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葵花油 結果共43筆

  • 小麥、葵花油恐又要變貴! 俄退黑海協議再打糧食戰

    在克里米亞大橋被轟炸後,俄羅斯展開報復,宣布退出黑海榖物協議,恐怕再度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因為烏克蘭是重要的小麥、玉米和葵花籽油出口國,去年黑海運輸路線被斷,就一度造成糧食價格飆高。烏克蘭痛批,俄羅斯又把糧食當武器,想勒索全球。
    2023/07/18 22:10
  • 英相版捍衛戰士?百架波音737 MAX被訂走

    全球投資人觀望這周四,歐洲央行將啟動升息對抗通膨,成為11年來首見,因俄烏戰爭的影響、供應鏈衝擊,持續在歐洲延燒,包括希臘的皮草業,就因為歐盟的對俄制裁而滯銷;德國則有酒吧,開放顧客可以拿食用油來換啤酒,讓生意能夠繼續運作。至於航空業,則呈現一片復甦氛圍,達美航空和波音公司,在一場國際航空展共同宣布100架客機的大訂單;就連近期的話題人物,英國首相強森也現身!
    2022/07/19 19:55
  • 食用油卡關烏克蘭 全球引爆糧食爭奪戰

    俄烏之戰在歐洲打得膠著,全球也因著兩國衝突,引發糧食爭奪戰。俄羅斯轟炸、封鎖烏克蘭港口,導致物流中斷,糧食、食品原物料無法運離,而烏克蘭為葵花油出口大國,造成世界葵花油短缺。各國紛紛轉向改用棕櫚油,需求暴增之下也使得價格翻漲;除了餐飲業受影響,化工業成本也跟著飆升。
    2022/05/27 20:00
  • 缺油危機? 葵花油主要產地烏克蘭恐減產餐飲業憂油價續漲

    俄烏戰爭不僅影響小麥、玉米的出口產量,導致全球可能原物料的價格不斷上漲,而烏克蘭和俄羅斯也是葵花油的出口大國,因為戰事不斷延長,現在也可能出現產量減少的狀況,不少餐飲業、小吃店因為食用油價的飆升,增加成本,專家也分析,葵花油產量減少,也會影響整個食品業的供應鏈,恐怕得面臨尋找替代油品。
    2022/05/03 23:19
  • 印尼禁棕櫚油出口小農受害 棕櫚果賣價砍半

    印尼總統佐科威宣布禁止棕櫚油出口,以滿足印尼自己國內需求,消息一出,印尼民眾都鬆了一口氣,因為烏俄戰爭導致葵花油產量大減,棕櫚油成了替代搶手貨,價格飆升,不過這項政策卻苦了當地的棕櫚小農,棕櫚果價格立刻砍半,農民擔心收入銳減買不起肥料,連帶使得未來產量縮減,更有專家提出警告,印尼政府禁止棕櫚油出口是為了政治算計,長久來看,恐怕會衝擊印尼金融體系,傷害國家儲備貨幣。
    2022/05/03 16:14
  • 《TVBS國際+談全球》全球爆發百例兒童急性肝炎 太空人任務大解密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5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俄烏戰爭影響葵花油出口,英國鬧起「油荒」、法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馬克洪二度擊敗雷朋,成為20年來首度連任的法國總統,以及日本經典偵探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真人版24日開播,引起話題。另外,歐美爆發兒童急性肝炎,懷疑與新冠肺炎有關;中國大陸力拼「清零」,卻慘遭防疫專家打臉。
    2022/04/25 21:04
  • 供應鏈瀕崩潰!印尼禁棕櫚油出口 阿根廷油糧出口收重稅

    烏俄戰爭不僅令全球糧價大漲,食用油更出現嚴重危機!英國已經因為主要使用的葵花油在烏俄戰爭下斷供,導致超市得祭出現購措施,但最主要的替代品棕櫚油,卻傳出最大生產國印尼,本周四起將禁止出口,禁令不但推升棕櫚油的期貨價格,連帶讓替代品大豆油的價格也來到歷史新高。但身為大豆油最大出口國的阿根廷,卻為了遏制國內通膨,對黃豆與食用油等農產品祭出最高33%的高額稅率,要阻止農民把產品賣出國。一連串對油品與糧食的出口禁令或限制,恐將進一步推升全球的糧食危機。
    2022/04/25 20:00
  • 40年最高!美通膨飆8.5% 亞洲小吃餐飲苦撐

    從新冠疫情的供應鏈問題,到現在的俄烏戰爭,讓全球通貨膨脹罩頂。美國公布三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飆升8.5%,再寫下40年新高;其中增幅超過一半來自油價,一部分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制裁俄羅斯能源。而俄烏兩國同時也是小麥和葵花油等商品主要出口國,全球糧食市場同樣受到衝擊,小吃餐飲業盛行的亞洲,從韓國泡菜,到北京麻辣鍋,店家因原物料上漲,都快撐不住,巴基斯坦的窮人甚至因此吃不起香飯。
    2022/04/13 20:00
  • 烏克蘭春耕難種植!歐洲缺葵花油 義撲殺牛隻

