜的說法被視為拋出首個政見,國民黨立院黨團也開記者會呼應,要蔡政府應該把勞動節定為國定假日。
    2023/04/30 13:52
  • 訪希臘回國 馬籲總統:依憲法推兩岸關係

    前總統馬英九在希臘參加論壇時,公開批評蔡總統違憲,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用失格來形容馬總統,而馬英九今天(30)一早返抵國門時再度強調,要蔡政府依法來推動兩岸關係。
    2023/04/30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