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蔡培慧 結果共159筆

  • 2024大選/綠地遭游顥翻轉!南投縣立委2選區 蔡培慧自行宣布敗選

    2024大選投票日今天(13日)登場,投票結果陸續出爐。南投縣第二選區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對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晚間6時50分消息,蔡培慧自行宣布敗選,連任失敗。
    2024/01/13 18:58
  • 輔選太忙?總統蔡英文怎「眼紅」 府方:無大礙

    選前倒數,總統蔡英文接連到南投輔選,不過也被發現,左眼眼白泛紅,總統府方強調,總統眼睛微紅,並無大礙。
    2024/01/11 19:20
  • 中國發射衛星防空警報大響 賴清德回應了:基於民眾知的權利

    台灣今(9)日下午3時15分左右發布國家級警報,通知中國大陸於3時4分發射衛星且穿越台灣南部上空,引發恐慌。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到南投陪同立委候選人蔡培慧掃街,受訪時表示,國防部基於民眾有知的權利特別把這個訊息傳給社會大眾,不要讓民眾有任何誤解,「我覺得這件事應該是要這樣做的」。
    2024/01/09 17:09
  • 羅廷瑋控綠營抹黑 遭江肇國駁「都是事實」

    選前倒數10天,中部立委選情激烈,不少候選人也展開隔空口水戰,其中中六選區藍綠營對手羅廷瑋江肇國,因為抹黑文宣品,互相隔空互嗆,而中五選區的綠營候選人則是指控對手躲教召,在南投第二選區藍綠營則是互控賄選。
    2024/01/03 15:49
  • 蔡培慧談賴宅 稱「老房子歷史脈絡登記疏漏」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南投為立委候選人蔡培慧站台,到廟裡上香拜拜。賴清德老家爭議,新北市以空照圖判定,是民國92年後新建的建物,92年正是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他沒有給媒體提問機會,反而是蔡培慧,出面替賴清德說話,他說自己的家921倒了,她很心痛,因此更清楚,不能讓長輩辛苦建立的家沒了。
    2023/12/26 13:58
  • 民調/南投立委激戰 民進黨蔡培慧爭連任小輸游顥0.4%

    2024總統大選暨立委選舉倒數38天,南投縣立委第二選區最新民調出爐,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蔡培慧支持度36.9%,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顥支持度37.3%,蔡培慧小輸0.4個百分點,雙方戰況激烈。
    2023/12/06 10:56
  • 藍營送價值200元廚餘桶 蔡培慧團隊告發賄選

    2024立委進入倒數,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接獲民眾通報,集集鎮吳厝里某鄰長逐戶發送價值約200元的廚餘桶,贈品上清楚印著是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與縣政府、鎮公所聯名贈送。蔡培慧競選辦公室主任曾琮愷今(25日)攜帶相關影片、照片、證物及書面檢舉函,前往南投地檢署遞狀告發游顥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賄選罪。
    2023/11/25 14:21
  • 分析/ 國會想過半!綠營這兩人補選優勢不再 鄭運鵬也遇挑戰

    2024大選進入倒數,因藍白合成藍白歹戲拖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情暫時相對穩定,但綠營期盼的再次國會過半,目前多份民調看來不容樂觀,過去中台灣被視為決勝負的關鍵,其中備受矚目的補選上任的台中第二選區林靜儀、南投第二選區的蔡培慧,這兩人在補選時都靠「翻轉地方家族勢力」等議題攻防的空戰表現獲勝,但這次全國性的大選,個別選區難有全台的高度關注,恐無法再用上次的戰術,陸戰的地方基層組織顯得更加重要,否則尋求連任恐遇困難。
    2023/11/04 12:56
  • 蔡培慧把關學童午餐 積極推動制定專法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表示,學校飲食教育制定專法迫在眉睫,專法應包含建立食材供應平台、廚工支援體系、提高廚工費用、學校午餐結合食農教育的重要性如來源、文化等。
    2023/10/22 17:12
  • 馬文君拒簽保密!民進黨:拒絕洩密立委 保障台灣安全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鏡週刊》踢爆,2019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拒簽的立院保密切結書,上面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等文字。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立委蔡培慧及南投縣立法委員參選人蔡銘軒今(11日)舉行記者會,共同譴責馬文君利用立委監督之名,做出傷害國家之實,既不守護南投,更背叛台灣,不只馬文君,現在還有親中洪秀柱大弟子也準備搶攻立法院,屆時恐怕和中共上演。
    2023/10/11 14:51
  • 坦言民進黨曾傷南投人心 賴清德反省:會協助解決地方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1)日赴南投展開一連串行程,在抵達草屯林太師廟參香,廟方主委洪登宜當場向賴陳情,賴清德除承諾將協助解決問題外,也盼全台城鄉均衡發展,並坦言南投人給民進黨很多機會,民進黨卻曾傷害南投人的心,他深刻反省檢討,帶領民進黨在南投推出好的人選,黨內團結合作為台灣打拚。
    2023/09/11 15:53
  • 分析/中台灣成綠決戰地 林靜儀、蔡培慧「艱困選區」有望突圍