    烏俄戰爭開打一個多月,歐洲已經開始出現原物料跟糧食短缺。義大利上百頭牛,因為沒有飼料,面臨被撲殺的命運。另外西班牙葵花油大缺,開始祭出限購措施。而英國則決定,擺脫對天然氣的依賴,要擴大興建核反應爐。
    2022/04/08 19:26
  • 葵花油之亂來襲!祭限購令籲減少油炸烹調

    俄烏戰火掀起一波葵花油搶購潮,不但價格大幅飆漲,歐洲不少國家的貨架都被掃光,必須祭出限購令;印尼政府還建議民眾,減少油炸食物,降低食用油的使用量,撐過這場葵花油之亂。
    2022/04/04 16:06
  • 烏克蘭葵花油斷鏈 間接影響台灣炸油

    油炸類的小吃業者都發現,最近炸油很難買,漲價又限量。盤商透露,除了航運影響原物料供應之外,還有俄烏戰爭影響,還有恐慌的預期心理。烏克蘭原來供應給印度的葵花油斷鏈,印度改向東南亞尋找棕櫚油替代,棕櫚油正是炸油的主要原料,因此供不應求。
    2022/03/25 19:30
  • 制裁衝擊!小鎮買不到糖 俄國經濟恐倒退30年

    西方對俄羅斯空前的制裁,已經開始影響俄國,乃至於全世界的經濟。莫斯科東邊小鎮已有居民開始搶囤糖鹽等民生物資,因為不少商店已經缺貨,價格也開始上漲;在西方凍結外匯儲備下,俄羅斯債務違約風險依舊。本週美國總統拜登將與歐洲領袖在布魯塞爾會面,抗議人士在歐盟執委會總部大樓外,點亮蠟燭,呼籲歐盟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而俄烏戰事也同步影響其他國家,疫後剛開放的古巴觀光業,等不到俄國觀光客;從烏克蘭進口葵花油的西班牙,則面臨油源短缺。
    2022/03/23 19:59
  • 俄烏「葵花油」危機! 國外瘋搶、國內「供貨尚穩」

    俄烏戰爭還沒結束,多項民生物資供貨都受到影響,尤其葵花油,是俄烏兩國大宗出口貨品,國外已經掀起搶購潮,也讓國人開始擔憂國內情形,對此,各大賣場說明,目前來說供貨沒有問題,至於近期傳出受流感影響,進口雞肉缺貨,陳吉仲說明,國產雞供貨充足,周一也會到經委會報告各項農糧品庫存貨量。
    2022/03/19 13:47
  • 穀物保護主義興起 各國陸續限制出口 糧食作物價格恐再飆升

    俄烏戰爭不僅影響到能源、經濟,就連糧食作物的價格也普遍看漲,聯合國糧農組織11日表示,全球糧食價格在2月創下歷史新高,且烏克蘭情勢恐怕會造成國際食品和飼料價格上漲20%,導致全球營養不良人口激增,目前歐洲許多國家開始限制穀物出口,包括匈牙利、阿根廷、土耳其等都宣布管制穀物出口,印尼、馬來西亞也管制棕櫚油出口,烏克蘭盛產的葵花油更是無法運送。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制裁俄羅斯已經不是單純的大宗商品受影響,糧食最近波動也非常大,從烏克蘭到沿接俄羅斯西南部的黑土平原,現階段不再只是單純的歐盟糧倉,而可能是北非、亞洲的重要糧倉,以台灣來說,統一集團最近公布的年報顯示,淨利下降除了疫情延宕外,更重要的是大宗商品和糧食價格不停飆升,導致與吃有關的價格都在蠢蠢欲動。」
    2022/03/14 15:43
  • 快訊/撐不住!18公升沙拉油價格 飆十年新高

    俄烏大戰爆發,讓食品原物料價格暴衝,油脂廠也撐不住了,根據本周最新出爐的國內18公升桶裝沙拉油中盤報價,每桶調漲30元、來到905元,漲幅3.4%,也是2012年以來首度衝破900元大關,創下十年新高價,另外烏克蘭是全球最大的葵花油出口國,俄烏兩國包辦全球將近2/3的葵花油出口,如今出口受阻,所有替代性的植物油價格都往上攀。
    2022/03/09 09:06
  • 煎煮炒炸「一油」打天下?營養師急勸:恐生致癌物質

