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菅直人 結果共75筆

  • 不認同安倍國葬 兩名「非自民黨」前日本首相拒出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替同黨候選人站台進行街頭演說時,不幸遭槍擊身亡,政府為表達對他的敬意,決定在9月27日舉行國葬,卻引發不少批評和議論。《日經新聞》報導,兩名非自民黨出身的前首相,菅直人與鳩山由紀夫相繼表態,都拒絕出席27日國葬典禮;其中鳩山更吐槽現在岸田文雄政府,表示他不能理解、為何當多數民眾都反對時,自民黨卻集體保持沉默的態度?
    2022/09/21 11:32
  • 憶釣魚台撞船案 日前外相:首相下令放中國船長

    釣魚台海域10年前發生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與中國漁船相撞事件,日本前外相前原誠司接受媒體專訪透露,當年是首相菅直人下令釋放中國漁船船長。
    2020/09/08 14:26
  • 【FOCUS新聞】安倍大勝利 國會大選聯手拿下2/3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國會大選,安倍領導的執政聯盟獲得壓倒性勝利,贏得超過三分之二席次,這次眾議院改選475席,安倍所屬的自民黨拿下291席,公明黨35席,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從62席上升到73席,共產黨最受矚目,8席變21席,能單獨提出法案,這次改選,許多戰將苦戰,包括最大在野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落敗,石原慎太郎也沒選上,前首相菅直人在選區落敗,但在比例代表中敗部復活。另外因為醜聞下台的兩位女內閣,小淵優子和松島綠,卻是得到選民青睞,另外值得注目的是小泉進次郎,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兒子,三度當選,還被自民黨看好是未來的首相接班人。日本國會將在24日正式提名安倍為第97代總理,第三次安倍內閣正式上路
    2014/12/15 22:07
  • 菅直人來台喊反核 日人:台灣別上當

    日本311福島發生核災,當時擔任首相的菅直人受邀來台訪問,今天並且參觀了核一廠,主政當時核災處理一團亂,菅直人來台灣,卻高喊反對核能電廠,有日本民眾痛罵,菅直人是騙子,要台灣民眾不要上當,更有人說,菅直人在核災後都沒探訪過福島,根本沒資格反核。
    2013/09/13 19:12
  • 【FOCUS新聞】狠踩中韓神經 日靖國春祭茲事大

    今天亞洲的重要新聞,則屬南韓和中國大陸強烈抗議人在鋒頭上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閣員又進了靖國神社參拜,最近幾屆日本首相中,只有「小泉純一郎」6次親自參拜靖國神社,安倍晉三、麻生太郎的表態,止於「提供祭品」供奉,而安倍2006年第一次當首相時,連供品也沒送進去,另外的首相如野田佳彥、菅直人、鳩山由紀夫,既不參拜還約束閣員不要去靖國神社,結果這3天下來,安倍內閣的官員加議員,超過了170人參拜,是歷年來神數最多的一次。
    2013/04/23 21:28
  • 〈快訊〉前日相菅直人 宣傳車摔落受傷送醫

    日本這個星期天,即將舉行重要的國會改選,前首相菅直人到處助選,卻不慎從宣傳車上跌落。
    2012/12/13 21:57
  • 菅直人隱匿核能災變 應變全失守

    日本311屆滿1週年的同時,也是福島核電廠核災1週年的日子,因為輻射外洩而遭到撤離的福島災民,今天必須穿上防護衣,才能向罹難者獻花,就在此時,卻也傳出大地震發生時,當時的首相菅直人,明知核電廠有爐心熔毀危機,卻刻意隱匿核電危機,整個日本政府應變一團混亂。
    2012/03/11 13:25
  • 菅直人表態下台 日再添「短命首相」

    之前被批賴著不下台的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終於宣布辭去民主黨黨魁一職,菅直人執政14個月,是最近幾任首相任期最長的一個,不過在他執政期間,日本發生311海嘯巨災,菅直人被抨擊反應過慢,民調一路滑落,還差一點遭到倒閣,如今決定下台,日本「短命首相」再添一人。
    2011/08/26 13:08
  • 日本月底換首相 竄出帥哥大黑馬