    距離2024立委大選僅剩大約4個月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情暫時相對穩定,綠營也開始針對區域立委選情衝刺,盼能再次達到國會過半目標,其中,中台灣14席次將是重中之重。綠營評估,靠補選選上的林靜儀、蔡培慧將是指標,再加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大咖領銜,即使在野陣營現有柯、侯、郭3隻母雞壓陣,大環境不若四年前有利,綠營仍將保住現有席次,甚至幾名形象清新的選將組成戰隊力拚突圍,視為最高作戰目標,未來賴清德也會頻繁到中台灣輔選。
    2023/09/10 09:55
  • 「這些人」立委補選才剛驚險過關 馬上投身2024硬仗

    距離2024立委選舉剩不到8個月,候選人積極備戰,但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蔡培慧則更加辛苦,他們甫從立委補選的中勝出不久,現在又要投入2024立委選戰。堪稱全台最忙候選人。
    2023/06/25 12:49
  • 政壇#Me Too燒進校園 南投狼師對小學生伸魔爪

    政壇掀台灣#Me Too風暴,現在也火燒教育界。今(7日)南投縣爆出一名現任職於小學的劉姓校長,過去在擔任教師時期,對多位國小女童伸出狼爪,摸女童大腿、擁吻甚至在學校大開後宮,同時找多位女童做「女友」,據了解,受害者多達數十位,期間雖投訴過,但校長也僅受到轉校處理,宛如台版「熔爐案」,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陪同兩位被害者舉行記者會,呼籲南投縣府應立刻將其繩之以法、並將劉校長停權調查。
    2023/06/07 14:16
  • 嘆中國要「魔獸」道歉不可思議 賴清德:確保主權才有民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暨宗教好朋友來作伙」活動時表示,民進黨在去年大敗後,在最困難的南投縣獲得父老鄉親給的機會,讓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在補選中勝選,因此來到南投,他心中真的是感觸萬分,非常感謝大家;他也提到今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強調要堅持民主自由的制度,最好的方式就是要確保自己的主權,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且方法要對,不能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不能接受九二共識。
    2023/06/04 15:03
  • 蔡培慧再捐選舉補助款! 陳綢兒少家園:添購書籍.小傢俱

    「有了這19多萬元,小朋友們期待的家園空間改善,像是重新油漆以及添購小傢俱就能立刻置辦。」埔里陳綢兒少家園收到立委蔡培慧捐助的選舉補助款,良顯堂社福基金會表達感謝! 原來,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年3月在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中勝出,選後她也兌現承諾,將135萬多元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分別捐給南投七個社福相關單位! 其中一個就是陳綢兒少家園,將近20萬元! 
    2023/05/27 17:18
  • 女兒搭中捷罹難!8旬老父親北上招魂 突身體不適

    前一天搭台中捷運,不幸喪命的死者林淑雅,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跟立委蔡培慧.林昶佐都是多年好友,而家屬在事發隔天重回事發地點招前一天搭台中捷運,不幸喪命的死者林淑雅,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跟立委蔡培慧、林昶佐都是多年好友,而家屬在事發隔天重回事發地點招魂,83歲老父親因為身體不適,先到一旁休息,不過老母親因為患有心臟病,沒有出現在現場,得知噩耗時,還跟鄰居說要「一命換一命」,希望女兒能回來。
    2023/05/11 19:44
  • 20年好友中捷罹難!蔡培慧痛哭:是人禍 要徹查清楚

