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蔡政府 結果共2,057筆

  • 柯文哲喊2030衝40%綠電 綠委酸包牌:感謝肯定民進黨

    針對能源政策,蔡政府訂於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比,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大幅加碼,目標2030年再生能源比例要達到40%。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0日對此表示,「包牌的最高境界,就是連過去的自己都包起來」,柯文哲過去對民進黨發展綠電諸多批評,想不到不僅抄能源政策還要做更多,但也沒說要怎麼做,那民進黨應該要說感謝肯定嗎?
    2023/08/11 10:49
  • 藍、白猛攻蔡政府財政 民進黨反批:忽視馬英九的債務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民眾黨近來多次針對民進黨政府特別預算編列以及財政紀律猛攻,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今(10)日由發言人卓冠廷、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閔生、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曾柏瑜舉行「揭穿柯侯財政紀律假面具!」記者會,會中指出,蔡政府財政狀況較前朝好多,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昔在地方執政的財政狀況不佳,呼籲民眾黨、國民黨不要製造數字欺騙人民,應該好好看看自己地方執政的財政紀律,也別只總是批評中央政府的努力。
    2023/08/10 15:19
  • 多付10年電費!台電若破產恐全民買單 侯友宜嗆民進黨政策錯

    受到國際燃料價格持續飆漲,加上電價未足額,台灣電力公司(台電)不斷面臨虧損,預計今年底恐累虧4000億元,以台電資本額4800億元來看,恐怕將瀕臨破產,若真走到破產局面,恐怕將由全民幫忙還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怒嗆蔡政府,民進黨整個能源政策完全錯誤,不但推動再生能源的過程中,產生太多弊案,燃氣燃煤的能源配比,更沒有降下來。他強調,「非核家園」是錯誤政策,「比貪汙還嚴重」,會禍國殃民,不可原諒。
    2023/08/10 12:37
  • 朱立倫嗆蔡英文「債留曾孫」 國家負債24兆、每人背債百萬

    國民黨近期為了前瞻基礎建設第四期預算案,與民進黨政府槓上,批總統蔡英文執政7年多來,讓國家與國民負債累累、債留子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表示,蔡政府編列11次特別預算,負債林林總總加起來就有24兆,等於每個國民平均負債105萬,請民進黨解釋「這是不是債台高築?」
    2023/08/09 15:00
  • 房市甜蜜點再現? 專家笑「薪水加倍或房價腰斬」

    打房措施一波接著一波,蔡政府甚至說,房價已經壓住了,之後房價一定會慢慢修正,未來可望再度看到「房貸負擔率甜蜜點」,不過針對這說法,不少專家都不以為然,甚至直言,如果要看到甜蜜點,得要薪水加倍或是房價砍半,才有可能。
    2023/08/07 23:22
  • 在野黨狂轟前瞻 陳建仁:裝睡的人叫不醒

    在野黨持續轟蔡政府的前瞻預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一天更嗆是債留曾孫,國民黨立院黨團更揚言,下個會期將提案刪除債務餘額,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也直接開嗆,說裝睡的人叫不醒,
    2023/08/07 19:53
  • 藍、白猛攻財政紀律 綠提數據:蔡政府財政狀況優於馬、扁

    針對近日民眾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多次針對政府特別預算編列、財政紀律提出質疑,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晚間表示,財政部提出的數據已經說明,總統蔡英文執政無疑是近三任總統當中長期債務最低、財政最好的執政團隊。蔡政府上任至今年7月止,總計舉債4350億元,遠低於馬政府的1.73兆,且不論是特別預算還是總預算,都有納入債限控管,藍、白陣營的說法顯然是汙衊執政黨,更凸顯無知。
    2023/08/07 18:31
  • 侯友宜批蔡政府「債留曾孫」 陳建仁反轟:裝睡的人叫不醒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近來藍、白陣營猛批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亂花錢、債留子孫,引發朝野攻防。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受訪表示,蔡政府不僅沒有債留子孫,還為後代的子孫奠立了一個很好發展的基礎,在野黨是「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他也說,希望大家實事論事,不要用錯假消息誤導民眾,「我覺得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客所做的行為」。
    2023/08/07 13:13
  • 誰債留子孫?總統嗆舉債破兆 馬辦反轟說謊