    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終於鬆口,這個月30日,他將下台一鞠躬,新的首相人選,民主黨內角逐激烈,今天冒出一個大黑馬,那就是長相英挺、現年49歲的前外相「前原誠司」,他的民調支持度一直保持第一,遠遠超過第二名的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前原誠司是民主黨的「鷹派」代表,他接任外相時,大陸媒體曾以「凶多吉少」來形容中日關係,顯見他對中國立場,相當強硬。
    2011/08/23 19:36
  • 足球/日本女足凱旋歸國 球迷熱迎金盃

    勇奪世界盃女足賽冠軍的日本女足隊,今天上午凱旋歸國,球迷興高采烈,前往東京成田機場盛大接機,2輛消防車對著飛機噴射水柱慶祝,日本首相菅直人也特別接見這群娘子軍,感謝她們捧回金盃,菅直人還說要向女足隊隊長,學習她的精神。
    2011/07/19 19:31
  • 「傲慢大臣」引災民怒火 菅直人道歉

    負責災區重建工作的日本首任復興大臣松本龍,到災區巡視時,因為態度傲慢,引發災民怒火,上任短短9天,閃電下台,這把怒火已經燒向日相菅直人,不僅災民要求他立刻下台,菅直人也收到恐嚇信,指責他會「遭到天譴」,對於自己用人不當,菅直人今天公開道歉。
    2011/07/06 17:16
  • 災區耍官威 日復興大臣9天丟官

    6月27日才剛上任的日本復興大臣松本龍,原本應是整合災區重建工作的重要角色,但上週他第一次視察災區,就大耍官威、態度傲慢,對災區縣知事出言不當,還威脅媒體不能報導,荒腔走板的舉止,遭到日本媒體大篇幅報導,不但引來災民不滿,更讓日前才驚險度過倒閣危機的菅直人內閣,再度受到打擊;今天早上松本龍已經遞出辭呈,菅直人也已經獲准,結束他短短9天的大臣壽命。
    2011/07/05 18:43
  • 撕破臉! 前日相鳩山罵菅直人「騙子」

    日本眾議院昨天否決,首相菅直人的不信任案,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最後逆轉力挺,是重要關鍵,沒想到不到一天,兩人就公開撕破臉,鳩山昨天對外表示,菅直人這個月底就會下台,沒想到菅直人連夜開記者會否認,讓鳩山氣炸了,今天痛批,菅直人是騙子,也是個「詐欺高手」。
    2011/06/03 17:46
  • 鳩山脫口而出 「菅直人6月底請辭」

    日本眾院,今天否決在野黨團所提出的內閣不信任案,菅直人暫時保住首相職位,不過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晚間暗示,菅直人最快這個月底,就會辭去首相職務。
    2011/06/02 22:02
  • 菅直人有條件下台 不信任案遭否決

    日本在野黨對日相菅直人,提出不信任案,投票表決,出現戲劇性轉折,昨天包括前黨魁小澤一郎,前首相鳩山由紀夫,都表明要菅直人下台,不過在菅直人表明,救災告一段落,將主動請辭後,鳩山態度大逆轉,以一席「國難當前」的談話,要求黨內團結,最後民主黨只有兩人跑票,菅直人有驚無險,保住首相職位。
    2011/06/02 18:46
  • 不信任案否決 菅直人保住首相寶座

    由日本在野的自民黨和公明黨,針對日本首相菅直人所提出的不信任案,剛剛投票結果出爐,贊成的有152票,反對的則有293票,確定倒閣案被否決,菅直人的首相保衛戰,有驚無險地度過。
    2011/06/02 14:57
  • 日政壇大地震! 在野對日相提不信任

