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蒙古國 結果共35筆

  • 普欽稱烏克蘭自古屬俄羅斯 前蒙古總統拿「這地圖」嗆爆他

    俄羅斯總統普欽日前接受美國知名主播訪問時,強調「烏克蘭自古就是俄羅斯的領土」,將入侵烏克蘭的行為正當化,引發關注。對此,蒙古國前總統在社群媒體展示「蒙古帝國時期」的地圖,暗示俄羅斯曾是蒙古帝國的一部分。
    2024/02/13 13:59
  • 教宗訪蒙古掀風潮 大陸信徒朝聖口罩墨鏡遮臉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問蒙古國,由於中國禁止宗教活動,不少大陸信徒低調前往朝聖,有些人還特地戴墨鏡、口罩,避免被認出。教宗意有所指地說,成吉思汗時代,就有宗教自由,這段話似乎就是要講給北京聽。
    2023/09/04 19:13
  • 蒙古排球少女膝關節十字靭帶斷裂 跨台求助員榮骨科重建

    蒙古國16歲少女Khulan ,今年二月間在學校打排球時受傷,左膝前十字靭帶斷裂,6月底飛來台灣,到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接受骨科陳建甫主任重建手術,昨天最後一次回診,15日飛回蒙古。她與家人都十分感謝陳主任醫術高超,員榮醫務人員服務良好。Khulan說,離台前最想去看海,會到野柳看「女王頭」。
    2023/07/17 08:17
  • 「手指分開了」 蒙古罕病童來台治療翻轉人生

    蒙古國一名5歲小男孩患有罕見疾病「亞伯氏症」,有嚴重併指(趾)情形,今年8月來台接受長庚醫療團隊治療,動了2次手術,術後小男孩目不轉睛盯著首次分開的手指,相當開心。
    2022/11/08 17:53
  • 高官先砍薪!南韓明年度預算「勒緊褲帶」救經濟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五明確表示會繼續升息,一席鷹派發言,撼動股匯市場;韓元兌美元匯率,時隔13年4個月貶破1350韓元,刷新全球金融危機後最低水準。南韓央行持續跟進升息,但這也使南韓家庭消費低迷,衝擊著經濟成長;而因為前朝文在寅政府施政,大幅增加政府支出,南韓的財政赤字在疫情爆發後更加擴大,如今尹錫悅政府想動用「財政儲備」來刺激經濟,不是件容易的事。南韓財政部今早(30日)公布明年度預算案,規模達639兆韓元(約台幣14.4兆),增幅是六年來最低,「開源節流」目標很明確,將帶頭從副部長級以上高官開始砍薪,「勒緊褲帶」救經濟。
    2022/08/30 19:54
  • 7成國土沙漠化.游牧斷炊 蒙古國轉型重生

    氣候災民蒙古共和國,由於過度放牧、礦業濫墾,蒙古共和國近年來愧為全球最大沙塵暴輸出國,超過76%的國土也沙漠化,難以維持過去「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遊牧生活型態。但夾在中俄兩大國之間的蒙古,努力找出自身優勢,利用太陽能、傳統農牧產品,也引進歐洲技術,打造集約農牧業、藥材產業與高科技金屬粉末工廠,從劣勢中翻身。
    2022/06/14 19:57
  • 鄧紫棋MV女主角頭髮太香 遭蜜蜂叮背「腫一大顆」  

    曾演出電影《小美》入圍柏林影展的女星饒星星,以及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男星邱志宇,今(26)日穿上蒙、藏貴族服飾參加「2021蒙藏影展」記者會,曾到蒙古國拍攝鄧紫棋MV的饒星星更分享了自己當時在蒙古拍攝MV的有趣故事。
    2021/10/26 22:24
  • 蒙藏影展開幕片超殺 《役無反顧》請總統蒙古國總統造勢

    首屆「2021蒙藏影展」本月底將於北、中、高三地登場。影展開幕片《役無反顧》敘述曾率領蒙古騎兵擊潰日本坦克,成功阻斷日軍侵略遠東企圖的「蒙古東方不敗」騎兵營上校指揮官丹達爾(Dandar)的剽悍人生。現任蒙古國第六任民選總統呼日勒蘇赫(U.Khurelsukh)更出席首映為該片造勢,堪稱「總統級」的電影。
    2021/10/06 19:10
  • 人類登陸火星?內蒙古又遭沙塵暴侵襲 天空一片橘黃

    中國大陸北方,從昨天開始,又遭遇新的一波沙塵暴襲擊,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次沙塵暴同樣是源自蒙古國,伴隨冷空氣一路南下,在內蒙古的一處口岸,整個天空甚至呈現一片橘色,很像最近剛剛傳回的火星表面景象。
    2021/03/28 11:30
  • 源自中國?沙塵暴越海襲韓 惹兩國論戰

    最近大陸北方飽受沙塵暴肆虐,隨後沙塵又飛到南韓,結果「韓聯社」的報導惹怒了大陸網友,因為他們連續兩天的標題都質疑沙塵暴是「源自中國」,但依據大陸專家的調查,這場沙塵暴明明是來自蒙古國的。
    2021/03/17 12:28
  • 北京近10年來最大沙塵暴 市民諷:吸完霧霾換吃土

    大陸出現近1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沙塵暴,北京整個城市壟罩在黃沙之中,能見度甚至僅有300公尺,而且空氣品質達到嚴重汙染程度,瀰漫一股土腥味,北京市民見到白天猶如黃昏的場景,形容像是世界末日。而這波沙塵暴是源於蒙古國,蒙古國從13日到15日掀起特大沙塵暴,已造成10人死亡、1人失蹤,大批牛羊牲畜被捲走。而這波沙塵持續往南走,吹進朝鮮半島,南韓11城市發布"關注"級別預警。
    2021/03/16 19:51
  • 蒙古沙塵暴現紅天空 北京人「上班變兵馬俑」

