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華龍一號 結果共5筆

  • 第三代核電華龍一號商轉 陸盼擴大總發電量佔比

    大陸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華龍一號」核電機組,自從去年正式投入商業運轉後,核電機組建造受到更多關注,業內人士透露,預估大陸未來每年會建造6到8部核電機組,爭取在2035年核發電量達到總發電量的10%。
    2023/01/26 22:00
  • 陸核能發電邁新紀元 「華龍一號」送出第一度電

    正當先進國家對核能發電,卻步之際,中國大陸在新年第一天,自主三代核電「華龍一號」就迎來「開門紅」。福清核電6號機,首次併網成功,並且開始送出第一度電。預計這個核電機組,未來一年可以發電達100億度,不僅能發電,也大大減少碳排放。另外大陸把太陽搬進實驗室的「人造太陽」計畫,也有新突破。
    2022/01/03 22:33
  • 陸最新核電機投入商轉 距台僅162公里

    大陸自主研發的核電機「華龍一號」30日宣布投入商業運行,官方宣稱,設備能夠抵抗9級地震和商用飛機撞擊。但讓人擔心的是,這座核電設備所在的福建福清核電廠,是大陸距離台灣最近的核電廠,才約162公里,而且去年12月才被港媒報導,發生反應爐故障事件。
    2021/01/31 12:05
  • 距台僅162公里 港媒:福建核電廠異常

    香港媒體報導,大陸福建省的福清核電廠,發生反應爐異常,機組自動關閉事故。由於這座廠房距離苗栗才162公里,是大陸最靠近台灣的核電廠,會不會導引發輻射汙染,引發關注。對此大陸官方回應,這起反應爐異常事件並沒有造成放射性釋放,不會對人和環境造成傷害。
    2020/12/16 20:26
  • 英國政府拒增資金 日立認賠殺出「核電夢」

    日本電機大廠日立宣布,將凍結在英國蓋核電廠的計畫,主要原因是投資難以回收,跟英國政府又遲遲談不攏。這幾年歐洲再生能源成本大幅降低,核電廠卻因為311核災後,安全成本大增,導致核電事業難以獲利。輸出核能技術,原是日相安倍晉三重要的成長戰略之一,如今日立抽腿,三菱重工在土耳其的蓋廠計畫也喊卡,日本的經濟戰略恐被迫修正。
    2019/01/18 2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