    日本強震海嘯過後,政壇今天也出現大地震,因為不滿菅直人內閣救災不力,以自民黨為首的在野黨團,傍晚正式對菅直人,提出不信任案,菅直人的同黨同志小澤一郎,暗示會支持倒閣案,小澤派內閣閣員,也將集體請辭,菅直人的首相職位,岌岌可危。
    2011/06/01 17:12
  • 6項援日計畫 溫家寶赴日「送大禮」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往日本東北災區訪問,不僅和日本偶像團體SMAP會面,還和日本首相菅直人一起吃福島櫻桃,強調福島的農產品安全沒問題,香港媒體形容,溫家寶這趟是到日本「送大禮」,因為溫家寶還帶來大陸政府6大項援日計畫,要幫助日本重建家園。
    2011/05/23 22:43
  • 〈快訊〉日再關核電廠! 濱岡核廠下令關閉

    繼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被迫關閉後,日本首相菅直人剛剛宣布,位在靜岡縣另一座核電廠、濱岡核廠,所有核子反應爐也要全面關機。
    2011/05/06 18:47
  • 福島災民怒飆 東電社長下跪道歉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率領東電幹部到福島探望災民,沒想到遭到災民怒罵,社長數度下跪道歉,災民怒氣難消,痛批東電在災後,只送了一箱隔天就要過期的麵包來慰問,賠償金卻隻字不提,根本沒有道歉誠意,而日本首相菅直人,一樣不好過,災民要他好好振作,不要再作秀了。
    2011/05/05 17:06
  • 福島核廠20公里 強制列「禁入區」

    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前往福島探災,同時日本宣布,福島核一廠方圓20公里,將劃定為警戒區,從22日凌晨0點開始,任何人都不能進入,將來也不能住人,將近3萬戶要被迫搬遷,此外日本也首度發現,在茨城跟千葉,有4名產婦,母乳驗出微量輻射碘131,不過日本專家強調,輻射碘相當微量,對寶寶健康不會有危害。
    2011/04/21 18:17
  • 日媒:台捐款最多 日官方感謝廣告獨漏

    日本媒體報導,東日本大地震之後,台灣對日的捐款是全球各國家地區最多的,不過現在卻傳出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各國媒體刊登感謝廣告,卻唯獨漏了台灣,引發外界不滿,菅直人的作法,被認為是擔心大陸反彈,因此略過台灣的善意。
    2011/04/16 12:46
  • 日首相親函謝台灣 代表激動感念

    日本震災,台灣人迅速發起募款,目前累計金額已經超過台幣40億,311大地震滿月這天,日本首相菅直人向全世界發出親筆署名的信函,標題寫著「感謝您的厚重情誼」,在大陸選擇以付費廣告方式,在兩大報紙刊登完整內容,台灣則透過媒體報導,交流協會還特別舉辦記者會,公開由駐日代表今井正親自致謝,過程裡他一度激動。
    2011/04/11 15:36
  • 「厚重情誼」 日相親筆信感謝台灣

    日本震災,台灣人各單位發起募款活動,賑災晚會一口氣就募得7億8千萬,如今震災滿月,日本首相菅直人透過日本交流協會,發出親筆署名的感謝信,標題寫著「感謝您的厚重情誼」,他說日本到現在還有15萬人在避難,感謝外界、尤其特別提到台灣的援助,一碗湯、一條毛毯,溫暖眾人冰冷的身心,最後還用英文寫到患難中見真情。
    2011/04/11 11:59
  • 菅直人終於踏上災區 被批來也沒差

    東日本大地震的最新影像,是由福島火力發電廠的員工,拍攝下海嘯沖進的瞬間。重創火力發電廠,而首相菅直人,今天終於第一次踏上東北災區的土地,另外東京電力表示,二號反應爐外側的水泥地,因為出現裂縫,懷疑核廢水就是從這裂痕流向太平洋,污染了海水。所以他們緊急加灌水泥補漏洞,希望能抒解污染的速度。
    2011/04/02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