    在野黨猛攻總統蔡英文前瞻建設,總統強調沒有債留子孫,還反嗆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破兆債務,馬辦也反擊,蔡政府是利用特別預算規避,把錢藏了起來,還指台灣人沒這麼好騙,掀起雙英論戰。
    2023/08/06 14:29
  • 為債留子孫互槓 林楚茵批馬英九:邏輯不通還刷存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指前任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辦則回批,特別預算舉債不列入總預算中,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大撒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表示,特別預算的舉債和總預算的舉債都要列入債限管控,馬辦指控邏輯不通,馬英九刷存在感不是無知就是壞。
    2023/08/06 13:03
  • 馬蔡互控國債留子孫 綠委轟馬英九:竹竿逗菜刀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反批前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回批,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卻用話術把責任推給馬英九。對此,總統府回應,數字會說話,綜觀蔡英文執政後的各項客觀指標,國家財政表現獲國際肯定。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也受訪表示,數字會說話,馬辦批評蔡政府用「竹竿逗菜刀的方式,足不可取」。
    2023/08/06 12:57
  • 我沒債留子孫!蔡英文嗆馬英九舉債破兆 馬辦怒轟:說謊

    針對國民黨近來批評執政黨「前瞻預算債留子孫」,總統蔡英文今(5)日強調「我沒有債留子孫」,她更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1兆7千多億元債務,而她上任以來減少舉債至4千多億元,建設遍地開花、經濟持續成長。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擊,批蔡英文一開口都是謊言,蔡政府七年來不斷撒錢、推前瞻計畫等,舉債20年最高,人盡皆知,甚至享用了馬政府的盈餘,還想用話術把債務責任推給馬英九,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2023/08/05 15:31
  • 賴清德承諾百萬社宅!蔡政府僅蓋6成 賴辦:會延續政策

    媒體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喊出社宅目標百萬,且蔡總統卸任前「20萬戶社宅一定兌現」,但「政府直接興建社宅」目前達成率僅60%,讓外界質疑賴清德提出的目標,真的能達成嗎?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5日)表示,賴清德日前所提出的政策是,將延續蔡英文總統的政績,加碼推動13萬戶的社會住宅、 17萬戶的社宅包租代管,以及提供租金補貼到每年50萬戶。
    2023/08/05 11:41
  • 賴清德前瞻計畫爭議 徐巧芯轟綠營愛將受賄:成性招待工具

    蔡政府超過8000億的前瞻計畫爆出資源分配不均爭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4)日再揭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期,申請的「沙崙科技園區」竟成犯罪溫床,不但43億元經費遭審計部評為「沒有發揮計畫預期」,甚至還被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利用當受賄、接受性招待的工具,「民進黨的騙術,你還信嗎?」
    2023/08/04 17:45
  • 主動出擊!前瞻挨轟 賴啟「說明會」首站高雄