    搭中捷不幸罹難的死者,除了是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還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理事長,立委林昶佐跟蔡培慧跟她是多年好友,事發隔天蔡培慧忍不住爆哭,也強調是人禍,希望能徹查清楚,而校方為了悼念,在法律系走廊貼滿照片牆,師生談及淑雅老師,都忍不住哽咽落淚。
    2023/05/11 14:18
  • 國民黨提名12區立委 「美女刺客」投入高雄小港區挑戰賴瑞隆

    國民黨今(3)日提名12位立委參選人,有「美女刺客」之稱的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將挑戰高雄市小港區立委,南投縣議員游顥則挑戰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迎戰今年3月初因立委補選勝出而上任的現任立委蔡培慧。
    2023/05/03 14:22
  • 剛當選就面臨大選 蔡培慧今宣誓就職:要以8個月拚4年

    在南投立委補選勝出的蔡培慧,今(13)日上午由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送交當選證書,下午則進行宣誓就職。蔡培慧表示,既然要選舉,就應該好好為人民服務,所以這個宣誓,除了要恪遵憲法之外,要把她提的政見,及想要在南投處理的醫療、垃圾、長照福利等議題,一件一件努力做到。至於緊接而來的2024選戰,她也會按照黨的規範爭取提名。
    2023/03/13 15:40
  • 備戰2024?侯友宜通吃藍綠「利器」曝 今年提前開跑引遐想

    被視為藍綠2024前哨戰的南投立委補選由民進黨蔡培慧宣布勝選,成功在國民黨經營16年的藍營鐵票區翻盤,中止民進黨自2022年大選以來連敗紀錄,也打亂了國民黨總統布局,而被視為披藍袍出戰2024熱門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一步備受關注,現在新北地方傳出侯友宜今年行動治理座談提前起跑,由於這項措施總被視為他在新北通吃藍綠的利器,不免引發外界做政治聯想。對此,新北民政局向《TVBS新聞網》表示時程提早並無任何政治因素,主要去年是因為過年期間加上當時疫情狀況才比較晚,相關活動安排都是照既定流程在走。
    2023/03/08 11:43
  • 蔡英文跛腳?他曝「英系跳船」改挺賴清德:綠營無人可戰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已在本月4日出爐,最終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以4萬3293票,不敵民進黨籍候選人蔡培慧的4萬5218票,無緣完成九合一大選後的4連勝。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在昨(6)日節目中直言,有不少英系人士跳船,讓副總統賴清德在黨內定於一尊,整體的威望也在這次勝選後回升。
    2023/03/07 15:51
  • 再戰大安區PK羅智強? 以她為榜樣 謝佩芬「打算贏的拚勁」

    南投立委補選落幕,各黨將進入2024大選初選及提名作業,民進黨8日將召開中執會,成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9日發布總統初選選舉公告,13日至17日進行總統初選領表登記。4年前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今(6日)透過臉書貼出昔日「台灣派落選者」的合照,她分享,準立委蔡培慧於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勝出的消息讓人非常振奮,期待自己待著「打算贏的那份拼勁」,接續腳步繼續努力。
    2023/03/06 15:18
  • 侯友宜成南投補選戰犯? 蔣萬安幫緩頰:已盡力幫忙

    南投立委補選4日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攻破藍營鐵票倉,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以近2千票差距落敗,黨內將砲口指向缺席選前之夜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出現檢討聲浪。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6)日幫忙緩頰,指侯友宜有實際到南投協助輔選,選前之夜也有錄製影片,大家都已經盡力積極地幫忙協助。
    2023/03/06 15:15
  • 「蔥抓餅加蛋」買嘸!賴士葆痛罵陳吉仲:連個蛋都管不好

    國內缺蛋問題嚴峻,批發價今(6)日起每台斤再調漲3元,從52元調整為55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於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審查「疫後特別預算」時,質詢痛罵陳吉仲原說3月解決缺蛋問題,現在延到5月「一再跳票」,就連自己去買「蔥抓餅加蛋」都買不到,要不是民進黨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選上,陳吉仲就被換掉,「連個蛋都管不好!」
    2023/03/06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