    油是廚房必備調味品,幾乎每一道菜都少不了它的存在,不過營養師陳心驊提醒,不論煎、煮、炒、炸,千萬不能用同一瓶油,並揭其「關鍵原因」,若使用不當,恐產生致癌物質,其中涼拌小菜、沙拉建議搭配發煙點低的亞麻仁油、葵花油。
    2022/01/18 10:51
  • 植物油價飆歷史巔峰!上月世界糧食也「漲到10年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5日指出,上個月世界糧食價格創10年來新高,且已是連3個月上漲,主要受到穀物和植物油價格攀漲帶動。
    2021/11/06 08:58
  • 全聯買葵花油送「神秘管子」 內行神解用途網驚:長知識

    全聯福利中心商品多元且價格實惠,是國人最愛超市之一。一名網友日前逛全聯發現一款葵花油,卻附上一根神秘黃色管子,讓她好奇上網發問,釣出一票內行網友解答。
    2020/10/13 16:05
  • 警未婚妻酒後超「盧」 潑油欲燒宿舍還搶男友警槍

    台南市佳里分局某派出所的傅姓員警,原本有個交往的舒姓未婚妻,女方在去年底某日深夜,到了傅男的宿舍喝酒。沒想到舒女酒後導致情緒不穩,一度打算輕生,竟拿葵花油潑灑牆壁,還想用打火機點火,當下男方及時阻止才沒釀禍。不料舒女又趁男友洗手時,趁機想搶下對方配槍,最後遭到逮捕,日前遭台南地院判刑。
    2020/05/27 08:33
  • 最狂囤積!蔬果麵條、盥洗品 家如雜貨店

    肺炎肆虐歐美禁足令不絕於耳,擔心會斷炊,各國民眾都在搶物資,經常看到歐美大賣場貨架都是空的,旅外華人圈有人轉傳一段影片,國外一戶人家,家中堆滿物資,葵花油跟礦泉水,蔬果也是以籃計算,麵條即溶食品一應俱全,盥洗用品也把浴室堆滿,囤積量一家五人的話,應該可以一年不出門。
    2020/03/23 13:44
  • 大豆油平價不廉價 油品可比拚葵花油

    家家戶戶都有的沙拉油,在台灣多半都是大豆製成,價格低廉取得容易。但你以為大豆油平價,品質就會比較差嗎?泰山油品的研發副理接受訪問時就表示,其實大豆油跟葵花油相比非常類似,品質絲毫不遜色,而專家也提醒,其實油品本身會因為淬煉方式不同,在加溫使用上的耐熱度上也會不同。民眾不妨依據烹煮需求,挑選適合的油品來使用。
    2017/06/15 22:37
  • 同以「非食用油」報關 立委:統一只罰6千

    各界都在追查食安未爆彈,連立委也跳出來抓錯,先前南僑油品才因為報關不實被罰3千萬,沒想到統一公司進口18次的一款冷壓葵花油,同樣以非食用油名義報關,但卻只要補稅6千元,被立委批評差很大。但關務署表示,資料無法留存這麼久,至於追溯期間是否再拉長,要帶回去研究。
    2014/10/17 13:15
  • 「國外月亮較圓」食安頻出包 進口品瘋賣

    本土油頻出包重創消費者信心,現在民眾改選擇國外進口的橄欖油、葵花油來替代,賣場的進口油比以往多賣了一倍多,網購中心也全面下架跟頂新有關的商品,但其他進口商品則是很熱賣,像是果汁、餅乾零食,成長幅度高達六成,還有不用油,就能煮熟食物的榨油鍋和氣炸鍋,更是賣到缺貨,業績足足成長了八成。
    2014/10/16 19:54
  • 怎稱「有機農產」? 肥料、驅蟲通通天然!

    食安風暴也讓有機產品越來越夯,不過怎樣才能算是有機呢?除了不能使用化學藥劑的農藥之外,也不能用化學肥料,但要怎樣才能去除病蟲呢?「有機防治資材」就是關鍵,例如黏板或食物鏈方式由竹雞來吃掉病蟲等,或是使用「有機農藥」或「天然驅蟲劑」,利用天然的素材例如菸葉、葵花油等調製比例來驅蟲,至於肥料部分,則是使用天然植物堆肥或經發酵轉化過的禽畜糞便混合,最好要有農委會的「有機資審字號」比較安心,另外土壤、水質也通通不能被驗出汙染物。
    2014/09/24 22:39
  • 沒標錯價!量販店葵花油 小比大貴5元

    量販店賣的葵花油竟然小瓶裝的比大瓶裝的還要貴,有民眾逛苗栗一家大賣場,買了葵花油一大一小,發現小瓶裝500毫升165元,大瓶裝1公升160元,大的還便宜5元,民眾有質疑,大的會不會是仿冒的,業者解釋,沒有標錯價,而是大瓶裝正在促銷,鼓勵消費者買大的。
    2014/06/18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