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蒲燒鰻魚 結果共21筆

  • 高CP值「去骨鴨腿飯」PK 五配菜便當都百元有找

    不少小吃最近吹起了漲聲,但也有抗漲美食,台南一間超高CP值的去骨鴨腿飯,去骨切片鋪在白飯上,肉份量之多幾乎看不到白飯,還有滷蛋梅干等配菜,只賣90元,每人限買兩份,還沒營業就有排隊人潮,另外高雄也有一家便當店,炸雞腿或蒲燒鰻魚等,總共五樣配菜,也是百元有找。
    2021/12/13 14:14
  • 鰻魚吃起來!口湖國中營養午餐 加菜蒲燒鰻

    國中營養午餐媲美日式美食!雲林口湖國中,營養午餐加菜,加的竟然是蒲燒鰻魚,營養午餐一餐22元,這鰻魚半片就100元,平常菜色就是三菜一湯,7日主菜直接升級蒲燒鰻魚,讓全校210名師生,大快朵頤,吃得相當開心,學生說,在家都沒吃過,幸福的感覺。
    2021/10/08 14:10
  • 罐頭界霸主竟是它 老饕大讚:CP值超高!

    罐頭食品深受現代人喜愛,其中最大的優點就是即開即食。不過,在近日有網友好奇詢問「茄汁鯖魚」是否為罐頭界的霸主?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揭出心中最強罐頭。
    2020/09/26 21:20
  • 學日本!台人天熱吃鰻魚 中醫:可清熱消暑

    日本人夏天愛吃鰻魚,認為能消暑、補充體力,甚至在土用丑日那天必吃鰻魚,中醫師表示鰻魚有滋補作用,的確能夠清熱消暑,而這習慣也影響台灣民眾,不只鰻魚飯餐廳夏天生意好三成,就連網購美食銷量,冷凍蒲燒鰻也登上六月份冠軍。
    2020/07/11 20:09
  • 日本酷熱「鰻魚日」 享用蒲燒鰻補充體力

    夏天氣溫飆高,日本人習慣吃鰻魚消暑,30日是日本的鰻魚日,專賣店門口一大早就湧現排隊人潮,雖然鰻魚魚苗漁獲量大幅減少,鰻魚價格跟去年相比上漲約10%,但還是有很多民眾堅持在這一天,遵循享用鰻魚補充體力的傳統習俗。
    2016/07/30 16:28
  • ​〈快訊〉問題蒲燒鰻魚 已全數遭封存

    食安最新消息,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示明泉國際有限公司,被檢驗出含有孔雀綠及還原型孔雀綠的「蒲燒鰻魚」、「白燒鰻魚」已遭全數封存
    2015/05/02 12:13
  • 「蒲燒鰻」驗出孔雀石綠 查扣3公噸恐致癌

    桃園地檢署在桃園一間水產公司查獲黑心鰻魚產品,高達3噸的蒲燒鰻成品及半成品,含有禁藥孔雀石綠,目前追查鰻魚來源是來自雲林養殖業者,由於孔雀石綠吃多了可能引發肝臟腫瘤,早已禁止使用在食用水產品中,業者知法犯法,相當惡劣
    2015/04/27 22:59
  • ​〈快訊〉「蒲燒鰻」驗出孔雀石綠 檢查扣3公噸產品

    最新消息,桃園地檢署查獲黑心鰻魚產品含有禁藥孔雀石綠,檢方在桃園一間水產公司查扣蒲燒鰻成品及半成品,重量將近3公噸。目前追查鰻魚來源,來自雲林養殖業者,由於孔雀石綠可能引發肝臟腫瘤,明令禁止使用在食用水產品中
    2015/04/27 19:15
  • 台鰻肉質比日鰻優 內需卻少9成外銷

    鰻魚屬於高單價的魚類,光市售的蒲燒鰻一尾就要價4百到6百元,加上台灣沒有吃鰻的風俗習慣,造成台灣養殖活鰻有9成都是出口到日本,養鰻業者就感嘆其實台灣的養殖白鰻,因為是在室外養殖比日本本土室內養殖的肉質來得Q彈,但在台灣就是推廣不起來,倒是台灣人愛吃石斑魚,超商業者今年就找漁會合作,推出龍膽石斑涮涮鍋年菜,才剛推出就有2千份的預購量
    2015/01/19 19:09
  • ​產量豐、降價4成! 冬令進補「平價吃鰻魚」

    民眾愛吃的鰻魚飯今年可望降價!今年年初鰻苗豐收,冬季鰻魚的價格普遍回穩,原本蒲燒鰻每公斤要2400元,現在降到了1500元,至少降價4成,加上鰻魚又是進補的好食材,消費者可以冬天進補平價吃鰻魚
    2014/12/17 22:54
  • ​鰻苗量多降價 餐廳蒲燒鰻魚飯價格不變

    去年鰻苗捕獲多,一尾從180元降到40元,彰化區漁會,推出蒲燒鰻禮盒,一盒比去年便宜500元,降幅25%,不過鰻魚供需回穩,市面上賣鰻魚飯的餐廳,價格卻沒變便宜,業者說過去6、7年鰻魚價格處在高點,加上開店的人事成本開銷,不會考慮跟進降價
    2014/12/08 19:09
  • 台灣鰻魚偽裝靜岡產 日2商人遭逮