    沙塵暴襲捲亞洲各國,南韓首爾和仁川等地發布黃色警報,大陸情況更嚴重,蒙古出現血色天空,沙塵暴釀成10死,590人失蹤,北京能見度一樣低,網友開玩笑說上班像是穿進古畫回到北宋,到公司時人也變成了兵馬俑。
    2021/03/16 17:16
  • 「屋裡都泥土味」 蒙古國紅色沙塵暴吹陸12省

    中國大陸面臨近10年來,最大的沙塵暴災害,共有12個省市遭殃,北京一夜變得昏黃,有人因此合成末日電影場景!這次超強的沙塵暴,來自蒙古國,在當地造成6人死亡。
    2021/03/15 19:33
  • 首都還在南京?立院地圖被綠委「放大檢視」

    立法院紅樓的媒體採訪區,有道巨型地圖,現在被民進黨立委點出,首都還標在南京、連蒙古國也納入版圖,明顯是舊有圖資,建議盡速更換,但國民黨立委則認為,立委應該把重點擺在法案上。
    2021/01/17 19:22
  • 不畏疫區訪陸! 蒙古總統返國遭隔離14天

    大陸成了新冠肺炎重災區,在這時候蒙古國的總統不僅率訪問團出訪大陸,還贈送三萬頭羊,只是,當蒙古的出訪團回國後,包含總統在內,全被隔離14天。
    2020/02/28 21:46
  • 快訊/防武漢肺炎入侵 蒙古國宣布關閉通大陸邊界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蒙古政府稍早宣布,自即日起,將關閉與中國大陸連接的邊境交通,杜絕所有行人與汽車,從中國大陸進入蒙古國,他們同時呼籲民眾取消所有公共集會。目前蒙古國,還沒有武漢肺炎病例。
    2020/01/27 16:41
  • 非洲豬瘟逼近 南韓政府:與北韓協商防疫

    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正在密切關注蔓延中國、蒙古國的非洲豬瘟疫情,目前不清楚病毒是否流入北韓,但南韓政府將與北韓當局協商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傳入境內。
    2019/04/18 17:28
  • 舌尖上的蒙古國!石頭烤全羊 蒙古奶茶

    跑向蒙古國系列,今天要來品嚐蒙古美食,以羊肉、牛肉為主食,像是手扒羊、石頭烤全羊,沒有額外的調味,吃的是食材原味;特殊口味的蒙古奶茶,也是必須體驗的當地美食。由於語言不通加上路途遙遠,到蒙古國旅遊,一般還是以旅行團為主,8天團費大約要台幣6萬元。
    2018/06/06 18:29
  • 蒙古國拚觀光! 最原始露營游牧生活

    蒙古國介於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之間,幅員遼闊,一年當中晴天多達280天,蒙古國也被稱為藍天之國平均海拔1千6百公尺,地廣人稀、自然生態保持良好,離開市中心,沿途能看到放牧的牛群、羊群,在蒙古部落,還保有13世紀游牧民族的生活,住在蒙古包馬和駱駝是代步工具,來到蒙古旅遊深入體驗游牧民族生活。
    2018/06/05 19:12
  • 運動旅遊正夯 跑向蒙古國藍天大草原

    運動風潮帶動下,台灣人這幾年瘋路跑,也紛紛挑戰到不同國家參加國際馬拉松賽,搭上這波大運動經濟,旅遊業者也推出相關行程,組團前往距離台灣2900多公里的蒙古國,除了觀光外,還能跑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深入體驗蒙古的自然之美。
    2018/06/04 18:07
  • 金正恩座機老舊難飛遠 川金會可能選這裡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進行歷史性峰會,各界注目。川普透露目前考慮5個峰會地點。據報導,金正恩的座機老舊,恐無法遠行。專家推測川金會可能地點是蒙古國。
    2018/04/19 13:25
  • 為保民主 蒙古總統求川普擴大雙邊貿易

    蒙古國總統巴圖勒嘎請求美國總統川普擴大雙邊貿易,他擔憂蒙古經濟持續惡化,這個夾在中國和俄羅斯之間的亞洲年輕民主國家體制,恐怕會失去穩定。
    2018/03/13 18:51
  • 蒙古國上千年馴鷹術 獵鷹可捕狐狸、狼

    蒙古國的西北部的地形荒涼惡劣,哈薩克人一直都借助老鷹的幫忙來狩獵,為了讓打獵過程更順利,獵人必須與老鷹建立親密的關係,而老鷹的壽命可長達40年,可以算是哈薩克人家庭的一個重要成員。
    2017/12/11 23:15
  • 零下56度!蒙古天寒地凍 恐釀人道危機

    台灣21日冬至熱如夏至,中南部青壯男子要穿內衣才能過活,令人懷疑二十四節氣已經失效。但亞洲北部的蒙古國卻又如何?
    2016/12/23 11:00
  • FOCUS/訓練蒙古國鳥「獵鷹」 狩獵變表演競賽

    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的「獵隼﹝音:準﹞」也就是俗稱的獵鷹,是蒙古國鳥,不只在當地深受喜愛連中東人也將牠們視作身分財富的象徵,只是近年來隨著蒙古政府將這種猛禽當外交禮物大量贈送,加上獵鷹誤觸電線桿死亡的事件頻傳,蒙古國鳥的永續生存開始出現危機;為了保護並復興獵鷹數量,動保團體想出一個妙招,在原本不是棲息地的空曠草原上搭起5000個像信箱一樣的金屬人工鳥巢,希望藉此擴大牠們的生存空間,並達到增加數量的目標。
    2016/07/21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