    在野黨頻頻砲轟「前瞻預算」,國民黨立院黨團更是今天(4)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轟蔡政府是史上最會亂花錢的,綠營乾脆主動出擊,副總統賴清德將在8/5啟動「溫暖好政說明會」,首站就選前瞻被罵最兇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會親自上陣。
    2023/08/04 13:50
  • 柯文哲批蔡政府作假帳 陳建仁怒回:對預算編列如此無知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民進黨政府執政7年,帳面上看來績效優異,其實根本是透過特別預算作假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受訪時回應,柯文哲是台大醫學院的教授,也做過8年台北市市長,但對於政府的預算還有特別預算的編列竟然如此無知,完全不了解,所以我很懷疑他是不是有足夠的能力,來做很好的政治治理,也不應該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就信口雌黃,令人相當地失望。
    2023/08/04 12:13
  • 柯文哲批蔡政府作假帳 行政院轟:掩耳盜鈴誤導民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政府執政7年,除了債務還本6700億元,還累積歲計賸餘4474億元。帳面上看來績效優異,其實根本是透過「獨步全球」的特別預算作假帳出來的。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3日)表示,對於國家財政及債務相關議題,行政院與財政部已多次回應,柯前市長選擇視而不見、掩耳盜鈴,持續用部分數據試圖引導民眾錯誤認知國家財政實際情況,令人遺憾。
    2023/08/03 19:35
  • 阻在野猛攻前瞻!民進黨邀政務官談政績 首場說明會本周高雄起跑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在野陣營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前鎮漁港等建設也成焦點。民進黨內人士指出,近期藍、白陣營民代持續扭曲攻擊、積非成是,民進黨本周六起將在全台各立委選區舉行「信賴台灣·溫暖好政」說明會,化被動為主動,邀請政務官及黨中央、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親自說明蔡政府政績、賴清德未來願景。首場活動將由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領銜,向民眾論述宣講。
    2023/08/03 19:32
  • 民進黨為前瞻槓柯文哲 白營揭內幕酸:蔡政府還欠1.6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前瞻軌道建設完工率低,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嗆若照柯的算法,在柯任內完工率都是0%。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就反駁,東環線雖在柯任內通過,國發會卻表示要等新政府上任後再執行,而環狀線、代辦台中綠線都在柯任內完工,質疑怎會是0%,並提到蔡政府7年間提的11項前瞻特別預算如今還欠1.6兆,狠酸「可說是毫無財政紀律」。
    2023/08/02 17:32
  • 柯轟前瞻僅5.3%完工 國發會批散布錯訊息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跟中央為了前瞻預算再開戰,日前柯文哲拍影片指蔡政府,前瞻完工進度只有5.3%,國發會現在也反擊了,說完工進度高達96%,柯文哲的數字是錯誤的,還散布誤導大家,不過黃珊珊回擊,表示柯文哲很守財政紀律,才申請100億經費。
    2023/07/30 23:47
  • 「軌道建設應訂順序」 柯文哲:前瞻變錢坑

    不滿蔡政府推出的前瞻建設計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針對軌道建設部分,抨擊是錢坑不是前瞻,因為各縣市齊推軌道建設後,反倒會超過建設廠商的容量,無法承造,最後流標!不過對於柯文哲的指控,行政院反駁,每個地方政府在申請軌道建設核定支出,都必須提出財務同意承諾書!
    2023/07/27 18:31
  • 民眾黨批蔡政府沒財政紀律 綠:最糟糕的是柯文哲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5)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前瞻軌道建設是地方錢坑,且中央沒有財政紀律,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提出數據嚴正駁斥,並批民眾黨及柯文哲一貫造謠抹黑,不僅毫無事實根據,更是抹煞中央及地方政府長期推動地方建設的努力;她也表示,民眾黨把財政紀律掛在嘴邊,但嚴重破壞財政紀律的就是前台北市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
    2023/07/25 14:51
  • 蔡英文社宅爆掛蛋!陳建仁曝將有16萬戶:8年20萬定達標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貼出內政部數據,痛批蔡政府7年興建且完工的社會住宅户數「全部掛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受訪時,提到當初總統蔡英文目標推動20萬戶,目前規劃興建9萬5千多戶,再加上包租代管的社宅共達到16萬戶,表示有信心在8年內達到目標。
    2023/07/18 15:16
  • 民進黨要大家相信賴清德 藍委列蔡政府「跳票政見」打臉

    總統蔡英文在上週末的民進黨全代會上表示,她依然相信民主、相信人民、相信台灣、也相信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希望台灣人民再給民進黨一次執政的機會。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列舉蔡政府8年執政所開的支票一一跳票,痛批蔡英文長久在冷氣房內,離人民太搖元,渾然不覺人民已經不再相信政治人物虛假的謊言。
    2023/07/18 09:30
  • 一觸即發/美前防長籲美一中政策該淘汰 台縮短兵恐發錯誤信號

    前美國總統川普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周一晚間接受TVBS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三人就美中台關係進行對談。艾斯培讚賞蔡政府延長兵役的決定很勇敢,也點出美國的一中政策該被淘汰。 吳釗燮則強調台灣不想挑釁中國,執政政府願意與中方對話,但北京必須不能對台灣開出前提條件。
    2023/07/18 0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