    日本靜岡縣是知名的鰻魚產地,不過當地兩名鰻魚加工業者,居然被警方查獲,把台灣鰻魚偽裝成知名的靜岡產地鰻魚飯售遭到逮捕,目前知道至少從台灣進口了100公斤蒲燒鰻魚,會出現這種現象,國內的出口業者表示,因為台灣鰻魚口感特別Q彈,雖然價格被壓低,不過品質甚至比日本產的還好,被拿來充當本地貨賣高價並不意外。
    2014/01/22 17:42
  • 抓嘸鰻苗!鰻魚飯省著賣 1條變半條

    香甜的鰻魚飯,很多人喜歡吃,但最近幾年,因為氣候環境改變,鰻魚的數量越來越少,價格也飆漲4倍,彰化區漁會當初開發蒲燒鰻禮盒,如今面臨斷貨;台中一家餐廳,賣給客人的鰻魚飯,也從一條鰻魚變成半條鰻魚,業者擔心,以現在的鰻魚量,恐怕只夠撐到今年底。
    2012/09/06 12:56
  • 日鬧「鰻魚荒」 推蒲燒豬秋刀魚替代

    日本人在夏天習慣吃鰻魚飯補充體力,但近年因魚苗數量大減,鰻魚價格跟著一路飆高,東京築地市場,今年鰻魚批發價格,比去年高出7成,創下史上最貴紀錄,擔心客人被嚇跑,餐廳、超市開始推出替代方案,用比較便宜的海鰻、秋刀魚或是豬肉,做出類似蒲燒鰻的味道,來吸引消費者。
    2012/06/13 22:35
  • 【鐵道旅遊誌】海之味! 南迴郵輪列車限定版便當

    廣受歡迎的台鐵便當,很多人心中想到的是排骨菜飯,但您可能不知道,台鐵或者民間業者,還有許多特殊的鐵路美食或商品,讓火車旅行更具魅力,TVBS今天起推出【鐵道旅遊誌】系列報導,首先要介紹的是高雄限定版的海洋便當,裡頭除了有蒲燒鰻魚跟魚排雙主菜,還有鮪魚香腸、櫻花蝦等當地食材做成的7道菜色,只在南迴線的郵輪式列車上接受團體訂購,讓遊客邊欣賞南台灣的山海美景,嘴裡吃著新鮮海味。
    2012/05/07 19:33
  • 〈獨家〉「蒲燒味、價俗半」 山寨鯛暗搶鰻市

    台灣鰻魚產量變少,加上大量外銷日本,產地價翻倍漲,每公斤飆破1千元台幣,創下50年新高,不只蒲燒鰻的專賣店成本暴增1倍,大喊吃不消,便當店乾脆停賣鰻魚便當,這樣的氣氛下,似乎讓口味類似蒲燒鰻、外觀看起來也像的山寨「蒲燒鯛」,找到賣點,因為價格只有鰻魚的一半。
    2011/11/04 12:31
  • 創意餛飩!蒲燒鰻魚、花枝墨魚進肉餡

    您有吃過鰻魚做內餡的餛飩嗎?台北市有一間小餐廳,專門賣另類口味的餛飩,老闆是一位廣告人轉行,把創意包進餡皮裡,因為自己很喜歡吃蒲燒鰻魚便當,乾脆把餛飩也變包進鰻魚,還加進檸檬皮提味,另外還有花枝跟蘆筍餛飩,也很受客人歡迎。
    2011/05/07 13:32
  • 靠香味激賣氣 超市噴人工料理香

    不景氣的時代,要怎麼刺激買氣?日本人有新花招!有業者發明一種香味機,擺在超市裡面,走到蒲燒鰻販賣專櫃,就可以聞到陣陣的鰻魚香,走到咖哩區附近,技可以聞到咖哩香,甚至在遊樂場的鬼屋裡面,他們還會特意噴發霉霉的潮溼味道,製造情境。
    2009/07/31 22:35
  • 500元東洋蒲燒鰻魚 有機會免費吃

    鰻魚飯,相信大家都吃過,但是純「東洋版」的蒲燒鰻魚飯,恐怕不見得人人都有機會享用,台北有家餐廳,推出道地蒲燒鰻魚飯,一客要價500元,星期五中午,饕客們只要帶著一本新創刊的美食雜誌,前101位,就能免費換一客鰻魚飯。
    2006/06/22 23:42
  • 促銷台灣鰻魚 料理比賽拼第一

    不像石斑魚接連出現問題,台灣的鰻魚很爭氣,每年產量的80%以上都被日本給訂走。為了推廣台灣的鰻魚食用人口,今天有一場鰻魚競賽,現場蒲燒鰻的香味四溢,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2005/10/11 12:35
  • 日本爆熱! 鰻魚日吃鰻補充體力

    今天是日本人的鰻魚日,日本祖先傳說只要在這一天吃下營養的蒲燒鰻魚,就可以預防中暑,還能補充流失的體力,所以雖然今年的鰻魚價格不斷上漲,還是阻止不了日本民眾一窩風排隊吃鰻魚!
    2005/07/28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